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23_nEO_IMG.jpg

最近在電台上常常聽到建築學人最新「Big 小宅革命」建案,網路上對此建案也有許多的討論與好奇,到底這是一個甚麼樣的建案與設計概念,為什麼這麼多網友進行討論呢?由於小旭最近家裡也正在進行重新裝潢設計,於是就利用假日的時間北上參觀這個打破傳統概念的建築設計,並且來與大家分享這個建案到底有著什麼樣的特殊元素,會讓大家覺得特別又實用呢?不管是買房還是居家想要裝潢,這都是不錯的參考!

DSC04724_nEO_IMG.jpg

「Big 小宅革命」位於新北市五股的水碓低密度別墅區,展示區則是在水碓公園旁邊,鄰近五股交流道附近,旁邊也有公車站經過,交通尚稱便利,而建案的設計者為國際知名家具品牌 e15 負責人 Philipp Mainzer 所操刀,與其他建案最大的不同是設計師親自參與整體的規劃,而非一般建案僅為掛名設計,所以在 Philipp Mainzer 大師的加持之下,走出了與台灣設計作品截然不同的整合式公寓特色。

DSC04499_nEO_IMG.jpg

第一次進入展示空間時,小旭整個嚇到!這.......「Big 小宅革命」主打的不是首購族嗎?怎麼空間....這.....麼......大(驚),原來,這整個空間概念的設計是將建築主體由內到外,將客廳、廚房、書房全部進行整合與穿透,讓整個空間進行融合,使每個小空間通通最大化,每個空間通通打破之後,讓這些整體空間變成一大間,也使整體動線不受格間牆的限制!

DSC04684_nEO_IMG.jpg

簡單的講,傳統住屋設計都將客廳劃為客廳、廚房則是隔於另外的空間或角落裡、書房則又有一個獨立空間。小宅革命則是近年來少見將廚房與客廳、書房中間牆都打穿,讓家人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之中共享歡樂。

DSC04502_nEO_IMG.jpg

整體居家靠著大型落地窗將自然柔和的光線灑落屋內,更眺望屋外美景變成全家的生活重心元素以及整個家庭之中最自然的壁畫!而許多人在意的電視娛樂,則可考慮放下布幕來享受大畫面投影,亦或者將電視壁掛在牆面來避開傳統電視櫃的空間障礙,這些構思都可在交屋過程中與設計師進行討論與客變的,畢竟這是樣品屋,陳設方式僅供參考,後續還是要針對成屋狀態進行調整。

DSC04691_nEO_IMG.jpg

客廳區背後以中島設計創造出書櫃、書桌與餐桌等元素,整個空間得以靈活運用,餐桌在平常不使用的時候也就變成全家人聚在一起的場地,更可以變成咖啡桌、聚會桌 or 辦公桌,讓家庭成員可以共處一室,不會因為各自回自己房間而使情感斷線。

DSC04635_nEO_IMG.jpg

小旭個人覺得「Big 小宅革命」迷人之處,就在於整個空間彼此貫穿,讓整體空間最大化,也讓每個空間可以彼此共用資源!當然也可以解釋成把家中原本的共用元素通通整合,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居家格局安排,這類的空間設計列入居家裝潢參考其實也很實用!

DSC04572_nEO_IMG.jpg

每個空間沒有牆面阻隔,反而讓各項機能得以更靈活運用。而且因為空間彼此共用的關係,所以不管事小朋友想在家辦派對或是父母想要與親朋好友在家聚餐,就算你有十幾二十人,也不用擔心空間感到擁擠,因為客廳、餐廳通通在通一個空間內貫穿了。

DSC04509_nEO_IMG.jpg

這樣的搭配在用餐過後的桌面,立馬就變身為工作桌或是書桌,使全家可以繼續進行交流與互動,這種感覺相信是現代父母都想要的連結吧!

DSC04518_nEO_IMG.jpg

其實這設計方式在國外頗為常見,這股以家庭為重心的概念也逐漸在台灣受到重視,並獲得線在建商的青睞導入,畢竟現代家庭多以 1~2 位小孩為家庭組成。不管是平常交流還是大小朋友到家作客,將空間最大化的設計將變得實用且富有機能性。

DSC04709_nEO_IMG.jpg

空間設計中滿足了各種整合式機能,小旭注意到中島桌面上有一個神奇「隱藏式電動升降插座」,這玩意兒讓我眼睛整個亮起來,畢竟真的非常酷炫,超想把它帶回家。

DSC04546_nEO_IMG.jpg

不過就是個插座咩,那裡特別啊?造型嗎?是很特別,但最酷的不是他的造型,而是它具備自動升降的隱藏功能,底下來看看操作的影片先 ^^

是不是~是不是,很酷耶!按一下之後就會自動升起,再按一次之後就縮回去,這真的很讚,而且這個插座具有防水能力,日常使用不僅方便美觀,也兼顧著安全!

