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新聞圖說2.png

HTC 在海外市場再傳捷報,今日正式於日本宣佈進軍日本 SIM Lock Free 智慧型手機市場,與日本當地手機經銷商合作,推出單機銷售服務,首波發表首兩款搭載 Android 系統的 HTC SIM Lock Free 智慧型手機,日本使用者不必綁定電信業者即可自由於各大手機銷售通路、零售通路進行 HTC 單機選購。

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HTC 進軍日本的 SIM Lock Free 市場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這樣說吧!要在日本購買手機,基本上都是透過電信業者進行購買的,而日本電信業者會各自與不同的廠商合作推出客製機種,例如台灣熟悉的 HTC Butterfly 就是之前 HTC 與日本電信業者合作的客製機型(當地稱之為 HTC J),而透過電信業者購買的手機也因為是客製機的關係,所以每家電信也者都會綁定自己家的 SIM 卡,這就稱為 SIM Lock,也就是你在 A 業者購買的手機,是無法插入 B 電信業者 SIM 卡來使用,不像台灣都可以自由更換!(iPhone 在當地也是這樣,所以很多人說想要從日本買 iPhone 回來台灣,基本上買回台灣也是不能用的) ^^

不過,在 2015 年的 5 月,日本政策改變,一方面為了增進電信業者之間的良性競爭,另外一方面也讓用戶可以更容易轉換電信業者,所以將 SIM Lock 這項政策取消,這開放的市場就是今日所稱的「SIM Lock Free」囉!簡單講就是完全不綁定電信業者的手機,任何一家電信業者的 SIM 卡插入,就可以做使用,而台灣目前就是這樣,所以這樣的模式對台灣的消費者來說絕對是相當熟悉,甚至覺得稀鬆平常的事情,不過在日本卻是到今年(2015)的 05 月才正式鬆綁!

 

HTC新聞照片.png

也就因為這樣的市場開放,所以 HTC 也可以銷售屬於自己的手機,是不需要與電信業者合作即可進行銷售,並且讓消費者自由購買的!於是針對日本市場,HTC 首度公佈進軍日本的「SIM Lock Free」機型為 HTC Desire 626、HTC Desire EYE 兩款平價機型,預計市場將針對銀髮族以及年輕人、自拍族等等!

DSC00245.png

HTC 針對 Sim Lock Free 市場的銷售,預計將於十月中陸續展開,預計全日本會有八十個以上據點提供相關產品銷售!

DSC00246.png

為了 Sim Lock Free 市場的競爭力,HTC 也與當地的策略夥伴合作,在日本當地成立 0800 免費客戶服務電話,提供日本語以及英文語言的咨詢服務,並且是全年無休的服務!

HTC新聞圖說4.png

同時 HTC 也宣布將於日本設立電子商店 HTC e-shop (日本代理商經營管理),提供消費者自購機至售後完整的服務與承諾,消費者除可至 HTC e-shop 選購 HTC SIM Lock Free 智慧型手機外,也可購買支援虛擬行動網路服務(MVNO)的 SIM 卡,讓消費者享有 HTC 提供的售後服務。

DSC00247.png

除了銷售之外,HTC 也在日本推出宅送維修服務,如果遭遇手機發生問題或故障,只要上網填寫相關申請,即可由 HTC 提供免費的宅配運送服務,於兩日以內完成取件,並承諾於五日內完修!

DSC00197.png

HTC 於日本 Sim Lock Free 市場正式推出自家旗艦產品,地點位於東京舉辦,現場除日本當地媒體之外,台灣許多新聞媒體以及科技媒體也都前往日本參加這場盛會,並且為台灣廠商能夠正式進軍日本市場感到開心,當然....小旭也很高興受邀了這一場發表會,能夠見證 HTC 在日本正式獨立銷售的嶄新佈局!

DSC00194.png

記者會現場幾乎座無虛席,許多日本媒體對於 HTC 以及旗下產品進行了許多詢問,許多媒體也都對 HTC 的手機充滿興趣,相信這次的新市場開拓能為 HTC 帶來更廣的能見度.

