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06.png

來到香港的中環,除了熱鬧街道以及美食之外,位於香港島上環荷李活道的 PMQ 元創方 (英文:PMQ,意思是 Police Married Quarters,也就是已婚警察宿舍) ,是一個很值得逛逛的地方!這個香港創意中心樓面面積高達 1.8 萬平方米,整個建築物有 5 個門分屬不同的角落,這個地點目前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經過改造之後目前為創意中心 (本篇照片由 HTC 10 所拍攝) ^^

IMAG0321.png

「PMQ 元創方」的前身為「中央書院」以及「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到現在變成文創園區也是相當特別的轉變,在當地也有許多大型展演會選在這個地方舉辦,所以經常性也會有一些大型表演、展覽等等!

IMAG0323.png

荷李活道前這個「PMQ 元創方」由元創方管理有限公司 (PMQ Management Co. Ltd) 負責管理,從 2014 年 4 月開始運作至今,其實還算是一個年輕景點,兩座樓高 7 層的舊警察宿舍以及少年警訊會所的中庭上,還有一座 600 平方米的多用途會堂(QUBE),而兩棟樓的 4 樓則有一座空中花園平台進行通道連接!

IMAG0368.png

IMAG0369.png

IMAG0370.png

IMAG0372.png

兩棟樓的名稱分別以 H 以及 S 做代表,H 表示 Hollywood、S 則是 Staunton 的意思,這是由相鄰的街道英文名稱所命名,也就是「荷李活道、士丹頓街」這兩條街道的英文名稱。

IMAG0311.png

兩棟樓中間的廣場上方,有一大片玻璃天幕,所以就算是下雨天,也可以在這個廣場裡面自由的活動!

IMAG0314.png

接下來,就來看看許多「PMQ 元創方」裡面的店家以及豐富商品吧!本篇的所有照片都是使用 HTC 10 所拍攝的,也可以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

IMAG0328.png

IMAG0330.png

IMAG0332.png

IMAG0329.png

IMAG0361.png

IMAG0363.png

IMAG0364.png

IMAG0357.png

IMAG0358.png

IMAG0312.png

IMAG0319.png

IMAG0318.png

IMAG0317.png

IMAG0366.png

IMAG0371.png

IMAG0375.png

IMAG0304.png

IMAG0307.png

IMAG0308.png

IMAG0309.png

IMAG0320.png

IMAG0324.png

IMAG0326.png

 

由於他目前也是三級歷史古蹟建築,所以在整體建築風貌上是被保留的,所以在逛「PMQ 元創方」,可以多多注意他的警察宿舍正門、中央書院的石級與石牆,還有前中區少年警訊會所、中央書院入口石柱與柱座等等。

IMAG0373.png

IMAG0374.png

另外在中央廣場的下方,有一個地下展示廊,在這邊可以看到中央書院兩段最長的花崗岩地基以及六件從遺跡中挖掘出來的瓷器,這些都是遊客到這邊可以看看的場景!

IMAG0359.png

很特別的是「PMQ 元創方」本身也有進行出租,最多可容納約 130 個租戶,不過這些租戶可不是在這邊租房子,而是租給文創業者做為店鋪或是工作室使用,另外也有店家承租做為餐飲店等等,但是條件審核上頗嚴格就是了,必須具備一些條件才可以租這邊的空間!

IMAG0360.png

由於條件限制的關係,所以能夠在這邊設攤以及進駐的廠家,其實背地都有不錯的資源,所以提供的商品也是頗具特色以及高單價的文創品 (這又有點像松菸文創嗎?),在這邊逛逛可以看到一些中高價價位的創意禮品,也可以看到一些設計時裝、生活家品等等。

IMAG0325.png

當然如果只是想來這邊發呆,也可以窩在咖啡店或是餐館裡面,三五好友一起聊天、喝咖啡、聊是非!在這邊的 Chocolate Rain主題餐室、婚禮蛋糕店 Phoenix Sweets、bread n butter café、麵包達人 KC、老香港情調酒吧餐廳「大龍鳳」等等,都是很有名的!

IMAG0315.png

當然啦,這個地方在平日人比較少,假日的話就會湧入許多民眾來這邊殺時間,所以要逛這裡的話,建議平日來比較好逛,也比較好拍!

IMAG0327.png

由於「PMQ 元創方」到目前為止(2016) 其實經營的時間不長,所以其實很多遊客還不知道這個地方,有空到香港旅遊或是經過時,不妨來這邊走走看看唷!

景點資訊:

地址:香港島中環鴨巴甸街35號
網址:http://www.pmq.org.hk 
開放時間:07:00~23:00

交通方式:港島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搭乘地鐵至上環站 E1 出口,步行約 7 分鐘即可抵達。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至中環站 C 出口,搭乘半山電扶梯至荷里活道,往鴨巴甸街方向步行 5 分鐘即可抵達。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