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益之源01347.png

您聽過安麗嗎?這一句在網路上相當流行的短語,雖然有點戲謔,但也代表著安麗這個品牌讓其實真的是傳遍大街小巷!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大家對於食材來源以及相關設備都非常在意,如果談到每天的飲用水,不知道您都怎麼改善呢?小旭家最近經過重新整理之後,那近 40 年老屋管路實在是相當精彩,更讓我篤定要好好進行水源的過濾,不然看到那些管路竟然是水的必經之路,你就會覺得......難怪台灣的水不能生飲,不過濾怎麼可以啦!為了讓飲用水以及烹飪用水更安全,小旭這篇來跟大家分享在台灣家庭非常火紅的「安麗益之源」(eSpring) 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01311.png

水,在人體佔了全身 2/3 的比重,而家中健康的起點主要於廚房誕生,飲用水更是每天都會接觸到的必備元素,小旭在家中重新裝潢與管路翻新時,原本想要考慮選購電解水機來幫助改善酸性體質,但是後來查詢多方資料後發現,人體其實會自然維持酸鹼平衡,所以就算飲食部分進行酸鹼控制,但在胃裡面加工以及進入腎臟之後便會自然調整,因為身體會自然的讓血液酸鹼值維持在 7.4 左右,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飲食或是飲用水特別刻意的偏酸或偏鹼,其實對腎臟反而是一種負擔,因為他必須花更多的力道來維持平衡,所以這樣看來好像就不是這麼需要了!

安麗益之源01357.png

最終小旭還是選擇了「淨水器」這樣的產品,透過多層過濾與殺菌來提供接近人體自然需求的水質,而且是含礦物質的飲用水,更重要的是費用相對上也比較便宜,而且方便維護與更換耗材,所以站在成本以及維修上的考量來說,也是必要的環節!

安麗益之源01339.png

先來說說「安麗益之源」這台淨水器的結構吧!他是採用 UV+Carbon 過濾架構,也就是它是屬於比較少見的 2 in 1 雙淨化濾心匣,為什麼少見呢?就是貴啊!內部除了有傳統多層活性碳濾心之外,還有先進的 UV 紫外線燈管殺菌機制!

安麗益之源01319.png

因為這樣的氯水結構,所以只要將家中水源通過「安麗益之源」(eSpring) 這台淨水器之後,過濾之後的水就可以直接飲用~就可以直接飲用~直接飲用耶,很不可思議吧!

這原因就歸功於內部的 UV+Carbon 雙重過濾機制的幫助,安麗以專利活性碳濾心過濾之後,能將自來水中的雜質以及管線中鐵鏽、鉛、石灰等等 140 種污染物質通通濾除,而且過濾之後還不夠,它在經過益之源內部的 UV 紫外線燈管來做徹底滅菌,整個幫你把水中雜物以及細菌通通處理掉,這也就是為什麼過濾之後的水源能「直接飲用」的秘密囉!

平常我們都是將水龍頭中的出水放入茶壺或是飲水機中,接著將水煮沸之後冷卻引用,那個加熱加沸的過程就是在滅菌,但這個部分被 UV 紫外線燈管處理掉啦!^^

若是您想知道淨水器的濾網可以濾除那些物質,那你可以參考一下這篇”全台濾心大發現的網站”資訊:點我點我

安麗益之源01325.png

雖然內部技術精密,但整台濾水器的機身體積卻非常小巧,機身尺寸僅有 17.8cm x 17.8cm x 32.7cm 而已,別以為它體積小巧不夠威力喔,就是因為它體積小巧卻能帶來便利且強大的過濾效果,因此大受歡迎啊!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濾除效果以及方便的生飲效果,所以「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不僅在台灣家家戶戶受到歡迎,在全世界也都有相當多的愛用者,機身背後更是有不少我們應該看不懂的國際認證以及檢驗合格資訊,簡單講就是它有通過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 NSF 42、53、55 等三項全機認證,而相信雖然你我看不懂這樣的資訊,但也是讓消費者可以感到安心的地方!^^

