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

這真是太震撼了!才在2014 年 6 月取得 4G 行動寬頻業務執照,接著在 2014 年 8 月 25 日宣布 4G 業務正式開台的台灣之星 4G,在今天(2014.10.13) 晚間傳出「公告合併解散事宜」,宣告台灣之星與威寶電信正式合併,並在 103 年 10 月 31 日起以威寶電信的名義繼續營業,也就是說才剛剛誕生沒多久的「台灣之星」將與「威寶電信」完成合併,全案將以威寶電信為存續公司進行合併,合併後同日更名為「台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此合併案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核准在案,合併基準日為 103 年 10 月 31 日。

台灣之星的股東分屬五大企業集團,分別為頂新集團、霖園集團、正崴集團、金仁寶集團以及中信集團,於台灣各地成立 135 家門市,同時啓動 4G 業務的營運,不過就在 2014 年 8 月 18 日的時候,台灣之星舉行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

1.更名為台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2.魏應交續任董事長,嚴偉誠續任副董事長
3.與威寶電信合併案,以威寶電信為存續公司、台灣之星為消滅公司,合併基準日暫定為 2014 年 9 月 30 日。

從八月份的這次股東會中可以看到,這個合併案其實在 8/18 就已經通過!威寶電信與台灣之星電信兩家公司,經雙方股東會同意合併為一間公司,且此合併案於 2014 年 9 月 17 日獲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核准,正式通過威寶電信與台灣之星合併案!而在 2014 年 9 月 30 日也正式宣佈與威寶電信的合併基準日,變更為 2014 年 10 月 31 日生效,但存續的威寶電信也將改名為台灣之星。

也就是說雖然與威寶電信合併案,最後是以威寶電信為存續公司、台灣之星為消滅公司,而威寶電信將會宣佈更名為台灣之星,也就是:

營運公司:威寶電信
品牌名稱:台灣之星

由這些歷史紀錄看來,台灣之星與威寶電信的合併已經在 8 月的董事會通過,並且在 9 月獲得 NCC 核准,然後在 10 月底正式生效!只是這個時間點剛好發生在頂新多次爆發油品風暴,又遇到全民抵制頂新相關企業的此時宣布這項消息正式運行,也讓消費者大感意外!不過最終的結論就是......還是台灣之星 ^^

根據公告第七條第 9 款內容如下:

1.事實發生日:103/10/13
2.發生緣由:本公司與威寶電信(股)公司之合併案,業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民國(下同)103年10月13日金管證發字第1030040286號函核准在案,謹訂合併基準日103年10月31日以威寶電信(股)公司為存續公司進行合併。
3.因應措施:本公司為合併後之消滅公司,依法應進行解散。
4.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