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94_nEO_IMG.jpg

新竹市光華這一代的迷宮區,最近多了一位超強戰將加入美食的行列,名為「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藏身於光華東街的巷子內,小旭一家在假日的晚上來此探訪,過程中不斷驚奇連連!這真的不是踩到雷,而是多了一個朋友聚餐、親人節慶歡度與情侶打情罵俏培養感情的好地方!

DSC00315_nEO_IMG.jpg

光華東街的位置可能連許多在地人都不知道吧!小旭自己承認雖然我就住在附近的湳雅街,但我依據地址進入光華迷宮之後,最後我還是迷路了!尤其是在夜晚之際,想找到這個地點確實有點難度。

0909

光華東街的位置,這麼說好了!很多新竹人都知道「光華冰果店、阿根早點、COCO 都可」那一區吧,而那一區的旁邊有一家頗大的全家便利商店,就往那個方向走到底(看到東街咖啡)之後右轉,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位於光華東街的「歌麗雅歐式料理」指引招牌,而那個路口也可以看到旺旺麵食館以及北聯文教,但要注意的是「歌麗雅歐式料理」在巷子內,並不是在路邊唷!

DSC00287_nEO_IMG.jpg

「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的店面也真的是夠大,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只要你能找到這個路口,應該進來之後很難不注意到這個地方!有些住在這地區的朋友或許沒有注意到這家,不過這並不是您的錯,因為這家店在 2014.06 月中才開幕而已,店面狀況很新很有 FU ^^

DSC00292_nEO_IMG.jpg

那麼,裡面到底怎麼樣呢?至少以小旭個人的感覺來說,這個地方裝潢不差、服務不差、差點也不差,如果以滿分十分來說,我個人願意給到 7 分的水準,另外的 3 分無法達到,大概是價位因素吧 ^^

DSC00300_nEO_IMG.jpg

「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的個單價落在 160 元的低消,雙人下午茶約 600 元,午餐或晚餐的一份餐點約 300~400 元,這樣的價格是高是低就要看您個人的口袋深度來做衡量了,但可以跟大家說的是:「料理夠誠意,份量夠誠意」,至少以價位來說的話算是不會敗興而歸的!而且環境也算不錯,以此氣氛以及餐點來說,算是可以推薦的地方!

DSC00459_nEO_IMG.jpg

入店之後看到的色調是小旭個人非常喜歡的木紋歐風,搭配著黃色燈光以及類瓦磚的牆面風格,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DSC00524_nEO_IMG.jpg

牆壁的擺飾櫃上放著許多特色料理醬以及果醋,不規則的排序以及木板線條,看起來有一種特殊的交錯感,真的很有歐風小鎮的感覺!

DSC00525_nEO_IMG.jpg

牆上這些水果醋,在用餐的過程中都可以品嚐的到,擺在架上也是可以提供給顧客購買外帶的!

DSC00528_nEO_IMG.jpg

台上的義大利進口餐具以及玻璃器皿,如果您喜歡的話也可以跟老闆娘購買唷 ^^

DSC00533_nEO_IMG.jpg

老闆娘說 Alegria 在西班牙與有"歡樂"的意思,她希望每位來此用餐的顧客都能快樂享受每一道料理,不管是中餐、晚餐、下午茶還是接下來規劃即將呈現的早餐!

DSC00536_nEO_IMG.jpg

在餐廳內不同的空間規劃著不同的用餐氛圍以及人數區隔,不管是單人、兩人還是一群人,在餐廳內都可以獲得滿足,且在地下室中還有 VIP 室提供給想要保有隱密或者封閉開趴的團體使用 ^^

DSC00449_nEO_IMG.jpg

整體環境舒適潔淨,搭配著柔合燈光給人一種溫馨自在且放鬆的氛圍,廁所內的風格更是一絕,有來這邊用餐的朋友一定要親自體會!

DSC00453_nEO_IMG.jpg

接下來要與大家分享的是讓小旭非常滿足的聚會四人套餐 ^^

DSC00509_nEO_IMG.jpg

先說好喔,這一篇分享的是「聚會四人套餐」餐點,裡面各自有不同的選擇,所以底下看到的餐點是"我"的選擇,不過我必須老實說......雖然是四人餐點,但最後撐爆了我(最後還吃不完打包咧),這個套餐真的非常足夠 4~5 個大人食用 ^^

DSC00325_nEO_IMG.jpg

進入正餐之前,首先登場的是新鮮現打果汁(是真的水果打的,不是濃縮汁唷),還有手工佛卡夏(Focaccia Farcita)麵包!

DSC00328_nEO_IMG.jpg

手工佛卡夏(Focaccia Farcita)麵包散發著淡淡的麵包香,外皮酥脆內層柔軟,隨盤會搭配「覆盆子果醋」以及「紅椒醋」,並且還有一層義大利菜很道地的橄欖油搭配!其中紅椒醋帶點微辣的口感,加上橄欖油以及麵包之後的口感真的非常特殊!

DSC00339_nEO_IMG.jpg

綜合野菇濃湯的濃湯口感非常特殊,從照片中你應該也可以感受到他的濃稠感吧!你可以想像這碗湯的熬煮時間以及材料有多麼下重本,綿密的口感完全不同於以往喝到的番茄湯、南瓜湯或是玉米濃湯。

DSC00343_nEO_IMG.jpg

其中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個吧!有沒有看到,這是愛心耶!服務生說這個造型隨時會改變,所以每次都會看到不同的驚喜,這次小旭會看到愛心,是因為七夕情人節的關係 ^^

DSC00358_nEO_IMG.jpg

招牌時鮮水果沙拉,這盤很驚人吧!上菜時我有點嚇到,四人份這麼大盤的水果沙拉不只份量大,而且還有蘋果、鳳梨與葡萄柚,整個用料非常大器,醬汁部分則是使用剛剛在店面架上有出現過的水果醋!

