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3.png

還記得在 ASUS ZenFone 3 發表之後,那突破以往的機身質感以及功能躍進,就讓國際媒體大為驚艷;而今台灣不僅已經正式發售,而且也獲得消費者一致的好評!整個 ZenFone 3 家族共有三大戰隊,分別隸屬 5.2 吋以及 5.5 吋的 ZenFone 3,還有大螢幕 6.8 吋的 ZenFone 3 Ultra,還有最旗艦的 5.7 吋 ZenFone 3 Deluxe,每一款除了螢幕尺寸有所差異之外,在規格部分也各有不同!這一篇小旭要與大家介紹的是 5.2 吋以及 5.5 吋的 ZenFone 3 ^^

系列ASUS ZenFone 3
機型ZenFone 3ZenFone 3 UltraZenFone 3 Deluxe
型號ZE552KLZE552KLZU680KLZS570KL 
螢幕尺吋5.2 吋5.5 吋 6.8 吋 5.7 吋
螢幕佔比75.6%77.3% 79%
螢幕解析度1920 x 1080 Full HD
   
處理器(CPU)Qualcomm Snapdragon 高通驍龍
 625/2.0GHz652/1.8GHz  820/2.15GHz821/2.4GHz 
位元/核心64 位元/八核心64 位元八核心64 位元四核心
圖形處理器(GPU)Adreno™ 506Adreno™ 510Adreno™ 530
記憶體(RAM)3GB(LPDDR3)4GB(LPDDR3) 4GB (LPDDR3) 4GB(LPDDR4) 6GB(LPDDR4) 
儲存空間(ROM)32GB64GB 64GB 32GB 64GB 256GB 
主相機(後鏡頭)

1600 萬像素
F/2.0 光圈
四軸四級光學防手震 (OIS)
0.03 秒 TriTech 三混對焦
藍寶石玻璃
支援 4K 錄影
6 鏡式大立光鏡片

2300 萬像素
F/2.0 光圈
四軸四級光學防手震 (OIS)
0.03 秒 TriTech 三混對焦
支援 4K 錄影
6 鏡式大立光鏡片
2300 萬像素
F/2.0 光圈
四軸四級光學防手震 (OIS)

0.03 秒 TriTech 三混對焦
藍寶石玻璃
支援 4K 錄影
6 鏡式大立光鏡片
補光燈

雙色溫 LED 補光燈

前相機800 萬像素
F/2.0 光圈  
800 萬像素
F/2.0 光圈
84 度廣角
800 萬像素
F/2.0 光圈
84 度廣角
音效

五磁鐵喇叭
ASUS SonicMaster 3.0
雙麥克風+ASUS 降噪技術

 雙五磁喇叭

ASUS SonicMaster 3.0
首創搭載 DTS Headphone:X™ 技術 7.1 聲道環繞
Hi-Res Audio 192kHz/24 位元音頻標準
NXP Smart AMP 技術

內建單聲道喇叭
五磁鐵喇叭
ASUS SonicMaster 3.0

microSD 擴充最高支援 2T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支援 128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雲端服務免費兩年 100GB Google Drive
雲端儲存空間

終身免費 ASUS Webstorage 5GB 雲端儲存空間
免費兩年 100GB Google Drive 雲端儲存空間

SIM 卡

雙卡雙待
Micro SIM + Nano SIM
4G+3G

雙卡雙待
Nano SIM X2
4G+3G

網路模式3G WCDMA/ 4G LTE 雙卡雙待 2CA   3G WCDMA/ 4G LTE 雙卡雙待 2CA/3CA
無線網路(Wi-Fi)802.11 a/b/g/n/ac      
NFCXO
藍牙(BT)BT 4.2BT 4.2 + A2DP + EDR
GPSGPS/A-GPS/GLONASS/BDSS
指紋辨識器背置式前置式背置式
電池容量(mAh)2650300046003000
充電模式5V/2A5V/2A、9V/2A
(快充 QC 3.0)
9V/2A
(快充 QC 3.0)
連接埠USB Type-C
體積(mm)146.87 x 73.98 x 69152.59 x 77.38 x 7.69186.4 x 93.9 x 6.8156.4 x 77.4 x 4.2~7.5
重量(g)144155233170
作業系統Google Android™ 6.0 + ASUS ZenUI 3.0
 顏色藍寶黑、月光白、閃耀金  冰河銀、深邃灰、玫瑰金 冰河銀、閃耀金
價格(新台幣/元)7,9909,99017,99015,99017,99024,990

在開始分享 5.2 吋以及 5.5 吋的 ZenFone 3 之前,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上列的整理表格,也可以幫助您瞭解一下各系列之間的差異 ^^

DSC06276.png

以價位來說,ASUS ZenFone 3 的價位分別為 5.2 吋 7,990 元以及 5.5 吋 9,990 元,相較上一代來說的價格略高,但畢竟規格方面實在躍昇太多,外型質感也整個大幅提升,以價格來說不僅絕對無愧,更甚至依舊可以列為超高 C/P 值的產品!

DSC05856.png

ASUS ZenFone 3 盒內配件提供說明書、新款 USB Type-C 充電/傳輸線、原廠耳機/耳機塞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5V/2A 的充電器!

DSC06287.png

全新一代 ASUS ZenFone 3 的機身造型完全重新設計,在 5.2 吋以及 5.5 吋的 ZenFone 3 身上,則導入正反面玻璃質感,細節方面也保留 ASUS 的 Zen 禪風設計,尤其是在淡色系配色的部分,更能明顯看到"同心圓紋路"的反射視覺!

