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57.png

現代人除了智慧型手機不離身之外,大家應該也都注意到不管是辦公室還是居家,已經有越來越多人把傳統的桌上型電腦(當然也有人擺桌下)的電腦主機改換成"筆記型電腦"了吧!以往的筆記型電腦主打外出的方便以及輕巧便攜,而目前的筆記型電腦則因應家庭或辦公室的需求,開始推出效能與桌上型電腦相當,但是體積卻較為小巧不占空間的大螢幕機型,所以現在大家會常常看到 15 吋以上的筆記型電腦,就是這個原因!這一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的是客製化筆記型電腦 CJSCOPE 喜傑獅所推出的超漂亮 CJS WX-350 筆電開箱,具備 15.6 吋的螢幕以及超效能配置,提供給想要把家中巨無霸電腦換掉,又想要擁有漂亮外型的買家唷 ^^

DSC01023.png

專營「客製化筆記型電腦」的 CJSCOPE 喜傑獅(CJS),近日推出的這款 CJS WX-350 筆電,除了主打雪白美型以及高效能之外,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維持使用者可以自由更換 RAM、更換 HDD/SSD 以及電池等等重要元件,而且硬碟的部分可以安裝「兩顆」唷,這與一般完全不能更換硬碟或是只能安裝一顆硬碟的筆電相比,自由度以及擴充性就高出許多,而這也是小旭最愛 CJS 的主要原因,畢竟可以擴充才是王道,並且可以讓使用年限更久啊!

DSC01028.png

標準包裝中,包含「CJS WX-350 筆記型電腦」主機一台,還有 100v~240v 的電源充電變壓器、保固卡以及用來做第二顆硬碟擴充的相關配件(固定片、螺絲)等等 ^^

DSC01033.png

電源變壓器採用多國電壓支援,標準的 100V~240V 電壓輸入可以讓您輕鬆帶著全世界跑,輸出到筆電的電壓則為 19.5V/6.15A,變壓器上也有註明著通過世界各地安全檢驗標準 ^^

DSC01086.png

「CJS WX-350 筆記型電腦」的機身顏色有雪皓白以及香檳金兩款,小旭手邊這一台是雪皓白的款式,個人喜歡這種優雅的感覺,擺放在家中的書桌前面完全符合小旭這種純白無邪的個性啊,哇哈哈(被打) ^^

DSC01077.png

背蓋的前緣有一條防滑的飾板,背蓋部分則是採用霧面的金屬髮絲紋路面板,這樣的設計不僅低調且不會有指紋的沾粘,相較市面上一些亮面 or 鋼琴烤漆的狂沾指紋,小旭個人喜歡這種霧面的塗裝!

DSC01147.png

髮絲紋路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視覺上隨著光線會呈現出很特別的美感,小旭看官網上面還可以選購塗鴉貼紙來妝點,我想如果自己買貼紙來裝飾,應該也是可以大搞創意才是^^

DSC01139.png

可以更換電池也是 CJSCOPE 喜傑獅 CJS WX-350 筆電很棒的設計,現在好多筆電開始把電池直接鎖死在機身裡面,出門在外如果沒電又找不到插座時就很麻煩,而可以更換電池的話,就只要拿出備用電池插上去就可以繼續使用,方便度整個大加分!而原廠標配為 6cell 4,400mAh 鋰離子電池,可使用時間達 5.5 小時。

DSC01050.png

CJS WX-350 的螢幕使用 LED 背光薄型 IPS 無眩光霧面 15.6 吋面板,解析度為 1,920 x 1080,上圖為自然光線環境拍攝,依舊可以清晰看到螢幕中的資訊。

005.png

系統最高解析度設定則為 1,920 x 1,080 的解析度,播放常見的 1080P 影片也不是問題,這樣的解析度也幾乎都是目前所有軟體支援的,不用擔心會因為解析度太高而導致軟體文字變小的困擾。

DSC01049.png

螢幕上方提供一組 200 萬畫素 Full HD WEBCAM 視訊攝影機以及隱藏式麥克風,可以消除環境噪音,例如風扇聲響、風切聲、鍵盤敲擊聲等等干擾濾除,日常使用視訊通話雙向溝通時也能提供比較好的品質!

