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71.png

眾所矚目的蘋果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在台灣時間 9/10 凌晨 1 點(美國時間則為 9/9 的早上 10:00 正式發表,即便台灣蘋果於發表會之後立即宣布台灣為 9/26 正式開賣,但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可以看到真正的實機吧!在 9/19 首波國家/地區開賣之後,隔天 9/20 小旭也收到了"善心人士"的通知兩款尺吋的 iPhone 6 已經來到台灣,於是......來開箱吧 ^^

008

iPhone 6與 iPhone 6 Plus 雙款齊發,好難選!

這次 iPhone 破天荒的推出兩種螢幕尺寸,分別為 iPhone 6 的 4.7 吋以及 iPhone 6+ 的 5.5 吋,其中 iPhone 6(4.7吋) 的螢幕解析度為 1,334 X 750 326ppi 對比度為 1400:1,而 iPhone 6Plus 則是 1,920 x 1,080 401ppi,對比度為 1300:1,兩者螢幕的規格略有不同!

DSC06426.png

首先來看看外包裝盒吧!這次! iPhone 6 與 iPhone Plus 的外包裝真的有點讓小旭傻眼,這......也未免太簡潔了吧!

DSC06866.png

你從盒子外面只看得到浮凸的 iPhone 經典模樣,一片素白的盒裝正面還真的讓人完全無法辨識!

DSC06868.png

猛一看其實我真的無法從外盒的正面直接辨認這是「正式銷售版」,剛開始拿到還以為是什麼白牌或是工廠白盒,結果原來是正式版包裝,這實在感覺有點不可思議!但......蘋果就真的這樣搞,佩服佩服!(以後不會造成流行吧) XDD

DSC07093.png

背後標示一如以往,這也是整個包裝盒中最有戲的地方,其他部分則是素白如淨......

DSC06433.png

打開包裝看看吧, 直接在平台桌面開箱,至少絕對不會掉在地上!國際上發生的悲劇請看這篇:首日發售 iPhone 6 開箱!世界各地傳來悲劇,請購買者注意

DSC06876.png

經典白,目前蘋果是稱為銀色(背蓋),超美.........

DSC06887.png

兩支不同尺寸的 iPhone 6 躺在桌面上,外型模樣完全相同,但從機身體積與螢幕大小上,可以很容易進行辨識!

DSC07020.png

三支手機的體積,來著正面疊疊樂吧!最上面的是 iPhone 5s,接著依序為 4.7 吋的 iPhone 6 以及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

DSC07024.png

三代同堂的感覺特別溫馨,而且三支手機螢幕都調整於最亮的狀態下,也可以從照片中約略看到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螢幕亮度更為清晰,而且圓弧的四周看起來也較為柔和。

DSC06831_nEO_IMG.jpg

在來看看包裝盒裡面的標準內容吧!大小包裝分別為 iPhone 6 (下) 與 iPhone 6 Plus (上) ,只有外盒大小不同,但裡面的配件是完全相同的,包含了 Apple Lightning 專用充電傳輸線、電源供應器以及  iPhone 5 時代的那款 Apple 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開箱請點這裡)

DSC06835_nEO_IMG.jpg

由於目前開箱的這兩台 iPhone 6 為國外銷售版本,所以充電器的插頭並非台灣的款式,所以這個部分台灣的消費者可以跳過,因為台灣購買的版本會是台灣的插頭形式!^^

DSC07069.png

不過可以注意到的是兩款尺寸的 iPhone "電源充電器"部分是"橢圓形",台灣版的充電器應該還是維持原本的小豆腐才是,就要等台灣正式開賣才知道了!^^

DSC07076.png

Apple Lightning 專用充電傳輸線的部分,與 iPhone 5/5s 完全相同的傳輸充電線,非外傳的雙面插頭!

DSC07081.png

包裝內同樣附有一根金屬退卡針,造型與以往的形式相同。

DSC06837_nEO_IMG.jpg

除此之外還有兩張小旭到現在還不知道要幹嘛的蘋果貼紙以及注意事項說明書、外觀按鈕說明小卡等等。

DSC07080.png

配件大概是這樣,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就跳過吧!來看看實際開機的狀況.....

