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93.png

日前三星電子在 CES 2015 期間展出全新 360 度音響系列 R6(WAM6501/ZW) 跟 R7(WAM7501/ZW) 曝光後,就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台灣也有許多消費者在網路論壇中不斷詢問台灣的上市時間,而這段期間 R7 與 R6 也陸續與大家見面囉!這款由美國加州瓦倫西亞三星實驗室所開發的球型喇叭,能提供的 360 度全方位無指向性的環繞音場效果播放,並結合「Ring Radiator technology 環形輻射技術」以及「Acoustic Lens 聲波透鏡技術」,讓聲音更具穿透力與生命,這一篇小旭就帶大家簡單來看看這個結合美感與音場的神奇產品 ^^

DSC03093.png

R7(WAM7501/ZW) 的體積較大,提供更大的發聲與共振範圍,適合擺放於居家當劇院音響使用,而且特別的外型更可成為美麗的居家裝飾,平常應該很少人可以知道他原來是一顆震撼力十足的喇叭!

DSC09756.png

而 R6(WAM6501/ZW) 的體積相較之下就較小巧一點,不過由於 R6 內建可充電式鋰電池,對於需要外出露營或是室外派對、烤肉趴來說,就是非常夠力且吸睛的產品,充飽電之後可以提供約 6 小時的電力續航(會因聲音來源、音量以及電池狀態而有所差異) ^^

兩個不同的型號在體積尺寸以及造型、功能上各有些不同,小旭也簡單進行列表給想要購買的使用者參考:

型號 R7 R6
WAM7501 WAM6501
藍牙
Wifi 無線網路連結
Multiroom Link (多房連結)
行動裝置支援 Android、iOS Android、iOS
360 度無指向性
HD Audio 高音質
尺寸(mm) 181 x 422 x 181 157 x 232 x 157
顏色
重量(公斤) 3.4 1.8
內建電池 有 (最高六小時的電力供應)
Samsung Multiroom APP 手機遙控

* 以上表格為小旭整理,若有變動請依據 Samsung 三星官網資訊為主。

DSC03069.png

不管是 R7 還是 R6,其實小旭覺得 R6 的造型顯得更可愛,很適合在一些小坪數空間使用,至於 R7 的外型則較具專業感覺,外型看起來比較"大伴",雖然兩者外型都像一顆蛋,也都具備優異的高音與低音單體,透過聲波透鏡技術來大幅降低聲音失真,但兩者之間還是有些許的差異。

DSC03091.png

在三星的產品規劃中,R7 主要設定於家用環境使用,所以它本身沒有內建電池,讓擺放於家中的喇叭也變成一種藝術品;而 R6 則除了家用之外,輕巧的體積則適合用於行動娛樂的外帶需求,所以再購買時不妨考量一下自己的需求,或者選擇一邊 R7 一邊 R6,家用或外出都可以應付,不賴吧!^^

DSC09763.png

不管是 R7 還是 R6,在正面都提供觸控式隱藏面板,提供 播放按鈕與音量控制、音樂來源以及待命模式的快速切換功能,而 R6 則因為內建電池的關係而多了電池狀態顯示。

DSC09768.png

背面則為電源開關以及變壓器輸入,本身還提供 Wifi 網路串連以及 Bluetooth 藍牙連線功能,使用智慧型手機安裝 Samsung Multiroom APP (Android 與 iOS 皆支援*) 做連結之後,還可以用手機當遙控器或是選取更多音樂服務,例如播放手機中的音樂、網路電台等等,也可以透過藍牙或 Wifi 來與 Samsung Multiroom Link 進行多房連結,構成更強大的多房音響系統。

* Samsung 三星官網資訊為主

DSC00833.png

特殊造型有別於一般方方正正的傳統喇叭,特殊設計讓這顆喇叭可以融入家中的陳設而不會讓人覺得這是一顆喇叭,當它發出磅礡音效後才會讓人開始注意這強勁有力度的聲音是從那裡冒出來的?

DSC09770.png

R7/R6 本身的發聲技術是相當具突破性的設計,透過圍繞於機身上的微小間隙空間釋放(R7 因為體積的關係,能擴散發生的面積更大),可以使聲音可以完全充滿整個空間,而且感受不到聲音是從單方向而來,不管使用者坐在那個方位,都可以聽到一樣的音效呈現,非常的玄妙!

DSC00796.png

透過家中 WiFi 網路,手機 APP 還可以與 R7/R6 進行連結,設定成多房音效系統,將不同房間的喇叭彼此串聯,讓他們可以播放同樣的音樂,這對於想要創造居家氣氛或是或商業環境的朋友來說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不用拉任何線路即可輕易完成。

DSC00797.png

若家中有支援 TV sound connect 或 Multiroom Link 無線連結功能的三星智慧電視或 Soundbar 藍牙無線揚聲器,搭配 WiFi 使用則可彼此進行無線連接,提供更強大的 360 度全方位播放情境。

DSC00822.png

這顆體積小小長的像顆橄欖球的 R7/R6 360 度無指向性喇叭,蘊藏著令人完全出乎意料的聲音表現,在家中不僅可以搭配裝潢擺設融入居家風格(目前僅有白色款),也可以當作家庭劇院般的提供 360 度垂直與水平兼具的震撼音效輸出,不管是在那一個方位都能環繞的享受整個音場,效果完全不同於傳統單一指向的喇叭,難怪推出之後會受到許多消費者的關注以及搶購,喜愛環場音效又不喜歡許多喇叭佔據空間的朋友,這絕對是個最佳選擇,其中 R6 還可以帶著走唷!^^

再次提醒:目前 360 度無指向性音響,台灣上市為白色機種唷!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分享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