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15.png

從 Samsung Galaxy S6 與 Galaxy S6 edge 發表開始,小旭就持續關注著這支非常不科學的三星旗艦新作,尤其是全世界第一款搭載"雙"側邊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 帶來讓人難以置信的科技感與獨特性,雖然之前小旭就已經用過另外一款側邊曲面的 GALAXY Note Edge,但 Galaxy S6 edge 卻又給人完全不同的質感以及美型,以目前市售的手機模樣來說,不僅特別也很吸睛(驚)!

DSC09707.png

台灣與全世界同步,定於 2015 年 4 月 10 日正市開賣,在此之前小旭率先透過下水道搶來極具吸引力的 Galaxy S6 edge 來與大家搶「鮮」分享,在此同時其實在各地三星門市也都已經可以摸到實機與預購,且預購期間還贈送限量的原廠皮套以及原廠無線充電器唷,大家不妨在看完本文之後,親自到門市體驗看看這台手機的魅力!

DSC09846.png

為什麼要體驗呢?因為這是全世界第一款具備「雙側邊曲面」的智慧型手機,也是 Samsung 首次採用「鋁合金邊框 + 玻璃」機身,打造出如同精品般的工藝技術,完美將金屬與玻璃完美的合而為一,從正面看有如無邊框的手機,從側面看也猶如驚品從展示櫃中走出來,整個質感相較上一代可以說是脫胎換骨,而且這次導入的玻璃材質,在不同光線折射下會產生了增光以及變色效果,不僅顏色更變亮,也會有不同的顏色層次出現,,使得整支手機的質感更為提升!

DSC07751.png

當在不同光線以及角度時,也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色澤與反光程度,甚至是在室內燈光、戶外光線之中,也都有不一樣的感覺,特殊的雙曲面側螢幕放在桌面時,側邊可以看到來電提醒或是訊息提示等等的燈光,平常將螢幕倒著放在桌面,也可以透過側邊的畫面來得知有無來電或訊息,在深夜裡也可以露出一抹淡淡情境亮光,倘若搭配三星原廠為側邊曲面螢幕打造的專屬皮套,那就更能發揮其便利性了!!

DSC09759.png

不管是 Galaxy S6 還是 Galaxy S6 edge 都是採用三星頂級的 5.1 吋 Quad HD 高解析 Super AMOLED 顯示螢慕,解析度高達 2,560 x 1,440,顯示密度更達到 577ppi 的驚人畫質,畫質細膩清晰的程度,遠遠超越目前市售的任何手機,且在這片色彩鮮明的螢幕表面上,配置全球聞名的「康寧」第四代大猩猩玻璃進行保護,整個螢幕質感讓人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DSC09854.png

系統核心的部分,採用三星獨家的八核心 Exynos 7420 (2.1GHz + 1.5Ghz) 64 位元處理器,並且這也是全球首創的 14 奈米處理器處理器,效能相較以往更為提升,也比市面上使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octa-core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的新機種還要快更省電,溫度也更低;內建 3GB RAM 記憶體以及 32GB 起跳的儲存空間,更有 64GB 的版本可供選擇,容量部分也較上一代增加一倍以上,記憶體的效能也提升了 80% 以上。

DSC09842.png

螢幕下方具備「感應指紋辨識」的實體 Home 鍵,兩側則有觸控的快換切換鍵以及返回兩個 Android 組合鍵,不僅不會佔用螢幕上的顯示空間,更可以在操作上更加直覺!

DSC09828.png

Home 鍵除了「指紋辨識」之外,也新增了「雙擊快啟」以及「0.7 秒快啟相機」的功能,只要連按 Home 鍵兩次的「雙擊快啟」,就能快速啟動相機;而 0.7 秒快啟相機則是到主畫面開啟相機,可以 0.7 秒快速開啟照相功能,讓那一閃而過的畫面不會因為繁雜的解鎖、找拍照圖案而錯失片刻精彩!

