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00.png

跟桌上型電腦說 Bye Bye?好狂啊微星!以筆記型電腦的型態,卻可以呈現出桌上型電腦的效能,這真的有機會做到嗎?就在 2016 年的 8 月,全球知名的電競筆電領導廠商 MSI 微星正式宣布「斬新世代來臨」,除了領先全球發表全系列最新搭載 Nvidia Geforce GTX 10 高階顯示晶片的電競筆電之外,也同時宣佈推出分別搭載全新一代 Cooler Boost 4 雙風扇散熱設計、丹麥 Dynaudio 音響技術、筆電業界最快的 120Hz/5ms 顯示面板等硬體架構以及 VR Ready 軟體功能,除了狂.......還真的就是狂啊!

DSC08561.png

雖然這場發表會,主要是針對最新 Nvidia Geforce GTX 10 高階顯示晶片而來的全新改版,但其實 MSI 微星科技旗下的 GT 系列、GS 系列以及 GE 系列電競筆電分別針對效能、散熱、音效、顯示螢幕等等項目都有更新與升級,包含 Turbo Mode、120Hz/5ms 顯示面板、Cooler Boost Titan/Trinity、廣色域顯示面板、內建音效升級以及Super RAID 4 等功能設計,在市場上也都更具競爭力!

DSC08388.png

整場記者會不光是針對台灣市場發表,而是針對全球市場發佈,整個會場以全英文的方式進行,而台下也有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共同與會,整場氣勢可見一般!

DSC08421.png

在 Nvidia 最新 Geforce GTX 10 獨顯晶片解密的第一天,微星不僅立即發表旗下所有改版對應機型,更宣佈這些產品領先同業率先開賣,提供性能玩家最快最強的陣容來選購!

DSC08429.png

最新的 GeForce® GTX 10 獨顯晶片到底有多強呢?從上圖可以看到各型號晶片在 3D Mark 11 中的跑分從 GeForce® GTX 480M 的 P2100 開始到去年(2015) 年推出的 GeForce® GTX 980M 帶來 P14480 幾乎倍增的成績,但........

DSC08431.png

你看看 GeForce® GTX 10 獨顯晶片的分數,竟然是來到 P20500 的分數,這相較去年的 GeForce® GTX 980M 幾乎增加了快一倍的效能,這.....這.......這真的是太悍啦!

DSC08442.png

MSI 微星在自家改版之後的電競系列中以 3D Mark 11 實測,分數更是飆破歷史新高,整體數據真的相當相當驚人!

DSC08395.png

在效能如此大幅進步的情況下,Nvidia 也將原本 GeForce® GTX 10 系列中代表行動版本的 M 代號給取消了,所以在全系列的獨顯晶片代碼上,你已經看不到 M 字樣的標示,這代表著他已經在這樣的規格下帶來能與桌機顯示晶片相抗衡的實力,不再像以往行動版本效能低於桌機晶片版本的差異!

DSC08396.png

從上表大家可以看到 GeForce® GTX 10 系列 (GeForce® GTX 1080、GTX 1070、GTX 1060) 在桌上型版本以及筆電版本上的分數,幾乎已經沒有太大的差異,兩者之間僅差距在幾百分的差異 (其實桌機版本效能還是有好一點點,但是就真的只有一點點) ^^

DSC08398.png

這樣的差距,代表著你就算是購買筆記型電腦型態的 GeForce® GTX 10 獨顯晶片筆電,其實效能方面都將獲得相較以往更狂的表現,讓你可以輕易的駕馭高階遊戲圖像品質以及體驗完美的遊戲效能!

DSC08339.png

不過就像前面所說,也不盡然只是換上最新 GeForce® GTX 10 獨顯晶片就宣佈推出改版,畢竟針對如此高階的顯示晶片,對於體積空間不若桌上型電腦這麼寬裕的筆記型電腦樣貌來說,散熱就變成如此高階機種最頭痛的問題!

