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90.png

來勢洶洶的 OPPO 在台灣陸續推出多款嶄新技術與創意的熱銷智慧型手機,除了目前熱銷的 N3 自拍神機之外,在 2015 年開春之際又帶來限量的「金色」版 R5 喜氣款,讓原本具備 4.85mm 超薄機身的 R5 展現出更為迷人的喜氣質感,滿足不同需求的使用者!

DSC05998.png

「金色」版的 R5 包裝配件與標準版的 R5 是完全相同的,同樣具備強大的第二代 VOOC 閃充技術充電器、說明書、退卡針以及透明保護殼,手機上面也已經貼上螢幕保護貼,讓使用者不用再費心的去額外做保護,算是頗為貼心的小贈品!

DSC02095.png

新一代閃充 VOOC mini 的技術可以提供手機快速的充電,雖然 R5 僅搭載 2,000mAh 電池容量,但透過閃充的功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將電池充飽,在臨時沒有電時能用最快速度將手機充飽電,這樣的技術不只在手機電池的規格上要特別優異,充電技術上也必須克服許多障礙才能達到;與上一代閃充相比,變壓器的體積縮小將近一半,且傳輸線可以進行拔插分離,讓外出攜帶更為方便!

DSC05942.png

金色版本的 OPPO R5 主要差異在於機身周圍邊裝以及鏡頭、LOGO 等處採用相當精細且具質感的金色金屬塗裝,纖薄鋁合金機身採用 OPPO 獨創的 C 型骨架與 PVD 鍍膜製程,使用 3D 焊接技術鍛造而成,雖然厚度很薄,但卻具備高硬度的特性,塗層部分還導入新式「DuraSilk 抗污塗層」以及銀油噴塗技術,手感非常舒服。

DSC05979.png

整體配色溫文儒雅,沒有太過份矯情的大量泛金用色,只在編裝周圍以及相機邊框、LOGO 等處進行點綴,機身部分則維持原有的素雅,但在陽光反射之下又能在白色的金屬背蓋中看到略略的金色細絲,這種感覺非常的特別!

DSC06001.png

僅僅 4.85mm 的超輕薄機身,也就是不到 0.5 公分的厚度,這種感覺真的令人非常驚艷,拿出三個十元銅板的厚度大概就只有如此!尤其是與 iPhone 6 Plus 的 7.1mm 厚度相比,您可以感受到 4.85mm 這種不科學的狀態嗎?

DSC05963.png

不過因為實在太薄,所以機身上已經沒有傳統的 3.5mm 耳機孔,想要聽音樂的話可以透過藍牙耳機,也可以使用包裝內附贈的 Micro USB 轉 3.5mm 轉接頭來做使用,並不影響聽音樂的樂趣 ^^

DSC05960.png

OPPO R5 雖然厚度僅僅 4.85mm,但仍舊搭載 64 位元 Qualcomm Snapdragon 615 MSM8939 的 1.5GHz 高階八核心處理器、Adreno 330 GPU 以及 2GB RAM / 16GB ROM 儲存空間,硬體規格上與主流旗艦機是完全相同的,並沒有因為機身輕薄而犧牲效能!

DSC05968.png

不過這麼薄,散熱沒問題嗎?OPPO 在這個部分導入獨家專利的冰巢散熱系統,在導熱液態金屬材料的幫助之下,可以將熱能導入金屬機身上,所以當運作一段時間後你會感覺到機身變熱,其實這不是過熱,而是他將熱能藉由機身進行排出,簡單講就是整塊金屬機殼變成大型的散熱片,所以或許用一段時間你會覺得熱量似乎有點高,這其實就是熱量傳導的原因,讓熱量可以快速散熱,達到運作穩定且不會當機的狀態!

DSC06019.png

OPPO R5 採用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以及 ColorOS 2.0 操作介面,螢幕則為 5.2 吋 AMOLED,解析度達到 1,920 x 1,080pixels 的等級。

001.png

雖然是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但 OPPO 獨家的 ColorOS 2.0 操作介面將 Android  的兩層結構打破變成一層,使用者只要在螢幕上直接左右滑動就可以切換所有的程式,不需要再點入所有程式才能找到所安裝的 APP,使用上較為簡單!

002.png

安裝的 APP 類型與數量太多時,就可以透過目錄分類的方式來進行,而 ColorOS 2.0 UI 也將畫面做得更加漂亮與整體,目錄的結構不像一般看到的框框,而是整個感覺整片浮在牆上!

