DSC08365.png

您是否發現生活周遭有許多家長在孩子哭鬧時,就將手機或平板丟給孩子呢?但你知道孩子在玩什麼嗎?你知道那些內容適合孩子嗎?你知道孩子玩的遊戲符合他們的邏輯思考嗎?小旭玩過的平板電腦應該不計其數,第一次試玩「Kizpad」這台專為兒童設計的平板電腦之後,對於內建的軟體介面以及互動學習內容設計感到非常驚奇,因為這不僅完整實用,且非常適合小朋友!這篇我們來看看實際的開箱與試玩 ^^

DSC08361.png

「Kizpad」專為兒童設計,螢幕採用七吋  1,280 x 800 解析度 IPS 面板,機身重量僅僅 374 公克,體積也只有 194.7mm(寬) x 122.7mm(高) x 10.7mm (厚度),全機依據人體工學進行設計,符合孩子的手持方式與操作,體機小巧方便攜帶!

DSC08369.png

打開繽紛的黃色上蓋之後,印入眼簾的內層中放了一張簡易啟動步驟,告訴您先檢查配件、充電,然後按下電源鍵來打開「Kizpad」,接著就可以開始玩囉!

DSC08372.png

沒有太過繁雜的說明書,也沒有厚重的手冊,整個包裝裡面就只有一張說明卡、一份折疊說明書以及保固卡!

DSC08373.png

「Kizpad」這台平板電腦因為是定位在「兒童專用」,硬體部份針對小朋友的破壞力而設計了專屬保護套,尤其是在四個角落特別突出也非常的渾厚,可以避免小朋友的不慎摔落與破壞,同時在標準包裝的螢幕上已經擁有專屬保護貼,你無須另外購買即可擁有!

DSC08378.png

鵝黃的色彩真的非常搶眼,保護膠套可以完整保護著平板電腦本身,即便不慎摔落地面,也可以獲得完善的保護。

DSC08384.png

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充分保護平板電腦自身安全,更可以讓父母免除設備交給小朋友時產生的提心吊膽!

DSC08399.png

然而平板電腦上該有的基本元素「Kizpad」也通通都有,例如背面的 500 萬像素拍照相機,3.5mm 耳機孔以及 Micro USB 傳輸充電孔,都在保護膠套上有孔洞預留。

DSC08392.png

上方的音量鍵以及電源鍵,則以全覆蓋的方式進行保護。

DSC08401.png

左側擁有兩個立體聲喇叭來播放互動教學所需要的音效,此外「Kizpad」還有支援 Wifi 無線網路、藍牙以及 GPS 衛星定位功能等等,主機內建 16GB 記憶體,可以透過外插 SD 卡再擴充到 32GB 的容量。

DSC08402.png

假如玩了一段時間而把保護套弄髒,也可以將保護套拆卸進行清洗或消毒,讓孩子可以有一個乾淨的觸摸環境。

DSC08404.png

而拆掉鵝黃色保護套之後的「Kizpad」,其實他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七吋平板電腦,採用 Nvidia Tegra 3 Quad Core Cortex-A9 1.3Ghz 四核心處理器,整體順暢度已經極具水準。

DSC08409.png

全機通過 NCC 檢驗合格,由台北數位樂學股份有限公司所進行銷售以及內容的產出。

DSC08416.png

盒內有專屬的 100v~240v 充電器以及一條標準的 micro USB 傳輸/充電器,這顆充電器提供 2A 的電流輸出,可以達到快速充電的效果,若你要拿家裡的手機充電器對「Kizpad」充電也是可以,只是充電速度會比包裝內附贈的這顆來的慢,所以如果你想要快速充飽平板電腦的話,建議您使用包裝內的這顆來充電,效果會好很多!

DSC08368.png

「Kizpad」說穿了,他還是一台 Android 系統(4.2.2) 的平板電腦,但他內建了方便兒童操作的簡易操作「兒童模式」介面,讓兒童可以很方便的學習英文、數學、生活教育等等內容的,還有故事與歌曲可以陪伴小朋友進行自學,此外還有「家長模式」以及「安卓模式」三種,家長可以很輕易的控制平板電腦操作時間,讓小朋友不會整天抱著平板電腦成癮!

