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40.png

LG 在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一直都有非常高 C/P 值的口碑,不僅具備強大硬體效能與功能,產品推出後的親民價格更是許多續約族的首選,這幾年來從 G2、G3 的窄邊框到拍照強大的 G4 都有許多市場關注度,而當市場還在討論 G4 拍照多厲害時,LG 卻又拋出了一顆強大震撼彈叫做「V10」,以創新的「 雙螢幕、雙鏡頭、雙卡雙待、雙專業模式、三麥克風」帶給市場一片驚豔,這一篇就來與大家開箱分享這款全球首創的「雙螢幕」智慧型手機!^^

DSC03983.png

第一次手握 LG V10 時有點讓我嚇一跳,機身兩側與鏡頭處使用正夯的玫瑰金做點綴,讓雪白的外型感覺更加優雅,主要硬體規格則是使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08 MSM8992 1.8GHz Dual + 1.4GHz Quad-core 六核心 CPU 處理器,記憶體部分更衝到 4GB LPDDR3 RAM 的最強配置、儲存空間更是給予 64GB 的大空間,整體規格可以說是相當有誠意。

DSC03967.png

LG V10 螢幕為 5.7 吋 Quad HD (2K) IPS 量子面板 (IPS Quantum Display) 解析度 1,440 x 2,560 觸控螢幕,顯示密度更高達 515ppi,這片螢幕的畫質與效果真的是非常驚人,新一代液晶結構讓色彩再現率提升 20%、明亮度提升25%、對比度也提升 50%,觸控面板也升級為內嵌式,在戶外以及陽光底下也能非常清晰!

DSC04048.png

最特別的是在螢幕右上角的「第二螢幕」(也有人稱為子螢幕,但官方名稱為第二螢幕) ,這一片長條的 2.1 吋小螢幕,解析度為 1,040 x 160pixels,可以顯示出獨立資訊也可以獨立作業與操作,並且也是可以觸控的彩色觸控螢幕哩!

DSC03976.png

這片小螢幕可以顯示出你最近開啟的程式,也可以置放你常用的程式,平常操作時可以當作快捷列也可以變成訊息視窗,例如當你在玩遊戲或是看影片時,朋友傳來的訊息就會出現在第二螢幕裡面,不會妨礙你目前在觀看的影片或是正準備打魔王的重要關卡。

DSC04268.png

待機休眠時,右上角的第二螢幕仍可獨立系統狀態、天氣、日期(月日)、時間以及電池用量資訊,也可以選擇顯示常用聯絡人(快速聯絡人)、音樂播放器、行事曆(最近計畫) 等等資訊與程式控制;若是手機放在包包或是皮套中時,LG V10 則會智慧的將第二螢幕強制關閉,這也是很聰明的設計!

DSC04059.png

當主螢幕開啟時,第二螢幕就可以變成程式捷徑或常用程式顯示區,而且可以在右上角顯示屬於自己的個性簽名,隨時把自己的座右銘顯示在右上角(誤),超帥的啦 XD

DSC04013.png

除了酷炫的第二螢幕之外,前方 500 萬畫素雙前置相機更是首次導入「雙鏡頭」配置,兩顆獨立鏡頭主要是提供廣角拍攝的輔助。

020.png

前方的雙鏡頭是甚什麼功用呢?其實這兩顆自拍鏡頭分別是支援 80 度角以及 120 度超廣角自拍的差異,也就是可以讓使用者依據自己的需求,來達成最短距離內的完整畫面捕捉,而且左右兩邊不會產生人物變形,對於喜愛自拍的朋友來說真的是非常棒的應用!

LGV10-01

兩張圖比較看看視角上的差異吧!左邊為 80 度,右邊則為 120 度超廣角,兩種角度可以呈現出不同的效果,讓您能夠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拍照感覺 ^^

LGV10

利用廣角的拍攝,你可以容納更多的朋友進入畫面中,也可以在拍攝時帶出更多的背景效果,使用上各有所長,也讓自拍更加有樂趣呢!^^

DSC04189.png

好用的自拍感應手勢感應距離可達到 150 公分,除了用手比"五"可以呼叫出自拍倒數之外,也可以使用間隔拍攝功能來做不同的動作變化,只要在自拍時面對鏡頭做出連續"張握拳頭"的動作(就是用手掌做五十五十的動作),就可進行每張間隔約 1.3 秒的連續四張間隔拍攝。

DSC03989.png

背後主相機採用 1,600 萬像素主鏡頭,支援 8x 數位變焦技術、4K 錄影、連續 30 張連拍以及 OIS 2.0 光學防手震、雙色溫 LED 補光燈,光圈更達到 f/1.8 的強悍規格,讓 LG V10 在夜拍效果方面也是非常非常的驚人!此外,僅 0.276 秒就能完成對焦的雷射對焦功能,可以輔助測量拍攝物與相機距離,自動進行快速自動對焦以及強悍的「色彩光譜感應器」(RGB+IR) 技術,能利用紅外線分析並偵測場景周圍的光源,來提供光線辨識以及物體辨識,即便是在低光源之下,也能精準進行顏色校正與拍攝物體距離辨識,讓對焦速度超快且準確,更厲害的是可以快速的進行拍攝物的色彩校正,讓拍照時的顏色可以主動獲得調整,省去你調整白平衡的困擾,拍攝之後的顏色可以更加自然,整體規格完全延續了 LG G4 的強悍優點!