DSC04647_nEO_IMG.jpg

小旭之後回家 Google 爬了一下,發現單單這個插座,就這個插座而已喔,竟然就要價新台幣一萬多元,「Big 小宅革命」整個用料完全是走高檔精品路線啊!(已跪)

DSC04687_nEO_IMG.jpg

廚房?等等,你剛剛說廚房嗎?在哪裡?答案就在中島後面唷!開放式廚房以及隱藏式系統牆面!設計師將他建構成遠看如同展示牆,但實際上卻隱藏著各種整合式廚具。ㄆ

DSC04643_nEO_IMG.jpg

牆上櫃子裡面藏著兩台德國百年老牌 LIEBHERR 對開冰箱,平常沒使用時則隱藏於空間之中!我後來上網查,發現光是一台冰箱就要價七萬元左右,這真的是太驚人 (不過應該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配備吧) ^^

DSC04611_nEO_IMG.jpg

至於冰箱右邊則有烤箱以及烘碗機,這.....這......這也是都很貴耶 (瞠目結舌),整體看來小宅革命的建案用料部分真的是完全不含糊,不過大家別擔心,這是展示屋啦,當然是好料的都搬出來啦!想要正式入主的話都是可以與銷售人員進行細部規劃以及客變的......

DSC04656_nEO_IMG.jpg

料理在展示空間有放著廚房內的幾項必備用品,但這之中最令小旭驚嘆的就是這台抽油煙機了!

DSC04663_nEO_IMG.jpg

一般家庭抽油煙機都是又厚又大,開啟運作之後還有嗡嗡叫的抽風聲音,但這台 SVAGO 抽油煙機不僅造型小巧,薄型化機身上面還可以讓媽媽放置各種調味醬料以及料理小物,整個無敵方便!

DSC04661_nEO_IMG.jpg

機身有四個抽風孔,可以穩穩的將油煙全部帶走,不讓整個空間瀰漫於料理時的迷濛,這造型與功能應該很多媽媽看到都瘋了吧,整個太想要!

DSC04513_nEO_IMG.jpg

看看抽油煙機厚度與高度,就這麼巧妙變成置物空間,而且與旁邊系統櫃裝潢進行延伸,將電器完全變成裝潢設計的一部分,實在是了得!

DSC04646_nEO_IMG.jpg

「Big 小宅革命」展示屋,在流理臺面使用經過 NSF 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認證的杜邦 CORIAN 高級材質,也是高級的用料!

DSC04607_nEO_IMG.jpg

像是這個 Ariston 三口安全瓦斯爐具也是標準配備,整體設計完全令人驚嘆!底下再來看看幾張廚房的各角落,提供給每位媽咪們一種心癢癢的感受.....

DSC04667_nEO_IMG.jpg

流理台的水龍頭使用可以拉長延伸的款式,底下已經配備淨水器與鵝頸式出水口,將飲用水的部分也進行整合。

DSC04668_nEO_IMG.jpg

刀具器材利用牆上的空間來做擺放,並且也因為將器具架高的關係,來避免小朋友從桌面拿到這些器材,也是頗貼心的做法!

DSC04608_nEO_IMG.jpg

鍋碗瓢盆除了櫃子裡面空間之外,牆面也完全都不浪費可以運用的巧思!看看這些室內小物,若有屋主有喜歡的話,也都可以向其委託協助購買,貼心吧 ^^ (可惡,想要)

DSC04591_nEO_IMG.jpg

角落中隱藏的一台德國百年精品家電 Miele 滾筒式洗衣機,將料理台與洗衣機的水源以及空間部分都巧妙的進行結合,讓空間得以最獲得最極致的運用!

DSC04606_nEO_IMG.jpg

這些設備在設計師的巧手包裝之下,都在整個空間中妥適隱身,讓整個空間不會出現太多的空缺或是畸零空間浪費,讓住戶無須為空間這些事情費心!

