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眾所矚目的蘋果發表會,終於在台灣時間 9/10 的凌晨 1 點正式展開,對應美國時間則為 9/9 的早上 10:00,這是於加州佛林特表演藝術中心 (the Flin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發表了 Apple iPhone 6 (4.7 吋) 以及 iPhone 6 Plus (5.5 吋),另外則是期待已久的 Apple Watch 也正式公布!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形容:「這次是 iPhone 歷史上最大的進步」^^

008

最大進步?到底 iPhone 6與 iPhone 6 Plus 有什麼改變呢?

這次 iPhone 破天荒的推出兩種螢幕尺寸,分別為 iPhone 6 的 4.7 吋以及 iPhone 6+ 的 5.5 吋,其中 iPhone 6(4.7吋) 的螢幕解析度為 1,334 X 750 326ppi 對比度為 1400:1,而 iPhone 6Plus 則是 1,920 x 1,080 401ppi,對比度為 1300:1,兩者螢幕的規格略有不同!

34

共同點部分則是都為曲面螢幕,提供 500 cd/m2 最大亮度以及雙域像素提供寬廣觀賞角度,螢幕具備防指印疏油外膜。

010

沒有藍寶石玻璃,沒錯!昂貴的藍寶石玻璃確定不在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身上導入,而是使用名為「Retina Display HD」的新技術,中文名稱為「離子強化玻璃」,整個正面看起來是圓弧型的!而這樣的圓弧造型也象徵市售的玻璃保護貼或是一般的螢幕保護貼可能會無法完整密合四周,這點是稍微可惜的地方!

DSC_4635

除了螢幕的不同之外,兩著的 CPU 部分都換上了最新 64 位元架構的 A8 晶片以及 M8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使用 20nm 製程,體積比 A7 小 13%,速度比第一代 iPhone 快 50 倍,圖形處理速度快 84 倍,CPU 比上一代快了 20%,圖像理器速度更快了 50%,對 3D 立體遊戲以及圖形處理都能提供更好的效能。

b01

兩款全新的 iPhone 6 不僅螢幕變大,厚度卻更為輕薄! iPhone 6 的 4.7 吋只有 6.9mm,而  iPhone 6 Plus 的 5.5 吋版本,則為 7.1mm,兩者的厚度都與 iPad mini 相當,僅僅 0.7 公分左右!

36

因應螢幕的變大,蘋果在系統中提供了「單手模式」功能,當雙擊 Touch ID 按鍵時可以讓螢幕畫面只佔用螢幕下半,再雙擊 Touch ID 就會恢複全螢幕來方便操作。

DSC_4563

iPhone 6/6 Plus 搭載最新的 64 位元 A8 晶片與 M8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在電力續航部分也來的更加強大!iPhone 6 Plus 可以長達 24 小時的 3G 連續通話,iPhone 6 更可達到 14 小時。

006

網路速度的部分也同步進行了提升,擁有 3 倍速 WiFi 802.11ac,以前全頻段的 4G LTE 技術,高達 20 個 LTE 頻譜 (波段 1、2、3、4、5、7、8、13、17、18、19、20、25、26、28、29),高達 150Mbps LTE Carrier Aggregation,支援 VoLTE、支援 Wi-Fi 802.11ac,支援 Wi-Fi 和行動網路通話

002

相機再進化,更專業的錄影與拍照: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後方相機鏡頭部分,仍舊維持 800 萬畫素 iSight 攝錄鏡頭,或許您會說:「什麼?還是 800 萬像素?這麼爛?」,如果您真的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囉!像素真的不是好壞的依據,不信您去拿一台號稱 1,300 萬像素的手機來拍拍看?兩者比較之後實際感受吧!

