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直播!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在使用了吧,雖然也仍部分使用者繼續等待這項功能開放!不管你有沒有使用直播功能 or 是否能用直播功能,這一篇要告訴你的是「直播又更強大囉」!除了「個人塗鴉牆」以及「粉絲團」可以直播之外,現在連「社團」也可以直播啦!還有......在「活動」功能底下留言,也可以選擇直播!而且直播功能在這次更新中變得更豐富、更多元!

Facebook 針對 Live 直播功能再度推出「七項更新」,分別有:

一、Facebook 「社團」也可以直播囉!

只要進入任何一個社團,社團中的任何一位成員都能直播!也就是說社團中的所有成員也都可以一起來直播,未來想爆料還是要爆漿更即時囉,酷吧!XD

001

以後不管你是在同事的社團、親人的社團、狐群狗黨的社團、志同道合的社團,通通可以任意直播,每個人都能盡情分享各種稀奇古怪的現況,讓你將運動過程、表演過程、健身過程、跳舞過程立即與社團朋友直播分享,快玩玩看吧!

二、連發起「活動」裡面,也可以直播咧!

你應該常常在 Facebook 裡面接到"邀請",舉凡舉辦活動、舉辦課程或舉辦同學會,很多人會利用 Facebook 的"活動"功能來建立報名,然後邀請朋友加入活動邀請,進而知道誰要參加活動、誰可能參加活動以及誰不能參加活動!

002

而如今,在「活動」頁面中,同樣所有成員可以從底下留言進入,然後點選直播!也就是說,以後不管你舉辦任何活動,都可以在活動留言區進行直播,讓不能參加的朋友可以一起感受現場氣氛唷!

三、直播時,也可以對直播內容按「表情符號」囉!

這項功能之前在每個人的 Facebook 塗鴉牆上都可以使用,但現在直播時也能使用這六種 Reactions 表情囉!

003

四、可以將直播過程的留言重播

大家都知道直播時,網友可能會隨著你的直播節奏進行互動,但有些網友是在直播結束之後才看到這段直播影片,這時候重播時,底下的留言也會跟直播時一樣的時間出現,讓重新觀看的網友更有互動感唷!

五、直播時不再只有單一效果,也可以選擇濾鏡效果」以及「直播塗鴉」!

濾鏡效果目前已經開放,至於塗鴉功能則會於日後逐步上線!

007

想要改變濾鏡效果嗎?只要在直播時用手指頭,從畫面從右邊滑到左邊,就可以改變濾鏡,操作上非常簡單!

008

但說真的......這些濾鏡可真不是普通的醜......

009
010

六、個人塗鴉牆在直播時,可以邀請特定朋友來觀看!

可能有些直播你想讓特定某些朋友看到,那麼接下來直播功能會增加一個「邀請朋友」,有點像是 tag 朋友的功能,讓你將自己的朋友 Q 進來 ^^

七、增加「直播專區」以及「直播地圖」的選項,讓你更快找到目前正在直播的內容!

Facebook 接下來會在行動版 APP 中增加「直播專區」(此功能為行動版專屬) 的選項,以後你就可以進入這個專區中,看看目前有那些朋友以及你按讚的粉絲團正在直播,讓你更快接收當下的直播內容,甚至透過「直播地圖」(此功能為電腦版專屬),來觀看"地區"正在直播的內容,讓你更快速找到正在直播的各種資訊!

005

另外,更新之後的直播功能,也全面支援「橫向」畫面,以往直播只能「直立」的狀態已經不存在囉,以後手機拿橫的也可以順利直播,使用自拍棒或是腳架,就可以更穩囉!^^

如果覺得這一篇對你有幫助,記得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唷 ^^





接下來我有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佈,那就是.......

一、以上功能依舊是 iOS 系統 (iPhone、iPad) 優先開放,使用 Android 系統的朋友,請握拳之後繼續等!乖.....

二、以上功能就算你是 iOS 系統,也是逐步開放,有可能你拿 iPhone、iPad,但是你的帳號尚未被開放,那就沒有!

三、以上功能就算是開放,你也可能不會一次擁有七項,或許可能同時擁有,也可能只有被更新一兩項功能,這是人品 XD  

好啦!這些更新,目前拿 iPhone 或 iPad 的使用者,快來玩玩看吧.......

延伸閱讀:

沒有藍勾勾也可以直播囉!Facebook 全面開放個人 FB 帳號以及粉絲團線上 Live 直播功能(iOS、Android) 
不是只有粉絲團,Facebook 個人臉書帳號也可申請"藍勾勾"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