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000

注意囉!許多人遲遲不肯更換手機,其實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擔心更換手機之後,以前所有的 LINE 紀錄會通通都消失!以往 LINE 為了安全考量,在用戶端設定中會要求使用者設定「換機密碼」,不過仍有部分使用者因為遺漏這個動作而產生困擾,如今......LINE 重新針對帳號移轉流程進行調整,推出「移動帳號」功能,讓你轉換帳號更簡單、更方便,但是.......LINE 官方說:「聊天紀錄一樣不能轉移」(丟筆) *#&%$#(


  


要轉換到新手機上,如何設定?

la001

當你換新手機時,只要從舊手機上進入 LINE ,然後點選【設定】選像,找到【2 階段認證】,並且將【移動帳號】這項功能打開,這樣就可以開始到新手機上登入!

la002

這項功能開啟之後,必須在 24 小時內將帳號移轉到新手機上,如果 24 小時內沒有完成移轉,那這項功能就會再次變回 OFF 的狀態!

也就是說,當你確定要轉移你的 LINE 到另外一支手機時,就必須將這個選項打開才可以轉移唷!

又換句話說:「換手機問題不大,但如果手機遺失不能開啟"移動帳號"功能,這就要求助客服囉」

PS:若無舊手機或舊手機不能使用之情況,可填寫客服反應表尋求協助:http://contact.line.me/zh-hant 

但是.............

小旭發現有一件很智障的事情.........

那就是.......

這設定基本上不就是要做"轉移"嗎?

結果.......

看看下面這張 LINE 官方提供的表格........

我傻了.......

也就是說.......就算設定了上面的【移動帳號】功能,原本的【聊天紀錄/對話】是無法轉移......無法轉移......無法轉移......無法轉移......無法轉移......

因為很驚嚇,所以我說了五次......

聊天紀錄無法轉移......那.....那我......我換手機就是希望聊天紀錄可以跟著轉移啊!!!!

你現在告訴我這個轉移機制不能轉移聊天紀錄?

這.....是我傻了?還是 LINE 傻了?有事嗎?










我無言了......







我個人是很不能接受不能轉移聊天紀錄這件事情啦,聊天紀錄對很多人來說都很重要啊,尤其是有很多的回憶、很多的證據、很多的紀錄啊!

不過.....或許有人不在意吧 (攤手)....

好啦,要進行【移轉帳號】這個設定,要記得做「綁定 E-Mail」的功能!

「綁定 E-Mail」設定方法如下:

雖然「綁定 E-Mail」的設定方式很簡單,大部分使用者應該都已經完成這項設定才是,假如還沒有設定的話,記得趕快依據以下方式進行唷!

一、進入 LINE 之後,點選【設定】>【我的帳號】

a004

二、在新手機使用綁定的信箱登入

在新手機上面下載 LINE 專屬 APP 之後,使用綁定的 Mail 進行登入,然後在使用手機接收認證碼進行認證即可!

a003

開啟【移動帳號】功能之後,只要在新手機使用【信箱登入】這樣就可以完成【換機】的動作,相較起來是更簡單的方式,但聊天紀錄無法轉移.....真的很 OOXX 啊.....

2016-04-27 15.04.05

我無言了..........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