DSC06472.png

這真的是有開機的真機唷,而不是外面隨便買到的模型機 ^^

DSC07062.png

兩支不同尺寸的 iPhone 6 實際印入眼簾,與 iPhone 5s 相比有明顯體機上的增長,螢幕的尺寸變大了,圖案與文字也變大了,iPhone 6 螢幕的圖示同樣為五行排列,而 iPhone 6 Plus 則可以容納六排,但是寬度的圖示牌列不變。

DSC06954.png

說真的.......4.7 吋的手握質感非常好,真的非常適合一手掌握以及攜帶,而且這樣的大小也可以單手操控,這個尺寸真的非常非常適中....

DSC06937.png

而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螢幕更大,閱讀更舒服,閱讀的字也可以調整到很大,對於長者來說也更容易方便的清晰閱讀,但是單手拿在手上時感覺很恐怖,因為有點滑手!

DSC06950.png

但是 iPhone 6 Plus 的相機多了光學防手震,還多了橫向模式功能,連電池容量也比較高,待機時間沒有因為螢幕變大而打折!

DSC06435.png

不管是 iPhone 6 還是 iPhone 6 Plus 都採用四周圍圓弧狀的螢幕設計,並且提供 500 cd/m2 最大亮度以及雙域像素提供寬廣觀賞角度,螢幕具備防指印疏油外膜,這讓變大的 iPhone 6 變得非常圓潤舒服,與 iPhone 4/4s/5/5s 的金屬直角陽剛性格完全不同

DSC06918.png

看完 iPhone 6 之後再回頭看看自己的 iPhone 5s,突然發現......那圓角的正面玻璃視覺,竟然會這麼美!(雖然其他廠商也有堆出過圓弧面的玻璃,可是蘋果.....為什麼就是可以做到這麼......有質感?

DSC06920.png

前方的 FaceTime  視訊鏡頭保持 120 萬像素,但技術上也做了提升,導入新的感光器之後與上一代相比可捕捉多出 81% 的光線,配合更大的 ƒ/2.2 光圈以及全新感應器技術,讓自拍的影像更加出色!

DSC06914.png

雖然最終沒有採用昂貴的藍寶石玻璃,但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玻璃導入名為「Retina Display HD」的新技術,中文名稱為「離子強化玻璃」。

DSC06998.png

只是很可惜這片四周圓弧型的玻璃面少了周邊金屬的保護,使他赤裸裸的呈現於四周,只要稍有摔機可能就會造成角落碰撞而使玻璃裂開,這點必須提醒 iPhone 6 的使用者特別注意保護!

DSC06476.png

除了螢幕的不同之外,兩者也都維持指紋辨識器的設計,旁邊的金屬環則會隨著機身配色而有不同的顏色搭配。

DSC06943.png

並且在 CPU 部分換上了最新 64 位元架構的 A8 晶片以及 M8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使用 20nm 製程,體積比 A7 小 13%,速度比第一代 iPhone 快 50 倍,圖形處理速度快 84 倍,CPU 比上一代快了 20%,圖像理器速度更快了 50%,對 3D 立體遊戲以及圖形處理都能提供更好的效能,值得注意的是 iPhone 6 Plus 的時脈(速度)是比 iPhone 6 快的 ^^

DSC06465.png

兩款全新的 iPhone 6 不僅螢幕變大,厚度卻更為輕薄! 

DSC06999.png

iPhone 6 的 4.7 吋只有 6.9mm,而  iPhone 6 Plus 的 5.5 吋版本,則為 7.1mm,兩者的厚度都與 iPad mini 相當,僅僅 0.7 公分左右,iPhone 5s 為 7.6mm,這厚度雖然只有縮減一點點,但握在手上的感覺依舊是爽快!

DSC07003.png

DSC07015.png

DSC07018.png

電力部分 iPhone 6 Plus 的電池容量比較大,可提供長達 24 小時的 3G 連續通話,iPhone 6 更可達到 14 小時。

36

因應螢幕的變大,蘋果在系統中提供了「單手模式」功能,當雙擊 Touch ID 按鍵時可以讓螢幕畫面往下降,再使用觸碰的方式雙擊 Touch ID 就會回到原本的全螢幕模樣來方便操作!要注意的是這單手模式並非把畫面縮小,而是讓畫面往下掉,讓你可以使用單手碰觸到原本"單手"摸不到的右上角,並不是螢幕整個變小唷!

DSC06487.png

背面上下兩段非常非常明顯的線條,實際看到"實機"時,真的完全不會對他有所厭惡!實機的質感以及你看實機時的視覺焦點,真的完全不會去看到那兩組天現線條!

DSC06934.png

不過或許是因為蘋果要解決多元網路的需求,所以將天線在金屬背蓋上做了如此不得不的取捨!