Screenshot_2014-06-15-22-52-25.png

「Kizpad 」兒童模式:

如同前面所說,Kizpad 是一台專為孩子量身打造平板電腦,除了硬體本身量身打造適合小朋友握取的大小以及保護套之外,內部的軟體也針對小朋友的需求進行量身設計,提供便於操作的兒童模式以及內建 70 種學習互動 APP 的七大學習領域,為保護兒童視力以及閱讀的舒適度,在兒童模式中也都採用清晰的大型圖示與按鈕進行設計!

Screenshot_2014-06-14-16-14-01.png

全機介面的客製化(或稱兒童化),是「Kizpad」非常特別也最符合兒童操作情境的設計,從開機的那一刻開始,每個畫面都非常的友善,一步一步的帶領進入設定與操作介面之中。從操作介面中設定小朋友的資料,每個小朋友可以擁有獨立的紀錄與資料,點選自己的圖案之後即可銜接歷史操作紀錄與成績。

Screenshot_2014-06-15-22-45-42.png

透過年齡輸入,還可以掌握小朋友的學習狀況以及學習曲線是否符合同年齡的小朋友,讓您了解學習的進度是否落後或是超前。

Screenshot_2014-06-15-22-46-31.png

只要完成這些設定,以後小朋友就可以很簡單進入自己的環境,而你也不用擔心小朋友會碰觸到其他奇怪的程式或是不符合他們年齡的遊戲。

Screenshot_2014-06-25-00-46-24

孩子以後開啟「Kizpad」只會看到這個畫面,選擇自己的名字(或照片) 即可進入「Kizpad」教學畫面中,三個按鈕可設定為三個不同的孩子 ^^

Screenshot_2014-06-22-23-08-36.png

設定功能裡面很棒的就是可以鎖定操作的時段,讓你控制這台平板可以操作的時間!假如不在操作允許的時間範圍內,那系統會直接出現畫面來鎖住,相當的貼心!

兒童模式操作畫面:

在兒童模式中,兒童可以操作的畫面非常豐富,這些功能連小旭自己操作之後都非常的喜愛,如果有小小孩到幼稚園的孩子,使用「Kizpad」這組介面環境,真的是非常實用!

Screenshot_2014-06-22-23-14-41.png

整個操作環境中,有英文、數學、科學、生活與社會、故事、兒歌。

Screenshot_2014-06-22-23-14-50.png

還有創意工具、檢測以及其他等等,總共九大選項,涵蓋的學習主題非常的完整。

Screenshot_2014-06-22-23-14-56.png

在「英文」的選項中,還有 12 種不同的學習子項,包含了認識 ABC、發音捏捏捏、書寫 ABC、科學怪人、快樂家庭、情緒泡泡等等。

Screenshot_2014-06-22-23-15-03.png

第二頁則有特技滑雪、彩色撈魚、小小天神、開車買菜去、動物攝影、你要去那裡等等學習項目,你以為這些都是遊戲嗎?或許是,但內容設計都以遊戲化的方式來協助各項學習,讓孩子在學習時不會顯得枯燥無趣。

Screenshot_2014-06-15-22-52-34.png

例如 認識 ABC 這個選項,就以豐富的海底世界做為視覺主軸呈現。

Screenshot_2014-06-15-22-52-46.png

進入之後還有不同的關卡以及難度,讓小朋友可以不斷的挑戰與升級,但這過程中都是很有趣的學習,並且是讓小朋友會不斷不斷一直嘗試的趣味遊戲方式!

Screenshot_2014-06-15-22-52-55.png

例如你可以控制人物,游向系統介紹的英文字母中。

Screenshot_2014-06-15-22-53-00.png

或是透過影像以及發聲,透過歌曲來認識每個字母。

Screenshot_2014-06-15-22-54-02.png

而且每個字母的書寫、讀音以及筆畫,都透過動畫的方式來帶動,使小朋友在學習上更顯活潑生動。

Screenshot_2014-06-15-22-54-27.png

每到一個階段,就可以透過互動的學習來驗收成果,並且利用平板電腦的特性來操作,像這邊就是可以擺動平板電腦,然後讓小朋友操作人物來滑向正確的字母!

兒童專用平板電腦「Kizpad」

不同的難度也有不同的學習長度,只要小朋友達終點之後,就會有滿心的歡呼,鼓勵小朋友奮發的動力!