DSC01075.png

螢幕傾斜度的部分,大概可以到達 140 度的閱讀視野,就平常放在桌面上觀賞來說,這樣的角度已經可以應付相當多的需求,就算你的坐姿在刁鑽,應該都可以滿足才是 ^^

DSC01037.png

也因為採用 15.6 吋螢幕的關係,使得機身空間也可以獲得更大的範圍,於是鍵盤面積也跟著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故可以提供相較一般筆電更多的按鍵組合!

DSC01044.png

因此在鍵盤的右手邊,可以看到一組獨立數字按鍵功能區,提供了更接近桌上型電腦鍵盤的配置,這樣的配置對於在辦公室會需要使用到計算機功能的朋友來說,肯定是非常便利的配置 ^^

DSC01328.png

鍵盤依舊採用目前最流行的孤島式標準六列式巧克力鍵盤,一顆一顆的按鍵都是各自獨立,沒有傳統鍵盤的中間縫隙,可以減少跑入灰塵以及毛髮的困擾,這樣的鍵盤設計不僅是目前筆記型電腦的設計主流,在越來越多的桌機鍵盤也是都導入這樣的設計!

DSC01042.png

鍵盤下方的大面積觸控板,支援多點觸控與 Windows 8.1/Windows 10 的手勢操作功能,採用全平面無按鍵式整合設計,整個觸控板平整化,就算使用一段時間後也不用擔心藏汙納垢 ^^

DSC01056.png

機身前緣的左側則有電源連接狀況、電量狀態指示燈與硬碟使用狀態指示等等,特別的是還有設計一組飛航模式的指示燈,且在狀態燈的下方有一組前置式九合一讀卡機。

DSC01053.png

電源開關的部分則是設計在機身右上角,同樣採用平整方式設計,可以避免平常不小心誤壓!幾個鍵盤燈號的指示燈也在電源鍵的左方,便利使用者在操作時閱讀 ^^

DSC01101.png

音效部分是小旭對於 CJS WX-350 筆電很驚嘆的地方,因為.....好大聲!聲音的發聲位置設計於機身底部前端弧面處,並且是左右各一組的 2W 雙喇叭配置,可讓影音觀賞時的聲音更具臨場感,不過畢竟是小喇叭,還不到震撼的程度就是了,只是聲音部分仍比一般筆記型電腦更強悍的音量,這個很讚!

DSC01081.png

機身尺寸部分為 37.6cm x 26.1cm x 9~2.49cm (寬x長x高),重量則是 2.16 公斤!雖然重量稱不上輕薄,但畢竟 15.6 吋的機身本來也就不是打著輕薄而來,大部分買這種尺寸的使用者多是放在家裡或是辦公室來使用,所以機身尺寸大概不會是太大的強求!

DSC01059.png

整體機身放在辦公室或家裡桌面並不會感覺到負擔,雪白色的外型也真的是相當好看!不過為了避免使用久了之後會發生黃斑或是手指觸摸久了之後會有的油汙反光(黑色的筆電也會有),所以小旭個人倒是很建議額外購買鍵盤膜或是進行手掌區的包膜!

DSC01061.png

來看看機身兩旁的連接端子吧!右側的部分有一組耳機麥克風連接端子以及一組 USB 2.0 連接埠、一組 USB 3.0 連接埠。

DSC01063.png

另外還有一組 Super-Multi DVD 光碟燒錄機,這在目前很多筆記型電腦中其實已經被取消,但 CJS 喜傑獅仍舊在這台強功能強悍的筆電上面搭載,也算是相當有誠意。

