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_145903.png

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其實在用途上各有不同,一個便利資訊或影音閱讀,一個則便利透過鍵盤滑數來做輸入打字,但兩者有沒有可能結合在一起呢?近年來華碩 2 in 1 變形系列都有著相當突出的表現,全新的 ASUS Transformer 3 與 ASUS Transformer 3 Pro 更分別提供兩款不同設計與質感的表現!而華碩可以說是除了在功能方面提升之外,在外型設計與質感部分更是下了相當多的心力!

20160824_145843_001.png

魚與熊掌可兼得的 ASUS 二合一 2in1 變型筆記型電腦

沒錯!可以同時擁有平板電腦的便利性,又可以具備筆記型電腦的便利輸入,但全新的 ASUS Transformer 3 與 ASUS Transformer 3 Pro 雖然看似同屬一個系列,但外型設計上卻略有不同,底下就來看看兩者的差異吧!

ASUS Transformer 3 Pro T303 具備可收納式整合支撐架

具備可收納式整合支撐架是 Transformer 3 Pro T303 與 Transformer 3 T305 的差異之一,而且華碩捨季傳統鋁合金材質,改用更漂亮的鎂合金金屬,在相較 1.77 的旅合金比重相比,鎂合金的 2.68 比重性更難以控制!

20160824_143744.png

為了克服材質上的比重,所以華碩再導入 MAO 微弧氧化表面處理來強化,讓機身的硬度達到 5H 的硬度,打造出更精進的外型質感!

20160824_145943.png

全面採用鎂合金外型,導入頂級鑽石切割鋁合金背蓋,只再 8.35mm 的輕薄厚度中,導入了 第 6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以及最高 16GB 的記憶體以及最高可高達 1TB 的 SSD 固態硬碟,並且在散熱的部分,也改善了以往導管的設計,採用頂及效能的進階冷卻系統,以 3D 散熱工法以及液晶聚合物風扇葉輪的陶瓷微型風扇,厚度也只有 3 公厘而以,讓散熱效果以及體機上都獲得完美的均衡。

20160824_145433.png

注意到了嗎?ASUS Transformer 3 Pro 竟然是搭載 第 6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如果你要用平板電腦的水平來看他,那似乎有點太瞧不起他囉,如此高規格的配置幾乎可以與正港的筆記型點腦相抗衡囉!

20160824_143717.png

除此之外,搭載 12.6 吋的螢幕面板,解析度更高達 2880 x 1980 的 3K 高解析度、色彩飽和度高達 121% sRGB,螢幕的顯示密度也達到 275ppi,音效部分也導入了智慧型擴大機,音量足足相較以往提升了將近 4 倍的音量,讓影音效果也相較以往更加進步。

20160824_143751.png

搭配磁吸式鍵盤之後, Transformer 3 Pro T303 可以輕易的變身為筆記型電腦的架構來便利文字輸入,並且透過觸控板來達成所有筆記型電腦可以做到的事情!

20160824_143727.png

華碩在 Transformer 3 Pro T303 的鍵盤部分,也將其整體質感提升,提供鍵盤抗污、防潑、耐髒等等好處,並且在觸感上可以完全不受到影響 (甚至更好),整體軟 PU 讓鍵盤敲打更加舒適,這也是相當令人驚奇的進步!(上圖非台灣版鍵盤)

20160824_143642.png

聲音表現部分,Transformer 3 Pro T303 同樣導入與 ASUS ZenBook 3 UX390 (介紹請點我) 一樣的 Harman Kardon 認證 Quad-Speaker 音響,導入四顆揚聲器,表現出相較以往更高的 3.5 倍音量,打造出聲音更大、更清晰的音效。

20160824_143821.png

Transformer 3 Pro T303 在機身上配置了 USB 3.0、HDMI 以及 Thunderbolt 3 的 USB-C 介面,使用者也可以選購 Universal Dock 來連接 USB-C 3.1、USB 3.0 (x2)、HDMI、VGA、RJ45 以及 三合一讀卡機等等擴充!

20160824_145408.png

另外一方面,華碩 ASUS Transformer 3 Pro T303 甚至很誇張的可以支援 NVIDIA GeForce GT 1080 GPU 來達成 ROG XG Station 2 架構,這樣一來就算要拿他來玩遊戲也不是問題囉,這.....這真的是平板嗎?是偽裝成平板的筆記型電腦 or 桌機吧 ^^

20160824_143700.png

ASUS Transformer 3 Pro T303 另外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搭配了一組 ASUS Pen,這枝筆提供 1024 階感壓能力,對於繪畫或書寫都有相當程度的表現!