DSC08468.png

因應高階的 CPU 以及 GPU 帶來的熱量,MSI 微星推出了全新一代 Cooler Boost 4 散熱模組,以雙風扇搭配 6~12 根導管散熱架構設計(依機型),提供全機最強大的散熱表現!

DSC08490.png

這樣的散熱效果有差嗎?根據官方提供的資訊指出,由於良好的散熱環境加持,讓同樣的 CPU 能時時表現出最佳效能,當其他品牌使用同一顆 CPU 只能用低速跑時,微星卻可以用足足高出好幾倍的時脈穩定執行,這就是在散熱模組上的差異所致!

DSC08342.png

在不同的型號中,微星也有不同的散熱配置,例如 GT73 Titan SLI 的極致繪圖運算效能,就能輕易運行 VR 需求,更支援 Surround View 環繞模式、4K 超高解析度以及最高外接 3 螢幕輸出的能力!

DSC08479.png

所以在如此高階的需求之下,就搭載了 Cooler Boost Titan 散熱模組,讓超強效的雙 Whirlwind 渦輪風扇配備 29 個超薄扇葉,最多提供到 12 根散熱導管,在 Turbo Mode 底下更能提供超頻上的需求,甚至搭配 Super RAID 也更有穩定性方面的加成!

這樣的好處是 Cooler Boost Titan/Trinity 散熱模組發揮功效,壓制 CPU 處理器與 GPU 顯示卡熱量時,開啟 Turbo Mode 自然就能提高超頻的成功率以及穩定性,而不會因為過熱而降頻。

DSC08338.png

像是 GT83VR Titan SLI 這台支援 NvIDIA® GeForce® GTX1080 及 1070 SLI 雙顯示卡架構的強大電競筆電,就透過 Cooler Boost Titan 來提供頂級效能的 GPU 散熱,甚至還有足夠的排熱可供 Intel Core i7 進行超頻,即使在整體耗電量可能超過 600W 的長期重載與超頻使用狀況下,依然能提供較低溫度與超高穩定度的散熱效果,整個超威的!

DSC08551.png

而且散熱系統不只針對 CPU 以及 GPU,連 SSD 的部份都照顧到了!更進階的 Super RAID 4 解決了 PCIe NVMe 固態硬碟熱量高的問題,在良好散熱環境下的 SSD 讀取速度相較穩定,與其他品牌緒亂的讀取狀況相比,可以看到之間很明顯的差異!

DSC08538.png

這樣的散熱加持也讓 Super RAID 4 的效能更加穩定、更加快速,提供玩家更好的使用體驗與穩定性!

DSC08512.png

除了散熱之外,針對高解析影像的需求,MSI 微星也推出首款支援 120Hz/5ms 顯示面板的機型,能提供進階玩家每秒更新率高達 120 張畫面的超高速視覺效果以及超短 5 毫秒的無殘影極速反應時間,讓玩家的眼睛可以更舒服!

DSC08496.png

以 GT72VR Dominator 來說,就提供了 100% sRGB 的色域標準,除了支援每秒高達 120 FPS 的畫面更新率以及 5 毫秒快速反應速度之外,也讓整體顯示的色彩達到 100% Adobe RGB 廣色域,並且完整支援 4K IPS 超高畫質面板!

DSC08516.png

而 GT62VR 則還配備 True Color 色彩校正技術,能提供接近 100% sRGB 的 4K 超高解析度影像輸出,所以在顯示螢幕的部份也有顯著的進化 (依機型) ^^

DSC08522.png

再來,連音效也更進化了!搭載丹麥世界音響大廠的 Dynaudio 音響技術以及法國軍規音效大廠 Nahimic 2 與微星獨家開發的 Audio Boost 2 技術,加上Dynaudio 喇叭及 Nahimic 2 技術,透過專屬音效擴大晶片 (AMP) 以 SABRE HiFi Audio DAC 音效技術可播放取樣頻率達 32bit/384kHz 的 Hi-Res Audio 高解析音效,在專業耳機的狀態之下可以聆聽比一般 CD 音質多出 16 倍的聲音細節,讓使用者不管是遊戲還是音樂、影音,都能感受到最真實的音質!