DSC01159.png

左邊則有電源接頭、以及一排的散熱孔,而且就機身的佈局設計來說,散熱位置就是 CPU 中央處理器的位置,因此縮短了散熱的距離,提供更好的散熱效果 ^^

DSC01068.png

此外,標準標準 D 型類比螢幕連接端子、 RJ45 網路接頭、e-SATA 連接端子以及 HDMI 數位影像輸出端子、USB 3.0 等等,擴充埠相當完整。

DSC01046.png

CJSCOPE 喜傑獅 CJS WX-350 筆電在規格上有許多不同的等級,以目前小旭手中的這台來說,規格上配置如下:(紅色部分表示為可更換或是在等級上會有些調整)

LCD 尺寸:15.6 IPS 面板 LED 背光螢幕,霧面
LCD 解析度:1920 x 1080 Full HD
中央處理器:Intel Core i5 四核心
L3 快取記憶體:6M
主機板晶片:Mobile Intel HM86
主記憶體:8 GB DDR3 1600 MHz 記憶體
記憶體擴充槽:2 (已佔用1)
擴充記憶體容量:Max 16GB (8GB x2 )
儲存硬碟容量:mSATA 128GB
顯示晶片:nVIDIA GTX 950M 2GB DDR3 VRAM 640 核心 | 核心頻率 914 MHz | 記憶體頻率 1000 MHz
網路裝置:
‧有線區域網路:Giga-bit 千兆乙太網路
‧無線區域網路:intel 3160AC 802.11 ac/b/g/n
‧內建藍牙4.0 模組
視訊:200 萬畫素 Full HD WEBCAM
9合1:SD/SDHC/SDXC/mini-SD,MMC/RSMMC,MS/MS DUO/MS Pr
2 個 USB3.0 + 1 個 USB 3.0 / eSATA Combo
1 個 USB 2.0
1個耳機/喇叭輸出,1 個麥克風輸入,1 個 RJ45 插槽
AC 變壓器用的DC-in 直流電源接頭
光碟機:DVD Super Multi 燒錄機
電池:6cell 4400mAh 鋰離子電池 使用時間 5.5 小時(內顯HD4600模式下)
音效裝置:2 個 2 瓦特喇叭單體
內建 SoundBlaster立體音效系統 / 內建麥克風輸入裝置:多點觸控板(Touch Pad)
作業系統:Windows 7 Home Premium
保固年限:一年年台灣地區保固
尺寸:376(寬) x 261 (深) x 9~24.9 (高)mm
重量:約 2.16公斤(含6Cell電池、光碟機及硬碟)

DSC01090.png

背後!除了剛剛提到的雙立體聲喇叭的輸出孔之外,具備高擴充性的設計,只要從這邊卸下兩片背蓋的螺絲,就可以進行記憶體以及硬碟的擴充。

DSC01092.png

硬碟與記憶體可以升級?那到底可以升級到甚麼程度呢?讓小旭就來把它拆了吧,看看他內部的廬山真面目先 ^^

DSC01093.png

脫個精光之後,第一個看到的是具有完整散熱風扇以及散熱片的散熱機制,可以提供穩定的散熱效果!風扇也採用模組化設計,未來風扇如果老化或是卡塵太多時,使用者也都可以自由進行更換。

DSC01097.png

記憶體部分雖然共有兩個插槽,出廠時雖然會占用一個插槽,但仍有一個插槽可以做後續擴充,提供給追求性能的使用者,讓運作速度可以更順暢!

DSC01099.png

接下來看到硬碟空間也是很威的地方,他有兩個可以安裝硬碟的空間!一個是內建的 M.2 的 SSD 插槽,另外則是一個可以安裝標準 SATA 的 SSD 或是 HDD 硬碟。

DSC01108.png

兩個硬碟空間可以讓你安裝一片高速 SSD 固態硬碟,另外一個空間則可以安裝傳統 HDD 硬碟或是另外一顆 SSD 固態硬碟,整個超威的啦!而小旭為了讓儲存空間可以更大,所以加買了一顆 512GB 的 SSD 來做擴充 ^^

DSC01128.png

雙硬碟空間可以說是在大部分筆電中找不到的,CJSCOPE 喜傑獅(CJS) 在旗下的各家型都提供這樣的強悍雙硬碟擴充,可以滿足當前 SSD 的高速快感,又可以享受第二顆硬碟的大空間擴充。

DSC01129.png

擴充第二顆硬碟之後,讓你不論是 OA 環境使、外出使用、在家當作小電腦使用,這樣的規格以及擴充性真的非常棒!

