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20.png

HTC One M9 發表之後,延續 M8 機身設計的風格就一直出現在旗下各系列機種之中,雖然似乎成為 HTC 新式樣風格,這也被網友嘲笑是否為了要出清 M9 料件而推出?甚至也會讓人感覺到 HTC One M9 原本的旗艦風格,好像已經不是什麼特色,而是連 HTC 旗下的中階、低階機也都用一樣的風格,讓購買旗艦機的朋友感覺好受傷啊!而這篇看到 5 吋螢幕、2GB RAM/16GB ROM 的「HTC One S9」中階手機,也是一樣的狀況!

DSC06326.png

在模樣上,怎麼看就是跟 HTC One M9 幾乎長的一樣,且 HTC One S9 在定位上也很尷尬,在價位上與 HTC Desire 系列的萬元級距重疊,同樣落在「中階機」等級,但確採用金屬質感機身,這有點讓 HTC Desire 系列感到尷尬!

所以如果你原本想要購買 HTC Desire 系列的話,建議可以參考這款!搞不好這背後造型拿在路上,人家會以為你拿的是 HTC One M9 旗艦機呢,畢竟外型上根本幾乎一模一樣啊!^^

DSC06317.png

不過雖然外型長的像 HTC One M9,可是 HTC One S9 採用的是聯發科 MediaTek® Helio™ X10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部分則是 2GB RAM,儲存空間(ROM) 只有 16GB 一種版本,支援 NFC 以及兩岸三地全頻 LTE,電池則為 2,840mAh 容量,以規格來說真的是挺低階的!

DSC06300.png

看到 HTC One S9 正面部分,採用 5 吋觸控螢幕,顯示密度為 564ppi,解析度則是 1080P Full HD (1920 x 1080) 面板,原本在 M9 身上的三下巴結構雖然做了一點調整,但螢幕底下那一整塊卻出奇的厚,正面模樣感覺又有點像 Desire 728 或是 EYE 的設計風格,感覺有點像是把 HTC 旗下很多款的設計融在一起!

DSC06305.png

特寫看看 HTC One S9 將"三下巴"結構拿掉了,正面完全採用一整片玻璃設計,但上下邊框實在厚到有點誇張,在視覺上好不好看呢?就見仁見智囉,我個人是覺得不行!@@

DSC06301.png

前方相機採用 HTC UltraPixel™ (2 μm 像素) 自拍鏡頭,支援 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f/2.0 大光圈,而這顆鏡頭也與 HTC One M9 是相同的!

DSC06306.png

HTC One S9 同樣配置 Dolby Audio™ 環繞音效的 HTC BoomSound™ 超聲動音響前置雙喇叭,所以底下有一條很明顯的大大橫槓黑條!

DSC06316.png

背後主相機為 1300萬像素 (1.12 μm) BSI 感光元件、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光圈部分則為 f/2.0 和 28 mm焦距 (74.8 度廣角)。

DSC06331.png

鏡頭旁邊同樣提供雙色溫 LED 補光燈,拍照軟體部分則加入快速 HDR 切換、臉部偵測、全景相片模式、連拍、慢動作錄影以及 Pro 影像模式、動態縮時攝影等功能 ^^

DSC06313.png

頂端設計跟 HTC One M9 其實完全一樣,但這裡面.......沒有 IR 紅外線遙控功能,對~沒有,被取消了! ^^

DSC06309.png

底部為 3.5 mm 立體聲耳機插孔以及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支援 OTG 功能可以插入 USB 隨身碟隨時進行資料交換,但從這邊可以看到背蓋與螢幕兩個位置有非常明顯的色差!

DSC06321.png

機身右側依序為 microSD 擴充槽、獨立音量鍵以及電源鍵,電源鍵部分採用立體波浪紋路設計,mscroSD 最大容量可支援到市面上買不到的 microSDXC 2TB 容量。

DSC06324.png

左側則為 nano SIM 卡槽,網路方面支援 700/850/900/1800/2100/2600 MHz,涵蓋台灣 4G LTE 頻段,通訊協定部分支援 Cat. 4,最高下載/上傳速度可達 150Mbps/50Mbps 的傳輸速度!

