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71.png

印象中以超值手機起家的小米科技,近年一直都有相當多新奇的產品推出,不管是原本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還是行動電源、自拍棒、耳機、USB 周邊、九號平衡車等等產品,都可以看到小米科技其實已經跳脫單純的手機廠商,而是往更多智慧生活的裝置來發展!近期推出的「小蟻運動相機」則是一款提供如同 GoPro 的產品,但售價部分卻是比 GoPro 便宜許多,讓許多運動者可以更輕易的享受運動時的點點滴滴!

DSC00503.png

「小蟻運動相機」的外包裝同樣延續小米科技旗下產品的再生牛皮紙盒包裝,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除了「小蟻運動相機」之外,還有「小蟻運動相機專屬的防水殼」周邊 ^^

DSC00511.png

打開紙盒之後,小蟻運動相機扎實的坎在包裝的正中央,鮮豔的叢林綠版本是小旭選擇的款式,雖然還有都市白的款式,但小旭覺得綠色比較接近運動的戶外風格,而且也感覺比較耐髒一點 (個人感受) ,另外一個重點則是這樣的配色在一般 3C 產品中還蠻少見的^^

DSC00514.png

包裝內的配件則為「小蟻運動相機」主機、Micro USB 傳輸線以及電池、說明書等等。

DSC00526.png

「小蟻運動相機」的外型還挺「玩具」的感覺。體積為 60.4mm x 42mm X 21.2mm,重量則只有 72 公克,相當的輕巧好攜帶!

DSC00562.png

雖然模樣很玩具,但是在相機規格上卻有155° 超大廣角鏡頭,畫質更高達 1,600 萬像素的水準,更提供 BSI 背照式影像感光元件、MCTF 運動補償時間濾波等等技術,而且是選用美國專業光學團隊製造的非球面光學玻璃鏡頭!

DSC00528.png

錄影規格的部分則支援到 1080p 60 FPS 以及 H.264 高逼真影像編碼技術的順暢品質,拍照部分更可達到一秒 7 張的動態連續拍照,雖然鏡頭的位置很明顯給他凸凸的,但畫質表現確實相當不錯!

DSC00552.png

機身電源開關就在正面,大大的操作按鈕很方便在運動時輕易按壓,就算是戶外運動帶著手套,也可以很方便的直接啟動電源!而這個大型按鈕也是模式切換的複合型設計鈕,長按是開機/關機,而開機狀態下輕輕按一下就是模式切換,可快速的變成拍照模式或是錄影模式。

DSC00565.png

頂端的部分則有一個"快門"按鈕,可以讓操作者進行錄影的啟動與停止,透過模式的切換則也可以變成拍照的快速按鈕,按鈕旁邊的指示燈則是用來顯示目前是否在運作的狀態!

DSC00545.png

快門旁邊的按鈕,在照相模式時燈不會亮,按下快門鍵的時候則會閃一下紅燈,這就是在拍照模式下!而如果是錄影模式,那麼則會保持紅燈恆亮狀態,有亮燈就是正在錄影,操作上還蠻簡單明瞭的!至於旁邊有一個小洞,則是錄影時的收音麥克風位置!

DSC00575.png

側邊有一個 Wi-Fi 無線網路啟閉按鈕以及狀態燈,但這 Wi-Fi 按鈕並不是讓你上網啦,而是與手機連線使用!當你開啟時就能讓手機與「小蟻運動相機」連線,然後將錄影的影片或是拍攝的照片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 APP 來做預覽、下載、分享等等應用。

DSC00532.png

至於底部則有標準的腳架鎖孔,可以讓您連結相機腳架、自拍棒或是腳踏車架、安全帽固定架等等具備標準鎖孔的周邊配備。

DSC00558.png

腳架孔旁邊的三個洞,這則是喇叭的位置!