006.png

經過實際系統的測試,確定兩顆"實體"硬碟無誤!一顆當作系統碟、一顆當作資料碟,那種出門還要另外帶一顆外接應碟的麻煩事,就跟她說拜拜吧 ^^

002.png

從 Windows 的系統中,也可以在磁碟管理中看到是實際的兩顆硬碟,而非分割區產生的兩個硬碟空間!這對於擔心使用高速 SSD 而空間卻不夠用的使用者來說,絕對是相當方便的選擇!

003.png

接著來看看軟體環境!作業系統搭配 Microsoft Windows 7 (可自行升級到 Windows 10),操作習慣方面相信已經無須在多做解釋,強悍的 64 位元處理器(CPU) 加上 Windows 7 這個大家的熟悉作業系統,日常應用以及上網來說絕對不用擔心效能不足,甚至相當夠用 ^^

DSC01036.png

接下來,來看看系統效能測試的部分!目前手邊這台 CJS WX-350 筆電,主要在效能方面的規格為 Intel Core i5 四核心、8GB DDR3 1600 MHz 記憶體 以及 mSATA 介面的 128GB SSD 固態硬碟。

原廠搭配的 M.2 高速 SSD 介面固態硬碟:

從 CrystalDiskInfo 中可以看到所搭配的硬碟為 CooMe X750-128MS 這一片 M.2 介面 SSD 固態硬碟,支援 S.M.A.R.T 硬碟自動安全檢測以及 48bit LBA、APM、NCQ、TRIM 等功能。

013.png

AS SSD Benchmark 讀寫跑分:

讀取速度有 441.54MB/s、寫入則是 59.79MB/s,在寫入部分不管是 4K 或 4K 64 Thrd 約落在 33~59MB/s 左右,Access Time 讀取低於 0.339ms ,寫入則是 0.172ms,其實以這個讀寫速度來說,其實並不算太突出,但仍比傳統 HDD 快很多很多就是了!

015.png

若將其換算為 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的話,4K-64Thrd 寫入速度約一萬多。

020.png

模擬各種程式情境的 Copy-Benchmark 表現方面,則為 210~300 MB/s 的表現。

017.png

Compression-Benchmark 平均讀取速度,落在 300~500 之間,最高速度達 501 MB/s 的水準,寫入最高約 284MB/s。

016.png

ATTO Disk Benchmark

在 ATTO Disk Benchmark 這個項目讀寫表現則是超水準的541MB/s 的讀取,寫入部分最高則為 400MB/s,與上面的 Compression-Benchmark 分數差不多。

004.png

最後看看 FDBENCH 的測試分數,以 100MB 的檔案來做測試,所跑出來的數字其實也都與上面各軟體測試出來的數據差不多。

021.png

不管是以整體硬體效能還是硬碟的讀取速度,這樣的規格對於平常上網、OA 處理或是觀賞 4K 影片都非常足夠,就算是想要進行工作修圖、影音剪輯,也會有很棒的使用感受,以 CJS WX-350 筆電的規格來說,只賣不到三萬元,根本有點逆天了!

DSC01144.png

小旭非常建議購買 CJS WX-350 筆電的朋友,可以另外購買第二顆硬碟,或是直接將目前使用的筆記型電腦拆過來變成你的資料碟,如此一來也可以做到完全便利的資料轉移,出門也不需要另外再帶一顆外接應碟囉!

換掉家裡的桌上型電腦吧!以 15.6 吋的螢幕尺寸,不管住宿或在家裡面,想要觀看影片、電影、OA 處理或是玩遊戲,這都是一台很均衡的多媒體影音效能機,提供給大家做為選購時的參考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CJSCOPE 喜傑獅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