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01.55.08.png

蘋果發表會上除了 iPhone 6s 以及 Apple Watch 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亮點,那就是全新的 iPad Pro 這台傳聞很久的 12.9 吋大螢幕版本 iPad,而且他不是只有螢幕放大而以,而是帶來了許多許多不可思議的進步!

2015-09-10 01.53.01.png

是真的,真的推出了新版本的 iPad 囉,名稱定義為 iPad Pro,螢幕尺寸為 12.9 吋,而且可以外接鍵盤使用!

開始進入介紹之前,先看看這段影片吧,看完之後你會很.......很想買!

2015-09-10 01.24.24.png

新版本的 iPad 大翻新,他的外觀重新做了改變,厚度變的更薄,是大螢幕 12.9 吋的 iPad......天啊,上次黃牛沒有發表,這次他真的來了,這麼大的螢幕太過癮了吧!

2015-09-10 01.23.23.png

大螢幕的 iPad Pro 提供更大更舒適的寬度,不管是打字(這個尺寸可以提供全鍵盤的輸入)。

2015-09-10 01.23.32.png

另外在大螢幕上,關於虛擬樂器還是許許多多的應用,都可以提供更舒適的變化,他大概是兩台 iPad mini 的大小解析度。

2015-09-10 01.23.12.png

玩遊戲在這麼大的畫面上應該也是超爽!

2015-09-10 01.24.31.png

螢幕密度更高達 5.6Million 的驚人境界,畫質更超越 Macbook Pro 的水準。

2015-09-10 01.51.21.png

為什麼要做到這麼大的螢幕畫面呢?蘋果表示這是一個提供智慧型手機、10 吋平板以及筆記型電腦做不到的嶄新應用,而且提供超高畫質的視覺享受。

2015-09-10 01.26.06.png

這款 iPad Pro 的 CPU 採用全新 A9X 處理器,相較上一代提升 1.8x 的速度,GPU 的處理速度也增加了兩倍,讓繪圖影像等處理可以更加順暢,玩遊戲的時候也可以用爽呆來形容(或許是吧)。

2015-09-10 01.28.20.png

這麼強大的效能以及這麼大的螢幕,電力部分依舊可以提供十小時的長效使用,維持 iPad 的應用水準。

2015-09-10 01.52.45.png

喇叭部分更提升到 4 顆的設計,提供上下左右四周的環繞音效,還會依據你拿的方向來自動調整音量輸出的配置。

2015-09-10 01.29.15.png

新版本的 iPad Pro 的厚度為 6.9mm,比 iPad Air 2 的 6.1mm 厚一點點,不過拿起來也是更好握就是了。

2015-09-10 01.29.26.png

可是重量為 1.57 磅,約 712 公克,重量比第一代的 iPad 還要重,但是以 12.9 吋這樣的大小來說,應該還是可以令人接受的 (明年的 iPad Pro 2 應該就會朝輕薄化繼續邁進)。

2015-09-10 01.30.38.png

當然,前面提到可以全鍵盤的尺寸,但蘋果不已這樣而滿足,這次的 iPad Pro 周邊新增了與保護蓋整合的折疊鍵盤 Smart Keyboard (對,就像微軟的 Surface Pro 一樣的概念) ,也就是磁吸式鍵盤保護套^^

2015-09-10 01.30.32.png

機身上面的這個接點除了可連接 Smart Keyboard 鍵盤之外,還可以銜接擴充的喇叭、擴充的行動電源等等,未來也會有更多的應用周邊誕生,整個 iPad 因為 iPad Pro 變的更好玩有趣,而且應用更多,甚至.....還有觸控筆!

2015-09-10 01.36.25.png

蝦咪?觸控筆?對,蘋果發表了對應給 iPad Pro 的感壓式手寫筆「Apple Pencil」 (蘋果鉛筆),可以提供高達 70 度的手寫角度以及應用,這個筆......太誇張了啦 (三星表示.....你抄我....)

2015-09-10 01.33.34.png

有了筆之後可以幹嘛呢?寫字是基本的,畫圖也是一定要的,拿筆不寫字畫圖,不然要幹嘛?