DSC06290.png

把 5.5 吋(左) 以及 5.2 吋(金) 兩款放在一起相比,其實會發現這兩款 ZenFone 3 的螢幕雖然略有差異,但其實機身尺寸方面其實並沒有相差太多!

DSC06342.png

不過如果比較正面螢幕顯示區塊,就會發現即便兩款只差 0.3 吋,卻也有很明顯的視覺差異!你喜歡 5.5 吋還是 5.2 吋呢?

DSC06298.png

不管是 5.5 吋(左) 還是 5.2 吋(金) 的 ASUS ZenFone 3,機身前後造型設計都採用相同元素,只有因為機身配色的不同,而會產生視覺上的光線反射的差異,就看您自己喜歡那一種配色感覺囉!

DSC05826.png

不管是 5.2 吋還是 5.5 吋的 ASUS ZenFone 3,所採用的螢幕都是 1,920 x 1,080p Full HD 解析度,而這塊螢幕的亮度高達 600流明,所以在對比、色彩飽和度以及觸控靈敏度部分也都有相當優異的水準,即便在豔陽底下仍有不錯的閱讀辨識率!

DSC05809.png

Android 系統操作按鈕部分,採用實體觸控的方式,沒有按用螢幕內空間的設計,應該是許多使用者最喜歡的狀態吧 ^^

DSC05832.png

正面玻璃則採用 2.5D 康寧玻璃曲面收邊設計,加上四周的金屬邊框都採用鑽石切邊工藝,所以在光線反射之下真的非常漂亮,也讓 ZenFone 3 在 7,990~9,900 這樣的價位中有著相當亮眼的外型!

DSC06284.png

但相較之下,淡色系的 ZenFone 3 在面板上採用更顯眼的金屬同心圓,這個部分小旭個人則比較喜歡這種有點顯眼又帶點值感的 FU,挺好看的呀 ^^

DSC05763.png

背後鏡頭部分,ASUS ZenFone 3 搭載 1600 萬像素自動對焦鏡頭以及 6 鏡式大立光鏡片,支援到 4K 錄影、主相機美顏 (所以拍別人的時候也可以把對方拍的美美的),光圈部分則為 F2.0,且具備四軸四級光學防手震 (OIS),以七千多元的等級來說,這樣的規格算是頗有誠意!

DSC05768.png

鏡頭兩旁分別提供雷射對焦以及三混對焦、RGB 色彩感應器、雙色溫補光燈等等輔助功能,鏡頭部分更採用藍寶石玻璃來強化保護,同樣以價位來說.......有誠意!

DSC05789.png

更重要的是.....鏡頭並沒有太過分的凸出,這樣的設計應該也是很多人愛的吧 ^^

DSC05819.png

ZenFone 3 在相機下方配置一組背置式指紋辨識器,並且在四周加入一圈鍍鉻金屬圈,整體質感不僅相當令人驚豔,操作時的 0.2 秒指紋辨識速度也快到有點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DSC05803.png

前方自拍鏡頭,採用 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與背後的鏡頭一樣採用 F2.0 光圈,但前方鏡頭在軟體的幫助下可以達到 10 段美顏等級 (後方鏡頭也有美顏效果),所以喜歡自拍的美眉們基本上是不用擔心的啦,盡情的拍吧!^^

DSC06286.png

在淡色系的版本上,同樣維持著淡淡的同心圓紋路,雖然這個紋路必須很近很近或是在光線反射之下才會看到,但說真的......感覺挺優雅的!^^

DSC06295.png

機身右邊為整合式音量鍵以及電源鍵,與機身使用同樣的金屬質感按鍵設計,在待機如果快速按壓兩次電源鍵,就可以快速呼叫出相機功能,來幫您隨時捕捉那瞬間畫面!

DSC06338.png

ZenFone 系列著名的"同心圓",在電源鍵上面也沒有缺席,同樣維持這個夠騷包的小細節 ^^

DSC05836.png

機身右側則為 micro SIM x1 以及 nano SIM x 1 + mircoSD 記憶卡二合一的共用卡槽,雙卡支援 4G+3G 模式,網路也支援 3G WCDMA/ 4G LTE 雙卡雙待以及 2CA 載波聚合模式!

DSC05837.png

ASUS ZenFone 3 提供 4G LTE 雙卡雙待,而且搭配的 SIM 卡配置竟然有支援 micro SIM 的尺寸,所以不管你是那一種 SIM 都可以直接插入使用,這設計相當方便!

DSC05847.png

如果沒有雙門號需求,則可以插入一張 SIM 卡 +ㄌ 一張 mirc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二合一共用卡槽的第二個卡槽位置只能在 SIM 2 與 microSD 卡兩者之間取其一,讓使用者可以視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DSC05787.png

ASUS ZenFone 3 頂端提供標準降躁麥克風以及 3.5mm 立體聲耳機孔!

DSC05780.png

底部則為通話麥克風、最新的 USB Type-C 充電/傳輸埠以及喇叭開口等等!

DSC05774.png

硬體配置的部分,ZenFone 3 系列都採用高通驍龍 Qualcomm Snapdragon 625 2.0GHz 處理器,而 5.2 吋搭載 3GB RAM/32GB ROM,至於 5.5 吋則搭載 4GB 的 RAM以及 64GB 的儲存空間(ROM),怎麼選呢?就看您的需求囉!^^

下一頁,來看看拍照吧......(請點下一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