DSC00548.png

背面的部分,台灣銷售的版本除了標示通過 美國 FCC 認證、歐盟 CE 認證、可資源回收的環保標章之外,還會有台灣 BSMI 安全認證的標章!(不過可喜可賀的是這張貼紙可以撕掉) ^^

DSC00584.png

打開蓋子可以看到最高支援到 128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槽,旁邊還有 Micro USB 充電埠以及 HDMI 輸出埠,可以讓您方便將錄影後的影像與手機或電視連結。

DSC00594.png

另外一個大型背蓋打開之後,則是鋰電池槽的安裝位置。電力狀態則是在模式切換旁會有燈號顯示,藍燈表示電源充足、紫色代表電力剩一半,紅色則表示弱電。

DSC00609.png

標準包裝中的電池為"索尼電蕊"(就是 Sony 的電池蕊),容量為 990 豪安培(mAh),但這樣的電量可以使用多久呢?基本上官方並沒有特別的說明。

DSC00598.png

電池安裝的方式採用直上直下的取出以及安裝,所以在電池上有一片便利拉取的紙條,讓你可以在安裝以及取出時更便利。

DSC00618.png

不過取下兩片背蓋,也發現不僅機身本體、連接埠不具備防水,背後的蓋子也沒有任何防水機制,所以標準包裝的「小蟻運動相機」是不能碰水的唷!那如果想要防水功能怎麼辦呢?運動相機總會跋山涉水吧?沒錯.........所以你必須另外購買.....防水殼 ^^

DSC00624.png

小蟻防水殼一組是 NT$595 元整,在小米的官網上可以買到,如果有潛水需求或是雨天、戲水需求的朋友,可以選購這個配件來搭配使用!

DSC00628.png

包裝裡面則為小蟻防水殼以及固定架、固定鎖以及一份中文說明書!

DSC00631.png

防水殼完全針對小蟻運動相機打造,雖然有人說也可以用 GoPro 的周邊,但其實小蟻運動相機的尺寸還是有些不同的,只是很神奇的 GoPro 周邊都"剛好"可以用,好巧好巧 XD

DSC00635.png

機身四周的按鈕也都是對應小蟻運動相機所設計,所以基本上與 GoPro 還是有一點點.....一點點差異啦,只是 GoPro 套進來也是可以不小心完整密合這樣 XD

DSC00638.png

不管你有沒有防水需求,其實這個殼拿來當作小蟻相機的保護殼,也是不錯的啦 XD

DSC00639.png

要與小蟻運動相機結合,只要開啟上面的上蓋做鬆脫,接著打開背後的防水背蓋即可。

DSC00643.png

接著把小蟻運動相機放進去,就搞定囉!安裝上還真的很簡單.....

DSC00656.png

小綠綠搭配大眼睛,很可愛吧 ^^

DSC00651.png

DSC00648.png

DSC00659.png

連接座做安裝完成之後,同樣可以連接自拍棒、相機腳架以及各種支援標準相機腳架孔位的周邊 ^^

DSC00644.png

怎麼使用呢?原則上硬體安裝完成之後,就是從手機上下載小蟻運動相機專屬的 APP 來做配對以及控制即可,只要透過 Wi-Fi 無線網路功能與智慧型手機連線,就可以透過 APP 來操控功能、即時檢視錄影或拍照的結果。不過開啟 Wi-Fi 連線之後的耗電速度會加快,所以建議平常不需要與手機連線時,要記得把側邊的 Wi-Fi 功能關閉唷!

實際拍照:

說真的,我原本對於小蟻運動相機的拍照或是錄影沒有太大期待的,畢竟他只有兩千多元的價格,想說應該最多就是堪用這樣,結果.......

YDXJ0020.png

YDXJ0064.png

YDXJ0056.png

其實,還可以耶!平常用來應急看來也是有不錯的拍攝水準,不過因為它少了鏡頭可以預覽,所以基本上並無法立即知道拍攝的角度以及成果,雖然搭配手機可以預覽,但總還是麻煩,所以還是歸類在應急就好了!假如需要比較好的拍照品質,那還是拿出隨手的相機吧 ^^

影片呢?既然是運動攝影機,那拍攝的狀況怎麼樣呢?以下來幾段影片簡單與大家分享,有空的時候小旭出去騎腳踏車、運動的時候,再補拍照片給大家唷 ^^

先分享到這邊囉,軟體功能與拍攝成果等我有空以及看有多少人敲碗,再來更新與大家分享成果囉 ^^

延伸閱讀:

台灣小米科技官方網站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