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6

蘋果的 iOS 一直以來都有針對「程式開發者」提供測試版本來作為軟體工程師在開發時的測試與問題回報,每當蘋果推出"全新"版本的 iOS 時,就會有許多網友想要加入「搶鮮」的行列,而我們可不可以去蘋果的某個網站下載最新版本來玩呢?

可以!但是要看您是否有「開發者帳號」,因為要下載蘋果最新的 iOS 測試版本,您必須擁有蘋果的開發者帳號才能進入相關網頁進行下載,一般使用者是不開放下載的。且開發者帳號是需要另外付費購買(年費)才能擁有!雖然有些程式開發者或是公司行號可以有帳號進行下載,但小編還是必須再次強調與建議,若您「不是程式開發者」的話,千萬不要衝動!因為....

一、測試版就是測試版,肯定有 Bug

是的!為什麼叫做「測試版」,就是因為還需要測試,所以才要先提供給程式設計者做軟體相容性測試以及 Bug 問題修正;也許有人會說:「網路上很多人在用了,就算不是開發者也可以安裝」,但.....那又如何呢?他終究還是測試版.....

二、別拿隨身手機去測試,相信我....一天沒手機你會受不了的

多數程式設計者在做測試時,會拿其他裝置進行測用,例如他的另外一台 iPhone 或是 iPad,大部分人不會拿自己的"主要設備"去做測試,因為大家都知道名為「測試版」,他就是尚未完成的產品,所以一定有很多問題是需要解決與改善的,沒有人可以確保他不會出錯或故障。

所有系統問題都會陸續被官方修改與精進,而且測試版在不同的階段,都會經過初版、Beta 2、Beta 3、Beta 4、Beta 5 直到最終的 GM 版本等等,直到完成軟體錯誤的修正與穩定為止!這也是為什麼會先開放給開發者進行下載測試的原因,因為他還不穩定,因為還需要抓問題、要測相容性,而這些程式設計人員他們有比較深切的資訊基礎以及問題排解能力,所以現階段對他們開放,會是比較安全的,但你呢?

三、測試版是有日期的,到期之後就不能用

為什麼會有日期?因為這是測試版!在到期日之前蘋果會再發布新的測試版,然後再提供程式開發者下載與安裝,接著他們會繼續升級、繼續測試!這也是小編提到的第二點,您自己個人用的隨身手機,怎堪的起一兩個禮拜就重灌一次呢?您知道重灌一次要做多少事情嗎?各項設定、備份、應用程式備份、安裝、整理,難道您願意幾周就花一次時間這樣搞?如果不小心過程出了錯,還可能讓自己的手機無法開機而變磚?何必冒這風險呢?

四、別人在測試,不代表您也需要測試

不管事 iOS 6 還是 iOS 7,在剛剛推出時大家一定非常好奇,在各大論壇、各大蘋果相關粉絲團或是部落格中,你一定會一直看到別人在測用新版 iOS 的新功能,然後你就會好想好想去玩玩看,但是身為一般使用者的您為什麼要急著跳進去當白老鼠呢?您有能力排除這些問題嗎?您有時間陪蘋果這樣玩嗎?您能忍受萬一出問題之後你沒有手機可以用的日子嗎?

別人都在測試,但您為什麼要急著也去"測試"呢?您需要網站發文嗎?您需要測自己開發的程式軟體相容性嗎?身為一般消費者的您還是耐心等待吧,別為了好奇而來折磨自己!您說是吧....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測試 測試版 iOS 下載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