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球最關注的議題,就是向來非常重視資訊安全的蘋果系統受到空前災難!在美國網站出現一批明星裸照或私密照流竄,其中不乏知名影星與影后,包含 Jennifer Lawrence、Hillary Duff、Kate Upton、Avril Lavigne、Mary Elizabeth Winstead、Mary Kate Olsen 等等,而部分受害者表示這些照片是使用 iPhone 自拍的結果,疑似與 iCloud 相片串流到伺服器之後,遭到入侵盜取。

www4

這件事情幾乎驚動了全球,而流出的裸露照片中也有多位明星於自己的 Twitter 證實被流出,部分明星表示這些照片都使多年前自己所拍攝的,不明白為什麼會遭到外流?但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部分照片中的"手機"並不是 iPhone,而是其他品牌的手機,所以這件事情是否為 Apple 的服務漏洞,目前恐怕還不能完全證實!

www3

由於這次的不雅照事件矛頭指向 Apple 的 iCloud 照片串流(PhotoSteam) 服務發生了問題,所以也引起了 Apple 官方的注意,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未對正式進行回應,讓我們繼續關注!只能說......只要你將檔案上傳到"網路"上,就沒有所謂的秘密可言啦!喜歡拍私密照的朋友,在拍照之前......記得先切掉網路再拍吧!

如何關閉 iCloud 照片同步?

請由【設定】>【iCloud】進入

未命名 - 5

找到【照片】的選項之後,將【我的照片串流】服務關閉!

未命名 - 8

注意:

有些父母給小孩使用 iPhone 或是把 iPhone 送給別人、賣給別人時,使用的是自己的 Apple ID 或是沒有將自己的 Apple ID 登出,使得自己的相簿可以被隨時讀取或同步,這些都是危險的行為唷!記得自己的手機拍攝後,會與其他的裝置同步,家裡的小朋友可能不小心得到 iPhone 或 iPad 就看到你的"私密"囉!請小心......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