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84.png

從傳統功能型手機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年代,BenQ 在手機市場中一直都有不同節奏的作品產生,隨著 4G LTE 服務開台,BenQ 也帶來 BenQ F5 以及 BenQ T3 兩款支援 4G LTE 的智慧型手機,並主打電信資費方案來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選擇,單機建議售價分別為 7,990 元與 6,990 元!

DSC00115

從 BenQ F5 的功能列表中可以發現主要特色都圍繞著拍照功能,例如 1,300 萬像素、四倍高感光、聲控拍照、人臉微笑追蹤、HDR 高動態範圍成像與智慧讚停錄影、邊錄邊拍等等等,這一篇就讓小旭帶您來看看 BenQ F5 的開箱吧!

DSC00571.png

BenQ F5 支援 700/900/1800 MHz 的 LTE 頻段,但因為硬體規格本身有分別,搭配 700 頻段的電信公司將會有部分限制,加上因為與不同電信合作的關係,所以購買前建議您務必注意外包裝上的標示或直接向您的電信商購買,以免買到不相容的版本。

DSC00636.png

難道不是全頻段支援嗎?在台灣因為 700 頻段也有不同的差異,加上是針對不同電信有不同的硬體規格與 LTE 頻段,所以不同管道取得的 Benq F5 的硬體規格也會有些微不同,例如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版本的硬體為 1GB RAM/16GB ROM,而亞太電信版本則是 1GB/8GB,此外在 LTE 支援的頻段上也有所不同,這部分是選購時要特別注意的!

DSC00565.png

包裝內的配件現在幾乎各家都相同,支援 100v~240V 的 USB 充電器,還有標準的 micro USB 以及耳機、說明書等等,這些都是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的基本元素!

DSC00624.png

142.95 x 72.8 x 8.5mm 的機身尺寸採用 5 吋 720P 的 IPS 螢幕,解析度為 1,280 x 720 畫素,CPU 搭載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MSM8926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重量僅僅 135 公克,分為優雅白與時尚黑兩種機身配色。

DSC00673.png

螢幕上方的 BenQ 旁有相關感應器以及 200 萬畫素的自拍/視訊鏡頭,最右邊那個小圈圈則是顯示燈號。

DSC00606.png

螢幕下方是隱藏機身的 Android 實體觸控功能鍵, 系統則是搭載 Android 4.4.2 以及 BenQ 的獨家 Q Home UI 介面。

DSC00769.png

背面造型顯得素雅,機身四周都以圓潤的角度勾勒,活像是一顆擁有強大智慧的鵝卵石。

DSC00587.png

BenQ F5 搭載 1,300 萬畫素、f/2.2 的 Sony Exmor 背照式感光元件(BSI) 以及 超取樣技術 (Oversampling),能提高四倍的高感光效果,在黑暗環境下也能拍出明亮的照片,讓影像畫質與夜拍效果都能更加完美,鏡頭下方也有一個 LED 補光燈。

DSC00615.png

喇叭位置位於後方底部,並且印製著 4G LTE 的字樣,支援下載最高達 150 Mbps 以及上傳最高 50MB 的 Cat.4 LTE 連線速度(理想值,實際連線狀況需視電信訊號品質與環境因素而定)。

DSC00580.png

電源鍵開關的設計位於頂端,一旁還有降噪麥克風以及標準 3.5mm 耳機孔。

DSC00753.png

不論是白色版本還是黑色版本,機身側邊都以類金屬烤漆進行搭配(白色版本為銀色,黑色版本為鐵灰色),電源鍵的部分還帶入螺旋金屬紋路作為裝飾。

DSC00652.png

音量鍵採用整體式的鋪陳,並且沒有標記任何符號,不過聰明的使用者應該都知道往上為大聲,往下就是會逐漸靜悄悄吧 ^^"

DSC00653.png

圓潤的機身底部則為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以及通話使用的收音麥克風。

DSC00688.png

可拆卸的背蓋打開後,就可以看到 NFC 天線黏貼於背蓋上,並且有兩個觀點與機身進行銜接,內部還內建重力感應器、陀螺儀、電子羅盤、藍牙 4.0 與 GPS 衛星定位功能等等。

DSC00710.png

雖然背蓋可以開啟,不過很可惜內建 2,520mAh 的電池被一片金屬材質包覆而無法拆卸,無法自行更換電池似乎已經是現在許多手機的新選擇?

DSC00701.png

BenQ F5 為單卡設計,採用的是 micro SIM 的樣式。

DSC00707.png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可支援至 64GB,您可以自由升級與更換。

DSC00693.png

手機硬體部分的規格算是中階佈局,雖然不能與機皇機后相比,但 BenQ 在硬體上加入了四倍感光的相機元件,讓你在夜晚拍照時可以更加清晰!

003

以上面這張照片來說,使用後鏡頭拍照沒有經過特殊的後置處理,但透過內建的拍照模式,就可以輕鬆拍出右邊的清晰效果,這樣的拍照效果非常適合在光線不佳的場地或是燈光昏暗的餐廳之中進行拍攝。

004

配合美膚模式之後,自拍也可以蠻漂亮的呢!

001

雖然現在大部分的手機都搭載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但 BenQ F5 另外搭載 Q Home UI 介面,將原本需要兩層才能進入程式選單的方式,改成類似 iPhone 的單層選單設計,讓所有程式圖示都直接放在桌面上,讓程式可以直接選取。

002

整個操作介面不僅介面變得更簡單,而且可以使用雙層的選單設計,上方與下方兩層都可以各自獨立滑動,使操作更加便捷。

010

連現在很夯的點兩下喚醒螢幕以及翻轉靜音功能,也可以在 BenQ F5 上面找到。

配備 1,300 萬畫素 Sony BSI 感光元件,擁有 F/2.2 的大光圈,除了支援四倍感光可以在低光狀態拍攝出清晰影像之外,還支援聲控拍照、笑臉追蹤、HDR 以及智慧暫停錄影、快錄慢放、邊錄邊拍與縮時攝影、數位防手震、AD/AF 鎖定等等相機功能,相信對許多喜歡拍照的朋友來說,肯定是非常好玩的手機。

而且錄影的效果也有不錯的水準,以這個價位來說,錄影方面算是表現可圈可點了!^^

022

最後來看看 BenQ F5 的跑分吧!分數表現落在 17xxx 的範圍,以搭載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MSM8926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的表現來說,這樣的表現也落於預期!

023

024

BenQ F5 以及同一天推出的 BenQ T3 雖然是針對中低階市場,但不管是硬體功能還是 Q Home UI 軟體操作介面以及相機功能,都可以看到 BenQ 針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用心,且更令人期待未來在高階市場上的新作品誕生,這次 BenQ F5 的 1,300 萬畫素 Sony Exmor RS 感光元件,讓低光源環境下可以拍出明亮清晰的照片,BenQ F5 標準訂價開出 7,990 元,但搭配電信方案之後可以用非常低負擔的價格擁有,對於小資族來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DSC09971

延伸閱讀:

BenQ 官網相關介紹:http://www.benq.com.tw/product/smartphones 
通路購買:http://search.tkec.com.tw/?q=BenQ+F5+LTE
BenQ F5 官方購買:http://www.benq.com.tw/product/smartphones/F5
BenQ T3 官方購買:http://www.benq.com.tw/product/smartphones/T3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