DSC04671_nEO_IMG.jpg

整個空間的器具從進口雙開冰箱、烘碗機、烤箱以及台面廚具、抽油煙機、中島、實木地板以及 DAIKIN 大金冷氣空調,通通都是購屋時的標準配備,讓買屋的主人可以享受這些完整的規劃機能!不過當然相對這些也會反映在屋價上面,只是因為建案統一採購的關係,價格相對你去單獨購買要來的便宜,而且也因為都搭配的關係,所以在居家空間上也會比較有整體感。

DSC04617_nEO_IMG.jpg

設計師將客廳、餐廳、廚房(Living room、Dining、Kitchen)三個生活機能空間打通,運用開放與重疊整合,使整個坪數空間得以放大,降低隔間所造成的窘迫感受,賦予公寓形式另外一種新生命,成就了另外一種全新的居家概念。

咦?那房間呢?

DSC04519_nEO_IMG.jpg

在公共空間最大化之後,負責睡覺的房間則進行最簡單簡化,讓房間成為僅用於休息用途之用,所以在標準的臥房中看不到電視櫃、書櫃元素,他們都被設計師拉到客廳中做為家庭化交流使用。臥房內僅簡單雙人床依偎著窗外美景,讓睡眠空間呈現最簡的寧靜配置。

DSC04526_nEO_IMG.jpg

其他置物空間則往旁邊延伸,利用屋內的剩餘空間營造出向內延伸的走道收納,規劃出更衣間以及浴廁區域。

DSC04569_nEO_IMG.jpg

兩側走道衣帽間提供了簡易衣櫃以及收納獨立空間,上中下三層設計以及前後兩面雙櫃設計,可以讓家庭衣物獲得收納擺放!

DSC04620_nEO_IMG.jpg

在整棟一層樓的屋內,共有兩間使用全套 TOTO 衛浴設備的乾濕分離浴廁,用料部分也是整個不含糊!

DSC04511_nEO_IMG.jpg

那小朋友的房間呢?樣品屋的整個空間裡面,共有兩間小孩房 (依據購買坪數而有些差異),空間運用與主臥室概念相同,同樣以最簡化方式進行,以睡眠環境為訴求,所以展示樣品屋中並沒有看到書桌 (不過若是交屋後,這些空間仍可自己加入相關設計)。

DSC04512_nEO_IMG.jpg

雖然房間空間予以最小化,但小旭覺得可以在空間上加以利用,還是有不錯的機能性,例如可以選擇雙層床組或是書桌為底、床為頂的雙用床,旁邊也還有空間可以做衣櫃,小空間仍就可發揮出小宅極限的運用!您說是吧 ^^

DSC04615_nEO_IMG.jpg

還值得一題的是全屋內使用高檔實木拼接地板,每一片都是可以獨立拆卸的,並且每一片都是原木紋路與實際木頭的觸感,腳踩在上面相當舒服,每一片與每一片之間都有削邊斜角,不僅在視覺上感到舒服,小朋友在上面奔跑或是不小心跌倒也較為安全!

DSC04579_nEO_IMG.jpg

「Big 小宅革命」屬於集合型公寓住宅,對於所有住戶的管理以及便利性也有相當程度的 e 化科技,例如出入口玄關處有一台資訊中控台,觸控面板系統可輕易進行居家設備啟閉、家人留言、訪客轉接、保全防護、呼叫對講以及呼叫電梯、影像監控、保全設定、訊息通知等等功能。

DSC04587_nEO_IMG.jpg

透過額外付費的智慧家電功能,可以在控制面板上面開啟電視、音響、冷氣、窗簾等等,只要在進屋時即可進行觸控,讓您在進房之間就已經先將這些設備進行開啟。

DSC04583_nEO_IMG.jpg

當要出門時,也可以在玄關直接按下「呼叫電梯」,當你走出屋門到達電梯口時,就有一台電梯停在該樓層等待您的搭乘,降低您外出時等待時間!

