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16.png

說到 Acer 宏碁的  Aspire S7 13.3 吋 Ultrabook 觸控筆記型電腦,小旭可以說是已經哈很久了,那僅有 11.9mm 的厚度以及玻璃質感真的讓人無法忍受!以前這台極度美麗的筆記型電腦價格讓人很難接近,但近年來價格已經逐漸調降,配備也隨著電腦零件的逐步成熟而開始升級,入手的時間真的已經到了!

DSC00986.png

雪白的 Acer Aspire S7 外盒就像機身一樣有質感,整個就像是精品般的打造,整個包裝拿在手上有沉沉的重量感,拿起來就很紮實!不過從貨運手中拿到產品時,發現也就只有這一盒包裝,並不像一般筆記型電腦還有一個手提包包,煞時其實有點覺得失落,甚至一度打電話給訂購的公司確認是不是漏送了電腦手提包?

DSC00992.png

但是在打開包裝之後發現,原來 Aspire S7 的包裝盒裡面提供的是隨身攜帶的硬皮收納包,可以讓超薄筆電池接放進去,而不是使用傳統醜醜的手提包 ^^

DSC00995.png

雙層的擺放將 Aspire S7 擺放在第一層,旁邊則有簡單的說明書以及一組電源轉接器,看得出來這個轉接器是隨著不同的國家而更換不同的對應接頭,台灣的部分自然是改成對應的款式!

DSC00997.png

進入第二層的底部包裝,可以看到完整的電源連接器,小巧的變壓器讓人就覺得舒服,這麼輕薄的 Ultrabook 就該這樣咩!^^

DSC01006.png

包裝內完整的配件如圖,右上角那條纏成圈圈的電源線可用可不用,他主要是用來做延長的,如果沒有延長的需求則可以直接收起來!

DSC09015

比較特別的是這一條!由於 Acer Aspire S7 的尺寸實在太薄了,所以在機身上面已經沒有 LAN 網路端子,也沒有傳統的 VGA (D-Sub) 接頭,這些都被另外獨立為外接的方式,當有需要時再插入即可,平常則維持輕薄筆電的優雅,同時這條擴充線上面也還有多一組 USB 可以使用!^^

DSC01009.png

來看看實機吧!僅 1.3kg 的重量拿在手中不會覺得負擔,但是因為上蓋採用康寧 Gorilla Glass 2 的 9 級硬度上蓋玻璃材質,拿在手上有一種沉沉的冰涼感,這與常見的金屬外殼又有著不同質感,全機的尺寸為 323.3 (W) x 223.5 (D) x 11.9 (H) mm 標準的 13.3 吋筆電!

DSC01015.png

漂亮!我只能這麼說,Acer Aspire S7 依據不同的型號有不同的硬體配置,小旭開箱的這台 7-392-54214G25tws 是使用 intel 的 Core i5-4210U 1.7GHz/ 2.7GHz 處理器,配備 4G DDR3 以及 256GB 的高速 SSD ,往上則還有使用 i7 的版本可以選擇。

DSC01045.png

11.9mm 的厚度看起來真的非常銷魂!且機身設計的質感覺時非常迷人,那腰身以及流線外型,不枉我迷戀你這麼久啊!嘖嘖....

DSC01020.png

左邊的連接埠分別為電源接孔、電源鍵、USB 3.0 連接埠以及 SD 讀卡機。

DSC01072.png

在尋找筆記型電腦時,小旭自己是有注意過幾個特點,例如「電源連接孔要在左邊」,這樣連接電源線的時候才不會影響到右邊操作滑鼠,而電源鍵也不要設計在鍵盤裡面,這樣才可以避免不小心按到!這樣的情形在 Aspire S7 上面都避開了 ^^

DSC01041.png

右手邊的部分則為 Mini DisplayPort 以及 HDMI (1.4)、USB 3.0 連接埠、共用的耳機麥克風連接孔等等。

DSC01076.png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 Mini DisplayPort 是與 Apple 旗下 Macbook 使用的接頭一樣,所以蘋果族的外接線也是可以直接拿來這裡沿用的!

DSC01026.png

除了剛剛提到的電源孔以及電源鍵的考量之外,小旭在挑筆電時也會避開「散熱孔在右邊」的機種,因為那種散熱孔在右邊的筆記型電腦,在夏天時使用真的很想打人!

DSC01022.png

而 Aspire S7 的散熱全部設計在後方,操作時完全不用擔心討厭的熱氣對著手吹,而且宏碁採用 TwinAir 雙渦流散熱系統的方式來快速排掉熱量,這些運作都能確保使用者的操作舒適以及穩定度。

DSC01032.png

底端的後方則有一整排的空氣對流設計,雙風扇的設計一個進行吸氣、一個進行排氣,所以在排熱時可以透過整排散熱孔來進行良好的循環,高速運作時僅 37 分貝,運作的噪音非常小,這個我喜歡!

DSC01034.png

音效的部分就設計在前方的左右邊,採用第四代 Dolby (杜比) 環場立體音效系統,這也是宏碁多年來持續引用的音效系統,在筆記型電腦中算是少見的高規格音效!

DSC01048.png

打開漂亮的 Aspire S7 之後,鋁合金的機身搭配那全平面的螢幕,真的很吸引人!他不像一般筆記型電腦的螢幕有著厚厚的邊框與內凹的設計,完整的 13.3 吋 1920x1080 FHD IPS 面板以及 LED 背光源,並且是支援十點的觸控面板,能夠直接用手指頭在螢幕上進行點選操作。

DSC01070.png

整個螢幕玻璃平整且沒有高低落差,該有的前方視訊鏡頭以及感光元件也都具備,可以感應環境的光線來做自動亮度調整,這在一般的筆記型電腦上其實也很少見!

DSC01068.png

電源指示、硬碟存取的燈號都設計在強化的軸承構造上面,這種語螢幕顯示器結合的創新設計,讓轉軸的強度比一般筆記電腦更強 1.6 倍而不會產生搖晃與抖動,就算螢幕 180 度攤平也不是問題。

DSC01058.png

鍵盤部分仔用內凹式的巧克力獨立鍵盤,一顆一顆的按鍵都是各自獨立,沒有傳統鍵盤的中間縫隙,可以減少跑入灰塵以及毛髮的困擾!

DSC01053.png

鍵盤的部分具有 EL 電激發光設計,並且搭配光感應器來自動偵測環境光線,進而自動調整鍵盤的冷冽背光,且在鍵盤的鍵距也達到 1.3mm 的舒適距離,具備更好的打字感以及回饋力。

DSC01065.png

鍵盤的部分是內凹的,與機身呈現平面化的處理,在視覺上顯得非常特別,在輸入打字的時候小旭並沒有感覺到不適,操作上與一般筆記型電腦的沒有太大差異!

DSC01062.png

配合 Windows 8.1 的環境,雖然 Aspire S7 已經有觸控螢幕,但在機身上的觸控板仍舊加大處理,讓使用者可以在大型的觸控板上進行兩指縮放、三指滑動等等的 Windows 8 控制功能,無按鍵的設計也可以避免灰塵以及汙垢的堆積。

DSC01056.png

Intel Core i5-4210U (1.7Ghz / Turbo:2.7G) 的處理器搭配 Intel HD Graphics 4400 的顯示晶片,電力可以使用 7 小時,這樣的 Ultrabook 效能如何呢?稍晚小旭來進行相關測試以及跑分,再來與大家分享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