DSC09772.png

相機部分也是 Galaxy S6 與 Galaxy S6 edge 的重要進化!後方主要鏡頭的部分導入具備 f/1.9 大光圈的 1,600 萬畫素鏡頭,且提供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以及 HDR 即時預覽、4K 高解析影片錄製等等功能;而前方自拍鏡頭也同樣提供 f/1.9 大光圈 的 500 萬畫素鏡頭以及超廣角自拍,即便在光源不佳的咖啡廳或是夜店中,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這次的相機升級不管是在像素、感光元件或是光學防手震、快門速度方面都較以往強大。

DSC09507.png

後方鏡頭的右手邊除了具備 LED 補光燈之外,還有一組便利的「心跳率感應器」,平常可以用來管理自己或是買給家中長輩當做健康記錄,心跳偵測、情緒偵測等等健康管理與健康紀錄使用,也可以透過感應器來進行拍照觸控快門來完成自拍或是來電時壓住兩秒,來進行忙碌回覆通知,不過這項功能僅限 Galaxy S6 edge 就是了 ^^

DSC09756.png

其中特別的 Galaxy S6 edge 因為側邊雙曲面的關係,側邊非常非常的纖細,最薄之處僅僅 7mm 而已,從側邊看過去實在難以想像。

DSC09799.png

看看這個角度,這真的令人驚呼連連!全機大小也只有 141.1mm x 70.1mm x 7mm,重量更只有 132 公克,不管橫看豎看都非常的不科學!

DSC09776.png

電源鍵設計在機身右手邊,讓你可以在單手持握時,就能立即順勢按下電源鍵開機,接著即可滑動螢幕或是透過指紋辨識的按壓來進行解鎖。

DSC09768.png

機身左邊則為獨立的音量調整按鈕,且按鍵呼應機身結構而全部升級為金屬材質,相較上一代簡直是從地下十八樓躍升到地平面插腰見人,讓人終於看到了質感與設計感!平常啟用相機程式的時候,也可以用這兩個按鈕自訂為拍照快門,使你在拍照時可以更順手的當做相機模式使用!

DSC09719.png

頂端的部分則為降噪麥克風以及可以用來當作電視家電遙控器的「紅外線發射器」,最右邊則有 Nano Sim 卡來讓您插入支援全台灣 4G LTE 全頻段且支援 Cat 6 300M 下載 50M 上傳的 SIM 卡!

DSC09737.png

這應該也是近期 Samsung 手機中率先導入 Nano Sim 的機種,提供最新且小巧的 SIM 卡規格,假如您先前不是使用 Nano Sim 卡的話,只要到電信門市即可"免費"進行 SIM 卡的更換。

DSC09716.png

底部分別提供標準 3.5mm 耳機孔,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以及通話麥克風、喇叭孔等等!

DSC09782.png

S6 的內建電池容量相較上一代 S5 來說是縮水了,但由於 S6 導入全球首創的 14 奈米處理器處理器,效能除了相較以往更為提升之外也更省電,即便電池容量比上一代小,但在使用時間上卻是差不多的!如果再搭配「閃電快充」以及「無線充電」兩大功能,充電速度比 GALAXY S5 快 1.5 倍,僅 10 分鐘就可對內建 2,600mAh 的電池充滿 4 小時所需的用電量。

DSC07733.png

不管是「閃電快充」還是「無線充電」,這樣的功能在日常使用來說可以說是實用性大增,同時在全球首創的 14 奈米處理器以及 LPDDR4 記憶體的低耗能加持下,效能除了相較以往更為提升之外也更省電,即便電池容量比上一代小,但在使用時間上卻是差不多的!如果再搭配符合 WPC 與 PMA 認證的無線充電底座使用,其實平常就真的不用在意要不要一直找充電線,直接就能享受免連接線的便利。

00001.png

除了強大的硬體功能之外,全新的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也在 S6 系列中導入,且在 Samsung 的 TouchWiz 改善之後,提供更好用的操作介面以及眾多軟體應用功能。

00002.png

全新的 TouchWiz 使用介面相較以往來說更為簡化,讓使用者操作手機時可以更加無負擔,重新美化過的圖案也更顯質感!

00013.png

Samsung 的簡報頁面,將各家新聞以及網站的內容做了收集,讓使用者可以很快的了解目前發生的各種事物;內建的分割畫面也可以在兩個不同的區塊中進行不同的應用程式檢視,這功能超方便的!

00012.png

Samsung Galaxy S6 與 Samsung Galaxy S6 edge 同樣內建了許多漂亮佈景主題與桌布,可以讓使用者依據不同的喜好來進更換,這些都可以任意的自由下載!

