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00.png

讓手機防水,或許對大部分人來說不算迫切的需求,但這對許多特殊工作者、極限運動或是夏天想要去海邊戲水的朋友來說,是非常需要的功能!可是回過頭來看 iPhone 系列,從第一代出到目前 iPhone 6 為止,都沒有任何一款支援防水,這時候就必須透過周邊來進行保護囉!這一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來自 SEIDIO 的 OBEX 系列防水保護殼,讓您的 iPhone 6 也可以不怕水唷 ^^

DSC06209.png

打開 SEIDIO OBEX for iPhone 6 防水保護殼的包裝,裡面的配件很簡單,就一個保護殼本體以及一條可以延伸使用的耳機插頭,此外就兩張簡易說明書,收工!

DSC06211.png

但把保護殼打開之後,裡面有三分精采的圖文說明以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這個大家在使用之前可要記得詳讀唷,以免不小心漏了注意事項而後悔 (嗯~也沒有這麼可怕啦) ^^

DSC06294.png

因為就算你不閱讀使用說明書,打開保護殼的時候,還是有很明確的注意事項提醒著你嚕!其實大意不外乎就是「記得要蓋緊」 ^^

DSC06220.png

看看 SEIDIO OBEX for iPhone 6 防水保護殼的內層(上圖為底層),在每一個環節的四周都有嚴密的防水條層層阻隔著 iPhone 6 個節點,上下背蓋完全密合來達到最佳的保護效果!

DSC06223.png

注意看這些防水膠條,他們一層有一層的進行嚴密把關,連 iPhone 6 背面的上下兩條天線,也都有防水膠條頂著他們,務必做到滴水不漏的狀態,且拆卸的過程中不需要任何工具就可以徒手完成!

DSC06243.png

上蓋的部分則是蓋住 iPhone 6 正面的部分,可以看到在感應器的周圍也有相關的保護機制設計,四周也針對按鍵的部分進行相關保護!

DSC06246.png

底部則有針對 iPhone 6 的耳機孔、充電/傳輸孔以及喇叭進行嚴密保護,就算你將這個殼安裝在平常使用的手機上,也都可以無礙的自由開啟傳輸孔蓋以及耳機蓋!

DSC06249.png

實際安裝之後,看到背面的外殼線條,其實在雪白的外觀之下(另外也有黑灰與黃灰的版本),透過左右兩條修飾線,讓整個保護殼看起來擁有另外一種特殊風味,整體外型還不難看來著 ^^

DSC06250.png

相機以及閃光燈等位置都有對應開口,在相機鏡頭部分是採用精密的防反射玻璃覆蓋,可以維持較佳的高拍照品質,而在蘋果 LOGO 也沒有被遮蔽住,各開孔處內層都有防水膜保護著不讓每個孔洞進水!

DSC06254.png

保護殼的背面,底下可以看到 SEIDIO 字樣,以外觀模樣設計來說,小旭個人覺得 SEIDIO OBEX 的造型比市售其他品牌要來的好看些,小旭個人這麼認為啦 ^^ (美醜很主觀) 

DSC06258.png

對應 iPhone 6 的靜音鍵、音量鍵,都有完整的個別開孔,而且在音量鍵的部分還有防滑的凸點設計,這對於潛水時想要拍照的朋友來說,將會是很方便的設計 ^^

DSC06263.png

右邊的電源鍵也是有相同的設計,這樣的設計小旭個人是覺得頗貼心!