Screenshot_2014-06-15-22-56-40.png

更會依據每個關卡的表現進行評分,倘若沒有達到三顆星,小朋友也可以自己選擇是否要重新來過,讓孩子不斷的進行挑戰。

Screenshot_2014-06-22-23-15-09.png

其他還有數字、生活等等,每個頁面中的學習內容都非常豐富。

兒童專用平板電腦「Kizpad」

「Kizpad」的學習界面真的讓小旭個人非常喜愛,而且跟著好幾個關卡一起進行挑戰,對大人來講這些題目當然很簡單,可是每個互動的過程以及操作互動都非常有趣!

「Kizpad 」家長模式:

前面提到的功能,小朋友都可以透過「兒童模式」的簡易介面來操作所有教學互動內容,而家長端則可以進行各種的設定以及控制。

Screenshot_2014-06-24-19-40-50

想要進入家長模式必須輸入 Kizpad 的密碼,只要小朋友不知道密碼(請保密,哈哈),就無法修改任何的環境,可以保障孩子接觸到不適當內容的機率!

在家長模式中,你也可以觀看每個孩子的操作狀況,了解他們在操作時的內容偏好,進而發掘他們的興趣傾向,同時你也可以做 APP 的控制,開放覺得適合小朋友使用的 Android APP 軟體。

Screenshot_2014-06-24-20-05-17

為了避免小朋友過度沉迷,還有「時間控制」功能來控制小朋友的使用時間,並且可以設定每 30 分鐘必須休息 15 分鐘之類的設定,讓小朋友能獲得足夠的休息,也可以避免長時間注視影幕而造成傷害,這個功能小旭頗愛。如此一來就不怕小朋友整天抱著平板電腦不放,你可以告訴小朋友:「Kizpad 累了,現在要休息囉」,而且在進入兒童模式時,系統會主動關閉網路,避免小朋友在學習時受到其他網路訊息的干擾,同時也可以過濾小朋友接觸到不適合的內容。

Screenshot_2014-06-15-22-50-02.png

「家長模式」除了可以進行上述兒童資料編輯修改與分析之外,也可以檢查系統更新,接收 Kizpad 官方的通知訊息等等。

安卓模式

不同的模式切換,可以滿足小朋友,也可以滿足大人的需求,而前面有提到「Kizpad」本身就是一台 Android 平板電腦,家長也可以在家長模式中進入「安卓模式」,讓這台平板電腦變成一般的 Google Android 操作介面,輕鬆回到最原始的 Android 狀態,享受與市面普通平板電腦一樣的功能。

兒童專用平板電腦「Kizpad」

所有的操作介面與 Google Android 完全相同,完全享受一機多用的便利性。

Screenshot_2014-06-24-19-58-22

包含 Google Play 也都可以正常使用,擁有最高的自由度與軟體擴充功能,自己安裝不同的應用程式以及遊戲,整個功能非常彈性!

DSC08379.png

「Kizpad」提供小朋友便利的學習環境,並且量身訂做適合的學習內容以及互動元素,小旭個人對於「Kizpad」裡面的互動學習軟體真的是非常有興趣,如果這整套軟體可以變成 APP 也應該會受到父母的喜愛吧!

DSC08422.png

「Kizpad」這台兼顧軟體與硬體整合的兒童專用平板,由多位教育學者以及藝術工作者,歷經兩年進行設計與開發,針對學齡前的孩子進行量身打造,在九大學習領域中提供了 70 款豐富內容,而且每一款都可以感覺到經過縝密設計與目標設定,每個關卡都從簡單的入門開始循序漸進,達到適性發展的教育機制。完全以幼教的學習角度出發,內建許多優質互動與教學內容,不僅可以讓孩子可以快樂學習,更能讓家長不用擔心小朋友誤按某些按鈕而接觸到不適當的內容,相當值得推薦給所有的父母呢!

Kizpad 官網:http://goo.gl/2Z3GfA
Kizpad 粉絲團:http://goo.gl/PsWZpW 
試用活動申請:http://goo.gl/bpQ75s 
線上購買:http://goo.gl/bfONjd

文末說明:自 201 6年 10 月 26 日起,Kizipad 商標更改為 Kizpad,其幼教 APP 內容、軟硬體與消費者權益皆不變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北數位樂學股份有限公司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