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64.png

還記得小旭之前在直播時跟大家分享過的 ASUS ZenWatch 2 最新「快充版」以及「悠遊卡錶帶」嗎?這款跟之前推出的 ASUS ZenWatch 2 又有什麼不一樣呢?這一篇就來與大家分享超方便的「悠遊卡錶帶」版本囉!

在看這一篇「快充版」以及「悠遊卡錶帶」開箱之前,如果您還不知道 ASUS ZenWatch 2 有那些功能的話,不妨可以先參考底下這一篇小旭之前寫的開箱唷!

開箱文點這邊:ASUS 華碩 ZenWatch 2 智慧型手錶 開箱 (請點我)

如果您原本就知道 or 已經複習完之前就支援 Android & iOS (iPhone) 雙系統的 ASUS ZenWatch 2 之後,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新版本有啥不同吧!^^

DSC07835.png

全新 ASUS ZenWatch 2 快充版有啥不同?

新推出的 ASUS ZenWatch 2 與前一代最大的差異,就是多了「快充」功能,也就是「快速充電」的意思,導入全新的 QC 2.0 快速充電技術之後,只要 15 分鐘就可以將手錶充電達到 60% 的程度,僅僅 36 分鐘便可充電到 100% 的電量,厲害吧!

DSC07859.png

而這項功能在包裝上有都有清楚標示 New HyperCharge Model,所以在購買時不妨特別注意,畢竟買到支援快速充電版本,在充電效率上增色不少,雖然價格會貴一點,但仍舊是相當值得推薦的 (時間就是金錢、充電就是效率啊) ^^

DSC07862.png

而小旭這一篇要分享的版本,除了是新版支援快速充電版的版本之外,更威的功能是它整合了「悠遊卡」功能唷!

ASUS ZenWatch 2 悠遊卡版本,搭捷運、到超商都可以輕鬆嗶嗶囉 ^^

華碩這次推出快充版的 ZenWatch 2 時,還同步推出【施華洛世奇真皮晶鑽藍限定版、悠遊卡錶帶版、金屬錶帶版】三種,而這一篇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悠遊卡」版本!

DSC07824.png

到底「悠遊卡」版本那裡不一樣呢?基本上.......與剛剛上面說的三種版本相比,就是差別在.......錶帶,其他的包裝內容基本上是一樣的 ^^

DSC07828.png

當然在這個版本中,也有提供剛剛說的「快速充電」功能,提供 100V~240V 的多國電壓以及標準 5V/2A 輸出,透過原廠的 磁吸式充電線 可以很便利的對 ZenWatch 2 進行充電!

DSC07342.png

如同上面所提到的,支援快速充電的版本,只要 15 分鐘就可能將電量充到 60%,短短 36 分鐘就可以將電量充到 100%,充電時在手錶畫面中會出現一台小火箭,表示正在快速充電中,很可愛吧 ^^

DSC07857.png

那......悠遊卡呢?悠遊卡功能在那裡?答案就在........錶帶上面!看到錶帶背面印的這個圖案了嗎?就是它.......很熟悉吧 ^^

DSC07837.png

華碩 ASUS ZenWatch 2 的悠遊卡版本,它的悠遊卡「感應晶片(NFC)」就"崁入"在錶帶裡面,簡單講就是它是跟著錶帶,假如以後華碩推出獨立銷售的錶帶,那麼以前購買 ZenWatch 2 的朋友也可以買來升級唷 ^^ (但是目前還沒有聽到單獨銷售的消息就是了)

DSC07842.png

所以.....你是說....悠遊卡功能並不是在手錶裡面囉?沒錯!悠遊卡功能與手錶本身是沒有關係的,手錶本身的功能還是一樣,只是增加了「快速充電」這樣 ^^

IMG_5335.png

更簡單的說......悠遊卡功能是在"錶帶"上面,也就是說以前你看到的悠遊卡是一張像信用卡的卡片,而 ZenWatch 2 的悠遊卡版本,則是把悠遊卡的感應晶片整合到錶帶裡面,這樣你就可以戴著手錶到處嗶嗶囉!(當然,你要先儲值) ^^

IMG_5358.png

首戰!我就先來到台北捷運試試看囉 ^^

IMG_5359.png

在台北的朋友只要使用這款 ZenWatch 2 悠遊卡版,就可以在搭捷運時直接把手伸出來嗶嗶,這個動作絕對會讓旁邊那個還在掏皮包找悠遊卡的妹妹羨慕到鬍子翹起來啊 (咦?)

