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4.png

天氣多變化的台灣,出門有一台車真的是很方便!不管是平日上班亦或假日全家帶著笑容出遊,看著乘客以及家人舒適的在車上閉上眼睛休息,那種信賴與幸福絕對是每位爸爸最內心的滿足,近日 Nissan 與日本 Nissan 旗下車輛升級子品牌 Autech Japan 合作,於台灣率先推出一款限定款雙生車「Nissan Sentra Aero」,提供具備「外在野」動感外型以及「內在美」舒適配備、平均 18.2km/L 省油兼具的家庭房車,開出 71.5 萬元起跳的價位,主攻年輕化的 1.8L 國產中型房車 ^^

DSC09858.png

與日本 Nissan 旗下車輛升級子品牌 Autech Japan 合作?這有甚麼特別嗎?如果有關注 Nissan 或是對汽車市場有些瞭解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Nissan 旗下這家位階與 Nismo 相當的御用設計廠。而 Nismo 專注於性能改裝升級與運動賽車的領域,Autech 則是在外觀設計與精緻度的著墨,例如小旭很哈的 370Z、350Z 以及 Infiniti G Coupe,還有之前 Nissan  推出的 Livina 奔 Fun 版特式車等等,都是出自 Autech 之手!這次「Nissan Sentra Aero」加入 Autech 的設計元素與裕隆日產對台灣消費者口味進行的打造,並且僅將這款台日合作的獨家款式於台灣獨家搶先登場,就足見它的不凡與特殊性。

DSC09756.png

可是,原本 Nissan 不是就有「Super Sentra」嗎?沒錯,這個產品並沒有因為「Nissan Sentra Aero」上市而停產,反而是兩款師出同門的車系衍伸出兩種不同的風格,這也是 Nissan 首次以「雙生車系」的概念發展出兩種產品定位,進而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以小旭這個年輕人來說,「Nissan Sentra Aero」的外形確實就較符合我的胃口 ^^

DSC09838.png

簡單的來講,你可以說「Nissan Sentra Aero」是外型不同的「Super Sentra」,這樣的說法是可以成立的,畢竟骨子裡的基礎都是相同的!只是在 Autech 設計部門加入「外在野」元素之後的「Nissan Sentra Aero」擁有「專屬設計」的外型套件以及動感外型,這些是外面改裝買不到的且無法加裝的,就算是現有的「Super Sentra」想要換裝,也必須付出極度昂貴的代價,但是.......就算你想換也換不到,因為裕隆日產並不單獨販售這組外觀套件!

DSC09821.png

雖然外型頗具殺氣與運動元素,但「Nissan Sentra Aero」仍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家庭房車」,從傳動系統、底盤、操控駕馭感受其實都與 Sentra 車系相若,搭載 MRA8DE-K1 1.8L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3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第 4 代 X-CVT 無段變速系統之後的行車律動非常順暢,在市區只要輕踩油門便可輕鬆駕馭,而在高低速運轉的行駛過程中,因為無段變速系統的關係,使得換檔銜接的感受非常輕微,駕遇過程式非常舒服且舒適的!

DSC00109.png

由於 Sentra 車系在台灣已經銷售多年,新一代的 Sentra 系列整體表現已經到了「成熟」階段,這樣世代的車款在多年經過市場淬鍊與消費者回饋之後,幾乎已經到了無可挑剔的階段,而外型運動化的「Nissan Sentra Aero」同樣保留紮實的底盤設定,加上穩定的循跡表現與舒適懸吊,經過路面坑洞時不會有生硬的頓挫感,也不會有搖搖晃晃的暈船感受,對於家庭用戶來說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DSC09836.png

「Nissan Sentra Aero」共推出「傳奇版、豪華版」以及「旗艦版」三款車型,建議售價則分別為 71.5 萬元、74.5 萬元以及 79.5 萬元,與原本銷售的 Sentra 一般車型相比的話,標準訂價約高出 3~3.6 萬元之間,以下小旭則針對「旗艦版」來與大家進行"開箱"分享 ^^

