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70.png

很驚訝吧!三星的「黃金曲面」技術,在 Smart TV 智慧電視上導入之後,那彎彎電視螢幕實在令人感到驚嘆,而且不僅是外觀視覺帶來的震撼,更因為曲面螢幕帶來兩側視角的等差距離,能讓視覺感貼近眼球弧度,而讓眼睛的閱讀舒適度獲得提升!Samsung Curved Monitor 曲面顯示器(C27f591FDE) 是繼電視系列之後,再次展現曲面螢幕技術的全新產品,這次主要應用在「曲面顯示器」上,提供適合近距離的 1800 最佳曲度!

DSC07475.png

曲面真的比較厲害嗎?答案是肯定的!這樣說吧,當現今不論電視還是電腦螢幕,尺寸都已經越來越大時,當觀看者的視線與大螢幕正對時,左右兩邊視野距離就會相對較遠,這樣的差距在越大的螢幕上會越明顯;而曲面電視就是針對觀賞者與螢幕之間的觀賞視野,可以因為左右彎曲而形成等同距離,進而讓眼球不會有太大的負擔,而這樣的設計除了之前應用在電視上之外,目前這樣的設計也在「曲面顯示器」上呈現,讓近距離的觀賞也能夠有更棒的感受。

DSC07527.png

這樣看,你感覺得出來這台電腦螢幕的面板,有些彎彎弧度嗎?來吧,這一篇就來為大家進行開箱,分享一下這台曲面顯示器在螢幕上首見的「最佳曲率」技術 ^^

DSC06870.png

Samsung Curved Monitor 曲面顯示器提供多種尺寸可供選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的這台為型號 C27F591FDE,螢幕尺寸是 27 吋!

DSC06872.png

由於螢幕是曲面的關係,所以在包裝方式與一般電腦螢幕略有不同,採用平躺式的開啟最主要原因是要避免拆卸時的意外發生,這方面的小小貼心也使得產品在取出時,可以更加便利與安全!

DSC06899.png

除了型號 C27F591FDE 的這台 Curved Monitor 曲面顯示器之外,包裝內附有專屬底座、固定桿以及說明書、電源連接線、HDMI 高畫質多媒體介面 (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 連接線等等。

DSC06900.png

首次開箱,要先使用包裝內提供的螢幕支架以及底座來與螢幕本體連結,由於機構本身已經是對應設計,所以安裝時只要插入對應孔位之後,即可讓卡榫與機體結合。

DSC06903.png

至於底部,則需要使用螺絲起子來進行上鎖固定,整體安裝並不困難,一般來說都能自己搞定!只是提醒您在安裝時要注意螢幕的保護,別讓美美的螢幕趴在桌上而受傷唷 ^^

DSC06905.png

安裝完成之後,可以看到機身背後美美的雪白鋼琴烤漆,要說這是"美背"嘛?它竟然還具備抗指紋的效果哩,這可真的是美到有點徹底囉!由於這鏡面美背實在太亮眼,比起一般電腦螢幕都是黑色的背面來說,這樣的塗裝,公司行號拿來放櫃台必定相當賞心悅目啊 ^^

DSC06881.png

背後的連接埠提供 Display Port、HDMI、D-Sub 15 傳統 VGA 端子以及聲音輸入/輸出孔等等,方便使用者能連接各種不同的設備或電競玩家的耳麥需求!這樣高階的螢幕竟然還提供 D-Sub 15 傳統 VGA 端子,這真的是很讚的規格啊!

DSC08383.png

底座上還貼心的設計了收線槽,讓連接線可以在後方獲得固定,不會有連接線在背後分岔晃來晃去,這點還蠻貼心的!

DSC07450.png

此外,不得不說底座與螢幕本體之間的固定做,這設計也未免太酷了吧!從背後看他的角度略約 45 度角,有點刻意的往後延伸,使得底座與機身呈現"漂浮"的感覺,視覺上相當特殊!