2015-09-10 01.32.48.png

當然不是這麼膚淺囉,這款觸控筆具有壓力感應的功能,可依據使用者下筆的力道來決定書寫或繪圖的粗細,蘋果期待這樣的應用在教學市場、工程市場以及企業會議市場中,都可以提供絕佳的靈活應用,甚至在商務上還可以直接進行電子簽名。

2015-09-10 01.33.17.png

這支筆的末端提供蘋果的充電埠,可以讓你直接插入設備中做充電,相當的方便。(彷彿聽到一些手寫筆廠商哭哭了)

2015-09-10 01.35.48.png

而因應這支 iPad Pencil 的誕生,蘋果也與微軟的 Office 相關應用、Adobe 的相關應用(例如 Photoshop) 進行整合,讓大家可以直接在常用的 OA 軟體中進行各種商務應用。

2015-09-10 01.34.37.png

太誇張了,整個 iPad Pro 在 iPhone 6s 還沒有誕生之前,簡直已經亮點十足,而且可以想見這些應用多麼樣的吸引人,這強大了 (可惡,想要)

來看看蘋果針對 iPad Pencil 所做的影片吧,看完之後真的是讓人很想入手,蘋果的廣告真的很厲害......

2015-09-10 01.36.16.png

蘋果也在應用中加入了 TypeKit 字型,讓整體呈現可以更加的細緻。

2015-09-10 01.45.50.png

同時,針對專業的應用市場,蘋果也推出了 3D4Medical 的應用,可以讓醫療人員在教學上獲得更加生動的應用,並且透過許多精緻的 3D 模型來做教學應用。

2015-09-10 01.45.56.png

大家是否發現蘋果幾乎在近期的發表會中,都會推出一些與醫療相關的延伸軟體,讓產品的發表不只是產品發表,而是結合了更多的應用以及社會責任。

2015-09-10 01.46.41.png

而這些 3D 模型除了可以便利於醫療教學之外,對於臨床對病人解說也是相當棒的應用。

2015-09-10 01.49.14.png

在來回顧一下,全新的 iPad Pro 提供 12 吋提供了 12.9 吋的螢幕,搭載 A9x 的 64 喂元 CPU,提供四個立體聲喇叭、十小時的電力、800 萬像素的鏡頭;802.11ac 的無線網路(支援 MIMO) 以及 150M 2的 LTE 高速網路與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提供三種顏色 (iPad Pro 沒有玫瑰金)。

2015-09-10 01.54.28.png

價錢呢?iPad Pro 的價格為 799 美元、949 美元以及具備 4G 版本 128GB 的 Wifi+Cellular 頂級款則為 1,079 美元(折合台幣要三萬多元耶,天啊.....)。

2015-09-10 01.49.50.png

至於配件部分, iPad Pencil 為 99 美元,而 Smart Keyboard 智慧鍵盤則是 169 美元。蘋果預計約 11 月才會上市。

2015-09-10 01.49.40.png

如此一來,整個 iPad 家族儼然成形,從 iPad mini 2、iPad mii 4 到 iPad Air、iPad Air 2 以及最新的 iPad Pro 整個從 269 美元到 799 美元,市場整個幾乎都被 iPad 包覆了,好可怕!

對!iPad mini 4,你沒有看錯!不過 iPad mini 4 改了什麼,倒是沒有特別說明,只說即日起上市這樣(不過相較起來,似乎 iPad mini 4 也已經不是亮點了) ^^

2015-09-10 01.24.02.png

看完了 iPad Pro 的功能以及特性,好多人對於這台全新的 iPad 相當感興趣,你覺得呢?(天阿,我快忍不住了,感覺這個好威......),嚴格來說,在 iPad Pro 的身上處處可以看到其他廠商已經推出的功能應用, 像是 iPad Pro 的磁吸式鍵盤保護套,微軟在幾年前的 Surface Pro 就推出,而 Apple Pencil 壓力感應筆的部分則是 Samsung 已經主打好幾年的功能,同樣在微軟 Surface Pro 身上也都有看到,所以這些都不是嶄新的應用,只是蘋果也將這些功能整合進產品線中,對於其他廠商來說未必是威脅,反而是一起把這個市場做起來,讓更多消費者都可以接觸這個技術。

iPad Pro 整體看來都將功能往商務市場以及教育市場推進,在搭配 iOS 9 的更新功能與 Microsoft Office 365 的應用整合,這些企圖心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目前看來最大的缺點應該是........很貴,非常貴,例如頂級款 iPad Pro 加上 Apple Pencil 和 Smart Keyboard 鍵盤,就要 1,079 + 99 + 169 ,等於 1,347 美金,換算台幣超過 4 萬台幣,大約可以買一台 Macbook Air 的等級,這能不能讓消費者買單,就等 11 月推出後見真章了!^^

延伸閱讀:

尖叫吧!全新蘋果 iPhone 6s 來囉,香檳金......正式誕生! 
天啊,想要!全新 Apple TV 除了看影片之外,現在可以變成遊戲機啦 
搭載手寫筆,完全令人驚豔的 12.9 吋 iPad Pro 正式誕生! 
Apple Watch 新版系統將於 9/16 與 iOS 9 一起更新,並推出新的玫瑰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