DSC08532.png

記者會現場實測,不僅聲音可高達 101dBA,而且整體環繞的音量以及純淨清澈音質都相當清晰,不論是在玩遊戲、聽音樂還是欣賞影片,都能釋放更多聲音細節與優異的包圍感與震撼音場。

DSC08503.png

MSI 獨家軟體 Dragon Center:一鍵 VR Ready

全新系列 MSI 微星科技電競筆電,都將內建 MSI 獨家軟體 Dragon Center。除了提供詳盡的硬體監控,同時也是整合眾多 MSI 獨家功能的最佳軟體。

DSC08493.png

SHIFT 功能依筆電規格,已升級為 4/5 模式。風扇轉速可由玩家手動調整,X-Boost 能提供更快固態硬碟存取,管理 True Color 色彩還原技術,用手機即時控制或監控筆電狀態。

DSC08412.png

看完之後,有沒有很心動呢?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很想知道搭載這些強悍技術以及強悍效能的電競筆電,到底多少錢吧?底下就來分別看看各機型的特色以及售價吧 ^^

DSC08447.png

既然要看規格與價格,當然從 GT83 VR Titan SLI 這台貴的先囉!^^

GT83 VR Titan SLI

建議售價:NTD 159,800 元的旗艦,怕了吧!這款專為遊戲而生的機型,搭配 18.4 吋 WLED FHD 防眩光顯示器,採用 Intel 第六代 Core i7-6920HQ 處理器,並且標配 64GB RAM 與 512GB SSD + 1TB 儲存容量,顯示卡部份則配置 Nvidia GeForce GTX1080 8GB SLI。

DSC08348.png

機身中提供最先進、手感極佳的 Cherry MX機械式鍵盤,並擁有熱血的紅色背光以及 SteelSeries Engine 3 可錄製指令巨集功能功能!音效方面則結合 Dynaudio 喇叭及 Nahimic 2 技術,幾乎所有頂級規格都在這台 GT83 VR Titan SLI 身上囉!

DSC08351.png

GT83 甚至可以支援 Nvidia GeForce GTX1080 及1070 SLI 雙顯示卡架構,提供外接三台 4K 顯示器的擴充能力,透過 MSI 微星科技 Matrix Display 多螢幕輸出功能打造出 Surround view 的環視情境。

DSC08354.png

GT83 配備頂級的散熱系統,可透過大型後置散熱窗與內部散熱技術,提供超頻也很穩定的長時間使用!

msi微星科技GT73VR_Titan.png

MSI GT73VR Titan SLI 電競筆電

配置 17.3 吋螢幕的 GT73VR Titan SLI 電競筆電,支援 GeForce® GTX 1070 SLI 雙顯示卡架構,遊戲效能更勝單張 GeForce® GTX 1080 顯示卡。

更令人讚嘆的是搭載筆電業界最快的 120Hz/5ms 顯示面板,提供進階玩家每秒更新率 120 張畫面的超高速視覺效果,搭配 5 毫秒的無殘影極速反應時間,讓鷹眼般的玩家們在競賽時能搶得先機更快擊敗對手。

DSC08578.png

GT73 Titan SLI 的極致繪圖運算效能不僅讓它成為 VR 電競筆電首選,更支援 Surround View 環繞模式、4K 超高解析度,最高外接 3 螢幕輸出,實現逼真、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

此外,業界頂尖 Cooler Boost Titan 散熱模組設計是讓極致 SLI 雙顯示卡架構流暢運作的關鍵技術,超強效雙 Whirlwind 渦輪風扇配備 29 個超薄扇葉,最多可提供 12 根導管,絕對是玩家使用單張 GeForce® GTX 1080 顯示卡或 GeForce® GTX 1070 SLI 雙顯示卡進行 VR 和 4K 遊戲體驗時的最佳散熱方案。

DSC08384.png

搭載 Intel® Core i7 6820HK 處理器時,還能用 Turbo Mode 來進行超頻,結合超頻、頂級散熱技術以及高效率電源供應,來壓榨出系統效能的極限。