DSC06334.png

HTC One S9 機身尺寸 144.6mm x 69.7mm 厚度則是 6.97mm,以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來說,還算可以。

001.png

看完硬體以及外觀之後,搭載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的作業系統環境加上 HTC Sense™ 7.0 之後,操作介面不僅優化,且整合更多新功能,尤其是搭配 HTC BlinkFeed™ 首頁讓所有新訊息以及資訊皆能一目了然的呈現,這應該是很多人喜愛的!

003.png

HTC Sense 7.0 搭載「Sense Home」功能,可以依據所在位置,分辨出「住家、工作、外出」三種模式,透過手機定位方式來自動切換,顯示出適合所在地的對應程式。

002.png

在不同環境之下,「Sense Home」會自動判斷你常用軟體與環境,另外也會給你相關建議,讓您可以安裝更多符合您需求的應用軟體。

如此一來,當你在公司時,就會出現辦公環境適合的軟體為優先,外出時就以地圖、行事曆、導航軟體為優先,回到家時就會切換家裡適合的軟體,例如音樂、家電控制等等,以方便您在不同環境之中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要且適合的應用程式。

004.png

如果覺得系統建議的配色自己不喜歡,那也沒關係,可以自己進行挑選唷!內建多款配色,應該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吧!讓手機可以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個性化,整個非常徹底啊.....

另外也內建多款 HTC 主畫面、桌布以及佈景主題,有自然風景以及幾何圖形、Hello Kitty、小小兵等可愛主題也通通都有,提供使用者進行自由更換,任何風格都可以自己進行調整。

018.png

系統同樣提供簡單且大字體的簡易模式(俗稱老人模式),完全就以活潑的色彩設計,提供不同的主題來讓使用者自行進行更換!

006.png

待機畫面以及下拉之後的快速選單,全新的圖案以及較為細緻的線條,顯得更為優雅,並且也具備 HTC Mini+ 的支援!

011.png

整體設定介面,還是那份濃濃的 HTC 風格,如果你曾經是 HTC 的手機用戶,對這些設定畫面都是不會陌生才是!

007.png

內建標準的 Google 應用軟體以及 HTC 小助手、檔案管理員、Zoe 影片編輯工具,還有 HTC 備份、Power to Give 等等 HTC 獨家軟體!

016.png

注意到了嗎?Dy.eye 雲端版也納入了標準軟體功能中,可以讓你隨時查詢以及學習單字 ^^

017.png

其他則軟體方面,市售版則幾乎是把幾家電信公司的服務通通放進來了,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這幾家廠商的應用工具幾乎通通都在內建環境中提供,假如你不喜歡或是用不到,也能自由將它們移除!(節省空間)

005.png

以 HTC One S9 在標準開機註冊之後的環境中,整個空間被哩哩叩叩的系統、APP 吃掉之後,16GB 的版本大約被系統用掉 5.67GB 的容量,所以大概還剩下 9.57GB 的空間,這剩餘容量整個很悲劇,強烈建議另外購買 micr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以便存放更多的拍照美景、影片、音樂等等(最高可使用 2TB 的記憶卡擴充)!

008.png

HTC One S9 支援 OTG 功能,可以直接插入 OTG 隨身碟來讀取裡面的檔案,當有檔案或音樂、影片想要使用手機讀取與播放時,就顯得相當便利!

015.png

HTC 的 Motion Launch 手勢啟動、Dot View 炫彩保護套感應式皮套,在 HTC One S9 中同樣沒有缺席,不過有些功能在預設的環境中是被關閉的,建議您可以到設定中將他們開啟 ^^

009.png

非常好用的的「通話錄音」功能在 HTC One S9 上面也沒有缺席,使用者可以在任何一通來電或是撥出去的電話進行錄音,對於商業證據或是特定用途來說都是很棒的內建功能!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

HTC One S9 主相機採用 1,300 萬像素的鏡頭,拍照效果如何?