007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導入了更先進的相機鏡頭與全新的光學技術以及藍寶石水晶保護鏡,提供五枚鏡片組、5 倍變焦以及 f/2.2 的大光圈、像素尺寸達 1.5µ,支援 1080p HD (每秒 60 影格) 以及 Focus Pixels 、人臉辨識、手動曝光度控制以及高達 4,300 萬像素的全景模式,其中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支援光學防手震(光學影像穩定功能),在背面的 True Tone 雙色溫閃光燈的部分依舊有提供,只是從以往的長方形改為圓形。

001

全新 Focus Pixels 處理器與防手震

雖然仍是 800 像素相機鏡頭,但加入全新 Focus Pixels 處理器之後,可以擁有更快速的對焦速度,速度比 iPhone 5s 快兩倍,連拍速度更加倍!具備電影級視訊穩定功能以及連續自動對焦錄影、3 倍縮放功能,可同時辨別拍照物體中的人臉,精準的進行每一張臉孔的對焦,並且進行閉眼偵測,自動以連拍的方式自動從連續拍攝的照片中找出最佳表情。

005

此外全新的相機也加入了光學影像防手震,搭配 A8 處理器以及 M8 動態處理器,搭配手機本身的陀螺儀之後,可以在昏暗環境下作出精確的補償,並且以手震抑制以及長、短曝光進行自動融合,讓你在昏暗環境下也能拍出漂亮的相片。

除了拍照之外,全新的鏡頭也可以拍攝出 60 fps 的 1080p HD 影片以及 240fps 的 720p HD 慢動作攝影,同時提供防震攝影以及自動對焦功能,讓拍攝移動物體時也能輕易讓使用者拍出高品質影片!

009

前方的 FaceTime  視訊鏡頭保持 120 萬像素,但技術上也做了提升,導入新的感光器之後與上一代相比可捕捉多出 81% 的光線,配合更大的 ƒ/2.2 光圈以及全新感應器技術,讓自拍的影像更加出色!

DSC_4846

此外 iPhone 6/6 Plus 也正式導入 NFC 功能,運用於 Apple Pay 行動支付的功能(支援 NFC、Touch ID、Passport、Secure Element ),未來只要拿著  iPhone 6/6 Plus 在相關的店家中,都可以直接進行行動付款,不再需要任何錢幣交易了!

10615642_517727188362299_5199703467884115557_n

這次的銷售規格上,從原本的 16GB、32GB、64GB 調整為 16GB、64GB 與 128GB,其中 32GB 的部分從 iPhone 6/6 Plus 產品線中消失,在價格不變的情況下直接升級為 64GB,在美國的兩年綁約價格分別為 199、299 與 399 美元,於 9/12 開始進行預購,接著在 9/19 正式進行銷售,首波國家包含美國、法國、香港、加拿大、德國、新加坡、英國、澳洲和日本。亞洲地區則有香港與日本,去年列為第一波的中國這次則被剃除!


看完影片之後有沒有很想買呢?第二波銷售國家包括瑞士、意大利、荷蘭、西班牙、丹麥、愛爾蘭、瑞典、挪威、盧森堡、俄羅斯、奧地利、土耳其、芬蘭、比利時以及葡萄牙、阿聯酋(中東國家) 以及「台灣」等等!

32

沒錯!台灣蘋果官網在發表會後宣布,將可於 2014 年 9 月 26 日正式開賣(官網資訊請點這裡),價格部分 4.7 吋 iPhone 6 售價從 NT$22,500 起,至於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的售價則從 NT$25,900 起,兩款都提供銀色、金色以及太空灰三種,容量則有 16GB、64GB 以及 128GB 三種,其中 iPhone 6 Plus 的 128GB 價格也正式突破 3 萬元大關。

  iPhone 6 (4.7 吋) iPhone 6 Plus (5.5 吋)
16GB $22,500 元 $25,900 元
64GB $25,900 元 $29,500 元
128GB $29,500 元 $32,900 元

 


iOS 8 何時開放下載?

蘋果發表會中也公佈了 iOS 8 的正式下載時間,為美國時間 9/17 日正式開放使用者下載更新,對應台灣時間則為 9/18 開始!可以升級的機種如下:

DSC_4751

除了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之外,還有 Apple Watch 唷,請點我: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86414624

延伸閱讀:

沒被洩密的亮點!蘋果穿戴 Apple Watch 正式驚艷現身....
台灣蘋果官方網站:iPhone 6、iPhone 6 Plus 購買(請點我)

歡迎一起來討論 iPhone 6 :

發表會聊天室:http://band.us/n/FEfTsZfn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