DSC06910.png

而與顯示器邊框相呼應的底座配色,更讓整前方視覺加分許多!小旭在想,如果未來這個底座可以加入"無線充電"的功能,這樣應該會很方便吧 ^^ (希望有一天可以出現這樣的配置)

DSC07430.png

因應電腦螢幕與使用者的距離會較短,這點與電視觀賞距離完全是不同的,所以在「最佳曲率」的彎折曲度方面,Curved Monitor 曲面顯示器是以 1800R 最佳曲度方式呈現,達到近距離觀賞的最佳表現!

DSC07453.png

因此,Curved Monitor 曲面顯示器的彎曲半徑與電視不同,這是考量顯示器擺放距離與眼球之間而計算出來的最佳弧度曲率。

DSC07489.png

也由於是近距離觀賞的顯示器,所以 Samsung 在畫質部分也更為挑剔,使用三星自家的Curved VA 超廣視角面板,高達 119% 的 sRGB 廣色域,與一般高階顯示器只有 85% 色域相比,能提供更豐富的色彩表現,使畫面感覺更生動更逼真。

DSC07546.png

在"窄邊框"的加持之下,整個螢幕視野相當滿版,而機身內建 5W 的雙立體聲喇叭,更是比一般顯示器要來的震撼,在音量開至最大的狀態下,你甚至可以不用再外接喇叭呢!真的很大聲,而且音量很猛,更誇張的是還內建四種音場可以選擇,這根本就已經是劇院等級 or 電視般規格了吧 ^^

DSC07540.png

而高達「3000:1」的超高靜態對比度,根據官方的資續顯示,可以「讓黑色的表現更深邃,觀賞對比度強烈色彩時的感受更加強烈」,也就是他可以表現出完全的黑色,不像傳統螢幕的黑色中會帶一點背光的白色,這樣在觀賞影片或是製作剪輯甚至美工編輯的時候,就能更精準做出配色了!

這部分一開始小旭也不是很瞭解,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動態對比」這個名詞才發現原來他並不是一種業界的公定標準,也就是在正式的規格中並不會把這項規格拿出來做條列,目前的顯示器規格中有被公認的是「靜態對比」的部分具有公定量測標準,而這個部分是指面板本身的「原生對比」(Native Contrast) ,也就是面板本身在顏色之間的差異是否具備優異的效果呈現,所以其實相對起來反而是「靜態對比」的數據會來的比較重要。

但後來小旭我又去查了一下其他品牌的靜態對比,才驚覺發現這台Curved Monitor 曲面螢幕電腦顯示器的「靜態對比」竟然達到「3000:1」(24 吋與 27 吋),遠遠高於一般是受電腦螢幕的 1000:1,價如是 32 吋的版本更高達「5000:1」,這......三星的面板技術真的是讓人感到非常驚奇啊!

DSC07532.png

不過 Curved Monitor 曲面螢幕電腦顯示器在規格中有提到,在這台顯示器中有加入「極致 ∞ 動態對比」影像處理系統輔助,這是各廠牌針對自己的顯示器所做的即時控制、參數調整所做的「即時控制調節技術」,來強化面板的呈現效果,這也是在面板上可以做到更細膩層次感以及清晰亮麗色彩的關鍵!總之.....這台顯示器不管在面板本身還是影像處理技術上,都有相當程度的投入就是了 ^^

好啦,規格部分其實讓人看起來最頭痛了,還是不要著墨這麼多技術規格吧,來看看最實際的觀看感覺吧!

DSC08443.png

一般我們在使用螢幕時,有時候的觀看角度會顯得相當重要,尤其是在服務台、櫃台這種場地,有時候總免不了會需要讓服務者觀看螢幕,可是他又不可能站到螢幕的正前方,所以螢幕的觀賞角度就顯得很重要了!

DSC07477.png

這台 Curved Monitor 曲面螢幕電腦顯示器的面板可達到 178゚垂直與水平視野(幾乎是 180 度了),也就是不管是在任何一個角度觀看都可以呈現出"不會變色"的感覺,所以不管事色彩表現、畫質感覺、觀賞角度,都有相當強悍。

IMG_5222.png

小旭個人覺得最棒的是,為了提供 Curved Monitor 在對應桌上型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的外接螢幕需求,特別加入 AMD FreeSync 技術,來強化外接顯示器時的同步螢幕動態更新頻率,讓使用者在觀看影片或玩遊戲時不會再有斷斷續續和破碎畫面出現,可以擁有更流暢、完美的視覺感受,尤其在窄邊框的妝點之下,整個畫面真是超漂亮 ^^

DSC06887.png

整個螢幕只有一個多向式整合按鈕,具備開機/關機以及功能選擇,也就是說一般電腦螢幕上可能有 3~5 個按鈕,但在 Curved Monitor 身上已經簡化到僅此一顆,就真的只有這一顆按鈕而已!