012.png

內建的拍照軟體提供自拍、相機、全景、Pro 手動模式、高動態縮時攝影以及慢動作六大功能,

013.png

其中"高動態縮時攝影"功能可以讓你做出縮時攝影的影片,這是相當實用的一項功能,也可以讓拍攝更具樂趣!

014.png

而 Pro 手動模式也提供了相當自由的手動調整以及自訂效果,連原本在高階上才有的 RAW 模式也出現在 One S9 的身上,喜愛拍照後製的朋友應該會很愛這項功能吧!

以下就來看看 HTC One S9 的相機拍照效果吧!

首先,來看到日拍部分!HTC One S9 的拍攝成果小旭覺得可以,畢竟以萬元來說,這表現算是 OK 的!

IMAG0060.png

IMAG0070.png

IMAG0066.png

IMAG0144.png

IMAG0159.png

IMAG0030.png

IMAG0164.png

整體來說,白天拍攝成功率是很高,但就是對於顏色的精準度上有點偏白,這或許是在白平衡上有點太過,個人非常希望 HTC 在之後的韌體可以做一些修正,不然實在有點可惜!

IMAG0077.png

接下來,看看室內場景以及食物近拍的表現吧!在低光源微弱的環境中來看看整體成果,提供給大家參考!(後來整理照片時,發現室內照幾乎都是吃的,哈哈) ^^

IMAG0075.png

 

以近拍食物來說 (其實也沒有很近),整個拍攝效果是不行的!食物不僅看起來不好吃,也整個模糊掉,細節部分並沒有呈現的很好,這部分有點糟糕糟糕!

IMAG0153.png

IMAG0006.png

IMAG0011.png

IMAG0018.png

 

即便用手指點一下中間的食物主題,拍出來依舊是糊糊的感覺,近拍這部分的表現有點不 OK

IMAG0025.png

以室內光線並不是很充足的情況下,對於食物的色澤上依舊有點偏白,所以有些顏色的色澤上沒有這麼突出,反映出與日景拍攝同樣的狀況,而且近拍部分更有模糊的問題,這有點遺憾啊!

IMAG0108.png

隨著天色開始昏暗,再來幾張已經接近黃昏且天色變暗的照片,感受一下在光線已經減弱的室外景方面表現如何?

IMAG0111.png

IMAG0131.png

IMAG0134.png

IMAG0163.png

IMAG0196.png

IMAG0031.png

IMAG0186.png

IMAG0189.png

老實說,也是普通普通!但以萬元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好,最後來看一下夜景吧!(皆為隨手拍,沒有使用腳架或其他支撐穩定設備)

IMAG0179.png

IMAG0046.png

IMAG0052.png

以拍照的效果來說,其實 HTC One S9 讓我有點小失望,可是以不到萬元的等級來說,卻也算是稱職了,您說是吧!(畢竟這價位....)

最後來看看跑分吧!

HTC One S9 使用處理器為聯發科 MediaTek® Helio™ X10 處理器,處理器效能雖然不屬於很頂尖的產品,若是你很愛玩手機遊戲,那麼 S9 在這方面表現上就不是優秀的選擇,喜愛玩遊戲的話建議往更高等級或高通處理器的手機去看,而如果沒有 or 不常玩手機遊戲的朋友就不用擔心這種事情了!

019.png

HTC One S9 的跑分成績大約落在六萬多分,大概與高通 高通 Snapdragon 808 或是 652 的表現差不多,就是中階的等級!

020.png

021.png

022.png

在規格上,HTC One S9 表現上中規中矩,在萬元以下有提供 OIS 光學防手震、NFC、OTG 以及全頻段的 4G LTE,整體功能也都算齊備,拍照雖然不算突出,但以萬元等級來說也算是可接受的範圍,在中階機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囉 ^^

DSC06329.pn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借用產品撰寫實際體驗心得,測試完畢之後進行歸還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