DSC05939.png

相機部分,OPPO R5 搭載的相機為 1,300 萬畫素 Sony IMX214 BSI 鏡頭,可支援 4K 的影片錄製,光圈規格也達到 f2.0 的等級,擁有 PI 2.0+ 原畫引擎技術以及各項拍照模組安裝,在高畫質的拍攝狀態下可達到 5,000 萬畫素高解析等級,快速對焦與拍照更可在 0.18 秒之內完成(這用來拍小孩或是寵物都很好用)。

003.png

除了鏡頭優異之外,OPPO R5 從光學模組、ISP 圖形晶片等硬體規格,到軟體上的影像運算、分析、調教、自動偵測、快速對焦、白平衡、追蹤對焦、自動全景、先拍照後對焦、專業模式、極緻美顏、絢彩夜拍、超級微距、HDR、隨聲拍照、GIF 動畫拍攝、雙重曝光、RAW 檔拍攝等等功能,都有強悍的性能表現,最大甚至可拍攝達到 6,400 萬畫素的超高解析度照片,這真的是非常誇張!

006.png

最可怕的是這些相機應用程式「可以自己擴增安裝」,也就是你想要安裝那些功能就可以自己點選安裝或移除,未來 OPPO 有推出新的照片功能,你也可以直接進行下載來擴充!OPPO 將相機拍照軟體整個平台化,讓拍照的功能變成模組化,方便使用者自行安裝第三方的軟體應用,只要在相機的模式中按下「+ 新增應用程式」的按鈕,就可以任意加入各類拍照插件,甚至是單眼專屬的 RAW 格式,都可以輕易達成,讓拍出來的照片能夠保留原始數據,方便進行後製處理!

004.png

一般單眼上才會看到的 AWB、EV 以及 MF 功能,在 OPPO R5 中也直接內建調整功能,對於喜愛拍照的朋友來說可以手動調整各項專業參數,從手動對焦、曝光補償、白平衡以及 ISO 調整、RAW 格式與近拍小花模式通通都有,要說他是一台專業的隨身機也不為過吧,嘖嘖!

005.png

拍照的方式除了觸控螢幕之外,也可以自己修改為輕觸拍照,設定計時器、構圖線,也可以關閉快門音效以及地理位置等等,整個拍照功能非常的完整,並且還可以自由擴充,在拍照時可以不用切換 APP,這樣相當方便哩!

007

那麼實際拍照的效果怎麼樣呢?以下小旭帶來一堆堆的 OPPO R5 實拍,讓您看看他的拍照效果有多麼有趣吧 ^^

IMG20150220145347.png

IMG20140119000130.png

IMG20150220145416.png

IMG20150220145552.png

IMG20150220145708.png

IMG20150220150103.png

IMG20150220150117_1.png

IMG20150220150132.png

IMG20150220153131.png

IMG20150220155527.png

逆光 HDR

IMG20150220150150.png

IMG20150220153621.png

近拍蜘蛛網

IMG20150220152944.png

近拍滴水櫻花

IMG20150220153021.png

IMG20150220153016.png

IMG20150220155302.png

IMG20150220155436.png

全景拍攝

IMG20150220153425.png

IMG20150220152803.png

GIF 動畫 (連續拍攝多張,自動組合成一張動畫檔案,不是影片唷,是動畫) ^^

IMG20150220153913.gif IMG20150220153922.gif

IMG20150220153940.gif IMG20150220153905.gif

 雙重曝光特效 (可以同時拍兩張照片,然後疊在一起)

IMG20150220150505.png

如何,這些豐富的拍照效果,都是來自 OPPO R5 原廠內建的拍照工具,不需要安裝下載 APP 就可以輕鬆做到這些特效以及應用,還有更多更多的應用可以玩呢!

DSC05952.png

OPPO R5 最大的亮點在於"纖薄厚度",在硬體規格上其實與各家旗艦幾乎相同,但硬體上擁有極薄不到 0.5 公分的厚度以及新一代閃充 VOOC mini 技術,在軟體上有更簡潔的 ColorOS 2.0 UI 操作介面、相機軟體市集等等,不管硬體效能、造型、功能、拍照都非常有競爭力,平常拿在路上肯定非常吸睛!而小旭實際在手中把玩多天,在搭乘捷運時真的受到不少的目光關注(大家應該都在看,這是什麼手機? 怎麼這麼薄?),這或許是使用這支手機的意外收穫吧,哈哈!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OPPO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