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8

終於,大家期待已久的 iOS 8 將於 9/18 的凌晨 1:00 正式開放下載,全新的 iOS 8 作業系統有多項新功能更新,不僅擁有許多新功能,更有多項超讚的操作體驗,從發表到正式推出的這段期間,相信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想更新為最新版 iOS 系統來好好體驗蘋果的最新作業環境與豐富功能!但.....在升級前,小旭有幾件事情要提醒您....

一、務必先進行備份再升級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資料有陰晴圓缺、眼淚代表悲歡離合!在更新 iOS 8 之前一定要記得先做備份,以免更新的過程中發生閃失而抱憾終生(有些照片掉了就沒了,有些電話掉了緣分也盡了),所以務必務必進行資料備份,務必等備份確實完成之後再進行更新,升級這件事情.....真的沒有什麼好急的!

backup

注意:「備份」這件事情,強烈建議您使用 iCloud 或 iTunes 來進行操作,當您進入 iTunes 之後,從左邊的裝置圖案上按"右鍵",選擇備份!這樣就可以了,雖然系統升級時會自動幫忙備份,但難保發生意外或是備份異常,自己手動備份總是較能以防萬一 ^^

二、更新後所有 JB 功能都將失效

如果您目前是 iOS 7.1.x + JB 的話,那麼請記得.....升級之後您的 JB 功能將完全消失,這是您務必要注意的!

未命名 - 104

如果您原本的裝置有進行 JB (破解、越獄),升級系統之後,將會武功盡失,所有 JB 之後的好用功能、畫面、快捷鍵或是謎樣軟體通通會消失。在 iOS 8 的全 JB 也尚未推出之前,短期內也無法進行 JB ,所以原本裝置有 JB 的使用者,請務必謹慎考慮,並衡量升級的急迫性。

4

三、升級後無法降回 iOS 7

如果您認為 iOS 8 好像很酷、很新、很新鮮,所以想升級玩玩看,心中抱著:「不好用再灌回 iOS 7 就好」,那你就錯了!因為升級之後,就像謝安真說的:「回不去了」,蘋果的 iOS 系統只能升級,不能降級,當系統正式開放 iOS 8 之後,每次系統重新安裝,都會回到 APPLE 的主機進行認證,所以就算你想降級也不行.......

3

四、舊款裝置想升級?先三思

iPhone 4 這台四年前的 iPhone 已經無法再升級到 iOS 8 了!而 iPhone 4s 則還可以升級,但小旭建議您先等等看其他人的回饋,根據之前測試版的經驗,在 iPhone 4 上面運行 iOS 7 基本上速度已經有點遲鈍了,距離順暢真的有一點距離,而在 iPhone 4s 上面運行 iOS 8 是否可以令人接受,您不妨先觀望一下,通通網友怎麼說,以免破壞原本使用的心情。

不過速度這種事情見仁見智,唯一可以跟你說的是:「舊機型升級 iOS 8 之後的順暢度,一定會打折」是肯定的!iOS 8 支援 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c、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2、New iPad、iPad 4、iPad mini 以及第五代 iPod touch 以後的 iOS 裝置,但每一款的最低標機種如果想升級,一定要三思!

誠摯建議 iPhone 4s、iPod touch 五代、iPad 2 的使用者暫時先觀望,畢竟設備雖然可以更新,但執行的順暢度如何?再多聽聽網友的使用心得進行判斷,以免貿然升級之後因為執行速度變慢而抓狂噴血。

五、軟體相容性 問題多多

這點是小旭個人非常在意的!你要知道 iPhone 絕對不是只拿來講電話,還有很多功能與 APP 是你日常都會用到的,才剛推出的新系統,還有很多項目還沒有完成測試,您常用的那套工具(行事曆、行程、記事、導航、公車查詢、會議軟體、電影訂票、廣播或是其他工具等等),他們已經相容 iOS 8 了嗎?他們正式公告已經相容了嗎?你絕對不能奢望所有 APP 都能立即相容 iOS 8,而在歷代來說,一開始升級之後,你一定會發現原本可以用的程式竟然無法開啟?閃退?無法操作?這些都真實的發生過!

3

iOS 8 雖然經過三個月以上的測試期,但.....說真的啦.....很多程式作者或企業未必會進行相容性測試或是立即改版跟隨 iOS 8 的優化,所以每當推出新版 iOS 之後,就會發生許多使用者因為原本的軟體無法執行而哀號遍野萬一有一個您經常使用的軟體相容性就是出了問題,那就表示在程式尚未更新之前,您將無法繼續使用該軟體,這點是您必須注意的!

基本上,小旭並不建議您立即升級,iOS 8 確實很吸引人,新增好多好多功能,真的會讓大家躍躍欲試,但....真的妥當嗎?更新到最新版的系統一定好嗎?絕對未必!

六、推出之後的一個月內,肯定還有更新版本

新版推出是發佈到全世界每台裝置,大規模的測試之後,就會被發現缺點、問題以及漏洞,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當初 iOS 6.0 剛推出時就有 Bug,例如 Wifi 連線有問題、啟動虛擬 Home 鍵(Assistive touch)導致螢幕無法自動關閉等問題、僅僅一周就推出就立即推出修正版,結果一群人又再度人羊馬翻的重新升級!你.....也想要這麼忙碌嗎?不如等到第二版、第三版之後再升級也不遲啊.... 

全新系統上線,別急!停、看、聽絕對是最安全的,這個道理....小學時老師就說過囉 (喂,那是平交道吧) ^^


當然,如果以上事項您都已經覺悟,並且決定要衝 iOS 8 的話,那麼以下注意事項也請您開始做好準備:

確認自己的電腦環境

1).請確認您的 iTunes 已經升級為最新的 iTunes 版本
2).請使用有線網路並連結電腦進行更新,確保網路順暢
3).升級時建議暫時關閉防火牆與防毒來避免更新時受到阻擋
4).升級時請確認裝置電力狀況,升級時請聯結電源
5).確認電腦以及設備的空間是足夠的 (備份+系統檔案)
6).不建議從裝置升級,因為由裝置升級有太多變數,雖然比較快,但真的不建議!
7).升級過程中有資料流失的風險,請務必確保已經完成備份。

以上準備動作都完成之後,就可於 手機或是 iTunes 之中進行更新囉......

延伸閱讀:

升級前注意: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87150635
新功能介紹: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87154805
功能調整: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87153842

最新的資訊,可以鎖定 ifans 為您進行最新資訊的更新!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