GT73VR Titan 系列更搭載來自丹麥的世界音響大廠 Dynaudio 音響技術,於使用者位置上提供高達 102dBA 的環繞音量及純淨清澈音質,不論玩遊戲、聽流行音樂或欣賞動作片,都能釋放更多聲音細節與優異的包圍感,讓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隔絕外界的一切喧囂,完整感受身歷其境的震撼音場。

建議售價:NTD 139,800 / 109,800

DSC08312.png

MSI GT72VR/ GT62VR Dominator

全新一代 Cooler Boost 4 雙風扇搭配 6~7 導管散熱系統架構強化散熱設計,專為 NVIDIA® 最新製程高階 GeForce® GTX 1070/ 1060 系列獨立顯示卡,為體驗 HTC VIVE 流暢的 VR 遊戲系統所打造。

DSC08451.png

音效方面,搭載丹麥世界級音響大廠 Dynaudio,法國軍規音效大廠 Nahimic 2 和微星獨家開發 Audio Boost 2,GT72VR/ GT62VR Dominator 系列內建高優質音響系統。為提供絕佳的視覺體驗,GT72VR Dominator 100% sRGB 色域標準,支援每秒高達 120 FPS 的畫面更新率,加上極速 5 毫秒的反應速度,100% Adobe RGB 廣色域,支援 4K IPS 超高畫質面板,是高畫質玩家克敵制勝的關鍵。

DSC08500.png

GT62VR 還配備了 True Color 色彩校正技術,接近 100% sRGB 的 4K 超高解析度影像輸出。兩款筆電皆搭載 1 個 NVMe 或 SATA M.2 固態硬碟,和 1 個硬碟連接埠。

建議售價:NTD 79,900 / 78,900

DSC08582.png

MSI GS73VR Stealth

MSI GS73VR Stealth 採用全鋁鎂合金金屬機身材質設計,金屬髮絲紋質感美型背蓋,結合流線的菱線設計,完美演繹至薄超輕電競風格。GS73VR Stealth 搭載最新的 GeForce® GTX 1060顯示卡,並配備全新一代Cooler Boost Trinity三風扇超薄雙散熱模組設計,讓玩家在激戰中依舊表現亮眼出眾。

DSC08313.png

除了超強顯示性能,GS73VR Stealth 輕薄的機身內整合了業界領先的獨家技術與遊戲功能,包括 SteelSeries 專業電競全彩背光鍵盤搭配 SSE3 軟體;True Color 技術提供專業玩家體驗更清晰、真實的遊戲畫面色彩與細節。

DSC08393.png

SABRE HiFi Audio DAC 音效技術支援播放 Hi-Res 高解析音樂,完整呈現聲音細節的表現,玩家們不會錯過遊戲過程的任何聲音細節,帶來更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Nahimic 2 音效強化技術提供最具臨場感的絕佳音質,讓玩家感受最高等級的音質呈現。

DSC08347.png

超薄強效的電競筆電 MSI GS63VR Stealth 隱形戰機

GS63VR Stealth 電競筆電僅僅只有 1.9 公斤超輕巧重量,是最輕薄的 15 吋電競筆電。搭載最強悍的散熱系統和 NVIDIA® 最新製程高階 GeForce® GTX 1060 獨立顯示卡,極致的電腦運算效能,和出色的遊戲功能,皆蘊藏於 17.7 公釐超薄型機身,比 Ultrabook 更輕薄,比他牌高規筆電更強效。

DSC08456.png

超薄強效 GS63VR Stealth 電競筆電,配備全新一代 Cooler Boost Trinity 高效能三風扇雙散熱模組設計,由五根熱導管搭配雙超渦流風扇,與一組強化風扇組合而成,高效、低噪特性,將筆電內部的廢熱高速排出。