00005.png

同樣延續的指紋辨識功能,在 Galaxy S6 身上更與許多豐富軟體結合,透過指紋辨識以及完整的 Samsung KNOX 保全功能來做加密,幫使用者做到完善的隱私權管理。它是一個改良的點對點安全行動平台,具備國防等級的即時保護,抵擋潛在的惡意攻擊,而且也具備 Find My Mobile 功能來幫助使用者遠端控制重新鎖定(Reactivation Lock功能),協助失主尋回遺失的手機並保護個人資料。

00011.png

好用的手勢控制,在 Galaxy S6 系列中同樣延續,且增加【來電時用手掌至於螢幕或翻轉裝置】就可以變成靜音,還可以在你拿起手機時,立刻用震動來告訴你目前有未接來電或訊息。

 00007.png

Galaxy S6 edge 擁有特殊的雙曲面設計,除了剛剛在上面看到的「手勢控制」以及「來電或通知側邊螢幕燈光」之外,這個曲面螢幕能帶來怎麼樣的便利性呢?

00015.png

是的,它可以讓你設定五位常用的 VIP 聯絡人,並且每位聯絡人都可以定義為不同的顏色,進而與側邊螢幕燈光結合,對應出同樣的顏色。

DSC07755.png

要撥打電話;傳送簡訊或 Mail 時,可以快速從側邊螢幕區塊呼叫出自訂的五位常用 VIP 聯絡人,讓你可以很快速的進行電話撥打或是資訊取用!

00010.png

不過就算是被定義為 VIP 的聯絡人打電話進來,人有三急也有苦中,部分時候就是沒辦法接電話,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只要在設定中將「感觸回覆」功能打開,那麼在不方便接電話時,就可以用手指按住「心跳率感應器」兩秒,就可以主動回覆設定的字句給對方,這功能也是超方便的 ^^

00008.png

除此之外也可以將側邊的【資訊流】功能打開,讓未接來電、訊息等等內容進行顯示,也可以開啟【夜間時鐘】的功能,讓 Samsung Galaxy S6 edge 放在桌面時,側邊出現淡淡的時間列,如果搭配原廠皮套時,整個使用情境真是令人期待!

00014.png

在 Galaxy S6 與 Galaxy S6 edge 中,同樣延續 S Health 的健康管理功能,提供運動記錄(步數、步行、跑步、騎單車、爬山、體育)、睡眠、食物、心跳偵測、情緒、飲水等等健康紀錄。此外好用的電視遙控功能、效能優化精靈、S Planner、OneDrive、OneNote、Galaxy Apps、我的檔案等好用的應用程式也都予以保留。但這些原本就有的功能就跳過吧,緊接著來看看 Galaxy S6 這次非常強大的拍照功能 ^^

DSC07749.png

Galaxy S6 與S6 edge 除了在外觀與硬體效能上全面升級,相機部分導入可以說是進化到令人刮目相看,前方提供 500 萬像素自拍鏡頭、後方則為 1,600 萬像素鏡頭,並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讓照片以及影片都可以降低手震造成的殘影!特別的是前後鏡頭都支援 f/1.9 超大光圈,相機開啟速度更可在 0.7 秒內開啟,便利隨時捕捉瞬間精彩的時刻與回憶,而且為了讓拍照更方便,這次也加入『雙擊快啟』功能,讓使用者不論在任何頁面下,只要連按二下首頁鍵,即可快速開啟相機來拍照。

00016.png

完整的拍照介面,除了智慧模式之外,可手動調整的「專業模式」能讓使用者像是操作專業單眼相機一樣去改變 WB、ISO、EV 等等數值,讓操作者可以依據環境狀況拍出更專業的感覺。

00018.png

拍照功能除了自動模式、專業模式之外,還可以選擇【景深、全景、慢動作、快動作、全視角實拍】等等,且還可以自由進行線上下載,擴充【運動模式、有聲拍攝、自拍提示、美肌】等等功能,這些都是可以自由擴充與調整的!

00019.png

小旭自己很喜歡這種相機功能可以自由下載與調整的功能,畢竟有時後符合自己需求且常用的功能大概就那幾樣,那麼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自己想要的功能,這真的是很讚!

00021.png

具備完整的 OIS 光學防手震、f/1.9 大光圈、動態追焦以及可擴充的拍照軟體之外,拍照後提供的編輯模式也很精彩,直接就內建【褪色、卡漫、暈影、黑白、憂鬱、老舊風格、色調】以及【亮度、對比、飽和度、色澤、色調】與【旋轉、裁切、拼貼】等等特效功能,光是內建軟體部分就非常多的應用!

