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png

期待已久的小米科技筆記電腦,終於在傳聞多年之後正式誕生了!小米科技發表最新「小米筆記本 Air」帶來令人完全傻眼的規格以及價格,外型部分採用全金屬,並且體積、厚度都比蘋果 MacBook Air 更輕、更薄,最誇張的是他可以安裝第二顆硬碟、具備獨立顯示卡、螢幕具備保護玻璃,12.5 吋價格開出人民幣 3,499 元 (折合台幣約 17,500 元),另外則有 13.3 吋的版本價格為 4,999 元 (折合台幣大約 25,000 元),靠.....這太狂了吧!

061.png

小米科技一共發表兩款「小米筆記本」,基本上 12.5 吋以及 13.3 吋兩款都稱為「小米筆記本 Air」,從名稱上可就可以看出他與蘋果 MacBook Air 為假想敵的企圖心有多麼強烈,而他到底有甚麼特別之處呢?

055.png

首先,是在外型尺寸上的雷同,但是「小米筆記本 Air」的機身更小,螢幕卻不縮小,而且全機採用金屬機身打造!

037.png

雖然可以看到細節部分有濃濃蘋果 MacBook Air 的影子,但仍可以看到一些比較細緻的雕琢以及差異,外型上雖然沒有 MacBook Air 來的流線,但金屬質感加持還是有相當的質感!

070.png

小米科技的「小米筆記本 Air」有兩種版本,13.3 吋配置的規格較高,建議售價為 4,999 元人民幣版本 (折合台幣大約 25,000 元),搭載 Intel Core i5 處理器可以提供 9 小時電力續航,至於 3,499 元的版本則是搭載 12.5 吋螢幕,使用 Intel m3 行動型處理器,可以提供 11 小時的電力續航,價格則是 3,499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7,500 元!

069.png

人民幣 4,999 元的 13.3 吋版本 (折合台幣大約 25,000 元),搭載"獨立顯卡",可以流暢運行多媒體影音或是 3D 遊戲,至於人民幣 3,499 元(折合台幣約 17,500 元) 的 12.5 吋螢幕版本則是內建顯示卡,適合文書入門等級使用,兩者的定位各有不同!

058.png

以 3,499 元人民幣的 12.5 吋螢幕版本來說(折合台幣約 17,500 元),可以使用 11.5 小時的電力真的非常吸引人,不僅價格經濟實惠,也相當的夠用,除此之外底下則為共同的規格配置!

063.png

如果以系統搭配 Windows 來說,可以使用這麼長的時間,這電力續航時間真的很令人覺得不可思議耶!

027.png

共同點,他們都很薄!厚度比 MacBook Air 更薄 13%,讓攜帶更為便捷輕巧!

031.png

13.3 吋的重量為 1.28 公斤,至於 12.5 吋的版本更只有 1.07 公斤,兩款都非常適合外出使用,是相當吸引有外出需求的使用者,畢竟這重量以及體機,甚至價格都太狂!

032.png

厚度部分則比硬幣還要薄....

044.png

這麼輕的重量,竟然還是使用全金屬機身,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043.png

螢幕尺寸 13.3 吋的機身尺寸則為 309.6mm x 210.9mm x 14.8mm,也就是厚度只有 1.48 公分!

068.png

螢幕上方除了提供 WEBCAM 視訊攝影機之外,他的螢幕邊框也是相當令人喜愛與傾心的的設計!

065.png

從特寫的圖片上可能感覺不出來這樣有多薄,但是如果跟 MacBook Air 相比的話,左右邊框確實窄不少!

033.png

而且除了窄邊框之外,「小米筆記本 Air」更在面板上加入一片保護玻璃,讓螢幕前方更具保護性,以往我們按壓筆記型電腦螢幕會出現水波紋的狀況,會因為這一片玻璃的加持而不容易產生!

035.png

再加上防眩光的全貼合螢幕,讓這片螢幕從左右邊觀看時,也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畫面中的內容!

