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沒有發現 iPhone 使用久了,速度好像感覺越來越頓?為什麼有些程式使用時,閃一下就自己跳出了?為什麼有些程式根本無法開啟?為什麼我的手機速度變慢了呢?為什麼我的手機睡覺前有 90% 的電力,可是起床之後卻剩下 40% 呢?為什麼我的手機會突然這麼耗電呢?其實發生這些問題,多半是因為你的 iPhone 或 iPad 的"記憶體不足"或是"背景有程式在作怪"啦!這時候,只要去關閉背景程式,然後重新開機,這樣就可以解決囉!

按下 Home 並非關閉程式

小編發現很多人其實不知道 APPLE 蘋果的 iOS 系統,在程式打開之後,然後按下 Home 切換到其他畫面時,這些程式其實是持續執行的它們只是被切換到"背景"去了!當你下次再使用時,系統可以從背景呼叫,這樣一來可以加快速度,另外一方面也是讓某些程式可以在背景長住使用,進而做一些特殊的用途與提醒。

設計不良的程式,會讓設備速度變慢與耗電

但是問題來了!這些背景程式如果不關閉的話,除了造成系統緩慢與不穩定,更會造成電力縮短(因為背景程式不斷執行,甚至有些程式會在關閉後仍讓定位功能持續開啟,進而造成耗電),除了 iOS 的系統所造成的原因之外,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很多 APP 根本就沒有針對背景多工做好自動關閉的功能,所以即便程式跑到背景,卻仍在持續執行,這樣的狀況不僅耗電,也會拖累系統的速度,強烈建議您有事沒事就應該去將背景程式關閉,除了可以讓系統更順暢之外,也可以讓您的手機較為省電!


理想的狀態下,如果程式設計者「設計得當」,那麼程式在退到背景時,應該要釋放出該有的資源才對!但在七十幾萬支以上的 APP Store 裡面,真的很難保證所有程式都能做好記憶體管理,更別說有些知名的程式在若干版本中也發生程式退出卻無法關閉定位沒有正確釋放記憶體的狀況發生,所以這些狀況勢必要自己手動去關閉與退出 (這情形不是絕對,但總是有個案)。

以上為例,這就是程式已經關閉,但是「定位」功能卻沒有在程式關閉後停止,於是就這樣「持續開啟」定位功能,而不斷定位的結果,就是噴電了!

該怎麼手動把他們關掉呢!? 看看上面那支小編忘記放配音的無聊影片,應該可以解決您的問題!而如果您遇到的是這種定位不會主動釋放與關閉的不良程式,您可以到設定的定位中,找到顯示為紫色定位符號的程式,將他的定位功能關閉,以避免不斷地噴電!

像電腦一樣要關閉沒用到的程式,並不定時重新開機

iPhone 或 iPad 其實就像電腦一樣,只是他的作業系統是 iOS 這套蘋果專屬的系統,他的架構依舊是有先天上的限制,用久了還是會頓、會慢、會鬧脾氣,所以就像使用電腦一樣,有事沒事就把程式關掉,不然開太多程式時,你的電腦就會變慢,而且有時候會鬧脾氣,這時候你就要去將電腦重新開機,重新開機之後就順暢多了,是不是呢?而 iPhone、iPad 也是一樣,有事沒事就把不用的程式通通關掉,一段時間突然想到的時候,就將它重新開機,以保持它良好的效能與順暢的操作環境唷 ^_^

強制重新開機的做法:如下

未命名 - 3.jpg  

直接重新開機有沒有改善呢?

會有!重新開機之後,可以將某些已經不執行,但程式仍佔據記憶體空間的部份空出來 (就像電腦重新開機之後一樣),但如果您之前沒有"關閉背景程式",那背景執行的程式再重新開機後還是會自動起來(如同電腦開機時會自動執行某些程式一樣),所以如果沒有關閉程式的狀況下,充其量只是放掉占據在記憶體中的那些容量而已,重新開機之後背景程式再度執行,那該佔用的還是佔用了!

以目前 iPhone 4/4s 的主記憶體來說,也許發生的機會比較少,因為 4 系列的記憶體已經加大了不少,但如果是 3 系列,又沒有養成關閉背景程式習慣的話,久而久之就會感受到變慢、變鈍......!這是因為 3 系列的主記憶體容量比較小的關係,而 4/4s 雖然主記憶體增加了,但長時間的累積還是會發生類似的狀況,畢竟我們真的無法預期那一套程式的設計會吃掉多少記憶體空間而導致程式運行不正常以及速度的拖累.......

很多程式我們都只是開啟之後玩一玩,發現不好玩或是不想用之後,您卻沒有將它關閉,而任由他繼續存放在背景,這樣不是很浪費資源嗎?何不動動手將他一個一個關閉,讓自己的手機順暢一些,也可以比較省電,何樂不為呢?^^

附註 :

JB 之後 ,有快速鍵可以一次關閉背景所有程式唷!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