20160824_144113.png

所以你要當他是平板電腦也行,當他是筆記型電腦也可以,要拿他當繪圖板也都不是問題啊,相當多變的無限可能啊!

20160824_145253.png

厲害的是在這麼薄的鍵盤上面,竟然還搭載背光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在光線不足的地方輕易辨識鍵盤按鈕的位置 (貼心提醒:光線不足的地方建議不要使用唷,以保障眼睛的健康) ^^

20160824_143538.png

ASUS Transformer 3 T305 提升行動娛樂的心感受

如同前面所說,雖然 ASUS Transformer 3 T305 與 Transformer 3 Pro T303 在主要名稱上都是 ASUS Transformer 3 的系列產品,兩者也都是提供平板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樣態的 2 in 1 設計,但在規格功能上卻有著一點點不同,可以提供不同的消費者需求!

20160824_143557.png

在規格上,ASUS Transformer 3 T305 螢幕部分也是採用 12.6 吋具備 3K 的 2880 x 1980 解析度面板,色彩飽和度高達 121% sRGB,螢幕屏占比高達 80%,並且在窄邊框的加持之下,讓這台 12.6 吋的平板電腦體積相當輕巧。

20160824_144058.png

在規格部分則略低 Transformer 3 Pro T303,最高能搭載至第 6 代 Intel Core M3-7Y30 處理器以及 256 SSD 固態硬碟、8GB RAM 記憶體等等,所以就定位來說是略低於 Transformer 3 Pro T303 的,當然價位上也有所不同!

20160824_144156.png

ASUS Transformer 3 T305 同樣採用 Harman Kardon 認證 Quad-Speaker 音響,一樣具備四顆揚聲器以及相較以往更高的 3.5 倍音量,所以在聲音表現部分也是同樣傑出的!

20160824_144326.png

ASUS Transformer 3 Pro T303 的支架為機身內建的整合式設計,但 Transformer 3 T305 則沒有此更能,所以相較起來 Transformer 3 T305 的樣貌比較接近傳統的平板電腦結構,但透過可以當作皮套使用的保護套鍵盤,一樣可以達成支撐的功能!

20160824_143545.png

20160824_150517.png

具備 1024 階感壓能力的 ASUS Pen 手寫筆,同樣也可以使用於 ASUS Transformer 3 T305 的身上,所以同樣也可以畫圖、寫字唷 ^^

20160824_144125.png

機身厚度僅 6.9mm 的 ASUS Transformer 3 T305 的電源按鍵上,同時提供了「指紋辨識器」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做到指紋辨識的安全防護!

14202882_1141563925887248_178287725_o.png

另外一方面,ASUS Transformer 3 T305 在外型部分,採用同心圓髮絲以及高光噴砂質感設計,華碩為了達到兩種製程的完美,導入了二次陽極的處理的程序,所以在金屬陽極的部分呈現出薄薄的氧化鋁,而整體外形同樣採用 CNC 成形與細翻鋯砂的處理以及預化拋的平整度處理,整體外型經過多項加工處理,硬度更達到 8H 以上的強度,最後在四周狐面再加入鑽石切割,以雙頭高光鑽切刀打造出雙面雙高光的兩道鑽切,外觀工法部分可以說是相當講究與突破。

20160824_144135.png

整體來說,ASUS Transformer 3 與 ASUS Transformer 3 Pro 雖然感覺都是平板電腦架構,但以他的硬體規格以及用途來說,已經大大超越了平板電腦的級距,要拿來直接 PK 筆記型電腦也有他的基本實力啊!

延伸閱讀:

輕薄還要更輕薄!不到一公斤的華碩 ASUS ZenBook 3 UX390 變強變美還有指紋辨識保護個人資料安全 
2 in 1 變形系列質感更進化!華碩 ASUS Transformer 3 T305 與 Transformer 3 Pro T303 提供便利手寫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雙用途 
ASUS 華碩 Universal Dock 擴充神物!可讓 USB Type-C 介面快速擴充 USB 3.0、一組 USB-C 3.1、HDMI、VGA、RJ45 與 三合一 SD 讀卡機 
ASUS 華碩 Audio Pod 藍牙喇叭內建 4 組揚聲器提供 5.1 聲道真的像鵝卵石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