Nissan Sentra aero 1.8L 「外在野」車體視覺篇

超動感帥氣外型,氣勢磅礡的帥氣車頭,從前保桿 (整合下氣壩空力套件設計)、鋼琴烤漆水箱罩到馭風空力側裙,還有流線動的車尾後保桿(整合空力套件)、小尾翼、17 吋黑銀雙色鋁圈等等,讓整台車款煥然一新 ^^

DSC09666.png

前面提到「Nissan Sentra Aero」的主要特色在於外觀的運動風格,可以看到前保桿的造型設計線條非常優美,且加入了一體成形的空力套件加持以及大型鍍鉻霧燈之後,整體非常動感!冷冽鍍鉻霧燈的設計與保桿完全整合,有點 370Z 前保桿的那種肌肉感,這個角度讓小旭個人蠻喜愛的,尤其搭上那一圈 V 型飛鏢鍍鉻材質之後,整個就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鷹眼大燈在整個保桿殺氣襯托之下險得更加兇猛,搭配 HID 氙氣頭燈以及整排的 LED 晝行燈與原本 Sentra 雖然是同一組燈具,但散發出來的氣勢卻是截然不同的!

DSC09765.png

水箱護罩採用「鋼琴烤漆亮光黑」的三柵式運動化保桿設計,搭配蜂巢狀的下氣壩總成以及鷹眼大燈,整個車頭就充滿濃濃的運動跑格與強烈侵略感。

DSC09769.png

在 Nissan 的廠徽裡面將車頭攝影機巧妙融合其中,搭配「鋼琴烤漆」保桿之後的視覺非常「麻」,非常有整體感!

DSC09745.png

整合式的水滴 LED 後照鏡,在施打方向燈的時候可以對後方來車以及側面來車做到提醒,但重點不是後照鏡與燈啦,是下面有點凸出的.......鏡頭!

DSC09648.png

「旗艦版」的「Nissan Sentra Aero」擁有全車 AVM 環景影像系統,透過車頭、兩側以及車尾的四具攝影鏡頭,構成 360 度的 DVR 行車紀錄與倒車停車輔助。

DSC09889.png

在停車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知道車輛周邊的狀況以及車後方距離水溝、擋土牆等等距離以及狀況,也可以知道自己的車子有沒有停"正",這組系統真的很全面,讚!

DSC09945.png

尤其是對於有停車障礙的朋友來說,直攻頂級旗艦版就對囉!

DSC09844.png

來看看翹翹的車尾吧!Nissan Sentra aero 標配性感的小尾翼,搭配雙層機甲後保桿之後整個非常有曲線!

DSC09796.png

雙色的立體尾燈、鍍鉻把手飾條以及兩層式的「一體成形」後保桿,這車尾頗勁啊!底下看看幾張車尾照讓大家流個口水 ^^

DSC09848.png

雙ㄈ字型的 LED 尾燈,與車體延伸出來的立體感線條,在夜晚呈現出來的燈光線條就非常的活潑!

DSC09630.png

注意到車尾旁邊有一塊奇特的藍色小牌子嗎?

DSC09967.png

這是全新的高科技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標誌,很漂亮對吧!除了漂亮之外,也因為他的關係,所以讓「Nissan Sentra Aero」繳出平均 18.2km/L 的亮麗平均油耗,非常的省油!

DSC09799.png

可愛的小鴨尾,替後方曲線做出了非常棒的點綴,小小的不誇張,但是又具備視覺效果。

DSC09956.png

車後的攝影機隱藏在後方門把中,提供完善的周側前後輔助,而在安全系統上,從前座雙氣囊 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BAS 煞車輔助與 BOS 煞車優先等煞車整合系統,則通通都為全車系標配,而旗艦版則有雙前座側邊氣囊。

DSC09790.png

950mm(深) x 980mm(寬)、550mm(高)的 後行李箱,容量高達 510L,超越 D Seg 的容量是同級車款中最大的空間,想在裡面丟三個大行李箱都不是問題!

