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繼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兩款大浪襲擊之後!接下來在台灣時間 10/17 的凌晨,蘋果也將發表全新的 iPad mini 3 以及 iPad Air 2,電腦部分則發表了 iMac 以及 Mac mini 兩款,至於大家期待的 MacBook Air 以及 MacBook Pro 與 Apple TV 倒是都沒有看到蹤影!以下就針對蘋果發表的全新產品來與大家做一個簡單的整理......^^

003

又變薄了!全新 iPad Air 2 硬體升級、厚度僅 6.1mm 超薄體積!

這次的蘋果發表會,小旭認為的兩大亮點,第一個就是現在要與大家分享的 iPad Air 2 平板電腦,外型維持 iPad 的經典風貌,但這次推出了"土豪金"的款式,且 iPad Air 2 的厚度縮減到 6.1mm 的驚人程度,且提供了比 iPhone 6 更強大的 A8X 64 位元處理器以及 M8 運動偵測晶片、更快的網路支援等等,此外也加入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相機鏡頭升級到與 iPhone 6 相同等級的 800 萬像素 iSight 鏡頭,支援連拍功能,讓平板電腦的拍照效果幾乎與手機完全相同了整個令人心動!

001

iPad Air 2 變薄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導入了「全平面貼合顯示器」,還在螢幕上加入了「抗反射鍍膜」的技術,讓 iPad Air 2 的反光度因為大幅降低,閱讀感也會更加的舒適!

006

就主要的硬體改變部分,整理如下:

= 厚度僅 6.1mm,為目前最薄的 9.7 吋平板電腦。(iPad Air 為 7.5mm)
= 導入「全平面貼合顯示器」以及「抗反射鍍膜」技術,使反光率降低 56%,提升閱讀舒適度。
= 採用 64 位元 A8X 處理器,相較上一代 A7 處理器提升 40% 的速度。
= 除了黑灰與白銀之外,再推出土豪金版本。
= 搭載 800 萬像素  iSight 鏡頭、具備 f2.4 光圈以及高速連拍、慢動作錄影、1080P 錄影。
= 導入 TouchID 指紋辨識,提升安全性與便利性,並支援 Apple Pay 電子支付。
= 價格與上代相同,但捨棄了 32GB,價格為 499 元(16GB)、599 (64GB)、699 (128GB) 美金。
= 維持 10 小時的電力續航力。
= 10/17 號開放預購,一週後可開始出貨。

007

 

價格部分則為以下:

iPad Air 2 WiFi WiFi + Cellular
16GB 499 美金 629 美金
64GB 599 美金

729 美金

128GB 699 美金 829 美金

沒有太大改變的 iPad mini 3 非常低調的改版

iPad mini 3 應該是這次改款裡面最低調也最無感的吧!除了同樣導入 Touch ID 指紋辨識之外,其他的內容與上一代 iPad mini 2 通通都一樣......通通都一樣......通通都一樣,連在發表會上也是驚鴻一撇,甚麼都沒有特別的交代就過去了!

002

也就是說 iPad mini 3 的 CPU 與上一代同樣都是 A7 處理器沒有升級!相機同樣也是 500 萬像素沒有升級,外型、尺寸、重量也通通都一樣,沒有比較輕也沒有比較薄!同時也沒有全平面貼合顯示器,也沒有抗反射鍍膜,更沒有連拍的照相功能,與上一代 iPadmini 2 的差別,就只有增加指紋辨識功能這樣!不過顏色部分也是多了土豪金版本以及原本的 32GB 淘汰,直接升級為 64GB 與 128GB,價格部分如下:

iPad mini 3 WiFi WiFi + Cellular
16GB 399 美金 529 美金
64GB 499 美金

629 美金

128GB 599 美金 729 美金

 

004

令人驚豔的 iMac 推出高達 5K 驚人解析度的螢幕以及便宜的 Mac mini 同步更新

這個部分真的是嚇死人,算是亮點中的亮點!其中最可怕的就是那台擁有 5K 解析度的 iMac 了,全新的 iMac 不僅導入了 Retina Display 技術,更讓解析度達到 5K 的境界,而這也是全球第一台 5K 等級的桌上型電腦。

011

高達 5,120 x 2880 的極高解析度,標榜可以編輯 4K 影片的畫面之餘,畫面中仍然有足夠的空間留給了你的視頻編輯軟件控制列,方便你做更進一步的影片或是圖片編輯!

010

整個螢幕總畫素為 1,470 萬,相較 4K 螢幕要多出 67% 的畫素區域,但蘋果卻讓 iMac 的體積同樣保持纖細,並且在最薄處僅僅 5mm 而已,這顆螢幕真的非常非常的驚人!

005

那主機硬體的部分呢?iMac 的硬體規格採用 Intel Haswell i5 3.5GHz 四核心處理器或是 i7 4GHz 的四核心處理器,這個部份是使用者可以自己進行搭配的!此外則是 AMD GPU 處理器 R9 290、1TB Fusion Drive 以及 Thunderbolt 2 等等,最可怕的是價格僅開出 2499 美金,折合台幣約八萬元!

008

可愛又迷人的小盒子!經濟實惠的 Mac mini

相較 iMac 那種等級的極品,恐怕不是大部分使用者可以負擔的,這個部分當看到 Mac mini 的時候,有一種眼淚快要滴下來的感動!因為蘋果竟然僅開出 499 美元的價格,折合台幣約一萬五就可以把這台主機帶回家,享受蘋果 OS X 作業系統的魅力,而且以後還可以免費升級作業系統 (這到底想要逼死誰啊??)

009

距離上一次的 Mac mini 產品更新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這次等到它終於更新,但是在發表會上並沒有太多的時間介紹他,或許也是因為這次 Mac mini 也只是內部硬體升級,其他功能則沒有太大的革新!

012

硬體升級的部分主要是更新為第 4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顯示卡部分則是使用 Intel Iris 或 Intel HD 5000 的顯示晶片,同樣具備 Thunderbolt 2 連接埠以及支援 802.11ac Wi-Fi 、PCIe 快取儲存裝置等等,售價從 499 美元起跳,約台幣 15,900 元起跳,這價格約莫是一台 iPad Air 2 的價格,台灣的消費者已經可以在蘋果關網進行預購了!

蘋果在第三季舉辦的第二場發表會正式畫下去點,我們沒有看到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的改版,更沒有看到已經好幾年沒有更新的 Apple TV 以及疑似被放生的 iPod 系列,這些產品都沒有在今天看到,或許......今年也沒有機會看到他們更新了!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