安麗益之源01328.png

擁有認證不是很基本的嗎?非也,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擁有的 NSF 全機認證其實頗不簡單,因為 NSF 53 的去除餘氯等污染物認證,是難度相當高的等級,但是它竟然拿到了!在整體過濾機制下,搭配高密度活性碳濾心來將家中自來水進行過濾,幫你搞定從管路裡面出現的各種雜質,最後透過觸發式紫外線殺菌燈管,再達到 NSF 55 的國際殺菌標準,提供更令人放心的飲水品質啦!

安麗益之源01313.png

那這個過濾機制可以用多久咧?通常一支濾心匣可以過濾 5,000 公升的水,以一般家庭用水狀況來推估週期大約是一年更換一次,如果你平常用水量很大,那麼在需要換濾芯的時候,機身上的燈號會主動亮紅色的燈光來告訴您該更換濾心了,而如果你還是不換,那它就開始以響聲嗶嗶嗶嗶嗶不斷的提醒你!

安麗益之源01356.png

燈號顯示就在機身上方,透過這片清晰易懂冷光面板即可看到所有資訊!例如中間那個圖是濾心狀態,右邊 0~100 的刻度則是顯示濾芯的更換時間,當它越接近 0 的時候,就代表你差不多該換了!

安麗益之源01344.png

另外一個很神奇的地方是在淨水器裡面會有晶片進行記錄與控制,打開上蓋就可以看到這一堆堆精密的電子機構,所以他的更換機制可不只是透過濾網偵測而已,還有電子化科技加持來幫你偵測咧!

安麗益之源01335.png

有別於傳統過濾器只是單純濾網結構,安麗這種雙重確認提供比傳統濾心更精準的判斷,避免只"看顏色"所造成的誤差,所以你絕對不需要擔心會因為有誤差或是忘記換濾心而喝到沒過濾的水!好吧~我知道為什麼它的價格有稍微一點高了,原來裡面還頗精密咧!

安麗益之源01626.png

在標準包裝盒裡面,除了「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本體之外,還會有一盒安裝配件,並且可以依據自己安裝環境的需求來另外選購「鵝頸式」或者「分流器」。

安麗益之源01598.png

因為有些使用者喜歡放在廚房流理台上,直接看到設備運行以及燈號狀態,而有些使用者就希望可以將濾水器藏起來,所以會選擇安裝在流理台底下,但有些狀況也不是你想這樣裝就可以這樣裝的,因為會攸關到你安裝出水孔位置以及電源的位置,所以必須經過專業評估場勘之後才會決定現場狀況是否適合,這些技師都會幫你評估,別擔心 ^^

安麗益之源01316.png

到底檯面上面好?還是檯面下方咧?這沒有標準答案!安裝在檯面上也不是說不好,只是相對就會多佔用了一點桌面空間,所以小旭並沒有選擇這個施工方式!不過要安裝在流理台底下比較困擾的應該就是有些家庭的流理台底下是沒有電源插座的,所以遇到這樣的狀況就會比較麻煩一點,像小旭就遇到啦!怎麼辦呢?往下看下去!

安麗益之源01613.png

因為想將它藏在流理台下方,讓流理台上比較整齊好看,但是.......流理台下面沒有插座啊,嗚嗚........

