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42.png

當我把 Acer Switch Alpha 12‏ 我在手中時,那份金屬質感的沉沉穩重感,以及類似平板電腦的模樣,讓我原本以為他是一台可以當作筆記型電腦的平板,但我錯了!市面上雖然已經有許多所謂「二合一」的平板電腦產品,但效能卻是非常普通,這一篇開箱的 Acer Switch Alpha 12‏ 完全以「筆記型電腦」為出發,不僅提供強悍硬體效能,最特別的是他可以變身為觸控平板,雖然設計思考相反,但卻讓他顯得更加實用,不管是效能、容量還是便利性!

DSC09792.png

筆記型電腦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經是相當熟悉的科技產物,在同中求異的需求來說,這台能在平板電腦的體積中提供 2160 x 1440 高解析度觸控螢幕,這基本上就已經是高端平板配置了,如果在說到它搭載的是與筆記型電腦同等級的 Intel® Core™ i5-6200U (2.3GHz/2.8GHz) CPU 處理器以及 8GB LPDDR3 RAM、256GB 的 SSD,那.....根本就可以稱得上是一台完完整整的筆記型電腦等級產品!

DSC09795.png

來吧,來看看開箱,一同來探究這台跨界的頂級作品 ^^

DSC09800.png

標準包裝中,包含「Acer Switch Alpha 12」主機一台、分離式磁扣式鍵盤一組,還有 100v~240v 電源充電變壓器、保固卡以及 Active Pen 觸控筆,可以用來當作筆記、繪圖功能使用 ^^

DSC01658.png

Acer Switch Alpha 12 前方採用黑色觸控面板,舒適閱讀又便利攜帶的 12 吋 IPS 觸控螢幕,搭載 LED 背光以及 10 點觸控,其中解析度更高達 2160 x 1440 的 2K 等級,所以在畫質表現上相當的出色,不論是亮度、色彩的呈現!

DSC01666.png

背蓋部分則採用銀色金屬飾板,讓它在視覺方面的呈現,整個相當耀眼!

DSC01671.png

尤其是這個帶著金屬質感的 LOGO 以及髮絲紋路的設計,真的相當漂亮!

DSC09816.png

特別的是,Acer Switch Alpha 12 在機身結構上導入隱藏式支架功能,可以讓你隨時把主機本體立起來,讓他隨時可以做為支撐或是觀賞影片、電影時的固定架。

DSC09817.png

這組支架最高可以達到 165 度調整,這已經是幾乎接近 180 度全倒狀態了,所以不管是在任何場地使用,都可以任何進行角度變換,完全能滿足多種工作與休閒的需求!

DSC09824.png

這設計還挺聰明的,不僅能當立架使用,感覺平常也可以拿來做手提把來攜帶行動。

DSC01672.png

如果穿在手臂上,感覺還挺像美國隊長盾牌的,哈哈!

DSC01663.png

而不管是橫向顯示還是直立的戰力,都有完全不同的呈現方式 (這樣的模式用來閱讀文件,真的還挺方便的.....) ^^

DSC01661.png

螢幕上方配一組 HD 畫質(720P 1600 x 1200) 的 Webcam 視訊鏡頭,方便在使用 Skype 或 LINE 進行視訊會議時,能夠輕易進行雙方互動。

DSC09825.png

背後則有一組支援到 1080P 2592 x 1944 解析度的 Webcam,讓 Acer Switch Alpha 12 在平常使用時可以有更多元的應用! 

DSC09822.png

就像前面小旭所說,Acer Switch Alpha 12 雖然是筆記型電腦的硬體等級規格,但模樣方面卻是以平板電腦為出發點,所以整體的操作按鈕也是設計在螢幕面板的主機上面,在左邊提供電源鍵、音量鍵以及一顆呼叫 Windows 開始工具列的快速按鈕。

DSC09820.png

右邊則是提供耳機/麥克風的二合一插孔以及 USB 3.0 連接埠、電源孔、microSD 讀卡機等等,最特別的則是有提供最新 USB 3.1 Type-C 的連接埠,不僅可以做影像/音效輸出,還可以插入 OTG 隨身碟,這樣的設計在目前大部分的平板電腦甚至筆記型電腦上都是少見的!

DSC01656.png

雖然採用的是筆記型電腦等級規格,但是翻遍整台 Acer Switch Alpha 12 的機身,小旭完全沒有發現任何散熱孔!因為它是全球首款搭載液冷式無風扇的 Intel® Core™ i5-6200U CPU 是第六代低耗電版本處理器,所以不僅運作溫度低,更可以完全在無風扇的狀態下穩定使用,當然這樣也就表示它在使用時不會有風扇噪音產生啦 ^^

DSC09807.png

看完了主機,接下來一定要談談這款可以當作鍵盤,也可以當作螢幕保護使用的「分離式磁扣式鍵盤保護蓋」啦!在 12 吋螢幕機身的範圍內可以提供到標準筆記型電腦鍵盤按鍵尺寸,打字時能夠非常舒適的駕馭。

DSC09809.png

鍵盤採用孤島式巧克力鍵盤設計,一顆一顆的按鍵各自獨立,沒有傳統鍵盤中間縫隙,可以減少跑入灰塵以及毛髮的困擾,1.4mm 鍵程深度以及按壓回饋感,都相當有筆記型電腦的 FU,整個打字感是舒適不卡的,對於商務應用需求來說是非常好的輸入方式!

