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11.png

期待好久的ASUS 華碩「Lolliflash 雙色溫補光燈」終於也可以在台灣買到囉,喔耶!這款造型可愛又神似小小兵大眼睛的東西,到底是要做什麼的呢?答案是.......補光燈!啥?補光燈?要這幹嘛?一般手機上面不是都會有閃光燈了嗎?為什麼還要這東西?嗯,好問題,但是.......你自拍的時候,可以補光嗎?你後面的 LED 燈光亮度夠嗎?這......就是答案囉!來看看開箱吧 ^^

DSC08250.png

華碩的「Lolliflash 雙色溫補光燈」共有四種顏色,分別為白、藍、紅以及黃色,每一個售價為新台幣 NT$ 299 元,以外接雙 LED 補光燈來說,價格其實頗為實惠 ^^

DSC08283.png

這樣的補光燈可以幹嘛呢?這樣講吧,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經驗,當我們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或是戶外吃飯看風景時,想要與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拍照或錄影,但是環境燈光昏暗加上手機的自拍鏡頭處沒有補光燈,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或影片中的人臉卻都黑黑的、環境暗暗的,這樣不是很掃興嗎?用手機背後的相機拍照固然可以藉由補光燈補強,但是這樣又難以掌握自己與親朋好友是否入鏡,這樣該怎麼辦呢?

DSC08261.png

ASUS 華碩 Lolliflash 雙色溫補光燈開箱因應這樣的需求而生,這一篇就來開箱看看這項可愛的商品吧 ^^

DSC08263.png

包裝盒內完全採用紙張的環保材質,打開包裝之後就可以將裡面的紙板內容以及包裝送到回收紙堆裡面嚕,如果華碩可以在包裝裡面附贈收納袋或是收納盒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DSC08265.png

不同顏色的 Lolliflash 裡面都有附贈一紅一藍的塑膠套膜,平常可以當作前後的簡易保護之外,也可以因應不同的場景,拿來做不同顏色的濾鏡蓋使用,這個效果尤其是用在錄影時,最能表現出不同的感覺。

DSC08287.png

把濾鏡模裝上的時候,我赫然覺得 Lolliflash 激似童玩裡面的"波浪鼓",這造型真的是相當逗趣 XD

DSC08289.png

平常收納於包包裡面時,可以這樣做前後包夾,方便進行攜帶!由於這小配件的體積很小巧,小旭個人建議購買者可以另外找一個攜行袋把它們裝起來,以避免不小心遺失了!

DSC08269.png

專為照明以及補光的 Lolliflash 正面有兩顆高亮度 LED 燈,兩顆 LED 的顏色是不同的,如同一些高階手機提供的"雙色溫"LED 一樣,並且可以切換三種亮度,不管是最低亮度還是最高亮度,效果都非常的驚人,且雙色的燈光也可以避免讓照片中的人物眼睛裡面出現"紅眼"的現象!

DSC08419

開啟第一段亮度,照射範圍就已經非常明亮,不過由於燈光是以圓形的方式散射,所以其實他並不是照得遠,而是照的廣,最大可達到 70 度的視角!

DSC08433

開啟到最亮模式時,其實已經不適合用眼睛直接觀看了,因為這亮度真的超級超級亮!華碩還有推出一款專業級的氙氣燈,他的燈光可以更亮,達到攝影棚的水準,可參考小旭另一篇開箱文(請點我) ^^

DSC08276.png

Lolliflash 內建可充電式鋰電池,充飽之後的電力可以使用長達 3 個小時,而充電孔使用標準的 Micro USB 接頭,出門在外也可以使用自己的行動電源以及手機充電線來對他直接進行充電。

DSC08291.png

充電時,正面旁邊會有一顆紅色小燈亮起,充飽之後就會綠燈,告訴你已經充飽電力!

DSC08271.png

側邊有各種通過認證的符號,例如 CE、EAC 等等等,各種安全規範部分,華碩都已經完成認證了!

DSC08274.png

背面空空的,而整體的體積是 31.5 mm 圓形模樣,也就是大約 3.15 公分,體積其實很小巧,而厚度的部分是 11 mm,也就是 1.1 公分,隨身攜帶是真的非常方便。

DSC08279.png

整顆 Lolliflash 身上只有這一顆開關,除了是電源之外,也是切換三段燈光的唯一按鈕。按壓之後就會開啟電源,之後第一次是低亮度光,第二次則為中亮度光,再一次就是高亮度燈光,最後則是關閉燈光。

DSC08281.png

平常要使用時,只要將他插入手機的耳機孔上面,或是把他單獨拿在手中當作額外的補光燈都可以,自由度非常的高,小旭現在也把它拿來做為拍攝商品時的燈光補強,效果部分真的相當令人滿意。

以後在昏暗的場合之中(例如咖啡館、餐廳、KTV、夜晚戶外場景等等),只要將 Lolliflash 插到耳機孔上固定或是用手拿在自己喜歡的角度進行補光,就能拍出更漂亮的照片,還可以在露營或戶外場地當作輔助照明使用,相當的多元有趣哩 ^^

延伸閱讀:

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開箱(請點我)

購買管道:http://store.asus.com/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