DSC09802.png

除了引擎蓋之外,在車尾內層上方也有一層厚厚的隔音毯,對隔熱與隔音都有很好的幫助,某些同級車在這個部份是沒有的,看車時可以多多注意這種細節 ^^

DSC09809.png

引擎室裡面的排列相當整齊,護蓋以及線路的鋪陳也都井然有序,前保桿的厚度以及與引擎之間的距離也都有相當的車體防護以及撞擊能量快速分散吸收,車身局部使用與 Nissan TEANA 同級的核子潛艇超級鋼材,四門的防撞鋼樑強度更高達 1,470Mpa,安全係數上有相當的水準!

DSC09646.png

這組 17 吋黑銀雙色刀刃式鋁圈是小旭非常愛的樣式,在不僅造型非常特別,再行進間還會出現兩種不同的顏色,雖然自己看不到,可是旁邊的車輛乘客應該都會盯著你的輪胎感到好奇!對了,眼尖的您是不知道有沒有發現,輪胎竟然是用 Bridgestone Potenza S001哩,有誠意! ^^

DSC09849.png

看完了外在的各項元素,接下來打開門進入車室,看看車內的科技元素吧!

DSC00095.png

「Nissan Sentra Aero」具備智慧型 i-Key 鑰匙,只要是帶著感應器的車主靠近車旁,然後按下車門旁的按鈕,就能開門與後車廂,不必再按遙控器也不用拿鑰匙,非常的便利!

DSC09915.png

水滴型感應器上也具備遙控功能,上車之後要啟動車輛,只要按下車內的橘色 Start Stop 的按鈕即可發動引擎。

DSC09929.png

 

這樣先進的技術在以往只在百萬房車中出現,如今在不到 80 萬的家庭房車中就可以享受便利科技,真的是相當幸福!

DSC09896.png

中控台的中央核心換上全新的「鈦銀內裝飾板」,打造出較符合年輕族群喜愛的科技元素,全車系標配多功能方向盤、LED 閱讀燈、多重資訊顯示儀表板,針對不同的等級還可選擇定速巡航系統以及 Super Media 多媒體資訊娛樂整合系統等等。

DSC09909.png

整合式的方向盤提供了音響控制功能,讓駕駛可以直接在方向盤上控制音樂的音量以及曲目更換、電話接聽,避免行駛過程中操作音響面板而影響到安全。

DSC09975.png

還可以進行定速巡航的設定,只要用手輕輕撥動就能微調車速,讓長期高速巡航時省去一直踩油門的疲累,這樣的功能也是非常的便利!

DSC09981.png

在副駕駛的手套箱裡面,還有一條可以透過魔鬼沾固定的 USB 連接線,讓你能連接 USB 隨身碟、iPod 或是手機來播放影音內容 (這個我喜歡) ^^

DSC09787.png

接下來,底下來看看多張中控台的照片,看看各角度不同的美麗倩影......

DSC00033.png

Nissan 算是國產車裡面對於隔音非常要求的廠商,除了前面看到的引擎蓋下方以及後車廂蓋下方都具備隔音包覆之外,全車也都具備隔音吸音的材質進行細部「3D 隔音工程」,除了強化車身剛性結構之外,也提供了寧靜工法來提供舒適的乘坐空間,這點小旭個人是很喜歡的,畢竟開車就是要舒服,不是嗎?

DSC00065.png

中控台的 All in One 影音整合系統,完美的平崁其中,沒有凸起的整合感,光在視覺上就獲得滿滿的好感度!

DSC09913.png

鋼琴烤漆的排檔飾板與皮革排檔頭,這......漂亮!

DSC00074.png

隱藏式的點菸器以及置物盒,可以讓你將小零錢等雜物丟在裡面而平常用不到的點菸器也可以獲得隱藏,倘若需要使用到,那麼上蓋也可以縮到機構裡面!

DSC09893.png

具備左右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左邊的老公怕冷可以將溫度調低一點,而右邊的老婆怕熱,就可以把右邊區域的空調條冷一下,使車內的乘客享有屬於自己的溫度!

