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7.png

到東京,你都怎麼玩呢?小旭在台灣安排日本東京旅遊時,發現除了搭船遊湖、搭乘海鷗線或是地鐵、JR 之外,也可以在東京搭乘一種叫做「SKY 天空巴士」的旅遊公車服務唷!只要購買票券之後,就可以搭上沒有屋頂的導覽公車,然後透過車上的即時翻譯來告訴你目前車子已經開到那裡,這邊有甚麼特色以及景點,只要你想下車就可以隨時在停泊點下車,接著看你想逗留多久都行,只要在預定的班次時間內回到下車處,就可以繼續搭著他往下一個地點邁進,超方便的唷!

IMG_0615.png

要搭乘「SKY 天空巴士」,只要你搭乘地鐵或是 JR 在東京站下車就可以囉!走出車站之後,回頭跟美美的東京車站拍一張照片,接著就可以在附近找到「三菱大樓」(到達東京站之後,用 Google Maps 搜尋三菱大樓即可) ^^

IMG_0626.png

其實就在背對車站的左前方路口轉角處,應該是蠻好找的 (至少小旭一次就找到了) ^^

IMG_0623.png

三菱大樓的一樓處,有一個櫃位就是「SKY 天空巴士」的售票處囉!而小旭是透過 Klook 這一套 APP 進行事先的訂票 (在台灣先把票定好,才能避免到現場之後沒位置啊) ^^

Klook 下載: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617-sky-hop-on-hop-off-bus-tokyo/

IMG_0620.png

在東京路上應該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紅色旅遊公車趴趴走,很特別的是他「沒有車頂」,可以讓你吹著風遊歷整個東京!(其實他有車頂了,只是他的車頂可以收折變敞篷) ^^

IMG_0618.png

以票價來說,大人一張是 1,500 元日幣,小朋友( 4~12 歲) 則是 1,000 元日幣,以上票價都是"日券"價格,並且會附贈一付導覽耳機(不需要歸還),所以折合台幣來說,價格也算 OK 啦,因為他可以讓你自由坐自由坐,愛上車就上車、愛下車就下車!

IMG_0632.png

基本上幾乎每 30 分鐘就有一班車,不過他有好幾條行駛路線,但是在幾個重要地點匯有彼此交匯,所以你要記得先看好你想去甚麼地方,這樣才方便搭到對的路線唷!

IMG_0648.png

上車之後,這沒有屋頂的公車非常特別啊!就這樣吹著風、看著屋外的街道美景,然後慢慢遊歷整個東京!

IMG_0656.png

還記得他有發一付耳機嗎?在車上的每個座位都有一個耳機孔,可以讓你插入之後聆聽車上的導覽,語音導覽有不同的語文可以讓你選,當然也是有中文的嚕 ^^

IMG_0677.png

就這樣,沿路經過許多街道、街景以及景點!

IMG_0674.png

在車上的座位你可以拍照也可以左右觀望,可是為了安全考量,是絕對禁止你在行駛之間站立的唷,假如你違規的話,車上的車掌小姐馬上就會從後面過來給你嗶嗶 ^^

IMG_0671.png

也因為是公車的高度,所以行駛過程中也完全禁止使用自拍棒來讓相機、手機伸出車外,這些都是不允許的唷!(為了安全,所以大家要遵守唷) ^^

IMG_0655.png

沿途呢,就看著許多美美的高聳建築物,因為在東京有許多辦公大樓,各式各樣具有各色的建築也成為遊歷東京時非常好的觀賞標的!

IMG_0660.png

像晴空塔,就是一定要拜訪的囉 ^^

IMG_0681.png

由於每個知名景點位置,都會有一個下車處讓遊客下車或是上車,所以車子開到你想逛的地方或是你有興趣的地方,你就可以直接下車去晃一晃唷!

IMG_0685.png

只要在下車處的指定時間內回到站牌旁,就可以繼續搭車遊歷其他景點,行程非常自由也無拘無束,這樣的日票其實跟你買地鐵票的日券相差不會太多,但因為在地面的關係,你可以看到的景色就能更多且更美麗!

IMG_0709.png

隨時下車晃晃,隨時下車逛逛,買好買滿之後在你方便的接駁時間回到車站旁,就可以繼續搭車囉!

IMG_0701.png

所以啊,想買就買~想吃就吃,遊歷東京也可以這麼隨時,並且不用去管地鐵要轉那一站啦,因為「SKY 天空巴士」幾乎都在在知名的景點附近停車,你只要透過導覽機知道景點快到了,然後下車即可!

IMG_0700.png

所以看你是要逛台場、雷門、六本木、晴空塔還是築地、秋葉原,通通都非常的方便!

IMG_0714.png

逛啊逛,不知不覺已經入夜!最後一班的「SKY 天空巴士」在平日是 18:00~19:11 收班 (看站點),假日的話則會晚一點,大概 18:30~22:00 不等,每個站有不同的時間,所以只要顧好時間,基本上就可以無限跳躍,讓你一直搭、一直搭 ^^

IMG_0716.png

萬一有遇到下雨也不用擔心,他的屋頂是可以收折擋雨的,所以就算遇到下雨天,也不需要擔心啦!

IMG_0718.png

玩好、玩滿!繞了整天回到東京車站之後,天色也都已經暗了,看著美美的東京車站結束一天的旅程,這真的是一趟非常有趣而且自由的旅程啊,不用去記憶車站怎麼轉車,也不用管到底是那一個出口出地鐵,透過「SKY 天空巴士」的方便性可以滿足很多不會轉車站的旅客啊!

IMG_0720.png

好~回到東京車站之後,繼續往下一個景點 or 回飯店休息吧 ^^

Klook 下載: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617-sky-hop-on-hop-off-bus-tokyo/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痞客邦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