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441_nEO_IMG.jpg

知名的 CHIMEI 奇美液晶螢幕一直有著相當不錯的口碑,不管是規格功能還是性能價格比都非常受到國人的歡迎,近來一款「首創腳座壁掛兩用」腳架設計的 TL-40BS60 的 40 吋 FULL HD 1080p 白色顯示器,可以讓使用者省去購買支撐背架的成本,直接在任何有掛勾的位置,就能將電視吊掛於牆面上,並且擁有 176° 的廣視角與 Smart Link 螢幕分享、Audio Link 音效連動以及 Device Link 數位影音控制等功能,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三年全機原廠保固,開出的價格僅 NT$ 11,900 元,算是非常有競爭力的選擇!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264_nEO_IMG.jpg

CHIMEI 奇美 TL-40BS60 這台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的標準包裝分為大小組合,大箱的部分是顯示器的主體,而另外一個配件盒裡則有數位/類比接收器以及遙控器,讓您同時擁有第四台的類比訊號,也可以接收數位電視頻道,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273_nEO_IMG.jpg

顯示器盒內提供的配件跟一般顯示器相比更為齊全,配件中ㄇ型腳架可以當作顯示器站立桌面時的底部支架,也可以變身為顯示器的背部固定掛勾,讓你可以把這台顯示器掛在牆上!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19_nEO_IMG.jpg

若您家中的牆壁上原本有螢幕壁掛架,那麼也可以直接使用配件中的固定架來直接掛上!CHIMEI 奇美這台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 在固定方式部分真的是非常多元,可以滿足壁掛以及桌面直立等等需求,實在是很方便!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605_nEO_IMG.jpg

不管是背掛還是桌面角架,只要一把十字螺絲起子就能輕鬆完成,即便是女生也能輕易完成組裝的動作!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275_nEO_IMG.jpg

注意到了嗎?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 的機身竟然「白色」的耶,這樣的色彩不管是在顯示器還是電視來說都是非常少見的。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493_nEO_IMG.jpg

螢幕四周的厚度也頗輕薄,白色的機殼邊框採用亮面烤漆質感,這跟平常看到的黑色以及銀色感覺完全不同,多了一份素淨潔白的優雅!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492_nEO_IMG.jpg

顯示器正面的邊框採用與螢幕同色的搭配,在尚未開機之前可以與螢幕融為一體且不突兀,加上窄邊框的設計元素,讓整個黑色邊框不會顯得沉重!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523_nEO_IMG.jpg

尤其是左右側邊的部分,窄邊框的設計讓視覺整體加分不少!上下雖然有稍微粗一點,但仍然非常的纖薄。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289_nEO_IMG.jpg

機背整個「美背」到非常徹底,這樣的配色吊掛在牆面上,相信與許多家中的壁紙或是白色牆面可以相呼應,即便直接背面露出來也不會覺得難看,這白色機身真的是很讚啊!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12_nEO_IMG.jpg

背後的散熱孔設計也非常的好看,故意做出突起的機背,讓你吊掛牆面時也不會影響到機身的散熱,喜歡壁掛的您.....這台快列入購買清單吧 ^^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46_nEO_IMG.jpg

底部的空間加深加厚,左右兩邊內建 8W+8W 的雙立體聲環繞音場喇叭,並且提供虛擬環繞音效輸出,讓整部顯示器的音效呈現出優異且穩定的效果。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287_nEO_IMG.jpg

搭配這組可以雙用的鍍鉻腳架,安裝完成之後不管擺放客廳或是書房,正面黑色、背面白色以及銀色金屬立架,讓機身色彩能輕易與家具或牆面輕鬆搭配而不突兀。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294_nEO_IMG.jpg

在機身的角落後方,有一組手動控制的面板,讓你可以在臨時找不到遙控器時,直接用手控制電視的基本操作!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54_nEO_IMG.jpg

而平常當然就使用遙控器囉!遙控接收位置在顯示器的右下角,平常右手拿著遙控器時剛好可以輕鬆對準,小旭從不同的角落按壓遙控器也都可以多角度接收,不需要太侷限於某個角度,在操作上自由度頗不錯!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05_nEO_IMG.jpg

美白的機背後面,還有一個小旭個人非常非常推薦的功能,那就是.....滿滿的輸出輸入埠!背側提供兩組 USB 介面讓你插入隨身碟或是硬碟,進而播放裡面的媒體檔案,此外還有一組 HDMI 以及色差端子!注意到了嗎?竟有提供色差端子耶,這對於一些遊戲機、DVD 播放機來說,根本就是救星!

st-5484736-4  

更酷的是提供 Smart Link (螢幕分享) 功能,可以簡易的讓手機或平板電腦畫面,直接投放到電視上播放,不管是照片還是影片,都能即時與家人朋友進行分享。

st-5484736-5  

電視櫃裡面有一堆設備以及複雜的接線,甚至有一堆遙控器感到非常困擾嗎?CHIMEI 奇美 也貼心的注意到這項問題,導入了先進的 Audio Link(音效連動) 以及 Device Link(數位影音同步操控) 技術,讓您將音響、劇院甚至數位印表機都進行遙控器的整合,透過 Device Link 的方式可以讓使用者透過一支遙控器完成各種支援控制功能,甚至連相容的數位攝影機與數位相機都可以進行連結。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10_nEO_IMG.jpg

