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79.png

今天,算是結束驚魂未定的一天吧!今年參加「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年度部落客頒獎典禮,小旭心情在整場活動中猶如搭上雲霄飛車那樣劇烈搖晃,上台領獎時甚至有點驚慌失措 (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有在舞台上空掉過的狀況),因為今年小旭真的覺得自己應該會陪榜,但當舞台上念出「年度最佳數位生活類」得主時,這完全沒有預期到的冠軍寶座竟是「ifans 林小旭」..........讓我整個驚呆! 

DSC05191.png  

參加典禮之前,我一直覺得今年的得獎者應該是我這陣子相當佩服的雲爸,因為雲爸在今年爆炸性成長真的是有目共睹,不僅粉絲數量大幅跳躍,文章部分也是有相當多的產出,部落格中更有多位共同作者一起耕耘,文章內容豐富度更是讓小旭覺得今年應該是雲爸了。當「年度最佳數位生活類」得獎者宣佈為「ifans 林小旭」時,我簡直傻了!這結果不僅出乎我的意料與想像,更有點受寵若驚。

TOP1

在 3C 部落格中,其實許多戰友都是平常一起奮鬥的好朋友,且在 3C 數位生活領域中更有許多成績相當不錯成績格主,例如瘋先生、麥兜小米、廖阿輝、小丰子、耶魯熊、傻瓜狐狸、賀禎禎、唐先生、Vincent 等等,這些都是讓我相當佩服的高手,能在今年強敵環伺的狀態下連莊 3C 的寶座,實在有點覺得驚訝與不可思議,除了很感謝來自產業的專業評審肯定之外,當然也感謝每位網友的支持,真的相當感謝!

DSC05188.png

今年度痞客邦有別以往的評審方式,捨棄了單一流量的指標,也捨棄了網友投票的選項,改以全新「社群大數據系統 PIXinsight」系統來依據「人氣力、搜尋力、擴散力」三種不同影響力來做出多元的平均,然後將 2014 年 09 月 01 日到 2015 年 08 月 31 日這段期間的三大指標進行統計,從痞客邦站內 500 萬名以上的會員,共計超過 5 億篇以上創作的內容中進行統計分析,最後排序出前 100 大的名單。

002.png

最終前 100 大名單排序出來之後,再依據內容的合法性進行初篩,接著選出「休閒旅遊類、美食情報類、時尚美妝類、婚姻育兒類、數位生活類、生活綜合類」六大熱門人氣類別,不過也因此讓未達百大的其他分類形成遺珠,例如寵物類、圖文類等等,而在百大名單中無法排名至熱門分眾項目中的格主,則共列於生活綜合類之中。

年度人氣力 代表內容被造訪、被支持的次數,包含留言數、被訂閱數、不重複訪客數等。
年度搜尋力 系指內容透過搜尋引擎被搜尋出現的頻率,同時品質符合瀏覽者期待的程度。
年度擴散力 表示內容被引用的廣泛程度,包含痞客邦站內和站外。

001.png

整整一年的數據中除了選出六大類別,再從三大指標的整年度資料中,選出「年度擴散力、年度搜尋力、年度人氣力」三大「社群影響力類」的指標前三名,得獎者分別為:

年度獎項 名字 格主 部落格名稱
年度擴散力 TOP 1 Lohas 大方 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
TOP 2 蝴蝶 (Seba) 夜蝴蝶館
TOP 3 一休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年度搜尋力 TOP 1 Lohas 大方 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
TOP 2 Savvik123 夢與幻的地圖 
TOP 3 規小孫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年度人氣力 TOP 1 Lohas 大方 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
TOP 2 Alice Alice 的天空 
TOP 3 金老佛爺 韓妞! 金老佛爺 愛玩美世界

能得到以上的獎項真的不容易,尤其是「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完全得到三大指標的冠軍,這根本就已經是神之領域了,實在令人相當佩服!在領獎時,大方將這個獎項獻給今年離去的母親,也感謝老婆當年的啟發,讓他可以擁有今天這樣的成績,更感謝痞客邦可以有這樣的平台與活動,讓大家可以持續源源不絕的創作。

DSC05080.png
(城邦集團董事長何飛鵬蒞臨致詞,並感謝每位部落客的創作以及樂於分享的那份熱情)

