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6.png

微軟發表 Surface Pro 這款結合筆電與平板的創新產品之後,全球銷售可以說是年年攀升,且不斷刷新著各項紀錄!最新的 Surface Pro 4 在內部規格進行提升,並且同樣搭配 Surface 手寫筆與超便利的 Type Cover 鍵盤保護蓋,但是厚度更輕薄、螢幕也長大了一點點,這一篇就讓小旭與大家分享這一台兼具平板電腦、繪圖板與筆記型電腦雙功能的夢幻逸品!

DSC02903.png

Surface Pro 4 可以只買單機,包裝內會有新款 Surface 手寫筆讓您能盡情塗鴉、筆記與繪圖,而小旭個人則是強烈建議您搭配 Type Cover 鍵盤保護蓋來讓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DSC02904.png

此外,如果在家有許多周邊需要連接,也可以購買 Surface 專用擴充基座來讓您快速接上外接顯示器(螢幕)或有線鍵盤、滑鼠等周邊,使你回家後只要把 Surface Pro 4 插入基座中,就能快速連結各種周邊。

DSC02917.png

Surface Pro 4 標準包裝中已經包含新一代 Surface 手寫筆,並提供不同粗細的筆尖套件來讓使用者進行更換,且筆尖壓力敏感度也提升至 1,024 階壓力感應,可做到比以往更精細的各種筆觸。

DSC02915.png

Surface Pro 4 搭載最新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專業版),提供更簡單便利的操作介面、新款瀏覽器 Microsoft Edge,還有 Windows Hello 臉部識別可以做為登入系統的認證,進而提升使用安全性。

DSC03789.png

新一代 Surface Pro 4 也將 Type Cover 鍵盤保護蓋做了升級,觸控板的面積相較上一代增加 40%,

DSC02953.png

固定方式依舊採用便利的磁吸設計,重量則 285 公克,即便搭配不同等級的主機款式,整體重量僅僅一公斤多一點,外出攜帶算是相當的輕巧有型!

DSC03786.png

受惠 12.3 吋螢幕尺寸的幫助,全尺寸鍵盤在使用時更加順手,按鍵的回饋感以及深淺度同樣非常舒適,要說這可以取代筆記型電腦真的一點都不過份。

DSC05501.png

Type Cover 鍵盤保護蓋同樣採用獨立式的鍵盤按鍵設計,並且延續背光顯示功能,但新版將按鍵之間的間距提升,也將按壓的力道回饋反應進行調整,不僅升級為無聲剪刀腳按鍵,更新推出整合指紋辨識功能的版本(有另外的型號選購),能使用 Windows 10 的 Hello 辨識功能。

DSC03015.png

Type Cover 鍵盤保護蓋不僅可以讓文字輸入更加方便,絨布底層更具有保護螢幕的功能,算是兼具使用性以及設計感的雙重照顧,這也是目前 Surface 的獨門絕招,與 Surface Pro 4 底部接點只要輕靠就會自動以磁吸方式連接。

DSC02972.png

連結鍵盤之後,透過頗受好評的背面多角度整合式支架同樣延續,在無須額外購買支撐架也不用另外添購皮套的狀況下,就能擁有便利支撐主機的功能,這也是其他平板電腦所沒有的獨家功能!

DSC02989.png

延續上一代的無段式多角度整合式支架,能提供 0~150 度的變化調整,不論是在桌面上還是隨時隨地在沙發或是在床上想拿起來使用,都能輕鬆取得最佳閱讀角度,完全依據不同的場景需求進行自由調整。

DSC03807.png

不搭鍵盤的時候,無段式多角度整合式支架則可讓你在觀賞影片時,變身為最棒的觀賞平台,而且角度可以任意的進行調整,不管是坐著還是趴著都能滿足。

DSC05520.png

平常在床上或是沙發上想要看影片,也能透過簡單的調整來改變觀賞角度,讓手持時可以更加輕鬆。

DSC03838.png

最大摺疊角度可以讓你懶懶的拖著下巴發呆,然後看著螢幕中的各種資訊,隨時想要瑯琊榜還是羋月傳都能在大螢幕上盡情追追追!

DSC02955.png

Surface Pro 4 厚度相較前一代減少 0.65mm,同樣採用 VaporMg 工藝搭配濺鍍技術(PVD) 製造的鎂合金纖薄機身,四周並有整排散熱設計來提供長時間的穩定使用。

DSC02994.png

在這麼薄的機身中,搭載第 6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有 m3、i5、i7 共三種版本) 以及最高配備 16GB RAM、128GB/256GB/512GB/1TB 固態硬碟儲存空間,整體執行速度相較前一代提升 30%,甚至比 MacBook Air 還要高出 50% 的運作表現,輕薄之下完全沒有犧牲該有的運作效能。

DSC02990.png

很棒的是,Surface Pro 4 提供USB 3.0 連接埠、Mini DisplayPort、雙喇叭、microSD 讀卡機以及耳機插孔等等連接機能。

DSC02957.png

隨時想要存取資料或是交換文件,直接插入 USB 隨身碟或是外接硬碟,就可以進行檔案交換,也可以插入記憶卡或是將畫面透過 mini DisplayPort 視訊輸出連接埠立即輸出到電視或投影機之中!