DSC00204.png

記者會現場帶來了情境的品牌影片,希望日本的消費者以及媒體都能夠更認識 HTC 這個品牌,這個景象其實看在台灣媒體眼中是一種很特殊的感受,我們一方面希望屬於我們台灣自己的品牌可以發光發熱,也希望他能在世界各地有所斬獲,即便台灣有很多酸民不斷地攻擊 HTC,但小旭個人還是真心希望這個台灣品牌能夠有所成長,畢竟這是台灣手機廠商中少見能夠跨足世界的精英要角,網路酸民們真的不珍惜這個屬於台灣的品牌嗎?Why?就因為虹姐姐說過他是中國品牌?(生意人要做生意,講這種場面話實在沒啥好去說嘴的)

DSC00215.png

發表會現場也向日本的媒體介紹了 HTC 的歷史,並且簡單介紹以往曾經與電信業者合作推出的幾款 HTC 電信客製機,例如大家所熟悉的 HTC Butterfly 蝴蝶機等等!

DSC00218.png

這些機型以往都是與日本電信業者合作所推出,所以銷售市場也都只與電信綁定而銷售,在一般的消費通路或是 3C 賣場就很難看到 HTC 手機單獨銷售(即便有看到也是電信綁約門市),這就是很多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時都不會看到 HTC 手機在一些賣場出現的原因了!

DSC00220.png

如今,HTC 正式開拓日本當地的零售市場,推出 Sim Lock Free 的銷售通路,未來日本的消費者就可以直接在各大零售通路買到 HTC 的手機,而初期將提供 HTC Desire 626、HTC Desire EYE 兩款平價機型!

DSC00222.png

HTC Desire EYE 主打自拍市場,經過市場調查之後發現日本人對於自拍相關需求相當高,所以 HTC 特別推出前後鏡頭都具備 1,300 萬像素高像素鏡頭以及配置前後雙色溫 LED 補光燈的 HTC Desire EYE  來做主攻!

DSC00265.png

詳細的功能配置如下:

延伸閱讀:

亮麗自拍!HTC Desire Eye 輕薄美型 IPX7 防水手機開箱 
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HTC Desire EYE 自拍神機 集合優雅機身設計、高拍照規格以及防水防塵等級智慧型手機

HTC Desire EYE 以其優越的照相功能於全球獲得消費者與媒體的一致好評,其配置 88 度廣角鏡頭的前相機,使多人自拍變得輕鬆自如,於泛歐與亞洲地區多個國家榮獲「最佳自拍手機」獎項;其搭載1,300萬畫素的前置相機與主相機配置LED雙閃光燈,帶來超乎想像的卓越拍照體驗,無論從哪個鏡頭都能捕捉清晰影像,結合 HTC 專屬的影像軟體技術更能進一步提升相片品質。

DSC00262.png

HTC Desire EYE 透過專屬的HTC Eye體驗,其表現亮眼的影像處理技術確保影像品質,同時提供多種編輯效果,為自拍帶來更多樂趣。

· 瞬間美膚:你可以在自拍前設定你所想要的美膚程度並預覽即時效果。
· 連拍組合:組合連拍的四張照片,可組成適用於 instagram 平台發文的正方形照片。
· 魔法變臉:融合你的照片與朋友甚至名人的照片,創造一張全新的圖片。
· 一拍即合:將前鏡頭拍攝的人像置入主鏡頭拍攝的畫面中。
· 臉部追蹤:在視訊通話或會議中,鏡頭會自動追蹤你的臉部,使你保持在畫面中更自在地享受如 Skype 等通訊服務,而不再擔心自己的位置;當多人進行視訊通話時,更可同時辨識多達四人。
· 前後合拍:透過前後鏡頭同時拍照或錄影,將畫面分割為二,可同時紀錄旅程與臉部精彩的神情,創造嶄新的自拍體驗。
· 聲控自拍:讓你省去點擊螢幕的動作,只需要一個簡單的指令即可進行自拍,說出「拍照」或「笑一個」即可拍照;說出「開始錄影」或「開始囉」即可開始錄影。

