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03.png

HTC 除了日前推出潑墨風格的 HTC Desire 530 入門機 (開箱請點我)之外,近期則再推出中階旗艦HTC Desire830 (開箱請點我) 以及這篇要介紹的 HTC Desire 825 ,不過很有趣的是 Desire 825 剛好夾在兩款機型中間,在音效方面屬於同價位帶中"最強"的配置,有多強咧?就是原本在高階機才有的 Hi-Res 高傳真音效竟內建在這台手機上,非常適合平常喜歡聽音樂但預算有限的使用者唷!^^

HTC Desire 825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6GHz 四核心處理器 (不過說真的,這顆 CPU 以目前的水準來看還真的有點弱,沒用新款中階處理器還真的挺可惜),記憶體為 2GB、儲存空間則為 16GB 而已,這規格也剛好夾在 530 與 830 之間 (天啊,怎麼選咧?抓頭)

DSC07315.png

5.5 吋 1,280 x 720 解析度螢幕,機身尺寸 156.9mm x 76.9mm,厚度則為 7.4mm,重量 155 公克,以 5.5 吋機身來說還挺輕盈的!

DSC07318.png

前方相機採用 500 萬像素自拍鏡頭,搭載 BSI 感測器,技術規格部分則是 F2.8 光圈 (有點嚇到,F2.8 這規格超弱) 以及 33.7mm 鏡頭,不過在這規格下竟也支援 Full HD 1080P 的高畫質錄影。

從上圖大家可以看到螢幕上方聽筒設計以及配色還挺特別的!而且與 HTC 10 一樣,在聽筒位置同時具備喇叭輸出功能,搭配底部的喇叭構成雙喇叭的配置,並且支援 HTC BoomSound™ 音效輸出以及 Dolby Audio 杜比音效 ^^

DSC07320.png

Android 系統功能按鍵使用實體觸控按鍵,不過可以看到螢幕底下這塊邊框有點厚到讓人覺得意外!

DSC07325.png

唯一個優點,大概是 HTC Desire 825  提供 Hi-Res 高傳真音效,這在新臺幣 7,990 元的價位帶中,可以說是目前市場上的"唯一"了!

DSC07307.png

具備獨特潑墨背蓋設計的後方,搭載 1,3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BSI 感測器,提供 F2.2 光圈以及 28mm 鏡頭、支援 Full HD1080P 錄影,背後則配置一顆 LED 補光燈 ^^

DSC07308.png

鏡頭背後略微凸凸,不過也真的只有"微微凸起"就是了!內建 2,700mAh 可充電式鋰電池,通話時間可高達 24 小時(3G),在 3G 網路的狀態下更可達到672 小時,也就是 28 天的待機時間,可惜並不支援快速充電功能(不過這價位.....不提供也不意外) ^^

DSC07327.png

頂端為 3.5mm 立體聲耳機插孔,支援 GPS 天線+GLONASS 衛星定位以及 Bluetooth® 4.1 藍牙無線傳輸,不過很可惜並沒有支援 NFC 功能。

DSC07323.png

底部僅有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不過並不支援 OTG 功能,所以插入 OTG USB 隨身碟是不會有作用的!很特別的是 HTC Desire 825 在底部也與 530 一樣提供「吊飾孔」,可以讓使用者自由吊掛飾品畫是頸繩,這功能在目前的智慧型手機身上還挺少見的哩 ^^

DSC07310.png

機身右側依序為音量鍵以及電源鍵,電源鍵部分加上目前 HTC 新機都有的立體波浪紋路設計,不僅多了防滑的刻痕設計,也可以方便使用者用觸摸的方式就能找到開關位置,這似乎也成為 HTC 全系列的標準樣式了!