DSC06256.png

底部則有耳機孔、充電孔的保護套,較為特別的是在上圖的右手邊可以看到「吊飾孔」設計,這也是因為在「有水的環境中」容易造成手機滑手,所以不管你是在衝浪、游泳、潛水還是其他水上活動,可以透過吊繩穿越吊飾孔來防止你的手機因為濕滑而不小心摔落唷 (在水中潛水拍照時,也不用擔心突然划手而使手機沉沒海底) ^^

DSC06261.png

頂端的位置,空空如也,非常的簡潔 (因為 iPhone 6 原廠的頂端也沒有任何機關啦,哈哈) ^^

DSC06264.png

來看看正面的部分吧!保護殼使用高硬度螢幕保護膜,在日常使用中並不會影響觸控功能,但是如果「泡在水中」時,因為觸控螢幕特性的關係,在水中原本就無法使用觸控功能,這部分是可以先讓大家知道的 ^^

DSC06269.png

小旭的 iPhone 6 原本就有使用 imos 的「imos 3D 曲面康寧滿版玻璃保護貼」,實際安裝過程中並沒有任何干擾,也沒有密閉性的問題,所以原本有安裝螢幕保護貼的朋友應該不用太過擔心才是!

DSC06270.png

iPhone 6 的指紋辨識功能,在 SEIDIO OBEX for iPhone 6 防水保護殼部分並不會有操作上的困難,但如果有貼「玻璃保護貼」的朋友就要注意囉,因為玻璃保護貼本身有"厚度",而防水殼表面有一層"膜"會遮蔽整支 iPhone,所以如果你有貼玻璃保護貼的話,會因為與指紋辨識按鍵與玻璃保護貼之間產生高低差,而使指紋辨識功能無法使用,這點就沒辦法避免了!

倘若你的 iPhone 6 沒有使用玻璃保護貼,那麼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囉!

DSC06276.png

好吧!別人測試保護殼都用衛生紙放在殼裡面做測試,小旭玩大一點.....直接拿 iPhone 6 放裡面,實際下水測試給大家看 (心驚驚)!不過各位觀眾在第一次購買回家時,強烈建議先拿衛生紙在保護殼裡面,然後密閉之後自己放在水中測試浸水 30 分鐘來做測試,以確保您拿到的防水保護殼功能是正常的唷,這點要特別注意一下,小旭叔叔心臟是有練過的,好孩子不要學唷^^

DSC06278.png

先放一半入水,咕嚕咕嚕?沒有啦,並沒有任何氣泡出現(鬆一口氣),完整的密閉保護,放在水裡並沒有任何狀況出現!

DSC06284.png

再泡深一點.....再泡深一點.....再泡深一點,嗯~沒事,螢幕還是亮著的,安啦 ^^

DSC06273.png

再玩大一點,整個泡在水裡......整個泡在水裡.......整個泡在水裡!咕嚕咕嚕咕嚕~~沒事~沒事,真的沒事!

DSC06272.png

從水裡安然離開,呼~沒事耶!SEIDIO OBEX for iPhone 6 防水保護殼完成了他的防護使命,完整的保護 iPhone 6 免於水襲之苦 ^^

DSC06288.png

完整的防護,符合 IP68 國際級防塵防水測試標準,也符合美軍級 MIL-STD 810F 防撞測試標準,可以在 2 公尺的高度使用各種角度墜落保護,防水的功能更可達 1 公尺深與 2 公尺 30 分鐘的防水時間,防護功能確實了不起,雖然測試的過程沒有真正拿去潛水,但相信大家應該都有感受到小旭心臟撲通撲通猛跳的測試過程吧 ^^

DSC06292.png

市售防水殼種類非常多,品牌也非常多,其他品牌小旭沒測試過不方便說什麼,但挑選這類產品的話真的要好好考量品牌的問題,畢竟防水有其難度以及技術能力,大廠牌往往能有較多的資源來完成這件事情,單就 SEIDIO 這家手機保護殼公司來說的話,他是來自美國休士頓的美國配件領導品牌之一,在 2002 年成立之後於世界多國都有亮麗的銷售成績,這點與不知名的廠商相比,相對也比較有保障!

小旭之前也分享過 SEIDIO 的保護殼系列,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

延伸閱讀:

SEIDIO OBEX for iPhone 6 防水保護殼官方網站 
妥適保護!SEIDIO 多款 iPhone 6/6 Plus 可站立保護殼 

SEIDIO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seidio.com.tw
SEIDIO 台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idio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英屬維京群島商利友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