DSC06463.png

這上下兩組天線讓網路速度擁有 3 倍速 WiFi 802.11ac,並且支援全世界各頻段的 4G LTE 技術,高達 20 個 LTE 頻譜 (波段 1、2、3、4、5、7、8、13、17、18、19、20、25、26、28、29),高達 150Mbps LTE Carrier Aggregation,支援 VoLTE、支援 Wi-Fi 802.11ac,支援 Wi-Fi 和行動網路通話、NFC 等等,這是上下兩組天線"換來"的!

DSC06499.png

相機再進化,更專業的錄影與拍照: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後方相機鏡頭部分,仍舊維持 800 萬畫素 iSight 攝錄鏡頭,或許您會說:「什麼?還是 800 萬像素?這麼爛?」,如果您真的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囉!像素真的不是好壞的依據,不信您去拿一台號稱 1,300 萬像素的手機來拍拍看?兩者比較之後實際感受吧!

DSC06922.png

至於有人嗤之以鼻的"凸"鏡頭,請您相信小旭......看到實際的手機,您根本不會對他有任何感覺或厭惡,甚至也根本不會造成任何困擾或突兀啊,真正拿在手上時也沒有甚麼感覺"很凸",完全無違和!

DSC07029.png

DSC07036.png

DSC07045.png

DSC07047.png

DSC06959.png

當然背後的相機略微凸起,這也是因為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導入了更先進的相機鏡頭與全新的光學技術以及藍寶石水晶保護鏡,提供五枚鏡片組。

DSC06447.png

還有 5 倍變焦以及 f/2.2 的大光圈、像素尺寸達 1.5µ,支援 1080p HD (每秒 60 影格) 以及 Focus Pixels 、人臉辨識、手動曝光度控制以及高達 4,300 萬像素的全景模式,其中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支援光學防手震(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DSC06928.png

在背面的 True Tone 雙色溫閃光燈的部分依舊有提供,只是從以往的長方形改為圓形。除了拍照之外,全新的鏡頭也可以拍攝出 60 fps 的 1080p HD 影片以及 240fps 的 720p HD 慢動作攝影,同時提供防震攝影以及自動對焦功能,讓拍攝移動物體時也能輕易讓使用者拍出高品質影片!

DSC06481.png

DSC06897.png

機身變成圓弧的設計,頂端的電源鍵也不見了!左側維持靜音以及聲音大小的調整,但音量的按鈕變大了,並且也改變了設計,讓音量調整的按鈕區塊更大更方便按壓!

DSC06446.png

上下兩個音量按鈕基座是用內凹的方式鋪陳,兩個音量鍵底下則為鍍鉻的金屬反光效果,這個位置仔細看其實非常有質感!

DSC06901.png

DSC06956.png

DSC06474_nEO_IMG.jpg

DSC06907.png

DSC07027.png

一邊是音量、一邊是搬家之後的電源鍵,按鈕周圍都有導入鑽石切邊,質感真的是非常不錯!

DSC06903.png

DSC06905.png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底部做了一點點改變!以往新手會哀嚎的:「為什麼 iPhone 喇叭只有一邊會響」,這個問題在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身上從此絕跡!

DSC06484_nEO_IMG.jpg

因為蘋果將本對稱的孔洞設計全部打破,底部的麥克風從以前被誤會為喇叭的模樣,變成只有一個洞的模樣。

DSC06453.png

兩款尺寸真的很難挑,小旭開始在 5.5 吋與 4.7 吋之間進行交戰!

DSC06988.png

之前 iPhone 5 或是 iPhone 5s 講電話時是這樣.......

DSC06990.png

iPhone 6 會變成這樣.....

DSC06997.png

iPhone 6 Plus 就變成這樣.........

DSC06912.png

到底是 iPhone 6 的方便攜帶、大小適中、便利持握手感重要,還是螢幕大、拍照更好、電池續航力更長久的 iPhone 6 Plus 呢?台灣將於 2014 年 9 月 26 日正式開賣(官網資訊請點這裡),您怎麼選?

  iPhone 6 (4.7 吋) iPhone 6 Plus (5.5 吋)
16GB $22,500 元 $25,900 元
64GB $25,900 元 $29,500 元
128GB $29,500 元 $32,900 元

DSC06847_nEO_IMG  

延伸閱讀:

沒被洩密的亮點!蘋果穿戴 Apple Watch 正式驚艷現身....
台灣蘋果官方網站:iPhone 6、iPhone 6 Plus 購買(請點我)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