DSC07312.png

左側為最大可支援到市面上買不到的 microSDXC 2TB 容量的 microSD 擴充槽以及 SIM 卡槽(nano SIM),提供 4G LTE 分頻多工 (FDD) Band 1,3,5,7,8,20,28 以及分時多工(TDD) Band 40 等頻段,簡單來講就是涵蓋台灣全部的 4G LTE 全頻段,且支援 Cat. 4 傳輸技術,最高下載/上傳速度可達 150Mbps/50Mbps,但並不支援載波聚合(CA) ^^

001.png

看完硬體以及外觀之後,搭載 Android 6.0.1 Marshmallow 的作業系統環境加上最新 HTC Sense™ 8.0 之後的環境吧!整個操作介面不僅更單純、更簡化,且整體運作速度更快更有效率,這整套環境之前只在 HTC 10 身上出現,如今也來到 Desire 825 的身上囉 ^^

002.png

整體設定介面,還是那份濃濃的 HTC 風格,如果你曾經是 HTC 的手機用戶,對這些設定畫面都是不會陌生才是!但是以往的 HTC 相簿以及音樂 APP、檔案管理員等等軟體工具都不見了,想要的話要另外去下載!

003.png

內建標準 Google 應用軟體以及幾家電信公司的服務應用工具,幾乎通通都在內建環境中提供,假如你不喜歡或是用不到,也能自由將它們移除!(節省空間)

004.png

然而最央的,應該是這次在全新環境中提供的「Boost+」這套優化軟體囉,而據說這也是 HTC 與 Google "深度合作"的結果,讓系統的運作速度不僅可以更順暢,也更能體現操作的 UI 的整合優勢!

008.png

由於「Boost+」是與整個 Google Android 環境整合,所以可以完整在系統中進行非常底層的優化,讓系統可以智慧加速之外,也可以讓應用程式優化、清理垃圾檔案以及應用程式上鎖等等!

015.png

注意到了嗎?Dy.eye 雲端版也納入了標準軟體功能中,可以讓你隨時查詢以及學習單字 ^^

005.png

以 HTC Desire 825 在標準開機註冊之後的環境中,整個空間被哩哩叩叩的系統、APP 吃掉之後,16GB 的版本大約用掉 5.86GB,約還剩下 10.14GB 的空間可以使用,若另外購買 microSD 記憶卡擴充之後,則可以存放更多的拍照美景、影片、音樂等等(最高可使用 2TB 的記憶卡擴充)!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

HTC Desire 825 主相機採用 1,300 萬像素的鏡頭,拍照效果如何?

009.png

內建的拍照功能在新版 HTC Sense™ 8.0 之下,也全部變成新版介面,所有功能切換都變成左手上下滑動切換,這介面也與 HTC 10 是完全相同的,不過小旭並沒有發現"專業模式",這點倒是挺可惜的!

以下就來看看 HTC Desire 825 的相機拍照效果吧!

IMAG0002.png

IMAG0001.png

IMAG0004.png

IMAG0006.png

IMAG0007.png

IMAG0008.png

IMAG0012.png

IMAG0013.png

IMAG0014.png

IMAG0016.png

IMAG0017.png

IMAG0018.png

以拍照的效果來說雖然仍有一些糊糊的感覺,但以一台新臺幣 7,990 元的手機拍照效果如此,也可以接受了!從拍攝成果看起來,在逆光狀態下有點色偏,不過這個部分或許等待之後的韌體更新會有所幫助 (因為撰文時拿到的版本是工程機,並非正式上市機),不過還是提供大家參考唷 ^^

825-1

整體來說,HTC Desire 825 的規格勉勉強強啦,就比低階機再高一點,但是又比中階機低一點,剛剛好就夾在 HTC Desire 530 與 HTC Desire 830 的中間,由於價格只有 7,990 元,對於平常只用來打打電話、滑滑臉書、LINE 以及拍照的朋友來說,算是足夠了!

825-2

活潑的外型設計以及潑墨風格,對於入門學生用機、公司行號單純公務使用或是媽媽手機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畢竟在價格方面算是這支手機的優勢,搭配門號之後更是相當划算,但如果是用來玩遊戲的朋友,這款的硬體規格就並非強項囉,偶爾玩玩小遊戲可以,如果喜愛玩大型遊戲的話,就往更高等級的機種去看吧!

825-3

但如果你喜歡聽音樂的話,那這支手機具備高音質 Hi-Res 高傳真音效的效果,透過支援 Hi-Res  的耳機,就可以非常沉浸於影音世界當中的聲音享受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借用產品撰寫實際體驗心得,測試完畢之後進行歸還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