DSC08591.png

高規格 Intel® Core™ i7 6700HQ 中央處理器與高效能 GeForce® GTX 1060 顯示卡,長時間玩遊戲,都能呈現極致流暢的視覺美藝。

DSC08337.png

採用 SteelSeries專業電競全彩背光鍵盤和 SteelSeries Engine 3 專用軟體,玩家可以使用預設的快捷指令鍵極速致勝。

DSC08325.png

ESS SABRE HiFi Audio DAC 音效技術,具備播放 24bit/192kHz Hi-Res 高解析DAC擴大器,完整呈現聲音細節,帶來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

建議售價:NT$ 79,900

msi微星科技GS43VR Phantom.png

GS43VR Phantom: 精緻短巧優異效能14吋電競筆電

至薄超輕電競鋼砲 GS43VR Phantom 魅影系列,搭載了 GeForce® GTX 1060 顯示卡以及三位一體的 Cooler Boost Trinity 散熱模組設計。

DSC08322.png

GS43VR 魅影提供了絕佳的高效能遊戲體驗,讓使用者在 Full HD 解析度下用 Ultra 等級最高畫質設定也能順暢體驗豐富的遊戲畫面,並且完整支援 VR 使用者的硬體效能需求。

DSC08317.png

輕薄的機身內同樣搭載豐富的電競專屬功能,包括 SteelSeries 專業電競全彩背光鍵盤搭配 SSE3 軟體;True Color 技術提供專業玩家體驗更清晰、真實的遊戲畫面色彩與細節。

DSC08320.png

SABRE HiFi Audio DAC 音效技術支援播放 Hi-Res 高解析音樂,完整呈現聲音細節的表現,帶來更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Nahimic 2 音效強化技術提供最具臨場感的絕佳音質。

DSC08321.png

GS43 VR Phantom Pro

14 吋 FHD 防眩光螢幕,搭載 Intel 第六代 Core i7-6700HQ 處理器、16GB RAM(最高可擴充至 32GB)與 256GB SSD + 1TB 儲存容量,配置 Nvidia GeForce GTX 1060 顯卡。

DSC08319.png

除了螢幕較小外,其他部分與 GS63 大同小異,更小更輕更適合隨身攜帶使用。

建議售價:售價未定 / NT$ 67,900

DSC08357.png

MSI GE72VR / GE62VR Apache 電競筆電:給你更多的玩樂體驗

電競筆電產品效能和玩樂兼俱的 GE72VR Apache 及 GE62VR Apache 電競筆電,搭載性價比最高的 GeForce® GTX 1060 顯示卡。

msi微星科技GE62VR Apache.png

GE72VR Apache 及 GE62VR Apache 電競筆電在散熱設計上更配備了雙風扇及 6 組散熱管的 Cooler Boost 4 技術,讓你心愛的電競筆電在狂熱電競之際仍可以保持安靜及酷冷的狀態。

DSC08305.png

透過 Dragon Center 應用軟體控制的超跑級快捷變速功能,玩家們可以讓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及 GeForce® GTX1060 顯示卡的效能表現在狂暴及優雅間恣意悠遊。

DSC08307.png

另外,GE72VR Apache 及 GE62VR Apache 電競筆電中配備的 SteelSeries 鍵盤、Nahimic 2 音效技術、Dynaudio 喇叭、Killer 遊戲網卡、Gamecaster 線上直播軟體、WTFast 玩家專屬網路軟體…等等豐富功能,全是為全球線上玩家和戰隊精心設計!

msi微星科技GE72VR Apache.png

建議售價:69,900 / NT$ 68,900

DSC08567.png

嚇到了嗎?微星一口氣就推出搭載 GeForce® GTX 10 系列顯示晶片的 GT 系列、GS 系列以及 GE 系列多款電競筆電,分別提供高階的 GT83VR Titan SLI、GT73VR Titan/SLI、GT72VR、GT62VR Dominator 以及六款中階的 GT72VR、GT62VR Dominator、GS73VR、GS63VR Stealth、GE72VR、GE62VR Apache 等多樣陣容,想要嗎?最新的旗艦機種正式發表也正式發售囉.....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MSI 微星邀請出席記者會撰寫發表會訊息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