DSC00406_nEO_IMG.jpg

不僅餐點中可以隨時感受到這些天然食材,飲料部分您也可以欽點這些從法國進口的水果醋系列,除了健康清爽之外,也可以在不同餐點變化時,用來化解口中的層次!四人套餐中搭配的是檸檬蔓越莓、法國水果醋飲、冰咖啡以及花香伯爵紅茶,四杯裡面最吸睛的就是左邊那瓶細細長長的水果醋啦!

DSC00421_nEO_IMG.jpg

這法國水果醋真的很有戲!大人小孩都超愛這個細細又可愛的長瓶,你可以一點一點倒在小杯中品嚐,享受水果醋不同層次的口感,每次倒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突然間高雅不少,哈哈!

DSC00373_nEO_IMG.jpg

「西班牙海鮮燉飯」的口感有一點特殊,嚴格來說小旭覺得這不像是燉飯,因為與我們平常吃義大利餐時的那種軟爛軟爛的濕潤口感不同,這個西班牙燉飯沒有濃稠的感覺,飯粒有一點點微焦反而比較有點像烤飯,而因為是四人套餐的關係,所以會另外給您分食盤以及公用夾,對與喜歡吃到不同口感的朋友來說,這種多人套餐的好處,就是能讓你一次吃到很多不同的口味!

DSC00363_nEO_IMG.jpg

服務生說由於使用義大利米的關係,所以米粒較大顆,而加入番紅花以及鬱金香粉的調味汁後,讓米粒呈現金黃色的黃金色澤!其中最動人的當然就是上面滿滿孔雀蛤、蝦子、花枝以及蛤蠣、鮭魚的澎派配料啦,小吃幾口之後你可以搭配上面的黃檸檬,擠一些在海鮮配料上,酸甜酸甜的味道又讓燉飯的口感截然不同,這檸檬一定要偷偷擠上幾滴,好食啊!

DSC00393_nEO_IMG.jpg

擱再來看到的是瞬間被大人小孩分食的「巴塞隆納爐烤半雞」,雖然半雞本來就沒有很大隻,但因為雞肉極具嫩度吃起來不乾不柴,刀刀切下之後的湯汁四溢,真的是非常銷魂!

DSC00395_nEO_IMG.jpg

配菜的部分搭配野菇以及小黃瓜、番茄,而且番茄的部分還經過川燙,釋放出對身體最好的茄紅素,同時也讓整盤雞肉感覺沒有油膩感!

DSC00432_nEO_IMG.jpg

就在吃到已經有點微飽之際,最後的致命一擊來到!手工方形披薩的部分,我們點的是時蔬燻鵝,不過客人啊,你覺得.....這像話嗎?

DSC00430_nEO_IMG.jpg

一個巴掌都無法涵蓋的尺寸,這到底想逼死誰?這下您知道小旭為什麼會說我吃到撐了吧,這一盤為免也太犯規了吧......

DSC00440_nEO_IMG.jpg

幸好活力十足又年輕的小旭胃口好,這滿滿配料的披薩怎麼難的倒我呢?你看看這拉絲的黃金起司,伴隨著燻鵝的香味以及外皮酥脆的麵皮,整個就是好吃啊(打嗝) ^^

DSC00443_nEO_IMG.jpg

不過最後我們四個人吞下六塊之後已經到頂,太飽了、太滿足啦,最後只好把另外六片打包,回家之後重新用烤箱加熱,變成隔天的午餐,哈哈!不過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NO~~還有 ^^

DSC00475_nEO_IMG.jpg

人家說甜點是第二個胃,正餐結束之後,看到這盤,拍拍肚子之後告訴自己不要怕.....繼續衝啊!^^

DSC00479_nEO_IMG.jpg

蛋糕、甜點,這些怎讓人受的了啊?只見喊著已經吃飽的女王,看到難以抗拒的甜點,轉眼間就讓他消失了,實在是太令人驚嘆!^^

DSC00466_nEO_IMG.jpg

整體而言,雖然「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不是屬於日常消費的價位等級,但以餐點的內容以及份量來說,算是非常有誠意的呈現,儘管才剛開幕不久,但現場的服務非常好,尤其是服務生的態度友善以及面容姣好(喂),用餐期間如果看到您正在使用智慧型手機,還會主動詢問您是否需要無線網路,如果你正探頭探腦的在餐廳內走動,服務生也會引導您是否在找廁所,期間更不忘隨時來補水或是收餐盤,這樣的用餐環境以及品質、態度,非常適合親朋好友聚會或是公司舉辦活動、派對、慶生,或是接下來的父親節呢 ^^

DSC00295_nEO_IMG.jpg

除了正餐時間之外,下午時段也有豐富的下午茶,平日假日的下午沒地方跑時,三五好友也可以到這邊聚聚,同樣也是不錯的選擇!推薦給大家這個新竹光華東街新據點 ^^

DSC00531_nEO_IMG.jpg

店家資訊

店名: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
地址:新竹市光華東街58巷1號
電話:03-535-5785
營業時間:每天 11:00~21:00 (全年無休)
Remarks:10%服務費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