DSC09810.png

觸控板採用整合式平面設計,並且支援 Precision Touch 功能,觸控板的下緣提供按壓式滑鼠鍵功能,所以在操作觸控板時可以下壓觸控板來達到類似滑鼠按鈕的觸感。

DSC09814.png

與主機結合是利用機身基部以及鍵盤上的這個連接孔,兩者之間採用磁吸方式快速結合,所以你可以很便利的安裝,也可以很便利的拆卸!

DSC01645.png

強大的機身規格與效能,搭配方便的隱藏式支架之後,搭上「分離式磁扣式鍵盤保護蓋」,就能立即變成與筆記型電腦一樣的操作模式,整個超方便的!

DSC01652.png

所以當你想要進行筆記型電腦模式時,就可以直接站立來做快速資料輸入!

DSC01651.png

有時候想要調整個角度,也能輕鬆的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姿勢!把鍵盤拆掉之後變成平板模式,馬上就可以讓平板變成舒適的觀賞平台,這設計真的超讚的!

DSC09827.png

另外在包裝中還有一套 Active Pen 觸控筆,可以讓使用者用來當手寫筆使用,不論是當筆記來手寫、塗鴉,也可以在辦公室內與同事一起做互動、繪圖討論,在家裡更可以變身為孩子的繪圖板,這功能設計同樣相當便利 ^^

002.png

宏碁 Acer Switch Alpha 12 的作業系統搭載 Windows 10 Pro 專業版,功能上也相較一般家用版要來的多,讓它既是一台平板電腦也可以搭配鍵盤之後變成類筆記型電腦來操作,應用度相當高!

012.png

搭載 256GB 的 SSD 可以說是非常足夠,扣除作業系統容量之後大約還有 204GB 的空間,整體便利性比起一般平板電腦要來的豐富許多,畢竟容量要大才好用咩 ^^

004.png

螢幕解析度提供多種選擇,最高可達 2160 x 1440 高解析度,使用起來的畫質感受非常好,且因為 Windows 10 系統支援度,所以整體軟體介面並不會因為高解析度而影響軟體畫面呈現,這也是大家不用擔心的 (但其他軟體就要看其他軟體的支援度囉) ^^

003.png

搭載 i5 處理器以及具備高速 SSD 固態硬碟,配上 Windows 10 Pro 的 64 位元專業版,他的效能表現如何呢?好期待 ^^

020.png

CPU 的部分誠如之前所述,使用 Intel® Core™ i5-6200U (2.3GHz/2.8GHz) 低耗電等級,但整體效能其實也都在水準以上!

014.png

CPUmark 的分數落在 468 分,但這是 32 位元測試的分數 ^^

018.png

繪圖晶片部分則是  intel 內建的 intel HD 520 內顯,效能部分一般般,但要推動目前搭載的 WQHD(2160 x 1440 ) 解析度來說,仍就綽綽有餘 ^^

019.png

記憶體的部分,從 CPU 的內部 Cache 到使用 LPDDR3 的 8GB RAM ,都是相當足夠的容量了!

017.png

整體硬體環境大概是這樣,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011.png

SSD 固態硬碟部分採用 KINGSTON 的 256GB 做為主要硬碟,主要運作系統開機以及安裝程式使用。

005.png

整體的運作速度可以說是非常快速,看看讀取有達到 483.xx MB/s 的水準,搭配 302.xx MB/s 的寫入速度,這樣的硬碟整體效能真的非常強悍!

006.png

轉換為 iops 模式下,讀取以及寫入的速度也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這樣的數據以小旭曾經測試過的幾款 SSD 中,算是效能表現相當不錯的等級嚕 ^^

008.png

在看看 Copy 模式下的表現,也都有相當不錯的運行速度,讓 Acer Switch Alpha 12‏ 的整體性能相當優異!

013.png

而我使用 CrystalDiskMark 進行測試,分數上也都差不多,這些數據都可以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010.png

整體來說,Acer Switch Alpha 12‏ 有別於以往傳統平板電腦,在規格上完全以筆記型電腦的等級打造,所以效能方便完全是筆電的狀態,但它著重在輕便攜帶的平板模式以及多元的應用情境,可以滿足商務外出以及多元的介面連接需求,尤其是 0.9 公斤的輕盈重量中能自在的放在包包裡行走江湖,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能輕鬆攜帶,這對商務人士來說真的快樂的不得了 ^^

DSC01686.png

在目前電腦快速演變的狀態下,如何讓一套設備發揮多元化的應用以及功能,已經是目前各大廠商思考的重點!以往雖然有將平板電腦化身為筆記型電腦的概念,但在硬體規格較低的狀態之下,不僅儲存空間不足,更在效能低落的狀態下產生使用的困擾,但 Acer Switch Alpha 12 完全改善了效能以及儲存空間的問題,更保留了平板電腦的便利性以及導入手寫筆的便利,不管是個人使用還是企業當作商務筆電使用,都是非常讚的搭配啊!這台我有給他推薦啊!^^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cer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