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你的 iPhone、iPad 經常會被小朋友拿去玩嗎?你不希望常常被安裝一堆不想要的 APP 嗎?你想要讓小朋友不會從你的 iPhone、iPad 上面接觸到一些 18 禁的內容嗎?有些遊戲裡面充滿購買道具的選項,你希望不要被小朋友誤按而破財嗎?其實在 iOS 裡面有一個「取用限制」功能,是您可以多多利用的!

001

這項功能就在【設定】的【一般】選項裡面,預設「取用限制」是關閉的,如果你想要使用的話,請將他進行開啟!

002

由於「取用限制」功能是要控制裝置內的一些選項,並且不希望別人進行修改而設,所以使用時必須要進行密碼的設定,也就是以後如果想要再修改裡面的設定,必須擁有這組密碼才可以進入!這組密碼與你平常使用 APPLE 服務的密碼不同,所以請您「務必+務必」要記住這組密碼,如果忘記的話可就慘了。(忘記的話,整個系統必須重灌,而且會損失所有的設定與資料,請務必注意) ^^"

003

在「取用限制」的功能中,你可以關閉各種 iOS 的預設功能,例如你可以將 Safari 瀏覽器關掉、把相機功能關掉、把 Siri 關掉,或者不讓你的裝置備安裝 APP 或是刪除 APP (通常賣場裡面的展示裝置,都會使用這項設定,讓小屁孩不會亂刪人家的東西,哈哈) ^^

004

而在「取用限制」裡面根據不同的內容,也有不同的「分級」,由於各國的分級制度不一樣,所以請你先將環境改為你需要的地區,例如台灣是滿 18 歲以上才可以接觸暴力、色情(咦),所以請先更改地區(不改也可以拉,有些國家是 16 歲就視為成年) ^^"

005

「取用限制」中可以根據不同的內容進行分級以及限制,例如 APP 裡面可以設定幾歲以下不能使用被限制的 APP,像有些 APP 裡面充滿暴力血腥、鬼魅以及醜陋怪物、喪屍的恐怖畫面,這種被定義為 17+ 以上才可以接觸的內容,你就可以加以設定,使你家的小小朋友不會碰觸到這類的驚悚議題!

006

在書籍、網頁的部分也可以觀不適當的成人內容或是網站進行封鎖,這些你都可以透過「取用限制」的功能輕易做到!假設您還沒有使用到這項功能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看看,只是務必要記得設定密碼就是了,這是唯一且務必要提醒您注意的地方!

延伸閱讀:

如何避免小孩誤按遊戲軟體內的付費機制?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