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61.png

小旭在 2015 年看過 SAMSUNG SUHD TV 的「超 4K」電視畫質表現之後,就已經深深被那細膩畫質與頂級面板技術所吸引,結果 2016 三星再推出結合全新量子點顯色技術(Quantum Dot) 與 HDR 1,000 nits 之後的「超 4K」竟然表現的更驚人,而且厲害的是目前支援如此頂級規格的影片內容也越來越多,也就是說這樣頂尖高的畫質已經不是空有硬體的夢想,而是完全可以真實進入你我影音世界的真實感受!

DSC07899.png

這台開箱的型號為65KS9000,在「超 4K」家族中屬於 Curved UHD 「黃金曲面」系列的產品,簡單講就是......他的螢幕是弧形的啦,相較傳統平面電視必符合眼球的等距影像表現,兩側曲面視角也能降低外在環境光源造成的反光干擾,讓觀賞視覺感貼近眼球弧度而更舒適 ^^

DSC07838.png

因為「黃金曲面」螢幕與傳統平面螢幕相比,使用了類似凹透鏡的弧形設計,提供更符合人類眼球曲度的圓半徑 4200R 結構,讓觀賞電視畫面時可以得到最符合人類視野的視角,且觀賞距離更為一致,一方面避免大螢幕造成的視覺扭曲來減少睫狀肌作工,所以不僅觀賞舒適度提升,也可以讓眼睛疲勞度降低。

DSC07780.png

不過,黃金曲面技術已經是三星電視家族中的經典,4K 畫質更是基本的旗艦元素,全新突破影像極致的全新量子點顯色技術(Quantum Dot),帶來全新量子點材料並加上保護殼,讓量子點顯色能夠更加穩定持久,不僅突破以往 LED 無法呈現的細緻純色,更讓色彩表現更加鮮豔。

DSC07964.png

除了全新量子點顯色技術(Quantum Dot)之外,再加上全新高動態範圍顯像技術(HDR) 加持,讓影像內容可以達到 1000 nits 的影像亮度,更能精準如實的呈現對應的影片內容,所以當你在承租影片觀賞時,也都可以認明這樣的標誌來對應你的高品質電視,享受最佳的影音感受!

DSC07966.png

以往這樣的影像規格並沒有明確定義,所以各家廠商其實都有不同的說法表述,但近期已經被國際組織所定義,且在技術方面也都在 ST.2086 規範中被完整定義,所以使用者在購買時也能有所依循!

ultra-hd-premum

所以未來你在租用任何實體影片或是線上影片時,都可以注意這個 Ultra HD Premium 標示,這就是最新的 Ultra HD 高畫質影片唷 ^^

DSC08138.png

假如你問我這樣的技術主要差異在那裡?那簡單的說......就是在影像的顯示更加精準,畫面中呈現的白就是白、藍就是藍,而一般電視最難表現的紅與黃更能精準地呈現出層次感,相較以往 SDR 影像能有更廣的色域表現,色度方面也會更純更精準!

DSC08131.png

且在黑色部份,透過「原生黑面板」也更能表現出更深邃的黑,因為他能透過奈米塗層吸收光線來減少反射,使得畫面更深沉,即便在明亮的客廳中也能觀賞電視,降低一般明亮觀賞環境下的反射干擾,減少螢幕反光讓觀賞體驗更舒適,表現出特定畫面中最鮮明的色階!

DSC08133.png

來開箱吧!這台 Samsung 於 2016 年推出的全新一代 SUHD TV 超 4K 電視系列,搭載新一代「量子點顯色技術」(Quantum Dot)之後的顯色更純淨、更精準,加上 HDR 1000 高動態範圍顯像技術將亮度提升到 1,000 nits,整體畫質不僅進步許多,更可以滿足目前市場上各種高解析設備的拍攝成果!

DSC08021.png

攤開 65KS9000 的配件,包含電源線、AV 輸入線、色差輸入線、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保固書以及造型很特殊的三叉型螢幕支架與遮飾片!

DSC08151.png

UA65KS9000W 背後的整體設計也比之前幾代更為簡化,以金屬鍍鉻質感飾條拉出一道腰線之後,背後的造型也相當亮眼,對於電視需要陳列的店家或是開放式客廳空間來說,這樣的美背也會讓家中電視更顯質感!

DSC08156.png

近看背後的漂亮拉絲紋路,這極薄的機身背板帶著木質紋路上幾乎看不到一個螺絲,搭配鍍鉻銀色邊框帶來一絲一體成型的優雅,這個美背處理在視覺感相當不錯哩!

DSC08153.png

這組與背後鍍鉻飾條做出延伸連結的腳架,整體設計質感不僅相當亮眼,且能穩定支撐 65 吋的大型螢幕,在視覺上不管正面還是背面,都相當漂亮!