DSC00267.png

HTC Zoe 將你的生活轉換為精彩影片

HTC Zoe 讓你編輯照片與影片並為其加入音樂效果,透過社群平台與朋友分享。

讓你想如影相隨的智慧型手機

HTC Desire EYE 的亮麗外型與優質規格,讓你隨時隨地想將它帶在身邊,而其活潑大膽的配色搭配無縫雙色耀眼霧面機身,盡顯時尚風格;另外它擁有 IPX7 等級防水功能與防塵設計,不論晴天、雨天、室內或戶外,你都可以輕鬆地用 HTC Desire EYE記錄下生活中值得珍藏的片段。而 HTC Desire EYE 支援 HTC 15W QC2.0 快速旅行充電組,透過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技術享有比標準充電器快 40% 的充電速度,折合台幣約 14,500 元。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HTC新聞圖說3.png

記者會中也找來兩位非常可愛的日本那個誰誰誰 (咦?小旭不認識,嗚嗚) 來分享他們使用 HTC Desire EYE 的相關拍攝成果以及裝可愛 (咦?)^^

這兩位是日本的模特兒,網路上有人傳說他們是 AV 女優,但其實並不是啦,請大家不要激動 ^^

DSC00232.png

不過就日本的規格來看,為了強化目前市場的競爭力,在 HTC Desire EYE  的自拍功能方面,對於喜愛自拍的年輕人來說應該會是有相當的吸引力的!

DSC00234.png

至於另外一款手機則是大家熟悉的 HTC Desire 626 評價幾種,這款手機在台灣主要的銷售對象也是年輕族群或是長者,在強大 C/P 值的規格以及價格之下,台灣的買氣其實也是非常驚人,如今到日本之後也希望可以有良好的銷售!

DSC00238.png

這張圖片可以看得出來 HTC 將 HTC Desire 626 定位在老人銀髮足市場以及兒童市場,這對於產品力以及日本當地得人口組成來說,是非常合乎邏輯的設計,折合台幣大約是八千多元 (看來台灣的消費者還是比較幸福的) ^^

HTC新聞圖說1.png

接著以下來看看 HTC Desire 626 的相關規格:

超值入門機 HTC Desire 626 外型與功能並重的國民智慧型手機

HTC Desire 626於獨具風格的外型設計下配備完整入門功能,滿足偏好簡單功能的消費者,同時成為時尚年輕潮人的最佳首選;有別於日本市場中其他SIM Lock Free智慧型手機,HTC Desire 626以亮麗雙色外型襯托出具光澤的平滑質感,在該市場中一枝獨秀。

HTC BlinkFeed 首頁讓你隨時隨地跟上最新資訊

HTC 專屬的 HTC BlinkFeed 首頁集結訂閱資訊,結合使用者的定位與朋友推薦的實用資訊,提供包含社群平台更新與新聞等最新內容。

HTC 主題讓你隨心創造最貼近「你」的個人化智慧型手機

消費者可於 HTC Desire 626 免費下載並使用全球 HTC 使用者所設計的主題,或將喜愛的照片設成桌布,透過智慧分析調整並套用在手機中的應用程式、主題色調和背景上;另外,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桌布、圖標、字型與音效,創造最貼近「你」的個人化手機,延伸你的態度。

延伸閱讀:

HTC Desire 626 推出魅力紫新色 超值入門智慧型手機推薦  

DSC00240.png

其實細看整體的服務,你會發現不管是宅配送修、單機銷售的服務模式,都是我們在台灣都相當熟悉的模式,而在台灣甚至還有「VIP 尊爵服務」以及「HTC 專賣店」提供給台灣的消費者,相對來說我們所擁有的資源以及服務都是更多更廣的!但這畢竟是 HTC 在日本市場展開的序曲,未來應該都還會繼續推出更多的產品,然後把 HTC 旗下更多的產品開拓到廣大的日本市場中,真心期待 HTC 可以加油,加油!

DSC00273.png

這次推出的兩款 Android 手機,相信台灣的消費者都已經不陌生,兩款手機小旭以前也都有進行過開箱分享,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兩篇開箱喲!

延伸閱讀:

年輕活潑 HTC Desire 626/626 dual sim 超值入門開箱 
HTC Desire 626 推出魅力紫新色 超值入門智慧型手機推薦  
亮麗自拍!HTC Desire Eye 輕薄美型 IPX7 防水手機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邀請參加日本記者會,小旭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