DSC02945.png

Surface Pro 4 的螢幕為 12.3 吋,相較上一代多出 0.3 吋,解析度則為 2,736 × 1,824,在戶外陽光狀態或側面偏光的狀態下,仍可以清晰閱讀螢幕內的各種資訊。

DSC03004.png

背後使用 800 萬像素自動對焦相機,可錄製 1080p 的 HD 等級影片,至於前方內藏於螢幕邊框的 500 萬像素前方相機,則可便利視訊對談使用!

DSC02934.png

電源部分是 Surface Pro 4 相當棒的設計巧思,連接的方向沒有限制,不管正面還是反面都可以自由安裝。

DSC02923.png

使用吸附的方式,具備防拉扯的快拆安全保護,可以避免別人不小心絆到電源線時產生的拉扯,也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

DSC02908.png

原廠電源充電器支援 100V~240V 多國電壓,且通過各國安規檢驗,對 Surface Pro 4 充飽電之後,可以進行 9 個小時的影片連續播放,電源續航力有一定的水準。

DSC03007.png

不過,你以為他就只是一台 12.3 吋平板電腦?還是以為他只是一台可以接上鍵盤之後變身為筆記型電腦的裝置?假如這樣認為的話,那就大錯特錯囉!因為.....

DSC02965.png

Surface Pro 4 的另外一大精隨,是超級好用的「Surface 手寫筆」功能啊!平常可以拿來筆記、畫圖、描繪以及討論事情時做互動,而且感應相當精準與靈敏哩!

DSC03856.png

全新一代的筆尖壓力敏感度整個提升到 1,024 階壓力感應,根據官方的資訊顯示充飽電之後,電力可以讓你足足使用一年,這電力的續航實在是太驚人了!(繼續測試中) ^^

DSC04132.png

新一代「Surface 手寫筆」的上端提供「橡皮擦」功能,當然他不是真的那種橡皮擦啦,而是在應用程式中可以把筆反過來,變成數位橡皮擦來清除你不要的內容。

DSC02944.png

平常除了收納在包包裡面之外,也可以利用磁吸的方式直接靠在主機的左右兩邊(任一邊都可以),使用時可直接取下,不使用時則可以在免插銷的情況下做收納。

DSC03801.png

Microsoft Surface 這台由微軟設計與製造的平板電腦系列,在 2012 年 6 月推出之後就相當受到矚目,之後的 Surface Pro 系列更是蟬連許多 3C 銷售的排行榜,那支「Surface 手寫筆」的應用絕對是最大亮點。

DSC05527.png

小旭以前就在想,在體積諾大的平板電腦上,如果也具備手寫筆功能,這樣不是就可以拿來做為繪圖板嗎?Surface 推出之後實現了這個夢想,多年來雖然有類似產品推出,但 Surface 在筆觸、感應以及效果都具備相當的水準。

DSC05532.png

在數位載具上面可以自由創作、自由繪圖,當有任何想法或是流程想要記錄下來,就可以隨時將他們記錄下來,並且透過雲端儲存以及數位分享的方式將你的構想盡情表現。

DSC05502.png

而專業繪圖需求以及圖面繪製方面,也可以利用 Windows 系統平台的優勢,來安裝各式各樣應用軟體,進而透過「Surface 手寫筆」來呈現出更自然的筆觸。

DSC05506.png

透過不同的數位繪圖工具,Surface Pro 4 就是一個最棒的創作舞台,能讓各行各業的使用者揮灑出滿滿的創意。

DSC05512.png

而如果你家有小朋友,也可以在透過 Windows 市集來下載更多更多的應用程式,讓孩子可以練習書寫或表現出各式各樣的天馬行空。

DSC03783.png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相信大家外出最怕的就是帶著一堆笨重物品而腰酸背痛,不管是那一代的 Surface Pro 都相當輕巧,就算搭配  Type Cover 鍵盤保護蓋之後也只有一公斤左右,相較大部分的筆記型電腦來說真的相當方便!

DSC02970.png

整體來說,小旭對於 Microsoft Surface Pro 系列一直都有相當好的印象,而全新一代的 Surface Pro 4 將螢幕比例尺寸升級、解析度升級、硬體規格也全面,新版的 Surface 觸控筆與 Type Cover 鍵盤保護蓋也是更上一層樓。在這個以平板電腦模樣為基礎的平台之上,可以讓你懶懶的躲在棉被裡面追巨,也可以搭配大型觸控螢幕來瀏覽各種數位內容,連結鍵盤之後更是直接變成一台性能強悍的筆記型電腦,拿出 Surface 手寫筆又馬上變成繪圖板或是數位筆記本,購買 Surface Dock 擴充基座之後更可以讓你在回家之後馬上變成家用電腦,這功能多變且實用的設計,有誰不心動呢?

延伸閱讀: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官方網站:https://www.microsoft.com/surface/zh-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微軟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