今年入圍「熱門分眾類」的競爭可以說是非常激烈,從百大入圍名單中共選出「休閒旅遊類、美食情報類、時尚美妝類、婚姻育兒類、數位生活類、生活綜合類」六大熱門分類,每個分類底下都有不同數量的入圍者,每個不同入圍項目中最多者達到十位,最少的則為七位,從分類入圍者數量其實也可以看出各分類的受歡迎程度以及該項目競爭的激烈程度。

DSC05185.png
(年度最佳數位生活類,由 ifans 林小旭獲得)

而「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各分類得獎主也在活動中正式揭曉,得獎主分別如下:

年度熱門分眾類別 得獎格主 得獎部落格 備註
年度最佳休閒旅遊類 小梨 愛旅遊的貓奴‧小梨!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 YOYO YOYO 愛生活  
年度最佳時尚美妝類 Stella STELLA'S BLOG Stella小美人。史黛拉  
年度最佳婚姻育兒類 凱莉哥 結婚。幸福  
年度最佳數位生活類 林小旭 ifans 林小旭 連莊
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類 一休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除上述得獎者之外,痞客邦也針對以上六大類別,由專業評審團遴選出年度經營表現最佳的「潛力經營獎」來鼓勵未來的明日之星,得獎名單分別如下:

年度潛力經營獎類別 得獎格主 得獎部落格
年度最佳休閒旅遊類 Kingchen King Chen 旅遊札記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 小林 & 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年度最佳時尚美妝類 Rachel X Nina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年度最佳婚姻育兒類 捲捲頭 捲捲頭 Wonderful 品味。生活
年度最佳數位生活類 廖阿輝 廖阿輝 3C 資訊碎碎念
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類 偉恩.史達克 偉恩史達克

從以上的得獎名單來看,其實大家可以發現除了「ifans 林小旭」連莊獲得獎項之外,其餘的獎項幾乎都有全新的得主,從這些得獎名單看來,其實部落客世界中的競爭程度也是相當多變詭譎的,只要稍有不留意就可能讓冠軍寶座易主,但不論得獎者是誰,這些部落客都是具有相當影響力的創作者。

004.png

所有得獎者除了依據全新「社群大數據系統 PIXinsight」系統進行「量化」數據統計之外,還加入了「質化」的「專業評審」群,來作為得獎項目的最終確認與專業度評估,所以每個格主除了數據方面是否取得優勢之外,在內容經營的部分也由專業產業先進、企業創辦人、產品開發總監、企業經理人、雜誌總編輯/社長以及許多不同企業的總經理、總監、執行長、創辦人等等具備產業經歷的代表性人物來做評審,評估最終的得獎者!

也就是說,每位得獎者除了在整年度的數字優異之外,也是各產業領導人物眼中的年度翹楚,具備相當的能量與創作品質。

DSC05132.png
(年度潛力經營獎,由廖阿輝獲得)

也因為有專業經理人以及產業先進的評鑑,過程中也選出「年度潛力經營獎」以及「年度廣告主最愛、年度最佳內容經營獎」三大項目頒發特殊頂尖指標,得獎者分別如下:

頂尖指標類項目 得獎格主 得獎部落格
年度潛力經營獎 廖阿輝 廖阿輝 3C 資訊碎碎念
年度廣告主最愛 藥師吉米 【藥師吉米】- 旅行‧攝影‧美食‧科技‧健康
年度最佳內容經營獎 Lohas 大方 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

DSC05071.png

2015 年【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在主持人黃子佼的活潑帶領下落幕,各領域的部落格得主也都順利產生,其中在去年(2014)獲得最佳旅遊部落格獎及年度最佳搜尋力獎的「大方」,今年(2015) 更是一個人囊括年度人氣力、年度搜尋力、年度擴散力三個指標的 TOP 1 獎,更獲得「年度最佳內容經營獎」,可以說是最大贏家。

DSC05138.png
(一人獲得四大獎項,恭喜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

除了大方之外,其次則為連續兩年獲得「最佳 3C 部落客」以及「最度最佳數位生活類獎」的 ifans 林小旭以及獲得「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類」以及「年度擴散力」TOP 3 的一休,都可以說是本屆的大贏家!^^

2015 痞客邦金點賞:http://2015golddot.events.pixnet.net

DSC05196.pn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