00020.png

那麼,實際拍攝呢?來看看實際拍攝的成果吧!在此之前,小旭對 Galaxy S6 的感覺是........拍照速度很快、快門很靈敏,這種要的是「夜拍很強」,先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先....

11082895_10153187169477235_1392841476_n

上面這張照片就真的是拿起手機之後直接卡嚓拍攝,完全就是智慧模式拍攝後的結果,從結果看到 Galaxy S6 edge 在 f/1.9 大光圈的加持之下,把僅有 f/2.2 的它牌手機直接壓在地上打,而且廣角也能捕捉更完整且全面的範圍。

00024

再以原圖進行細節裁切的話,也可以發現 Galaxy S6 edge 的拍照結果令人感到驚訝,遠端的細節處都還可以進行辨識。

00025

相較他牌手機的部分來說就有明顯的勝出,例如上圖的「衣室」兩個字,在他牌手機拍出來的原始尺吋照片中,就有點模糊了。

00027

同樣一張照片再往遠處看,最末端的商店門口字樣仍可看到"立特"的字樣,車牌也可以依稀的進行辨識。

00026

但在他牌手機的部分就相對吃虧了,商店入口處的字樣已經模糊,並且看不出來是立特還是立明了?在其它周圍的字體上也都有明顯的清晰度差異。

00030

另外在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路燈的昏暗燈光環境之下,Galaxy S6 edge 的 f/1.9 大光圈 依舊發揮他犀利的效果,在遠端的建築物光線上也都處理的非常好。

00031

但同樣的ㄧ張照片在他牌手機的身上,背後建築物以及樹枝線條的清晰度就明顯有了差異。

00028

細節放大之後就可以發現這兩者之間的差異還是有明顯差異,這次 Galaxy S6 的相機顯然來勢洶洶,挑戰公認拍照效果非常強悍的他牌手機都不是問題!

00029

夜拍的部分令人讚賞,至於日拍的部分嘛,其實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大部分的手機都能表現良好,這就沒有太大的差異了,畢竟天氣好、燈光足夠,先天條件優良的情況下,大部分同價位手機在表現上都不會差太多,以下就來多張 Galaxy S6 edge 的實拍。

20150322_160809.png

20150322_160743.png

20150321_130534.png

20150321_125359.png

20150321_130245.png

20150321_120836.png

20150321_130454.png

20150321_130828.png

「景深」效果在處理上也非常的漂亮,主題以外的左右以及後面都做了非常漂亮的模糊化,主體部分與周圍都處理的非常立體且清晰。 

20150322_125958.png

20150321_174846.png

20150319_130758.png

20150319_133755.png

20150319_133911.png

20150319_133945.png

20150319_134148.png

20150319_134253_001.png

20150319_134842.png

20150320_175432.png

20150321_115633.png

看完這些拍照的效果,您覺得呢?這次 Galaxy S6 edge 的拍照效果可以說是讓小旭非常的驚艷,實在是強悍!那麼使用 Samsung 自家 Exynos 7420 64 位元處理器與 Mali-T760 GPS 的整體效能如何呢?

00022.png

跑分之後我驚呆了!相較其它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分數落在 5 字頭的旗艦來說,Samsung 自家 Exynos 7420 64 位元處理器已經大幅超越,分數部分非常的驚人,這樣的數字已經超越非常非常多廠商的旗艦手機!

DSC09794.png

Galaxy S6 edge 一共有四款顏色可以選擇,分別為羽光白、寶石黑、琥珀金、極光綠(S6 edge 限定色),而 Galaxy S6 則同樣也有羽光白、寶石黑、琥珀金,但是有一款晶玉藍,他則是 S6 的限定色,兩個顏色各具特色,您想要哪一款呢?

Samsung GALAXY S6 台灣正式公佈的建議售價:

Samsung GALAXY S6 32GB NT$22,900
Samsung GALAXY S6 64GB NT$25,900

Samsung GALAXY S6 Edge 32GB NT$26,500
Samsung GALAXY S6 Edge 64GB NT$29,500

整體來說,Galaxy S6 edge 從外型、軟體到拍照效果,都讓小旭整個驚呼連連,完全可以感受到 Samsung 對於 Galaxy S6 的那份強大企圖心與研發實力,其它廠商......注意了!這一位全新的新同學,他除了優秀之外,還很強悍......

延伸閱讀:

台灣三星官方網站:http://www.samsung.com/tw/home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分享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