DSC04581_nEO_IMG.jpg

此外還可以進行求救、監看(公共區域的攝影機)、呼叫警衛、對講或者訪客來時的開門功能等等。

DSC04589_nEO_IMG.jpg

家人之間也可以透過這套系統進行語音留言,當家人回到家時便可按下播放來聽聽看家人留下的內容,達到居家留言便利性。

DSC04594_nEO_IMG.jpg

除了內在佈局靈活度之外,「Big 小宅革命」在外觀設計上也有著相當的堅持,畢竟是國外知名設計師加持,對於外觀設計來說亦有著相當水準,不同區塊主體也都有不同外型風貌,堅持不以同樣外型複製,也是建築學人在這方面的堅持。

DSC04602_nEO_IMG.jpg

在水碓別墅區的鄰近周圍,建築學人針對小家庭首購族,提供「Big 小宅革命」這種新型態設計,而且在用料上具有相當誠意,鄰近新北產業園區、知識產業園區以及正在開發的副都心捷運,就地理位置來說有著不錯的交通聯結。

DSC04604_nEO_IMG.jpg

交通連結部分,從中山高五股交流道進行銜接,往台北市約 15 分鐘的車程,對於台北上班族來說,用時間換取較低房價的方式,也是當前另外一種可以投資標的。

DSC04605_nEO_IMG.jpg

詢問銷售人員,以此地段以及持有建物的比例,首購最高可貸到八成,每月負擔的房貸適合雙薪家庭或是中高階主管能力範圍的族群。

DSC04441_nEO_IMG.jpg

「Big 小宅革命」在設計師巧思之下,將整棟建築設計做了美化,外觀黃色配置讓整棟建物充滿特色,且在陽光灑落之後顯得溫暖,為了實現居家空間最大化以及提昇生活品質,從內部陳設到各種家電用品,都為住戶挑選了高品質設備,為的就是讓屋主搬入之後能夠以最快速度入住,而不需要煩惱各種裝備以及裝潢問題,使整個空間不再是沒有靈魂的空殼,帶給住戶完整體驗品質。

DSC04428_nEO_IMG.jpg

通常建案多不會附帶裝潢,更不會附帶電器設備或是系統櫃,為的是能讓購屋單價得以降低,達到提升買屋的成交機率,同時也會在銷售的過程中不斷強調地段迷思,但建築學人跳脫傳統的思維模式,用打造一個家的概念進行內外整合,卻也間接讓房價顯得較高,但是將他攤開之後,以新北市每坪三字頭房價來看,又似乎不會太難親近!

DSC04423_nEO_IMG.jpg

「Big 小宅革命」的 ABC 不同建案都有著不同建築外觀,外觀濃濃歐洲現代建築概念的強烈風格,在五股一帶也顯得相當特殊,使購屋者環境絕對獨一無二,且都配置有平面或機械車位,頂樓還配置曬衣區、曬被區,並配有大容量洗衣機來讓住戶清洗棉被。

DSC04723_nEO_IMG.jpg

整個住屋設計與品質提供一種全新思維,為了讓價位能夠落在首購族可接受範圍,所以地段本身設定在土地成本較低的區域,但交通分配卻又保有放射性衛星連結,讓交通能取得與大都市連結的便利性,套一句建議設計概念說道:「我們要把貴的房子放在便宜的土地上,這樣一般購屋大眾只需相近的費用,就能享受豪宅級建築硬體」道理便是如此。

DSC04713_nEO_IMG.jpg

但.....這樣說的話,意思是這個建案地點很偏僻嗎?其實就地理位置來說,鄰近的社區機能完整,背後還有水碓社區、水碓觀景公園、五股國中、德音國小,台64線、五股交流道、別墅住宅區、學區、商店街、公園等等,其實並不至於太偏僻!不過之間的平衡能讓生活保留一點喘息與寧靜的空間,讓回家真正是一種休息與交流,真正拉回家人之間的感情元素,這樣思考的話或許是可以接受的 (尤其附近其實很多豪宅,很多人愛這種享受回到家的寧靜)!

DSC04433_nEO_IMG.jpg

這趟賞屋體驗確實特別,看完之後有一股悸動與全新思考,或許對於喜愛追求自我品味以及注重居家設計的首購族來說,是個可以考慮的建案,尤其是在建築設計與內部裝潢部分都已在房價內包含,無須再花太多精神尋找其他設計師或是裝修進場,讓國際知名的 Philipp Mainzer 幫你全部妥適協調搞定,並且充分發揮空間整合以及機能利用特色,讓整體空間協調又舒適,且在空間上感覺到遼闊的生活品味,推薦給您參考看看 or 當作您居家裝潢的一種參考。

Big Apartment 小宅革命

參觀地址:新北市五股水碓觀景公園旁,水碓五路/登林路口 
預約賞屋:(02) 2291-9700 
官方網址:http://www.archi-pur.com/big.html

交通資訊:

中山高北往南引導:http://goo.gl/ZVPduA 
台64下五股引導:http://goo.gl/bJDPGE 
中山高南往北引導:http://goo.gl/D76sce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建築學人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