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華碩 ZenFone 3 Ultra 系統軟體:Zen UI

005.png

ASUS 華碩 ZenFone 3 Ultra 採用 Google Android 6.0 作業系統,搭配華碩新版本 ZenUI 操作介面,同樣提供許多功能與介面優化!

021.png

不過新版本 ZenUI 的配置中將以往許多的功能變成選配,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決定是否下載使用(擴充) ^^

019.png

不過整體介面依舊可以看到 ZenUI 的許多貼心設計,相信以往使用過華碩手機的使用者對此都不會太陌生!

006.png

ZenUI 同樣維持將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雙層結構打破,所以整體操作變的更簡單,在畫面中滑動就能直接找到所有應用程式!

009.png

多款華碩的獨家工具以及內建的工具程式都在系統中,不過也有些好用的工具已經變成自由下載,讓使用者可以盡量簡化自己的系統!

011.png

系統本身提供多種畫面轉場效果,換頁時可以出現各種不同的特效,這些軟體完全不需要安裝就直接內建啦!

018.png

內建多款不同佈景線上主題包,可以讓使用者自由進行變換,進入細部設定之後也可以自己更換頁面、背景調整,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愛的佈景模樣。

022.png

主畫面提供「簡潔」介面功能,也就是俗稱的「老人模式」,所以如果是買給父母使用,真的完全不用擔心 Android 介面會讓他們覺得複雜,使用簡易模式之後的操作更簡單,且搭配 6.8 吋大螢幕,整體按鈕真的非常大、超大 ^^

所以啊,想要買給爸爸媽媽一起來追「Pokemon Go 寶可夢」抓怪的話,絕對沒問題的啦!因為在這個模式下絕對夠用的,按鈕大成這樣實在很過癮啊,哈哈 XD

010.png

記得嗎?ZenFone 3 Ultra 是具備電話撥打與接聽的功能,整體撥打介面清晰簡單,且支援錄音的功能,整體通話按鈕也都以大型圖案標示,對於長輩來說也是很方便與貼心!

025.png

而且錄音功能的部份,還多了「每通電話」都自動錄音的功能,這對於一些需要通話留下證據的使用者來說,可真的是相當方便啊!

023.png

如果插入兩張 SIM 卡時,在撥號的介面中也可以自由決定使用那一張門號撥打電話,或是想要用那一張 SIM 卡來上網,這對於出國或是額外購買上網流量的朋友來說,相當方便!

024.png

從設定中可以調整螢幕的色彩模式,也可以調整「動態影像增強模式」來讓使用者於觀看影片時,可以有更流暢的表現!

007.png

從螢幕上方往下拉,會看到兩階段選單,往下撥一次會看到訊息通知,再往下拉則可以看到 Android 的快速按鈕選單!

012.png

整體介面雖然以 Android 為基礎,但 ZenUI 做了許多優化以及功能加強!

008.png

ZenFone 3 Ultra 內部儲存空間(ROM) 為 64GB,在系統預載軟體東扣西扣之後,空間約剩下 51.88GB 可使用,這樣的空間其實對大部分使用者應該都非常足夠使用了,但如果沒有 SIM 2 雙卡需求的話,小旭還是很建議您另外購買記憶卡來做擴充,最大可以到 128GB 來著 ^^

014.png

在設定功能中,小旭發現有一個超棒的 Smart Lock 功能,這應該是可以透過華碩的穿戴式裝置 (例如 ZenWatch) 來做裝置感應以及解鎖的功能,讓穿戴裝置靠近手機的時候就會自動解鎖,進而增加使用的便利性!

015.png

內建工具提供手機效能加速器、空間清理、流量管理、省電模式、隱私與安全等等工具,也都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016.png

透過記憶體的管理以及電池的優化管理,也都可以讓系統運作更加順暢!

017.png

不定時將垃圾程式清除,並且釋放記憶體,可以使自己效能更加順暢,另外也可以透過這套內建軟體來幫你手機裡面的軟體加上密碼,例如你的 Facebook 就可以不怕別人偷看囉 ^^

下一頁,來看看拍照吧......(請點下一頁)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