028.png

也因為這樣的窄邊框設計,讓他的體積可以縮得更小,這也是為什麼同樣螢幕尺寸的狀況下可以做到體積更小的原因!

029.png

相較 MacBook Air 的話,「小米筆記本 Air」的螢幕佔比高達 80.1%,可以達到視覺上幾乎滿版的美感!

030.png

但是整體的機身體積卻比 MacBook Air 更小 11%,讓你放在包包裡面更加方便外出攜帶!

040.png

雖然機身略小,但仍提供全尺寸標準鍵盤,整個鍵盤配置以及按鈕觸感官方宣稱觸感以及回饋感都不錯,不過實際狀況就要等上市之後再來實際是是看囉!

041.png

特別的是.......「小米筆記本 Air」提供背光鍵盤功能,而且鍵盤上面的字樣是可以透出光芒的!

067.png

看完整體外觀之後,來看看機身兩旁的連接端子吧!

042.png

為了達到更好的使用體驗,小米科技在「小米筆記本 Air」上面導入了豐富的連接口,除了電源連接孔之外,標準 USB 連接埠、3.5mm 喇叭/麥克風複合端子以及 HDMI、USB Type-C 端子通通都有!

052.png

具備可擴充設計是「小米筆記本 Air」這次主打的特色之一,目前市面上現售的筆記型電腦,幾乎都是無法擴充"第二顆"硬碟的!(除了客製化筆電 CJS 之外)

051.png

如果想要自己擴充硬碟容量的話,都可以自己打開背後來安裝傳統硬碟(HDD)或是固態硬碟(SSD)。

038.png

兩款「小米筆記本 Air」都具備輕薄以及高螢幕佔比,但是在效能方面各有不同,當然在價格上也各有不同,你喜歡那一款呢?

053.png

可以安裝第二顆硬碟、具備獨立顯示卡、螢幕具備保護玻璃,但價格卻僅僅開出人民幣 3,499 元(無獨立顯卡)以及 4,999 元(有獨立顯卡),大約折合台幣 17,500 元起跳,靠.....這真的太狂!

下表簡單比較一下兩者之間的規格:

品名 小米筆記本 Air
螢幕尺寸 13.3 吋 1080P 12.5 吋 1080P
建議售價 4,999 元人民幣 (折合台幣大約 25,000 元) 3,499 元人民幣 (折合台幣約 17,500 元)
重量 1.28 公斤 1.07 公斤
機身尺寸 309.6mm x 210.9mm x 14.8mm  
處理器(CPU) Intel Core i5 Intel Core m3 
記憶體(RAM) 8GB DDR4 4GB DDR4
SSD 固態硬碟容量 256GB 128GB SATA
顯示卡 Nvidia GeFore 940MX 獨立顯卡 內建顯卡
喇叭/音效 AKG 揚聲器+杜比環繞音效
電力續航 9.5 小時 11.5 小時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家用版

以上表格僅供參考,實際上市規格以各地區銷售版本而定 (台灣目前尚無推出時程)。

054.png

以這種價格、這種規格,對於市面上的筆記型電腦市場勢必造成很大的排擠效應,各大廠商接下來可皮要繃緊一點囉!

046.png

其他特異功能的部分,則支援小米同步,讓你在小米手機上拍攝的照片可以自動同步到「小米筆記本 Air」上!

064.png

同時他也支援"小米手環"來做自動解鎖功能,讓你可以不用輸入密碼,就能立即進入筆記型電腦環境之中!

066.png

想要嗎?台灣現在買不到!中國大陸預計 8 月進行開賣,相當吸引人啊.......

延伸閱讀:

太狂!小米科技推出「紅米 Pro」雙鏡頭手機,再度把市場翻過來了 
瘋了!除了狂還有更狂的小米科技筆記型電腦-小米筆記本 Air 規格與價格令人傻眼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