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9 軟體功能:

001.png

OPPO R9 的系統採用 Android 5.1 Lollipop 作業系統,所以操作介面部分對於 Android 用戶來說並不陌生!而 OPPO 獨家的 ColorOS 更在 R9 身上率先升級到最新 3.0 版,提供更快、更穩定的架構以及操作介面!

003.png

ColorOS 3.0 在系統設計上,完全走向更精簡的設計,根據數據分析之後將一些用戶少用的功能捨棄,進而提升了系統效能,啟動速度提升 25%、下載速度也提升 35%,甚至在系統也提升到 99.62% 的超高穩定度,堪稱幾乎不動當機的等級!

整體操作介面同樣將 Android 原本的兩層結構打破變成一層,使用者只要在螢幕上直接左右滑動就可以切換所有的程式,不需要再點入所有程式才能找到所安裝的 APP,使用上變得更為簡單!

002.png

原本就非常豐富的「螢幕雜誌」功能同樣保留,並且會不定時更新各種精彩圖庫來當作螢幕解鎖畫面。如此一來,每次手機進入休眠之後再開啟就會出現不同的圖案,讓每次喚醒手機都有不同驚奇!

004.png

下拉快速選單分為兩個不同階段,用手指往下拉之後會看到系統通知以及訊息,往左滑動之後即可看到快速按鈕的選單,使用上有點 Android 6 的 FU ^^

016.png

標準機高達 64GB ROM 的儲存空間,第一次系統啟動之後大約還有 51.63GB 的空間可以使用,有大量需要拍照或是放音樂的朋友,則可以擴充 microSD 記憶卡來存放更多照片、影片或音樂 ^^

005.png

方便的雙卡雙待功能,在設定中可以選擇你想要使用那一張 SIM 卡來做上網,兩個 SIM 卡槽都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段以及 LTE 載波聚合(2CA),不過一次只能用一張 4G SIM 來上網,此時另外一張卡就以 2G 的模式運作,僅做通話功能使用 (也是啦,也沒有必要兩張 SIM 卡同時上網咩,實際意義不大),有兩張 SIM 卡的朋友就可以透過這樣的模式來決定自己想用那一張 SIM 卡上網,方便依據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

006.png

如果你的兩張 SIM 卡並非吃到飽而是有流量限制,則可以在系統設定之中針對 SIM 卡做流量設定,以便讓你掌握剩餘的上網流量,這項功能非常的貼心!

007.png

若你不喜歡手機裡面出現 XX 電信或是右上角出現電信符號的話,也可以在設定中進行隱藏,這小小的功能應該可以滿足一些不喜歡看到電信名稱的朋友 ^^

009.png

很棒的是 R9 同樣支援「通話錄音」功能,讓您可以在任何一通來電或是撥出去的電話進行錄音,對於商業證據或是特定用途來說都是很棒的內建功能!

008.png

通話過程中可以隨時跳轉到 Keep 記事功能中,將通話時的重要資訊立即記錄下來。或是接到不喜歡的推銷電話或是不想接聽的來電,也可以透過系統內建的"騷擾攔截"機制將這電話列入黑名單。

010.png

手勢體感功能在 OPPO 的系列手機中也是非常受到肯定的貼心設計,尤其是只要點兩下螢幕就可以喚醒手機,按兩下 HOME 鍵就可以關閉螢幕進入休眠、三根手指頭往下滑就可以截圖等等,都是可以免除按壓實體按鈕的繁瑣,讓操作手機變得更簡單!

想要自己增加手勢也可以,只要在手勢設定裡面進行增加並且自訂即可;且系統內建的三指截圖、兩指調音量以及多指頭啟動相機、從角落滑動啟動單手操作模式等等,都非常的好用!

在設定中也針對"通話"功能有許多的貼心設定,例如直接進行一鍵撥號、智慧雙卡、體感接聽或是當手機靠近耳朵就會自動切換為聽筒,也可以在有來電時,直接把手機放在耳朵旁邊,同樣可以立即接聽,這些功能也都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011.png

013.png

喜歡更換佈景主題或是桌布的朋友,在 OPPO 的軟體裡面有「主題商店」可以自由免費下載各種可愛內容,不管是佈景、桌布還是解鎖畫面,都有好多好多內容可以使用!

014.png

此外,在設定中也有很多貼心功能可以進行設定,例如螢幕防誤觸的設計,當手機放在包包裡面的時候,不用擔心不小心按到音量鍵或是電源鍵。

017.png

如果你想要買給長輩使用,而又擔心他們對 Android 的介面會不熟悉,那麼在 OPPO R9 中同樣內建功能簡潔的「簡易模式」來提供最易懂的操作環境唷!

021.png

在 OPPO 系統中提供方便的 O-Cloud 雲端功能,提供給 OPPO 用戶進行聯絡人、文字簡訊、多媒體簡訊以及通話紀錄的雲端備份!

019.png

工具軟體中則除了記憶體清除、流量控制以及剛剛看到的騷擾電話過濾之外,還提供了權限隱私的功能,可以讓你將不想被別人看到的程式進行密碼保護,這樣別人想要進入你的 Facebook 或是 LINE 時,沒有你設定的指紋或密碼就進不去囉!

020.png

要保障自己的手機安全,惡意程式的阻擋俺及垃圾檔案清理都是不可免的必要工具,在 OPPO R9 系統中也內建相關保護機制,讓手機操作環境可以更穩定、更安全!

022.png

內建的檔案管理員也是小旭個人很喜歡的便利應用軟體,而且這套檔案管理員軟體還支援"檔案保險箱"的功能,可以讓你將私密的檔案進行加密,增加你的檔案安全性,加上 OPPO R9 支援 OTG 功能,可以讓您外接隨身碟或是外接的鍵盤,讓操作更為方便!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繼續往下看看他的拍照有多麼強悍......

(分頁)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