IMG_5355.png

當然啦,感應的位置要注意!因為悠遊卡錶帶是在前方的位置,所以你必須用前方位置去靠住捷運匝道上面的悠遊卡感應處!

IMG_5369.png

就像這樣,直接把錶帶靠在感應處,這樣就可以囉 ^^ (上圖,成功扣款 16 元)

IMG_5366.png

就算是不同的感應閘門,只要上面有悠遊卡感應區,都可以直接伸出手錶來嗶嗶,到處都是通用的!^^

IMG_5373.png

除了捷運?那火車呢?

IMG_5376.png

嗶嗶!沒問題的啦,直接通過台鐵感應月台........成功 ^^

IMG_5333.png

那超商呢?當然囉,一定沒問題的啊!全台灣各地的超商 (四大超商) 都可以使用,同樣只要把手靠近悠遊卡的結帳感應處,這樣就可以囉!

IMG_5493.png

結帳金額以及感應之後顯示餘額,通通與平常使用悠遊卡的方式相同,只是從以往卡片形式變成在手錶的錶帶上,如何.....帥氣吧......

IMG_5492.png

記得有一次在超商結帳,我帥氣的掏出.......我的左手,然後把手錶靠著超商結帳櫃台,結果櫃台服務人員完全懶得理我,悠然的喊著:「要發票嗎?」,倒是後面排隊的其他鄉民,用著很崇拜的眼神,淚汪汪看著我表示羨慕 ^^ (被踹飛) 

IMG_5524.png

同樣的,有一天我來到星巴克!同樣也是帥氣的嗶嗶......不過......星巴克的櫃檯桌面實在有點亂(擠滿的一堆商品),他家的悠遊卡感應器也放的有點裡面,這時候.....有點尷尬 ^^

IMG_5526.png

不過幸好可以拉出來一點,還是讓我順利完成感應扣款囉 ^^

IMG_5174.png

同樣的運用,在任何支援悠遊卡扣款的管道都可以使用,而且從北到南、從南到北,就算是花東地區也不怕,任何有支援悠遊卡的管道都可以使用,所以無論是捷運、火車、公車、YouBike 公共自行車、停車場繳費、超商、商店還是百貨公司美食街,都可以讓你很方便的使用唷!^^

DSC07336.png

除了「快速充電」以及「悠遊卡」功能之外,全新的 Android Wear 6.0 作業系統已經支援「中文」囉!以往只能使用英文的世界已經過去了,這個 Google 終於肯推出"中文"語系啦,現在買的 ZenWatch 2 已經是標準內建最新版本,如果是之前購買過 ZenWatch 以及 ZenWatch 2 的朋友也都可以去升級 ^^

DSC07849.png

升級之後的操作介面以及功能,就完全呈現您我熟悉的中文介面,使用起來不僅更方便,而且新版本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還提供了更多新功能 (例如用手錶接聽電話),非常值得去試試看唷 ^^

DSC07846.png

除了快速充電、悠遊卡整合這兩大功能之外,在硬體規格上仍舊維持 IP67 防水等級,基本上可以短暫的游泳、洗水都不是問題,功能部分也與 ZenWatch 2 幾乎完全一樣,舉凡來電通知、社群訊息通知、用手錶接聽電話、運動紀錄、遙控拍照、客製化錶面 FaceDesigner 等等好用功能,這些都維持不變!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這款【ZenWatch 2 快充版+悠遊卡錶帶】這個版本,它的建議售價為 5,490 元,小旭使用大約兩個禮拜的時間,目前已經黏在手上不想拔下來了,因為多了悠遊卡功能之後真的方便很多,現在去超商買東西也不用擔心會把悠遊卡遺忘在櫃台,到台北的時候搭捷運或是繳停車費也只要把手伸出來即可完成感應以及扣款,真的是超方便的啊!提供給大家參考 ^^

完整軟體功能介紹:ASUS 華碩 ZenWatch 2 智慧型手錶 開箱 (請點我)

延伸閱讀:

ZenWatch 2 原廠官網: http://store.asus.com/tw/category/A44217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