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_152755.png

什麼是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呢?同樣,我們複習一下底下這張國際防護等級認證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 (IEC 60529)的規範定義:

等級 說明 防塵防護等級
IP0X   無防護能力 (通常沒有的話,就不會標示)
IP1X   可阻擋大於 50mm 的物體
IP2X   可阻擋大於 12.5mm 的物體
IP3X   可阻擋大於 2.5mm 的物體
IP4X   可阻擋大於 1mm 的物體
IP5X   已經可阻擋大部分的灰塵
IP6X   完全可以組合灰塵的進入
等級 說明 防水防護等級
IPX0 無防水 這個等級形同沒有,就是沒有任何防水能力與保護。
IPX1 防滴型(I) 指在正常操作狀態下,可以提供每分鐘降雨 3~5 毫米的防水保護,達 10 分鐘
IPX2 防滴型(II) 提供相同於 IPX1 的防水保護,但又通過可向上 15 度的四個定點防水測試。
IPX3 防雨型 提供每分鐘 10 公升流量,且 80~100KN/m2 的流量壓力,以 60 度內潑濺的防水保護達 5 分鐘。
IPX4 防濺型 等同 IPX3 的防水保護能力,但又通過各角度的防水潑濺測試。
IPX5 防噴射型 提供 3 公尺外以 6.3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2.5 公升流量且 3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提供全方位角度防水保護達 3 分鐘。
IPX6 防浪型 提供 3 公尺外以 12.5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00 公升流量且 10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提供全方位角度防水保護達 3 分鐘。
IPX7 防入侵型 可提供水下 1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
IPX8 水下型 可提供水下 1.5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

從上表中大家便可知道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就是防塵等級為 IP6 最高等級、防水等級為 IP8 的最高等級,更簡單的說這樣的等級就是不管下雨還是潛水,完全都沒問題的!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注意事項:

防水等級指的是在「清水」環境之中的測試唷!要記得,任何防水防護都是在機件內層以及間隙處加上防水膜以及膠條,這些防護機構通常是油性防水材料,如果經過海水、溫泉水、肥皂、清潔劑等等具有酸鹼值以及高鹽分的水質,會讓防水材質因而產生變化、弱化甚至在日積月累之中失效。

所以就算是已經高達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平常使用僅限清水環境下使用,所以在游泳池、河邊(淡水)以及水龍頭底下沖水使用都是 OK 的,但若是在海邊、溫泉或是日常用清潔劑洗滌,這些都不建議的,甚至會被列為人為破壞而喪失保固的唷!

DSC06765.png

對了!若手機有摔到,那也不建議下水了,因為摔機過程可能讓機身或卡榫變形 or 已經不密合,這也是要注意的!所以千萬別以為手機有防水/防塵就天下無敵,他們還是有條件限制唷,這點大家要特別注意唷 ^^

DSC06809.png

由於具備 IP68 防塵/防水等級的關係,所以也代表你想要帶著 Galaxy Note7 在游泳池畔拍照拍攝小朋友的活潑、拍攝男女朋友的萌樣,這些都絕對不是問題,平常遇到下雨天也可以瀟灑拿出手機來使用,洗手、洗澡、淋雨之後手濕濕的也完全不用擔心,那怕不小心在廁所時不小心掉入洞穴之中,也可以鼻子捏著拿到水龍頭底下清洗乾淨繼續使用,便利性整個大大提升啊!

DSC06791.png

電源鍵設計在機身右手邊,讓你可以在單手持握時,就能立即順勢按下電源鍵開機,接著即可滑動螢幕或是透過虹膜解鎖或是指紋辨識的按壓來進行解鎖。

DSC06786.png

機身左邊則為獨立的音量調整按鈕,平常啟用相機程式的時候可以用這兩個按鈕自訂為拍照快門,使你在拍照時可以更順手的當做相機模式使用!而從這角度您也可以看到 Galaxy Note7 的正反曲面玻璃讓整體側邊變的相當纖細,但卻又不影響握感!

DSC06794.png

頂端部分則為降噪麥克風以及 microSD 記憶卡槽、SIM 1/SIM 2 的雙卡槽!

DSC06840.png

而要提醒您的是,如果有需要下水,務必要注意此處卡槽有沒有壓緊,這個很重要.....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唷 ^^

DSC06825.png

卡槽部份,Galaxy Note7 提供三選二複合型雙卡雙待設計,可插入兩張 nano SIM 或是一張 nano SIM 卡、一張最大可達 256GB 的 microSD 記憶卡。

DSC06837.png

mirco SD 記憶卡最大可擴充到 256GB 高容量,雖然 Galaxy Note7 已經提供標準 64GB 的 ROM 儲存空間,但其實還蠻建議大家增加一片記憶卡的唷,可以讓你拍更多照片、儲存更多影片、更多音樂,享受更棒的影音享受!

DSC06779.png

底部提供標準 3.5mm 耳機孔、最新 USB Type-C 傳輸/充電埠以及通話麥克風、喇叭開口與 Galaxy Note 系列的獨特 S Pan 觸控筆!

DSC06783.png

Galaxy Note7 不僅全機導入 IP68 最高等級防塵防水功能,厲害的是連 S-Pan 觸控筆的機身裡面空間也做到完整防水,讓這款原本定義為商務需求的大螢幕手機,也有了更有利生活化以及戶外應用的機能!

DSC06846.png

而且 Galaxy Note7 在 S Pen 不僅也支援防水,功能部分更是大幅升級,感壓部分提升到 4096 階,筆尖也縮減到 0.7mm 來提供更細微的筆觸與繪圖,回應速度更提升到 50ms,且在機身提供像皮擦功能,整體操作變得更加方便了!

DSC08181.png

在功能面部份,S Pan 也導入了更多全新的應用,例如「隨手便利貼、懸浮翻譯」以及「懸浮放大鏡」等等新功能!

DSC08164.png

例如能在待機模式下使用「隨手便利貼」功能,只要在 Always On Display 模式下抽出 S Pan,就能立即做隨手 Memo,並釘選在螢幕上,不用解鎖,就可以隨時看剛剛紀錄下的筆記,讓你能隨時隨地記錄那一瞬間的靈感!

DSC08187.png

全新的「懸浮翻譯」功能,更提供便捷的即時翻譯功能,只要拿起 S Pan 在想要翻譯的文字上稍微停留,就能立即進行翻譯或發音,整個翻譯內容幾乎支援到全球語言,相當強悍!

DSC08208.png

另外,也能利用 S Pan 新增加的「懸浮放大鏡」應用,來便利瀏覽畫面中的細部資訊,彷彿拿著放大鏡在觀看資訊一樣!

DSC08161.png

Galaxy Note7 內建電池容量為 3,500mAh,這也是歷代 Note 系列中電池容量最大的一款,且同樣支援「閃電快充」以及「無線閃充」功能,充電速度可達到 9v/1.6A 快速充電等級,相容於市場上任何支援 WPC 和 PMA 規格的無線充電板,只要選購無線充電板之後,就可以享受免用連接線的便利。

下一頁:軟體功能介紹與實際拍照成果,請點下一頁!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