DSC08143.png

不過小旭翻遍的全機,卻發現機身只有這邊三個連接埠,這......這樣夠用嗎?

DSC07953.png

原來,Samsung 這台全新 SUHD 超 4K 液晶電視依舊維持將連接埠部分,採用 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的設計,也就是上圖這個具有漂亮髮絲紋路外型的神秘小盒子!

DSC07956.png

標配的這組 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提供 4 組 HDMI 及同軸天線輸入端子,透過 One Connect 專用輸出端子就直接連接到電視上。

DSC07959.png

另一端則有 AV 輸入以及色差輸入端子、光纖連接端子等等。

DSC07961.png

透過多功能「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設計,原本做在電視上常見端子通通整合到一個獨立盒子上,不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適合的解決方案,未來如果有端子版本或更新界面加入時,就可以很便利的進行更換而不用重新添購電視!

DSC07955.png

這樣的設計好處,是不管未來電視背後的介面怎麼改變,只要更換/升級 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即可連接更多新的裝置,而且可以縮減電視的體積與空間,將這樣的連接和透過線材延伸與隱藏,這樣的概念小旭個人還蠻喜歡的。 

DSC07912.png

這麼大台的電視,安裝會不會很麻煩啊?基本上購買者幾款旗艦等級的電視,三星經銷商會提供貼心安裝服務以及機身定位安裝、線材連接等等服務,所以購買者是不需擔心這麼大一台 65 吋電視該怎麼組裝啦 ^^

DSC07729.png

畫質部分如前面所述,SAMSUNG 全新 SUHD TV 「超 4K」電視系列,延續前一代的奈米晶鑽顯像技術、10bit 面版製程以及高透色率,加上全新量子點顯色技術(Quantum Dot) 與 HDR 1,000 nits 之後的視覺表現,在黑白對比的場景中真的很讚!

DSC07992.png

高達 4K 的 3,840 x 2,160 高解析度面板與幾乎無邊框的微邊框設計,在播放高解析度 4K 影片或照片時,整個畫質真是讓人驚呼連連,整體顯示處理得相當細緻,每個線條輪廓都能清楚呈現,如果你親眼看過這樣的畫質,那可真的是回不去啦!

DSC07841.png

很特別的是,雖然搭載這麼齊全的硬體規格與面板技術,但 360˚ 絕美工藝設計的機身厚度卻是比上一代更纖薄,不管擺放電視櫃還是壁掛牆面,整體視覺真的相當搶眼!

DSC08014.png

尤其是那微邊框設計,更是讓小旭對這台電視的好感度大大加分,整個就像一張美麗的畫布掛在牆上一樣,完全看不到以往電視四周大邊框,這整體外形真的超美!

DSC07969.png

除了硬體升級之外,針對 Smart TV 的 Tizen 作業系統也有全面的升級,不僅提供更多智慧功能,也與手機連結更加緊密,連結周邊時也更加智慧,讓你在使用電視時可以更加方便,不再因為一堆設備、一堆遙控器而困擾,完完全全的以全新智慧中心為概念打造!

DSC08010.png

不過雖然 Tizen 作業系統升級、功能更多,但操作介面卻更加精簡,遙控器也升級為大幅精簡的「智慧型單一遙控器」,而讓體積變的輕巧,握感也相當優異!

DSC08105.png

全新遙控器捨棄傳統電視那種滿滿按鈕,全部改採上圖看到的圓形多向式智慧設計,無需拘限以往遙控器必須找到上下左右四顆按鈕才能控制方向的麻煩,現在只要於環狀圈圈中即可快速選擇,而且上面還有提供最新「語音服務」功能,能讓您直接拿起「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按壓麥克風符號,即可透過語音搜尋來幫你找到所需要的頻道或是影片!

DSC07979.png

也就是說你可以躺在沙發上直接用說的來控制電視,利用語音控制來呼叫時間、轉台更換頻道、找 YouTube 影片或調整音量等等,整個就可以很慵懶!

DSC07976.png

此外,這支「智慧型單一遙控器」也具備多功能整合的功能,可以將目前連結於電視的大部分裝置 (要看裝置的支援程度) 與這支「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整合,簡單講就是用這支遙控器,就能控制"大部分"與電視連接的設備!

DSC07977.png

如此一來,不僅能大幅簡化家裡客廳的許多遙控器,對家中的長輩來說更是方便的解決方案,不然每次都要針對不同的設備來找對應的遙控器,真是很麻煩啊!

