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12.png

想要使用 HTC RE 水管相機做直播嗎?告訴你.......參考就好,因為 HTC RE 只能串接 YouTube 直播,無法使用在 FaceBook,更慘的是只能使用"行動數據"來直播 (無法使用 WiFi 直播),除了畫質爛到不行 (最高只能 480P 直播) 之外,也只能直播 30 分鐘而已,這樣的設計讓人覺得還不如不要有,而 HTC RE 已經被 HTC 放生,沒有新的韌體也沒有新的軟體,這些功能也看不到更新的未來,所以要拿 HTC RE 做直播的朋友,建議直接轉頭去看其他產品;HTC RE 還是拿來拍照、錄影或縮時攝影就好了!用來直播的話,它是個很糟糕且不推薦的選擇!

001.png

如果你已經購買 HTC RE 的話,在 APP 功能中有一項【即時串流】功能,透過這項功能可以將 HTC RE 變成直播串接到 YouTube 上面去,不過僅限 YouTube 而已,其他社群平台通通沒有支援,而且直播只接受"行動網路",如果你的手機透過 WiFi 連線的話,直播就連啟動都不能啟動,必須到設定中將 WiFi 全部清除才行,整個很蠢!

002.png

沒錯,HTC RE 的【即時串流】功能只能與 Youtube 進行串接,在 HTC RE 的 APP 裡面登入 Google 帳號/密碼並進行授權之後,即可與 Youtube 進行串接!

003.png

當然如果你只會用到 YouTube 直播,那當然是沒問題的!只是也要特別注意的是 HTC RE 與 Youtube 串接之後的【即時串流】功能,只有 30 分鐘的直播長度,但 Youtube 直播明明沒有時間限制,在 HTC RE 中卻給你限制 30 分鐘,真的是超爛的設計!

004.png

【即時串流】頁面中可以將直播內容透過"電話簡訊"方式傳給朋友來通知,不過這設計也很鳥,用簡訊通知要錢耶,這設計真的很雞肋!至於隱私權應該容易懂,不想給全世界人看內容,就選擇為"非公開",如果是想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的內容,那就選為"公開" ,不過直播時間還是只能 30 分鐘,唉.....

005.png

完成以上選項之後,將畫面拉到最底下,接著選擇【繼續拍攝】即可啟動【即時串流】功能,而理論上按下那顆圓圓的按鈕即可開始,但是.....問題來了,接下來的動作讓很多人卡關,包含小旭我也在這裡卡關好久,我不得不說這整個 APP 在串流直播部份的設計實在爛到讓人覺得不如不要用!問題是甚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06.png

首先,要使用【即時串流】必須使用【行動網路】也就是你手機的 3G/4G 網路才可以,假如你現在連接 WiFi 那即便你按了開始,也不會直播出去,更扯的是畫面根本不會告訴你【你沒有直播出去】,整個就是爛透!

所以,記得~到設定裡面把 WiFi 連線通通去除,而且你不能關閉 WiFi 功能唷,關閉之後與 HTC RE 的連線就會出問題,所以不能從設定中關閉 WiFi,而是要進入 WiFi 之後,把可以連線的 WiFi 通通選擇遺忘/清除,讓手機不會連到 WiFi 網路去,很蠢吧~對~真蠢!

等到你的手機完完全全就是【行動網路】之後,那麼直播才算真正可以使用!

正常可以啟用的情況,是按下錄影按鈕時會在 HTC RE 的 APP 上面看到一串紅字,顯示【連線到 Youtube 之後,影片就會上線】,也就是說當你按下按鈕之後,有出現這串跑馬燈才算是成功,沒出現就是沒成功,至於沒有成功這件事情,它壓根不會告訴你,也就是說你有可能高高興興使用 APP 與 Youtube 進行連線直播,最後根本什麼屁都沒有,最後完全白忙一場!

所以使用 HTC RE 來串接 YouTube 直播,會讓你覺得.......到底有沒有成功啊?怎麼都沒有反應?怎麼甚麼畫面都沒有出現?這就是狀況所在!爛!

007.png

如果你很好運,以上狀況都排除、都搞定了,接著你就可以使用手機上已經安裝的社群 APP 分享這個直播,看你是要透過簡訊、E-Mail 還是 Facebook、LINE 等等,通通都可以自己選擇。

008.png

選好之後,你可以貼到 LINE 的朋友聊天室(例如聚會時) 或是 Facebook 的動態時報,甚至是粉絲團裡面去分享這一段立即直播的動態,不過.....畫質只有很爛的 480P 解析度,直播時間也只有 30 分鐘而已,整個很鳥!

009.png

總之,已經買的人還是使用拍攝、錄影以及縮時攝影就好,直播根本沒有做好也沒有做完全,當作附加功能有就好,個人根本不建議大家使用這功能,很糟!至於還沒有買 HTC RE 的人,如果你是因為想直播而想購買它,那麼建議去找別的產品吧,HTC RE 在直播功能上,是垃圾!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