DSC07493.png

透過快速功能按鈕的切換,可以輕鬆的做功能調整,更可以快速開啟低藍光模式,讓對眼睛較具刺激性的藍光獲得消除 (不過消除藍光之後,畫面會黃黃的),提升眼睛觀賞舒適度。以及零閃屏技術讓螢幕不閃爍,看起來會更加舒適。在閒置不使用時,更可透過 Eco Saving Plus 進化節能科技來進入省電模式,最高可節省高達 50% 的電量,在大螢幕上提供這樣的貼心設計,真的是要給你拍拍手了!

DSC07528.png

在這樣的功能效果以及大尺寸環境下,玩遊戲真的是超爽,懸浮的底座加上窄邊框,讓前方的視覺幾乎整個畫面呈現滿版,而內建 5W 的雙立體聲喇叭聲音比一般電腦螢幕要大聲很多,不論視覺或聽覺都非常撩人!

DSC07542.png

在 1920 x 1080 的解析度下,一般遊戲、影片畫質都能完美呈現,就算是用相機近拍畫面中的粉紅櫻花,仍可以清晰看到每個環節,實際畫面呈現結果更是相當鮮豔,在這片高對比面板感受相當明顯,一開始打開這片螢幕時真的有讓我嚇一跳,畢竟這台螢幕並非 4K 畫質,但是所呈現出來的色調感覺卻這麼樣鮮豔、有層次,不得不說這面板技術真的很厲害啊!

DSC07476.png

從以往的 CRT 映像管到平面顯示器,這幾年來更進化到「曲面顯示器」,最主要的就是以類似凹透鏡的弧形設計,來提供更符合人類眼球曲度的圓半徑結構,達到觀賞距離更一致的視野,進而提升觀賞舒適度以及降低眼睛的疲勞,這是以往平面電視無法呈現的瀏覽效果,這樣的感覺有點像是電影院的廣角全景效果,其實也是要賦予觀賞者一致的觀賞距離!

IMG_6019.png

現在,這樣的身歷其境也來到電腦螢幕上囉,結合完美影像以及聲音整合,對於經常需要近距離工作或是玩遊戲來說,都是很好的選擇啊!對小旭來說,除了曲面螢幕帶來的舒適度以及特殊性之外,它的內建喇叭真的非常大聲,拿來看電視、玩遊戲、電影都整個超爽,這樣的音效真的非常給推,超棒的!

DSC08460.png

在更換 Curved Monitor 之前,小旭是使用 24 吋的一般平面顯示器,平常因為寫部落格以及觀看影片、偶爾玩玩遊戲等需求,其實一直就很想在讓電腦螢幕升級到 27 吋來享受大視野快感,並且希望透過大螢幕的幫助可以讓我同時開好幾個視窗一起工作,不僅閱讀上可以更快也能同時做更多事情。

DSC08431.png

當然,如果你是喜歡追劇、看電視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它來連接 HDML 之後,就可以享受看電視以及看影片的快感,對外租屋的您不僅可以拿它當作電腦螢幕使用,也可以當作電視、看電影,直接當作超爽劇院來使用哩!

之前使用原本的螢幕,平常想要透過它來聽音樂根本不可能,因為那聲音真的太鳥了!這次搭配內建的喇叭,小旭在使用時,完全可以拿它來放音樂 or玩遊戲,整個音效質感真的是非常棒,因為它內建的 5W 雙聲道立體喇叭真的非常夠力,而且在音質上也比之前的電腦螢幕好太多 (有感升級),現在看影片、聽音樂也可以直接用電腦喇叭來聆聽,桌面空間也因此更加簡潔,沒話說啊......值得推薦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撰文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