DSC07973.png

像小旭有安裝 APPLE TV 以及電視盒,就可以直接與「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整合,如此一來我就可以把 APPLE TV 的遙控器收起來啦,這個超方便 ^^

DSC08003.png

連接於電視上的裝置,Tizen 作業系統會很聰明的自動進行偵測與識別,並且將連結設備透過符號與名稱來呈現(名稱也可以自己編輯),幫助你在選取不同 HDMI 裝置時,可以很快找到對應裝置!

DSC07974.png

由於可以連接網路的關係,所以只要是同一個網路中的設備也會被一起納入,對於家中有 NAS 的使用者來說,也是相當方便的快速整合!

DSC07982.png

Tizen 作業系統同時強化了智慧選單功能,讓操作更加直覺、更簡單,相較以往的系統來說更為容易且聰明,切換內容時也不會中斷觀看中的節目,更可依照喜好編輯或移動常用的應用程式,整體操作不僅更人性化,也更加貼近消費者的實際操作需求。

DSC08004.png

而內建程式分類中已經整合多項便利服務,除了遊戲、APP 之外,還有方便的影音服務,例如 Netflix、YouTube、KKBOX 等等網路線上資源(部分服務需要另外註冊或付費),甚至連 FaceBook、Twitter 都有呢!

DSC07990.png

除此之外,下載各種電視專屬 APP 以及上網、玩遊戲,這些真的都不是問題!

DSC07991.png

內容包含了影片、遊戲、體育、生活、資訊以及教育等等,還有最新內容、最受歡迎的排行資訊等等。

DSC07993.png

各種網路資源,例如 YouTube、線上影音以及 APP 下載,內建的應用程式中也提供了許多網路線上資源,讓使用者可以無盡的享用各種網路內容。

001.png

另一方面,你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下載「Samsung Smart View」這套智慧分享 APP,讓你能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內的音樂、照片以及影片直接分享到電視畫面上來觀看,就連多人一起使用也沒有問題唷!

002.png

而且不僅是 Android 系統,連 iOS 以及 Windows 系統也都可以安裝使用,也可以透過 Smart View 內的虛擬遙控器,來遙控這台 Samsung Smart TV,很方便吧 ^^

DSC07797.png

因為在 Tizen 作業系統的幫助之下,透過「智慧分享」功能可以「快速連結」 (Quick Connect)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中的照片、影片、音樂等內容,並快速進行無線投放,讓小小的手機可以無線播放於電視上,讓流覽影片、照片時能更加舒適!

DSC07854.png

插入具有多媒體檔案的 USB 隨身碟或外接硬碟之後,也能直接透過電視讀取、播放所有影音內容,支援度也是相當完整!

DSC07856.png

換句話說,這台電視本身就是居家的大型多媒體播放機,搭配外放喇叭以及網路連結之後,隨時都有聽不完的歌、看不完的影片哩!

DSC08107.png

而在觀賞支援 HDR 影像的電影時,更能細緻的觀看影片從攝影,後製呈現出來的動態內容,以往因為電視螢幕無法呈現出這些效果,所以導致許多作品無法呈現出當初導演以及製作團隊想要呈現的感覺,這樣就顯得相當可惜!如今這樣的電視規格已經正式誕生,未來享受影音也將更加極致細膩!

DSC07988.png

或許現在的人已經被智慧型手機的高解析螢幕所制約,以目前許多旗艦手機螢幕都已經達到 350~500ppi 的畫質水準,加上手機的拍攝功能也越來越強大,動輒 4K 錄影已經很基本,但拍攝出來的成果在手機上能美麗呈現,可是同樣的檔案送到電視上卻只能呈現出 100ppi 的水準,所以很多人就會覺得怎麼照片或影片這麼醜?其實不是照片或影片醜,而是你的電視無法呈現出相對的高畫質呀!

DSC07935.png

以往電視呈現出來的畫質嚴重落差手機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導致許多人用手機拍攝照片或影片之後從手機螢幕上看的效果好漂亮,但是輸出到電腦螢幕或是電視螢幕上面時,卻覺得畫面沒有這麼漂亮,其實這就是因為手機螢幕與電腦螢幕、電視螢幕上面的差異,其實這不是你的手機騙人,是因為你的其它裝置跟不上你的手機拍攝效果啊!

DSC07745.png

所以啊,在目前手持裝置越來越強悍的情況下,你或許會想要把手機拍攝的照片以及影片,想要輸出到電視上去做呈現,或是花了費用租了一部高畫質影片,卻在你家電視上欣賞不出那種細緻的感覺?這時候…..要有一台跟的上的螢幕,就很重要囉!有機會的話您一定要親眼看看這台高畫質電視,不管是欣賞美麗的照片、高解析影片或遊戲,面對各種休閒娛樂影片,這真的很棒啊!

延伸閱讀:

SAMSUNG SUHD TV 「超 4K電視」電視官方網站: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tv-audio-video/televisions/suhd-tv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