背面的下方則有數位同軸音效輸出、兩組 HDMI (加上側邊,就總共有三組),另外還有 VGA 接頭可以讓你接電腦、傳統 AV 端子以及外接音效輸入,這些接頭都沒有被忽略,讓您可以連接原本客廳或房間內的舊設備!目前許多電視都將傳統接頭捨棄,導致家裡很多的舊有設備因此無法連結新買的液晶螢幕,奇美在這台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 上面通通保留,這絕對是許多家庭原有設備的救星!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26_nEO_IMG.jpg

講到這裡,那就不得不繼續進入「配件包」這件事囉!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 提供許多豐富的輸出輸入埠來讓使用者連接各種需求,同時還提供數位電視的接收功能!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30_nEO_IMG.jpg

在「配件包」裡面,有一組神秘小物,這就是數位電視以及類比電視的擴充板,也就是說除了第四台的系統業者訊號之外,您也可以收看「數位電視」,簡簡單單就能在客廳或房間內欣賞不同第四台以及免費的數位頻道!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34_nEO_IMG.jpg

安裝部分也很簡單,只要把他輕輕插入電視後方的擴充孔,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或許你會問,為什麼這個功能不一開始就做進去呢?其實很簡單,因為「要把價格回饋給您」的關係,這樣的做法不僅可以讓只想購買顯示器的朋友降低購買成本,也可以讓想要用於電視觀賞的朋友透過擴充即可得到,對於大家來說都是比較有彈性的做法,這樣我們就可以在自己想要的需求內,且用更低的價位買到優秀的產品,這樣不是很好嗎!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39_nEO_IMG.jpg

安裝完成之後,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 立馬就變身為一台具備數位電視接收以及類比(第四台)頻道觀看的多媒體娛樂裝置囉!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496_nEO_IMG.jpg

遙控器部分是標準的奇美泛用機型,想要購買備用遙控器的話也很容易就能買到同款產品!遙控器上的錄影功能,可在您插入 USB 裝置之後啟動,讓你可以錄製你所喜歡的電視節目片段。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514_nEO_IMG.jpg

小旭個人很喜歡這遙控器的質感,整支遙控器的背面以及側面採用鋼琴烤漆,表面採用鏡面設計,四周都以圓弧方式修飾,拿在手上並不會感覺到利手的不舒適感。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545_nEO_IMG.jpg

實際開機,看看這窄邊框!嘖嘖嘖,我喜歡這樣的質感,整片面板幾乎完整呈現出播放的內容,終於可以跟以往那種又厚又大的邊框說拜拜囉 ^^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64_nEO_IMG.jpg

CHIMEI 奇美這台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  的連接部非常豐富,所以在選擇輸入來源時也非常的刺激,不過幸好遙控器的操作還算簡單,透過上下左右的按鈕,可以很快找到自己要的選項!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366_nEO_IMG.jpg

從數位電視、類比(第四台)到視訊端子、色差端子、HDMI 三組以及電腦接頭、兩組 USB (U-Link)等等,要銜接各種新式與舊式影音設備,都是一件容易且方便的事!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408_nEO_IMG.jpg

畫質方便的表現,直接使用相機翻拍播放中的畫面,可以發現這畫質算是不錯的等級,且解析度高達 1,920 x 1,080 的 FULL HD 1080p,想要觀看各種影片或藍光,效果都可以很棒!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594_nEO_IMG.jpg

支援 176 度的可視角,就算你站得很側面,也都可以完整看到螢幕中的畫面。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515_nEO_IMG.jpg

功能部分,從影像的色溫、比例到背光強度,都可以進行調整,且可以自己選擇影像的顯示模式以及音效模式,讓你可以在觀看不同節目效果時,切換到適當的音效配置!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533_nEO_IMG.jpg

音效部分除了內建的 16W (8W+8W) 之外,還可以自己調整平衡、環繞音效以及選擇要不要做同軸模式的切換,讓你外接效果更棒的擴音設備!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535_nEO_IMG.jpg

設定中也可以調整定時關機以及自動休眠等功能,如果你是拿這台顯示器當作電腦螢幕或展示螢幕的話,那這功能就會變得非常貼心!

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2559_nEO_IMG.jpg

對於許多人來說或許都嚮往 55 吋、60 吋這樣的大螢幕,但依據自己空間坪數大小以及觀賞距離的差異,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螢幕尺寸是相當重要的!CHIMEI 奇美 40 吋 LED 液晶顯示器 (TL-40BS60) 的尺寸雖然只有 40 吋,但對於一般臥房或書房來說,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具備三年保固又僅僅 11,900 元的價位,擁有這樣的外型與規格之外還支援多功能的固定方式與連接埠,可以讓您舊有設備免除被拋棄的遺憾,推薦給大家!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CHIMEI 奇美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