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png

在 Apple 2017 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中,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蘋果所展示的 VR 遊戲,是採用台灣 HTC (宏達電) 的 Vive 頭盔呢?而在蘋果的發表會後,HTC 也正式對外宣佈:「沒錯,我們就是蘋果全球虛擬實境系統的合作夥伴」,驕傲的咧!恭喜宏達電 ^^

在 Apple 的 WWDC 大會中,Apple 宣布於 2017 年秋天推出首款支援高階虛擬實境系統與 Vive 的 MacOS 作業系統 High Sierra。Apple 已經與 SteamVR 平台做整合,未來將會藉由其開發者相關計畫支援 Vive 應用。

HTC 表示:「我們很興奮在全球建立了 Vive 生態系統,也為虛擬實境產業開創了一個不斷成長的平台,而 Vive 所有的努力都是在支持這個正在成長的生態系統。我們深信虛擬實境具有長期的潛力,而且將會對我們的生活各方面產生很大的影響。」

010.png

公司更進一步表示:「外接式圖像處理器為數百萬使用Apple硬體的開發者與內容創作者,帶來更多靈活性與涉足虛擬實境領域的機會。我們相信未來不論是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針對不同產業或使用需求會有其特有的應用形式,也進一步將整個虛擬實境產業向前推進。」

Apple 支持開發者和創作者的長久願景,與 Vive 希望為市場提供最先進且具沈浸式空間定位虛擬實境系統的願景不謀而合。開發者和內容創作者對於虛擬實境產業的發展非常重要,也是引領虛擬實境進入未來巨大運算平台的重要成員;而 Apple 選擇 Vive 作為投入虛擬實境發展的夥伴,更加實踐打造多元且開放的虛擬實境生態系,讓更多的開發者和企業能接觸虛擬實境。

為了讓 Vive 成為開發者與創作者們的最佳虛擬實境平台,Vive 生態系統每天都在持續成長及擴張,並與世界上最著名的科技公司合作,包括 Google 的獨立運作虛擬實境解決方案、Intel 的無線虛擬實境長期合作;而現在 Apple 也選擇 Vive 作為其首選合作夥伴 。此外 Jaguar、Salesforce、Audi 等產業先驅也皆是 Vive 的合作夥伴,更證明在消費者們和企業的心目中,Vive 是虛擬實境產業的領導者。

本次全球開發者大會有 12 個 Vive 展示區,展示內容有知名虛擬實境開發者的嶄新應用內容與 Apple 所開發的非遊戲內容等。未來全球的開發者,可於 Apple Stores 購買最新發表的外接式圖像處理器及軟體開發套件;透過此外接式圖像處理器,開發者及內容創作者可在自己 Mac 電腦運行 SteamVR Beta 版。Mac OS Beta 版及SteamVR for Mac Beta 版,將於 6 月 6 日星期二開放使用。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