DSC00019.png

流線的冷氣出風口以及駐車燈,整個設計非常有意思,內凹的曲線搭配中控台的造型,整體視覺非常舒服。

DSC09884.png

尤其是在中控台從冷氣出風口上方畫出一道弧線延伸到兩側,形成了一股室內獨特的肌肉線條,也使得中控台感覺很活潑。

DSC09984.png

中央螢幕的資訊也是整合度非常高的行車資訊,除了時間、衛星導航以及音樂、影片、圖片之外,還包含了周邊資訊、停車資訊以及 Eco 省油提示功能,還可以告訴你目前的即時油壓偵測資訊等等內容。

DSC00126.png

另外前面提到的 360 度的 DVR 行車紀錄與倒車停車輔助,在倒車以及停車的時候,可以透過車體四周的攝影機來了解附近的狀況,而且您有沒有發現整個四周影像非常完美,並不會出現畫面銜接的線條或是破圖黑影,相當的漂亮!

DSC09993.png

螢幕是「觸控」式的,所以直接用手在螢幕上按壓,就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功能!

DSC00006.png

滿滿的服務,光是多媒體播放裡面有包含了廣播、音樂、影片、相片以及數位電視,甚至 iPod 都直接支援了,透過 USB 連接之後就能輕鬆享受屬於自己的影音旅程!

DSC00001.png

 

還有行動秘書可以提供各項資訊,還有行車輔助、車體設定等等,功能非常多元!

DSC09880.png

雙環的儀表板以及數位化里程表、檔位表、溫度等等,雖然稱不上非常華麗,但也提供車主很立即的資訊回饋。

DSC09973.png

儀表板燈號控制、兩側後照鏡角度電動調整鈕、後照鏡收折鈕、後車廂開啟開關等等,都可以讓駕駛很直覺的操作。

DSC09680.png

駕駛座採用六向電動控制椅座前後調整以及椅背的角度調整,座椅的大腿空間夠深、夠厚,屁股的地方還有打洞通風的設計,長途駕駛還頗舒適的,如果可以在加上按摩功能,那就真的爽Y了!^^

DSC09781.png

旗艦版的前座側邊有安全氣簾,當萬一發生意外時,可以產生防護的預防作用!而皮椅本身具備透氣孔,長期旅程中不會讓背後產生不舒服的出汗感。

DSC00040.png

豪華且媲美豪華大型房車等級的的舒適空間,再加上 Nissan 的「3D 體感紓壓皮椅」,提供三層的人體工學紓壓材質以及座椅弧線,讓脊椎可以舒服的承托,全方位支撐背部到腰椎的包覆,讓長途旅行不會產生腰酸背痛的疲累,整個車室內坐起來就是酥胡、酥胡、酥胡 (因為很酥胡所以要說三次) ^^

DSC00052.png

後座大空間,可以輕鬆容納三人,三點式的安全帶設計之外,也可以輕鬆銜接兒童座椅,提供家庭更便利的應用。

DSC00060.png

中島的部分採用三段式設計,可以是杯座、可以是平台,也可以抽空與後車廂打通,讓你置放較長型的物品,例如掛畫、投影幕、曬衣竿(這那招?)之類的。

DSC09691.png

「Nissan Sentra Aero」的內部空間真的有點誇張的大,雖然是 1.8 的房車,但前座與後座還有行李廂等內部空間,甚至比某些 2.0/2.3/2.5 的車款還要大,就連後座也有獨立的「後座中央空調出風口」(全車系標配),這根本就已經是大型房車規格了!

DSC09859.png

整體來說「Nissan Sentra Aero」,小旭認為他真的算是「佛心等級」了,找到 Nissan 日本御用設計部門 Autech 操刀整個外觀,而且是全球獨家限定款,其他國家(連日本)都還買不到、看不到,殺氣的外觀搭配 Nissan Sentra 本來就具備的成熟度以及質感,還有多媒體影音整合的完整度,不僅功能、價格、空間、油耗、隔音、安全性都有完美的呈現,就連靜肅性也都有高級車的水準,這些配備加一加不到八十萬,還有甚麼好挑的?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裕隆日產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