安麗益之源01634.png

那怎麼辦呢?自己安裝?別鬧了!在購買「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時,安麗會跟你另外約專業技師到府安裝,這些精通水電與濾水器的師傅可以協助不同的家庭進行管路處理,甚至是流理台打孔安裝以及電源配置都不是問題,服務可說是非常周到!(當然這些額外增加的東西,你就必須要體諒人家一下,該另外付錢的就要另外付錢囉) ^^

安麗益之源01633.png

以小旭的狀況來說,因為流理台底下沒有電源,這時在師傅現場評估之後決定......從廚具旁邊距離最近的.....冰箱電源啦 ^^

安麗益之源01663.png

師傅開始辛苦的鑿壁借光......啊.....不是啦,是將櫃子中間打洞,好讓旁邊的冰箱電源可以到達洗手台的底下,這部分師傅都會與您溝通,然後評估看要怎麼做,所以不用擔心的啦 ^^

安麗益之源01750.png

所有過程在安裝以及施工之前都會先進行解說,因為安裝過程需要動到您家廚房管路,所以這些動作必須獲得主人同意才可以,並且在簽暑同意書之後,才會開始進行施工!

安麗益之源01683.png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電源部分搞定啦!(辛苦師傅了,拍拍......)

安麗益之源01684.png

打孔之後產生的細屑與灰塵也會主動清理,所以施工過程產生的鐵屑(流理臺鑽孔)、木屑(系統櫃鑽孔) 灰塵以及施工過程產生的垃圾,他們都會在完工之後進行現場擦拭與清潔,這部份真的是非常細心!

安麗益之源01643.png

接下來,由於「安麗益之源」(eSpring) 淨水器放在流理台的下方,所以必須多鑽一個孔來將過濾後的水拉到檯面上來,所以必須額外安裝一組「鵝頸式」管子才行,這部分當然還是有勞專業師傅啦!^^

安麗益之源01639.png

整個施工安裝過程,師傅不僅解說詳盡,連在安裝、打孔過程中也會跟您確認是不是要鑽這裡,再三確認之後才會施工哩!(可能怕鑽錯會被顧客給......) XD

安麗益之源01732.png

噹啷!完工,這就是額外安裝的「鵝頸式」小天鵝啦!它豎立於流理台上就能將過濾之後的水源直接使用啦!除了這種「鵝頸式」之外,還有另外一種「分流器」則是在原本水龍頭上安裝一對二接頭,採用共用水龍頭出口的方式運行,這好處是不用鑽孔,但是就會在台面上出現一個分接器,各有優缺點囉!不知道您會比較喜歡那一種方式呢?

安麗益之源01739.png

在師父完成清理與解說之後,會先進行 30 秒的放流,這是要讓水通過過濾器,並且讓過濾器裡面的水進行循環,完成之後就可以直接飲用過濾之後的水啦,整個實在是太神奇!

安麗益之源01743.png

整體安裝完成,看到這泛著科技藍光的「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安靜站立於流理台下方,這模樣讓我猛然有一種想起電影"瓦力"裡面的機器人伊娃(e.ve),整個模樣超可愛 ^^

安麗益之源01742.png

太好了!以後口渴想喝水就不用再辛苦將水加熱殺菌,然後又要等它冷卻才能喝囉,直接透過活性碳濾心以及 UV 紫外線燈管殺菌之後的水源即可直接飲用,以後洗水果、煮菜、做生菜料理的時候,也是整個超方便啦!

使用感想:

安麗益之源01746.png

現在家中進行烹調時,旭媽媽一邊進行料理,不管是洗滌蔬菜還是水果都不用擔心像以前一樣直接使用生水產生的問題,而且透過過濾之後的水來煮飯、主菜,不僅使用上更安心,也為料理與烹煮帶來便利與安全,以後洗水果或是做生菜料理的時候,就不用擔心生生水會有大腸桿菌啦!

安麗益之源01324.png

雖然很多人覺得價格似乎有點貴,但如果你用使用天數去算,每天約 14 元去攤提,就可以讓全家人健康更有保障,而且節省需要進行加熱烹煮的時間與瓦斯費,這樣的投資報酬率以及便利性,或許就是為什麼台灣許多家庭都安裝「安麗益之源」的原因吧!^^

延伸閱讀: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產品官網:http://goo.gl/XI886j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安麗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