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22.png

位於香港中環的煤氣燈街,其實是在督利爺街裡面的小巷子,經過一段樓梯長廊之後即可到達,所以其實不熟的話,很容易在路口就以為迷路或是找不到而放棄呢!

IMAG0436.png

搭地鐵的話可以從中環 D1 出口網皇后大道走,經過中匯大廈路口之後延中間雲咸街走上去,經過之後就可以看到囉!(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IMAG0434.png

一開始來到這邊會先經過雪廠街,會有這樣夢幻的"雲"名稱,是因為這邊以前是一座儲存冰塊的冷藏庫,也就是說他的名稱雪廠,指的就是以前的雪倉,因為香港人把冰稱為雪,所以雪廠的意思就是貯冰的倉庫,你要說他是冰庫也可以啦!

IMAG0405.png

而目前這邊已經經過改造,變成一個嶄新的景點,而走到最後就可以看到這篇要分享的煤氣燈街啦!

IMAG0423.png

要說是煤氣燈街,其實這邊就是沿著都爹利街末端,然後與雪廠街連接的地方,然後後面有一條花崗石樓梯以及 4 支煤氣燈,就這樣 XD

IMAG0440.png

好啦,好像感覺很無聊似的!不過因為這邊的這些煤氣燈,已經是整個香港僅存的四支,加上他們歷史悠久,在 1979 年 8 月 15 日時,已經被香港政府列為香港法定古蹟,所以這下你知道他的珍貴了吧!

IMAG0408.png

目前這些煤氣燈,會從傍晚六點開始點亮,一直到隔天早上六點,全程都是採用自動開關來做控制,由於感覺很給他浪漫,所以很多電視劇、電影、音樂 MV 或是情侶拍照片、拍婚紗,都會跑來這邊 ^^

IMAG0421.png

當然,這邊也有很多店家可以讓你盡情的逛逛,以下就來看看許多拍攝照片吧!

IMAG0430.png

本篇所有照片由 HTC 10 所拍攝,提供給大家參考 ^^

IMAG0410.png

對了,這邊有一間星巴克是很有名的,因為......這個所在位置非常古色古香,加上這間星巴克的裝潢很特別 (畢竟這邊以前是冰庫),所以很多人也會刻意來這邊假文青一下,畢竟這邊的環境真的很有文青 FU 啊 ^^

IMAG0420.png

IMAG0412.png

IMAG0414.png

IMAG0418.png

IMAG0419.png

IMAG0411.png

IMAG0415.png

IMAG0417.png

IMAG0402.png

IMAG0424.png

以上小情報,希望可以有幫助喔!有到香港的話,來這邊走一走吧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