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您的手機有沒有收過這樣的訊息呢?突然之間你的手機在沒有設定鬧鐘的狀態下,卻緊急叫出很緊急的急促聲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這是政府的緊急提示系統測試,如果您的手機有開啟這項功能,那麼就會出現這樣的訊息!不過這次的訊息並不是政府發出的,而是電信業者在進行系統測試........ 

這功能是什麼?怎麼關閉?怎麼開啟?

這項手機推播功能,在世界各地多做為緊急通知,例如天災、地震、海嘯之類的功能,在日本或美國都有這樣的應用,對生活來說可以提供更好的提醒以及安全告知,甚至是當地發生意外或者搶案的時候,也可以做區域的個別通知,是很貼心的服務!

目前台灣在這部分還沒有正式推出這項服務,現階段電信業者正在進行測試,啥時正式宣佈推動,至目前為止是不清楚的!目前已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 2014 年七月已經宣布台灣將建置公眾廣播訊息(Public Warning System,PWS)服務,未來可在風災、地震期間傳送訊息,提醒民眾緊急應變。

     
 

主題:4G手機進化 可及時通知地震海嘯警訊

發布日期:2014/07/01

說明: 歐美日等先進國家電訊進展快速,日本311地震海嘯及美國 Sandy 超級颶風天災均透過手機發送緊急簡訊通知民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宣示,台灣也建置了相關的公眾告警細胞廣播訊息(Public Warning System,PWS),將可在風災、地震期間傳送訊息,提醒民眾緊急應變。

NCC表示,因公眾告警訊息是全球趨勢,在4G行動寬頻建設期間,便要求得標的六家業者要建構細胞廣播控制中心(Cell Broadcast Center,CBC)與提供PWS訊息的義務;NCC解釋,PWS不同於一般簡訊,而是採用細胞廣播技術,以獨立通道發送緊急應變訊息,不受網路壅塞影響,可在幾秒內同時傳送特定區域內數十萬至上百萬個手機。[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至於這項服務啥時會正式推出呢?這個部分小旭也會繼續追蹤,未來在與大家分享!

倘若在服務尚未正式推出之前,這項通知對您的生活造成的困擾,那麼您可以自己選擇是否關閉,等未來服務正式推出之後可以再自行打開即可

調整方式如下:

iOS 系統:請到「設定」>「通知」!

002

接著拉到最底下,找到「Testing Alert」選擇您要開啟或關閉.

不過即便關閉,當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還是會被強致推播,所以並非關閉之後就一定收不到喲!就算你關閉這項通知,但在緊急狀況真的發生時,緊急通報系統還是可以強制執行的!

003

如果您是 Android 手機的話,請由以下進行調整:「設定」> 「撥號」>「手機廣播」,將其功能關閉即可!(日後這項服務正式公佈時再開啟也不遲)

005

這樣的警示,在台灣還屬於"測試階段",所以如果您覺得這樣的警示對您造成困擾,那麼建議在這項服務尚未正式完成之前可以先暫時關閉,等服務正式啟動時在依據上面的方式進行開啟即可!

人家日本是這樣用的.....

004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