DSC03996.png

但,更強大的除了亮眼金屬飾環以及強悍規格之外,LG V10 更是首款在智慧型手機上支援「錄影」專業模式調整的機種 (一般都只有相機的部分才有),所以在錄影時也能自己調整快門速度、ISO 值、白平衡以及對焦方式等等設定,加上影像穩定器、風噪聲過濾器等輔助之後,在行動間拍攝的穩定性以及聲音效果都可以更好!小旭大膽的猜測 V10 名稱的 V 或許就是指「Video」的意思吧,我猜啦 XD

DSC04037.png

主相機鏡頭底下,那個將電源+音量鍵整合度最佳的 LG Rear Key (後置單鍵) 功能,在 LG V10 的身上更是加入了全新「指紋辨識器」功能,在按壓電源鍵時也能同時完成待機解鎖或是資料加密等等安全機制。

DSC04186.png

因為加入「指紋辨識器」的關係,LG V10 的電源開關按鈕也變大了!持握手機時,手指能更直覺的落在背面中央位置,便利快速使用食指做按壓與解鎖,與一般智慧型手機需要另外按壓電源鍵相比要來的方便,且這樣的設計也讓左手、右手的使用者都有同樣的操作感受,不必像以前一樣屈就硬體按鍵左邊右邊所造成的困擾,對於左撇子的使用者來說顯得相當便利!

DSC03977.png

LG V10 採用 Android 5.1.1 Lollipop 作業系統,並整合 LG 獨家的優化界面,整體操作都比原生的 Android 系統要來的貼心許多!

DSC04020.png

LG 也是目前少數仍維持可拆換電池設計的廠商,讓使用者可以自行且自由的更換高達 3,000mAh 的電池,只要拆卸背蓋就能簡單更換電池,且 V10 支援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技術,只需 40 分鐘即可充入約 50% 的電量。

DSC04027.png

要更換 SIM 卡以及支援到最高 2TB 容量的 Micro SD 記憶卡,都只要拆卸背蓋後即可進行,而您注意到了嗎?LG V10 是雙卡手機唷,支援雙卡雙待的模式,對於商務人士或是有兩張門號的使用者來說,是非常方便的!

DSC04026.png

LG V10 支援台灣全頻段 4G LTE 以及 WCDMA + GSM 雙卡雙待,也支援 HSPA+ 21Mbps 以及最新的 CA 載波聚合技術(Cat. 6),而 Wi-Fi 802.11 a/b/g/n/ac、藍牙 4.1、NFC (在背蓋上面)、A2DP、TV-OUT、Miracast 等等規格更是沒有缺席,但很可惜 V10 並沒有內建無線充電模組,想要無線充電的話必須要另外選購無線充電背蓋以及 Qi 無線充電底座。

DSC04030.png

SIM 1 與 Micro SD 的卡槽共用同一個位置,分為上下兩層的方式安裝,讓空間可以更省。

DSC04033.png

另外很特別的是 LG V10 在機身左右兩邊使用 SAE Dura Guard 這款強韌不鏽鋼材質邊框,不僅結合 Dura Skin 防撞矽膠材質,更有低過敏的優點,在國外 MET 實驗室的測試結果,更符合「MIL-STD-810G Transit Drop Compliant」軍規等級的防撞測試,且 LG V10 也是首款使用 Qualcomm Technologies TruSignal antenna boost 天線強化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讓通話收訊可以獲得更好的效率。

DSC04009.png

LG V10 頂端有一個很小很小的黑色小圓洞,左邊那個小孔則是錄影時使用的抗噪麥克風,可以使錄影時的聲音效果更好,右邊那個則是可以用來當「遙控器」來控制家電的「紅外線發射器」^^

023.png

透過系統功能中的程式,就能讓你將家裡面的電視、機上盒、音響、冷氣、投影機等等設備進行整合,使你的手機變身為家中萬能控制器,這功能超讚的 ^^

DSC04001.png

底部則是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插孔以及 Micro USB 連接埠,提供充電以及資料傳輸使用,旁邊則為「通話麥克風」與喇叭!

014.png

若搭配耳機使用時更可獲得 ESS Technology 的 32 位元 Hi-Fi DAC 音效技術輸出,在 V10 的身上也有專業音效品牌加持,讓聲音效果更加真實有勁!

DSC03999.png

漂亮的菱格紋路之下,LG V10 帶來完美規格、漂亮外型以及有質感的邊框材質,底下我們先來就拍照的部分先來看看有何改變以及好用的功能,軟體功能部份就容小旭在第三頁的時候再來分享囉 ^^

強悍的拍照功能,請接著點選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